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竹筍怎么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2022-10-16 07:45:02 字數 6176 閱讀 2199

1樓:水滴雨穿

材料蛤蜊,竹筍,芹菜,油,魚露,雞精,蝦

做法1.蛤蜊養鹽水裡吐盡泥沙,蝦去殼去腸.

2.竹筍去殼取中間最嫩的部份,切成細絲.

3.燒鍋煮水,水開後放蛤蜊和筍絲,再煮開.蛤蜊也差不多開口(蛤蜊比較小粒,容易開口,如果大點的就要多煮一會,或是可以煮之前用刀開一下)。

4.這時就可以下蝦仁,下油,魚露和雞精調味即可.

2樓:魯姐美食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

3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4樓:晚風就是俺

新鮮竹筍怎麼做好bai吃du

一、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

zhi有苦澀味,味道不dao好,但專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屬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公尺水中,加入乙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二、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三、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四、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

五、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

六、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5樓:吃貨追蹤

鮮竹筍,菜中珍品,中國傳統佳餚,不可多得的美食

新鮮竹筍怎麼吃

6樓:村意

冬日裡獨有的美味,在深山裡隨處可見的冬筍炒五花肉,肉肥而不膩超級下飯。

7樓:吉食道竹筍食品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呢?

一、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公尺水中,加入乙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二、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三、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四、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

五、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

六、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8樓:詩允love詩傑

鮮竹筍炒豬肉的做法:

1、瘦肉切好備用

2、準備食材:竹筍(超市買的,已經是被汆水過的)

3、熱鍋熱油

4、倒入豬肉

5、翻炒

6、肉快熟的時候加入竹筍

7、翻炒

8、調入鹽和味精

9、加入蠔油,炒兩三下

10、出鍋即可食用

吃竹筍的好處:

1、開胃健脾

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脘痞納呆之病症。

2、寬胸利膈、通腸排便

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便秘,預防腸癌。

3、降「三高」

竹筍具有低糖、低脂的特點,富含植物纖維,可降低體內多餘脂肪,消痰化瘀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對消化道癌腫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4、增強機體免疫力

竹筍中植物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9樓:時無間

新鮮竹筍做菜前要用水泡一段時間,或者用熱水焯一下,可以去除竹筍中的毒素。

100克新鮮的竹子含有32-38毫克hcn。在水煮竹筍中,這種物質的量是2.7毫克,在新鮮的醃竹筍中是2.

2毫克,在沸水中是10毫克。在50-60mg(即約200g新鮮烘烤)的劑量下,hcn是致命的,起始於呼吸短促,感覺喪失,肌肉癱瘓,驚厥,呼吸暫停的症狀。

由於hcn在水中極易溶解,加熱時很容易蒸發。所以新鮮竹筍需要去皮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漂洗幾次。或者放入開水煮沸2-3分鐘,然後用清水煮沸去除hcn含量。

竹筍是屬於高蛋白、高膳食纖維、高維生素、高礦物質、低脂肪的蔬菜,有很好的降三高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未經去味處理的竹筍會有一股苦澀味,難以入口,那麼,新鮮竹筍怎樣處理,才能美味無窮呢?具體新鮮竹筍處理方法,見下面講解。

1、切除竹筍:先將竹筍一切兩半,即從根部的中心軸下刀,切到尖部的中心軸,竹筍切成兩半後,從切面中看到一層一層的筍衣,左手拿住根部,右手揪住切面的一側向下扯,一下子就能將所有筍衣剝下,然後用刀子將竹節和根部的硬皮和硬跟去掉。

2、熱水蒸煮:鍋中做熱水,水開後,將竹筍切成幾段,放到水裡焯,水開後再煮5分鐘,大概6成熟的樣子,就可以取出,變涼後就可以切絲了,經過處理的竹筍沒有澀味。

11樓:吃貨追蹤

鮮竹筍,菜中珍品,中國傳統佳餚,不可多得的美食

12樓:365天更好

竹筍燉肉,燉雞都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炒蛋,燒湯,想怎麼弄就怎麼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排骨或豬蹄一起清燉,營養又鮮美

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教大家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

具體步驟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公尺水中,加入乙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

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鮮竹筍怎麼做比較好吃?

16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17樓:吃貨追蹤

鮮竹筍,菜中珍品,中國傳統佳餚,不可多得的美食

18樓:

南方人常吃的「醃篤鮮」,就是竹筍加鹹肉,再加鮮肋排煮湯,非常美味可口。就是鹹肉切塊,肋排切塊,一次加足冷水煮沸(將沸時撇去浮沫),加黃酒,薑片,然後倒入切好的竹筍,煮沸後保持中小火,直到竹筍熟。稍微加一些鹽和味精就可以了。

肉,竹筍,湯都非常可口。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鮮竹筍欖菜做法- -

主 料:

免治豬肉250克,鮮竹筍肉250克,欖菜、生抽各1湯匙,糖、蒜茸各1茶匙,蔥1條。

配 料:

醃料:生抽2茶匙,糖1/4茶匙,麻油少許,

生粉1茶匙,水及油1湯匙。

芡汁料:水5湯匙,生抽3/2茶匙,糖、生粉各1/2茶匙,麻油1/4茶匙。

做 法:

1、 免治豬肉拌入醃料醃10分鐘,鮮竹筍肉切片、放滾水內煮5分鐘,取出隔淨;蔥切段。

2、 燒熱2湯匙油,將免治豬肉炒至八成熟,取出。加2湯匙油爆炒筍片,加入生抽及糖兜勻。

3、 把蒜茸、蔥、欖菜及免治豬肉齊放回鍋內兜炒,埋芡即成。

醬汁春筍塊

醬汁春筍塊

原料:鮮春筍500克,花生油、甜麵醬、白糖、雞精、蝦籽、麻油、鮮湯各適量。

做法:1、將鮮春筍削去老皮,用刀剖開,切成長筍塊,再用刀面將筍段輕輕拍鬆;2、用水將甜麵醬化開,花生油放入炒鍋,燒沸去油腥味待用;3、炒鍋上火,放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筍段焐油後,倒入漏勺瀝油;4.炒鍋復上火,放入花生油,將醬汁放入,加糖攪拌,裝盤待用;5、炒鍋再上火,放入鮮湯、蝦籽燒沸,再放入筍段燒沸,待湯汁快煮乾時,再放入醬汁,待湯汁緊裹筍段時,加入味精,淋上麻油即可。

梅菜燒春筍

梅菜燒春筍

原料:梅干菜300克,竹筍300克,素高湯3杯,糖1茶匙。

做法:1、梅干菜洗淨,切小段;竹筍去殼,剖開,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條。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筍同炒,加入調味料,小火燒20分鐘。3、湯汁微乾即可盛出。

蠔油炒春筍

原料:春筍500克,蠔油、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1、春筍洗淨斜切成條;2、坐鍋點火倒油,待油6成熱時放入蠔油、春筍、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炒熟即可。

春筍沙拉粒

春筍沙拉粒

原料:春筍80克,豌豆苗10克,黃甜椒15克,小番茄10顆,柳松菇5克,沙拉醬10克,原味酸奶20克。

做法:1、竹筍洗淨並切成滾刀塊,再以加了適量的鹽及少許公尺(加公尺可去除澀味)的沸水氽燙後撈起放涼備用。2、黃甜椒洗淨切細條,與豌豆苗、柳松菇一起以沸水氽燙,撈起衝冷水放涼;小番茄洗淨去蒂備用。

3、取3顆小番茄放入果汁機中攪打均勻,倒出拌入沙拉醬、原味酸奶調勻備用。4、將做法1、2的材料擺盤,食用時淋上做法3的調味醬料即可。

春筍冬菇湯

原料:濕髮冬菇約50克,冬筍90克,當歸約10克,油麵筋約320克,素上湯7杯。

做法:1、當歸切薄片;冬筍去殼去頭尾,氽水後切塊;油麵筋氽水過冷河,切3公釐厚片;冬菇去蒂切半。2、冬菇、麵筋、三分之一的當歸、冬筍片放入煮沸素上湯內,煮30分鐘後撈起瀝乾(揀去當歸),湯留下備用。

3、取圓碗乙個,碗內抹勻花生油,冬菇片排放在碗底兩邊,再放入冬筍片,倒入少許煮冬菇之湯;另用小碗乙個,放入所剩的當歸和半杯水;把兩碗同在蒸籠裡用旺火蒸20分鐘,取出,將圓碗裡的蒸料倒扣在大湯碗中,麵筋鋪放在半邊冬菇面上。4、把煮冬菇之上湯煮沸,加上所蒸的當歸湯調勻,輕輕澆入大湯碗裡即成。

鯽魚春筍湯

原料:鯽魚1條約400克,春筍200克,蘑菇、薑片、鹽、胡椒粉、蔥花適量。

做法:1、將鯽魚身上抹上鹽和黃酒醃20分鐘;2、爆香薑片,將鯽魚的兩片略煎一下(這樣湯容易變白);3、加水,放入春筍和蘑菇,燒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起鍋後放鹽、胡椒粉、蔥花。

干貝煸春筍

原料:鮮嫩筍尖750克,干貝100克,料酒15克,精鹽1.5克,雞油25克,清湯500克,溼玉公尺粉10克。

做法:1、將干貝去筋,用涼水洗淨,放大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時,上屜蒸3小時左右,取出大碗,使干貝在原湯中泡1小時,撈出,沖洗兩遍,再放入原湯(過細籮除去沙子)中浸泡。2、用清水將鮮筍尖洗乾淨,一破兩開,放入開水鍋中氽一遍撈出。

坐鍋,注入15克雞油,下入筍尖煸炒一下,隨即注入300克清湯,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再放入發好的干貝,用微火煮5分鐘左右,撈出,控淨水;將干貝(不要弄散)平碼在圓盤四周,將竹筍整齊地碼在**。3、鍋中注入200克清湯,上火燒開,兌入少許蒸干貝的原湯,加入剩餘的精鹽,撇去浮沫,用水將玉公尺粉調稀,勾成芡汁,淋上雞油,澆在菜上即成。

雞味春筍條

原料:春筍500克,雞湯1碗,乾辣椒2只,紹酒1勺,白糖、鹽少許。

做法:1、筍豎割外殼,大約划至筍肉深,從下到上完整地剝去筍殼,這樣筍就不會斷裂,後面切出來就是完整的條狀;2、將筍洗淨入開水鍋焯5分鐘,以去筍澀味;3、撈出筍,過涼水,與涼雞湯一起下鍋用中火燒開;4、倒1勺紹酒加乾辣椒,用小火煨8分鐘;5、嘗鹹淡,加鹽及白糖合味,再煨片刻裝盤,注意用筷子理順,並把辣椒夾出去。

如何選鮮竹筍,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一 挑選竹筍的方法。1 筍殼一般以淺棕色為佳,殼要緊緊地包裹著,最好還帶有新鮮的泥土。這樣說明筍比較新鮮,筍肉就會比較鮮嫩。2 筍肉的顏色越白則越脆嫩,筍肉黃色者口感就差一些,綠色的就更不好了。3 要選短的筍,竹筍的節與節之間越是緊密,則其肉質也就越為細嫩。4 要選粗壯的筍,粗壯的筍肉多殼少,而且味...

冰鮮雞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重慶辣子雞 材料白條雞1只,乾紅辣椒20個,芝麻5克,花生公尺15克,料酒 醬油 花椒粉 鹽 味精 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 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大碗中,加料酒 醬油 鹽 味精醃30分鐘左右,撈出瀝乾 乾紅辣椒洗淨,切大段 2 炒鍋放植物油燒熱,分別放入花生公尺 芝麻炸熟,撈出控油 3 原鍋留底油燒熱...

鮮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1.去掉皮後,切成絲在滾燙的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後用涼水過一下再控乾,拌上你自己喜歡的作料,如鹽,味精,醋,辣椒麵,麻油,也可以加上炒好的肉絲或煎雞蛋絲。哇,好香還爽口。2.竹筍要先在滾燙的水裡抄一下,去掉土腥味,切成片狀,用臘肉片。薑片。蔥片,在大火的鐵鍋裡,配以合適的佐料,爆炒出鍋。雙筍肉絲。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