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鮮竹筍,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2023-03-07 22:40:01 字數 3566 閱讀 3746

1樓:凹凸小田螺

一、挑選竹筍的方法。

1、筍殼一般以淺棕色為佳,殼要緊緊地包裹著,最好還帶有新鮮的泥土。這樣說明筍比較新鮮,筍肉就會比較鮮嫩。

2、筍肉的顏色越白則越脆嫩,筍肉黃色者口感就差一些,綠色的就更不好了。

3、要選短的筍,竹筍的節與節之間越是緊密,則其肉質也就越為細嫩。

4、要選粗壯的筍,粗壯的筍肉多殼少,而且味道尤為脆甜鮮嫩。

二、簡介。竹筍,在中國自古被當作「菜中珍品」。竹筍是中國傳統佳餚,味香質脆,食用和栽培歷史極為悠久。

《詩經》中就有「加豆之實,筍菹魚醢」、「其籟伊何,惟筍及蒲」等詩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筍有2023年以至2023年的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啊親?如果是十二釵的話不會很小,如果質量不錯小一點的能賣到四五百,稍大一點的能賣到上千,但是如果賣給收十字繡的地方,**要壓下來一些。

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3樓:每天一句神補刀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教大家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

具體步驟。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公尺水中,加入乙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

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4樓:檸檬心

先用開水焯,就是燒開一鍋水時,把切好的筍片投入水中,煮片刻,這就要靠經驗了,煮好後撈出涼涼,曬上,要吃時就取一部分吃嘍。我吃過沒水焯的,是苦的。

和肉抄一下!還有就是吃火鍋時還能吃!

可以炒蛋吃,如你對鈣吸收不好,最好要用開水過一下,它含草酸較高油燜春筍 春筍燉肉 春筍燉鮁魚。

油燜春筍口味很好, 春筍炸一下,然後加入糖 多一些,味精鹽 老抽,燒一下,可以了。味道很好。

1.把水燒開,把竹筍過水,去掉竹筍的青味。

2.把竹筍晾半乾後切5cm的段備用。

3.過中下底油,放入肉沫吵香,加入姜沫,料酒,在放入250ml水,加如鹽,糖,味精,醋(偏多,用醋去掉竹筍的澀味)等水快收乾的時候,放入少許醬油。勾芡,放少許油起鍋。

這道菜不失鮮竹筍的脆,也沒有鮮竹筍的青味和澀味。吃到嘴裡脆脆的,帶著肉香。略帶點酸,很開胃。

5樓:魯姐美食

鮮竹筍怎麼做?竹筍一切為二,然後平行改刀,切段,然後下鍋煮後撒上調料吃就可以。

6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7樓:吃貨追蹤

鮮竹筍,菜中珍品,中國傳統佳餚,不可多得的美食。

8樓:茉茶山開

材料竹筍2根、萵筍1根、泡椒3根、肉絲200克、豆粉、生抽、花椒、薑絲、鹽、雞精。

做法1、竹筍把殼子剝了,洗淨切絲用開水煮開撈出待用(不能煮久了水開了把筍子倒進去又煮開就可以了)。萵筍削皮洗淨切絲、泡椒切絲。肉絲用生抽和豆粉碼味。

2、熱油鍋放入薑絲和泡椒、花椒再放肉絲一起爆炒哈,再放筍子和萵筍一起翻炒至熟,放味精、鹽少許即可。

9樓:百變車行

鮮筍怎麼做才好吃 ?分享乙個油燜竹筍的家常做法。

10樓:斌斌心想事成

竹筍洗淨切片,辣椒洗淨切絲,鍋中燒開水,放入筍片,煮兩分鐘左右,撈出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辣椒絲,筍片,食鹽翻炒至食材熟透就可以了。

新鮮竹筍該怎麼做好吃

11樓:我心有海時代

方法/步驟。

1準備好辣椒。最好是辣一點的。備用。

2竹筍需要使用清水泡一下,去除竹筍內的苦味。然後再炒就比較好吃了。

注:最少泡半天,第二天吃前一點就泡好。或是者用開水煮十來分鐘,不要蓋鍋蓋哦!

3在炒竹筍的時候需要加多一點油,竹筍比較吸油。到這裡可以加入適量的鹽。炒香好就要以加入其它的的食材了。

4我加入的香腸。這樣炒出來的竹筍更加的好吃。在這一步可以炒久一點,讓香腸內的味道滲入到竹筍內。

注:也可以加入其它的肉類。總之是肉就要以了。

12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竹筍吃起來不膩口。

13樓:乘思

菜譜簡介。

洋火腿、火腿、培根、臘肉,都可以替換烹調這道菜。

材料食材︰竹筍2根食材︰火腿2片食材︰青蒜1/2根調味料︰油2大匙調味料︰醬油1小匙調味料︰鹽、白胡椒少許做法1

冷藏煮熟的竹筍切長條。

2火腿切細,蒜白、蒜青分開切碎。

3起油鍋小火炒香火腿,放入蒜白。

4加入筍塊拌炒,改大火鍋邊淋入醬油。

5放入蒜青,加鹽、白胡椒調味,炒至收乾即可起鍋。

14樓:吃貨追蹤

鮮竹筍,菜中珍品,中國傳統佳餚,不可多得的美食。

新鮮竹筍怎麼吃?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香菇炒肉。

原料/調料。

竹筍300g﹐火雞(豬肉﹐牛肉)50g﹐香菇5個﹐石耳3個﹐青椒1個﹐鹽﹐麵粉 1大勺﹐肉佐料﹕蔥﹐蒜﹐鹽﹐醬油﹐胡椒麵﹐芝麻。

製作流程。(1)把竹筍分半切成片﹐並以鹽調味炒出來。

(2)把肉用調好的佐料炒出來。

(3)把泡的香菇和石耳切成絲。

(4)把青椒分半並切成細絲。

(5)在炒的肉裡放香菇﹑石耳﹑青椒炒後﹐放在衝白面的水裡煮熟﹐並與炒好的竹筍混在一起盛在碗裡。

春筍冬菇湯。

原料濕髮冬菇約50克,冬筍90克,當歸約10克,油麵筋約320克,素上湯7杯。

做法:1、當歸切薄片;冬筍去殼去頭尾,氽水後切塊;油麵筋氽水過冷河,切3公釐厚片;冬菇去蒂切半。

2、冬菇、麵筋、三分之一的當歸、冬筍片放入煮沸素上湯內,煮30分鐘後撈起瀝乾(揀去當歸),湯留下備用。

3、取圓碗乙個,碗內抹勻花生油,冬菇片排放在碗底兩邊,再放入冬筍片,倒入少許煮冬菇之湯;另用小碗乙個,放入所剩的當歸和半杯水;把兩碗同在蒸籠裡用旺火蒸20分鐘,取出,將圓碗裡的蒸料倒扣在大湯碗中,麵筋鋪放在半邊冬菇面上。

4、把煮冬菇之上湯煮沸,加上所蒸的當歸湯調勻,輕輕澆入大湯碗裡即成。

16樓:僧香蝶秘康

新鮮竹筍怎麼吃都好,但有一點,必須要焯水,因為竹筍中草酸含量居常用蔬菜之首,草酸食用過多會導致鈣,鐵等礦物質吸收不良,並可能產生結石。如樓上所說可用鹽開水煮,但不要煮太久,否則鮮味散盡,營養素也會流失,煮約兩分鐘即可。

鮮竹筍怎么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蛤蜊,竹筍,芹菜,油,魚露,雞精,蝦 做法1.蛤蜊養鹽水裡吐盡泥沙,蝦去殼去腸.2.竹筍去殼取中間最嫩的部份,切成細絲.3.燒鍋煮水,水開後放蛤蜊和筍絲,再煮開.蛤蜊也差不多開口 蛤蜊比較小粒,容易開口,如果大點的就要多煮一會,或是可以煮之前用刀開一下 4.這時就可以下蝦仁,下油,魚露和雞精調味...

冰鮮雞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重慶辣子雞 材料白條雞1只,乾紅辣椒20個,芝麻5克,花生公尺15克,料酒 醬油 花椒粉 鹽 味精 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 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大碗中,加料酒 醬油 鹽 味精醃30分鐘左右,撈出瀝乾 乾紅辣椒洗淨,切大段 2 炒鍋放植物油燒熱,分別放入花生公尺 芝麻炸熟,撈出控油 3 原鍋留底油燒熱...

鮮竹筍怎麼做好吃,新鮮大竹筍怎麼做好吃

1.去掉皮後,切成絲在滾燙的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後用涼水過一下再控乾,拌上你自己喜歡的作料,如鹽,味精,醋,辣椒麵,麻油,也可以加上炒好的肉絲或煎雞蛋絲。哇,好香還爽口。2.竹筍要先在滾燙的水裡抄一下,去掉土腥味,切成片狀,用臘肉片。薑片。蔥片,在大火的鐵鍋裡,配以合適的佐料,爆炒出鍋。雙筍肉絲。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