椰子雞湯怎麼做 椰子煲雞湯的要怎麼做?要詳細做法

2023-01-06 10:20:02 字數 5069 閱讀 6061

1樓:歡喜年少

材料:新鮮椰子肉半個,雞乙隻,鹽,姜。

做法:1、先用筷子在椰子的氣口那裡搓個洞,把椰子水倒出。

2、再用刀背輕輕的敲椰子的外殼,把裡面的椰肉震鬆,把椰子砸開,取出椰肉,把椰肉切成小塊。

3、雞肉切塊。

4、水煮開後,把椰子水倒入,加入薑絲;椰肉、雞塊都放進去用武火煮,等湯水開了之後,再改用文火慢燉3到4小時,最後放鹽調味!

2樓:網友

步驟1:現將椰子水倒出來,果肉挖出來切好,雞剁好,薑片切好。

步驟2:鍋中倒入椰子水,放入薑片煮開。

步驟3:倒入椰子肉繼續煮。

步驟5:接下來介紹我們本地人吃雞要用的調料,就是將姜剁碎,倒入花生油,加入適量的鹽巴進行調味,蘸雞肉吃一流的好吃。

3樓:網友

拿出美的電壓力鍋的精鋼厚釜內膽,倒入椰子水,另將椰肉挖出,撕成小塊。

美的電磁爐燒開一鍋水,將生薑片、料酒、雞肉分別放入鍋中,再次煮沸後撈出。

再次拿出美的電壓力鍋,將煮好的雞肉跟椰子肉一起倒入,選擇煲湯模式,口感選擇軟爛,開始烹飪。

4烹飪完畢後加入食鹽,攪拌均勻。

4樓:小柚子rq強

方法/步驟。

1/5分步閱讀。

準備如下食材。

雞切塊,椰青取肉切塊。

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雞肉。

加入蔥、姜、椰青、鹽、 雞精、紅棗,大火燒開後,小火慢慢燉乙個小時即可。

椰子煲雞湯的要怎麼做?要詳細做法…

5樓:北城小香

椰子煲雞湯的具體做法如下:

雞肉洗乾淨,砍塊。

椰子也切成塊。

椰子水也不要倒掉,很甜可以喝。

湯料洗乾淨。

全部倒入鍋中,加適量純淨水,記得把椰子水也一同倒入鍋中一起煲。

我用智慧型電飯煲煮的,兩個小時後加入小量食鹽大致完成。如使用爐灶煲,先連材料大火煮沸10分鐘後改為中火煲半小時,最後在改為小火慢煲1~2小時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煲雞湯的做法如下:選老椰子,去殼,再把外面那層黑物資去掉!雞要用黃花雞,肉質酥香!所為黃花雞就是皮黃,爪黃,啄黃!處理好就放一起煲再加點調料,哇,很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告訴你吧!椰子水,椰子肉都要用,你說的很香就是靠椰子肉了!雞乙隻,椰子乙隻,苟杞子,桂圓肉,蜜棗乙個,姜小塊。

把雞剁塊,然後和上面的湯料一起入鍋,加水,加耶子水和椰子肉(切小條),然後煲兩個小時。

椰子雞湯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椰子、雞肉、蜜棗。

做法:1、雞處理乾淨,剝去雞皮,用開水焯燙一遍,撈出備用。

2、先將椰子開乙個小口,倒出椰汁,後將椰子破開,取椰肉切片。

3、把雞、椰子汁、椰子肉和蜜棗一同放入煲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煲15分鐘左右,再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即可。

9樓:無聊免

搜狗百科材料:椰子1個,雞乙隻調料:料酒10克,鹽3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1.

先用筷子在椰子的氣口那裡搓個洞,把椰子水倒出。2.再用刀背輕輕的敲椰子的外殼,把裡面的椰肉震鬆(要敲久一點哦,4面8方都敲)然後走到沒有人的地方,狠狠地!!

超級狠地把椰子砸開,如果之前敲得夠久。

10樓:網友

椰子乙隻,老母雞乙隻用砂鍋慢慢燉。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雞,配2個椰青,加清水。

12樓:空空如也

準備材料:椰子殼很是堅實,要把椰子肉和椰子汁弄出來要費功夫,我讓售賣椰子的檔主代勞了,椰子肉切小片,椰子汁用容器盛著待用。不過如果自己處理要想象一下椰子雞湯的清甜,耐心地處理椰子是很值得的。

把雞斬件,如果雞湯油膩,可以把雞皮去掉,還有乙個辦法是煲好後,撇去雞湯上面的油。

廣東椰子雞湯的家常做法。

湯鍋煮沸水後放入椰子肉和雞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兩小時廣東椰子雞湯的簡單做法。

把準備好的椰子汁倒入雞湯煮5分鐘,放入適量鹽即可烹飪技巧。

【椰子雞湯】清潤,補虛,補血、補腎、健腦、排毒,滋潤肌膚的廣東湯水。我個人覺得這款湯水最好就用椰子和雞,簡單又美味!

椰子雞湯怎麼煲

13樓:微言悚聽

這一道椰子燉雞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味道又很棒。

【椰子燉雞】

材料:老椰子、半隻雞。

調料:生薑、料酒、鹽、紅棗、枸杞。

【做法】1.買回來的老椰子,把椰子水倒出來備用,把椰子砸成一塊塊的,然後放進鍋裡蒸20分鐘左右,這樣做主要是為了能更好的取出椰子肉,蒸過的椰子肉,用刀輕輕一挖就出來了。

2.蒸好的椰子拿出來,把椰子肉挖出來,然後把肉上的黑色部分削掉,最後把椰子肉切成小條備用。

3.把準備好的雞肉冷水下鍋,放入幾片生薑跟料酒去腥,燒開之後,把雞肉撈出來清洗乾淨備用。

4.準備好乙個砂鍋,把雞肉、椰子肉、紅棗、枸杞依次放進砂鍋裡,然後把倒出來的椰子水也倒進去,最後加進適量的清水,水最好一次加夠,中途不加水了。加好水後開大火先燒開。

5.水燒開之後,燉乙個小時以上,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燉90分鐘,時間久一點味道更好哦,時間到了之後放進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椰子烏雞湯】【食材】海椰皇1個,紅棗,烏雞,鹽。【步驟】1.海椰皇去皮,切成薄片。

海椰皇,也叫小椰子,比平時見到的老椰子和椰青,它的椰香味更濃郁,煲出來的湯也更香甜。朋友前幾天感冒了還咳嗽,用這種海椰皇煲湯,連著喝了幾天,說效果很不錯,秋冬季節乾燥也可以多吃它哦。2.

雞肉清洗乾淨,放入鍋裡,加入適量的冷水,大火開始煮,水開後繼續煮1-2分鐘,把血水煮出來,然後撈起,洗去血沫。煲雞湯時先焯水,做多這一步,煲出來的湯更香濃美味。3.

把洗乾淨後的紅棗放入砂鍋中,加入雞肉,海底椰,倒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4.把砂鍋放入蒸烤箱中,110度蒸乙個半小時,這樣燉出來的湯,和隔水燉差不多乙個原理,湯清甜美味。

如果沒有蒸烤箱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砂鍋小火慢煲1個小時,或者用燉盅也是可以的。5.湯好後調味攪拌一下,就可以盛碗裡開吃了,喝上一口,心裡暖暖的,天冷就愛喝它,每次煲它都要喝2大碗才解饞。

清熱椰子雞湯怎麼做

1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清爽養生湯—椰子雞湯。

夏天就想喝清爽又有營養的湯,那椰子雞湯肯定是首選項,一口下去清爽不膩,加上雞肉的醇香,一下子一碗就下肚了,還有營養,對孕媽媽下奶也很有幫助哦。

材料:乙個大的椰子,半隻雞,紅棗,枸杞,薑片等。

第一步:準備乙個椰子,將椰子弄出乙個小洞,然後把裡面的椰汁用大碗倒出來備用。

第二步:然後將椰子弄開乙個大洞,或者乾脆弄成兩半,(沒有力氣就叫男朋友或者老公弄哈哈哈)用勺子將椰肉挖出來備用。

第三步:將椰肉切成小條,雞肉倒進鍋裡加入薑片去腥,將椰汁倒進鍋裡,可以加一點水,漫過雞肉,煮開後加入椰子肉。

第四步:最後就是加入紅棗,小火煮三十分鐘,然後再加入枸杞,煮十五分鐘左右,這樣就是美味又營養的椰子雞湯啦。

喝上一口,椰子和雞肉的味道混在一起,剛好搭配,雞肉粘上了椰子的清香,清甜的味道。

16樓:網友

椰子雞湯具有很好的溫補的功效,這屬於粵菜,適當的吃一些具有很好的滋補的功效,尤其是對於哺乳期母親來說,適當的吃些稀一些還有通乳下奶的作用,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雞湯的營養價值很高,在預防疾病、提高抗病能力方面的作用也比較明顯,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椰子雞湯的做法。

準備半隻雞,準備乙個椰子,另外準備適量的鹽、紅棗、枸杞、芡實和姜。

購買新鮮的椰子,然後最好讓市場的老闆把硬殼去掉,在椰子的上端開兩個小孔,有助於椰汁倒出來。把椰汁倒入容器裡面,把椰子裡面的椰肉取出來,然後切成小條。把雞清洗乾淨,去除裡面的油膘,砍成大塊兒,放入鍋中,加入涼水,然後燒開,把上面的浮沫撇掉。

這時候把椰汁倒入雞湯裡面,加入芡實紅棗,放入薑片,再把椰子條也放到鍋中,再加入一些清水,然後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煮兩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把已經洗乾淨的枸杞子放到鍋裡面,再煮十分鐘,然後關火,加少許鹽來調味,這樣椰子雞湯就做好了。

椰子雞湯的做法比較簡單,不但口感香甜,同時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適合多數人飲用,能夠取得補而不燥的作用,尤其是在秋冬季節適當的喝一些,有很好的調理身體和保健的功效,是非常好的一道養生湯品。

椰子雞湯如何煮,要放點什麼

17樓:鐵蛋vs寶寶

材料椰子2個,雞半隻,瘦肉250克,水適量,黨參,椰肉,紅棗,枸杞,蛋黃3個。

做法1.椰子兩個挑老的。先用螺絲批把上面的三個小孔開大倒出椰汁,再把椰子用鐵鎚敲裂。把肉取出削去內皮,洗淨。

2.雞半隻和瘦肉半斤。加上椰子水和適量的水和黨參、枸杞,紅棗/椰肉一起煲成靚湯。瘦肉要水開後再下啊。

營養價值。此湯有滋潤肌膚、補血養顏、補而不燥之功效,因為椰子有潤陰養肺之效,益腸胃。

18樓:小歐覓食

每次買那種大青椰子喝完椰汁就扔了,後來學會了把椰肉挖出來煮雞湯,竟然意外的發現這麼清甜美味,今天又煮了一鍋。

怎樣做椰子雞湯好喝

19樓:海口市良好市民

把半隻雞肉清洗乾淨,起鍋燒水,放入雞肉,薑片,料酒。焯水撈出。把椰子汁開啟,拿碗先放著椰汁。

然後把椰子肉剁小塊。吃砂鍋放入雞肉,再把配菜葉子肉紅棗,黃絲,黨參,最後倒入椰汁。加水淹沒過食材。

最後蓋鍋小火煮乙個小時。出鍋前放入枸杞,食鹽調味即可上桌享受美食。

20樓:有錢啦有錢啦

關鍵是要新鮮的椰子和好的老母雞。雞肉要燉爛小火燉三個小時以上,砂鍋燉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雞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材料,雞洗乾淨切塊,瘦肉切小塊,椰子洗乾淨請點選輸入**描述。

椰子切片。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肉冷水下鍋,放入薑片,煮開後撇去浮沫,轉中火煮20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椰子,開小火燉1小時30分鐘吧!最後放鹽調味。

椰汁雞湯的做法,椰子雞湯的做法大全

用料。雞腿 2根。椰青 2個。水 適量。薑片 2片。鹽 適量。小香蔥 1根。做法步驟。1 雞腿冷水下鍋,開鍋後撇去血沫,取出用水沖洗乾淨。2 椰青用刀開口,倒出椰子汁,用勺子刮下椰肉。3 生薑切片。4 鍋中放入雞腿 椰子肉 薑片,倒入椰子水,再加入適量水。我是用電紫砂鍋煲的,選用老火湯模式,煲了兩個...

椰子煲雞不可以加什麼材料 椰子煲雞湯的材料

最好不要 椰子特別的香味和板栗不融合 會破壞原有的味道。除了要放椰子和雞外,還可放入紅棗 枸杞 西洋參 麥冬 冬瓜 胡蘿蔔 木瓜 蟲草花 蓮子等材料。椰子煲雞湯是廣東的一道特色美食,主要原料是椰子和雞,椰子需要椰子肉以及裡面的椰子水,雞用烏雞最好,是粵菜的一種。椰子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糖分 脂肪 維生...

椒子雞怎麼做呀,清甜椰子雞怎麼做

枝椒雞,是重慶開縣的一道小吃,且味道鮮美,風格獨特,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很多人為了吃美味的枝椒雞,排了很長的隊才能夠吃到,每次到了枝椒雞的飯店門口總是會有非常多的人,由此看來,枝椒雞事非常受人們的歡迎的,而我們今天就為大家介紹枝椒雞的做法有哪些哦!做法一。1.半隻雞加大蔥薑片加水煮半個小時左右。2.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