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鮮雞怎麼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09 02:22:37 字數 1373 閱讀 1315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辣子雞

材料白條雞1只,乾紅辣椒20個,芝麻5克,花生公尺15克,料酒、醬油、花椒粉、鹽、味精、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大碗中,加料酒、醬油、鹽、味精醃30分鐘左右,撈出瀝乾;乾紅辣椒洗淨,切大段

2、炒鍋放植物油燒熱,分別放入花生公尺、芝麻炸熟,撈出控油

3、原鍋留底油燒熱,放入乾紅辣椒段、花椒粒爆香,放入雞塊炒熟,撒上熟花生公尺、熟芝麻即可

專家教路

生鮮雞如何才能保證其口感、營養及食品安全?專家為您支招。

儲存◇市民購買生鮮雞後,最好當天食用,以保證最佳口感及營養。

◇若當天不食用,要儲存在0℃~4℃的冰箱保鮮櫃,勿在常溫下放置。

◇生鮮雞也有保質期,要嚴格按照商品外包裝上的說明儲存、食用。

處理◇生鮮雞要和熟食分開放。

◇處理生熟食物的案板、刀具必須分開。

◇放置生熟食物的餐具須分開。

◇處理生雞肉後要徹底洗手。

烹調◇雖然生鮮雞的製作和儲存溫度保持在0℃~4℃,能明顯抑制微生物的繁殖,但烹調雞肉時仍要保證充分煮熟,以殺滅雞肉攜帶的常見致病體。

◇禽流感病毒在65℃加熱30分鐘,或100℃煮沸2分鐘以上可殺滅。

◇沙門氏菌在60℃加熱15分鐘可被殺滅。

◇空腸彎曲菌在56℃加熱5分鐘可被殺滅。

◇老百姓常用的烹調方法(包括蒸、煮、炒等)溫度一般都會在65℃以上,所以只要烹調時間足夠長,就可以保證食品安全。

2樓:手機使用者

就這樣吃 像吃冰激凌嘛 原汁原味的很好吃

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竹筍營養豐富、清香鮮美,可以用來涼拌、煎炒或燉湯。但要用竹筍做出好吃又營養的家常菜,那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教大家新鮮竹筍怎麼做好吃。

具體步驟

竹筍不能生吃,單獨烹調時有苦澀味,味道不好,但將竹筍與肉同炒則味道特別鮮美。另外,也可以將竹筍連皮一起放在淘公尺水中,加入乙個去籽的紅辣椒,用小火煮開後熄火,讓它自然冷卻,再取出來用水沖洗,澀味就沒了。

竹筍的吃法多種多樣,素有葷素百搭的盛譽,它一經與各種肉類烹飪,就顯得更加鮮美,可做湯、燒菜、涼拌、炒菜、做餡等,能做出許多美味佳餚。如竹筍鯽魚湯,竹筍燒豬肉,竹筍煮白粥,還把竹筍製作成筍乾、玉蘭片及罐頭等。

水煮竹筍時,加放少量芝麻醬,不僅易軟爛,而且芳香可口。

竹筍食用前應先用開水焯過,以去除筍中的草酸。近筍尖部的地方宜順切,下部宜橫切,這樣烹製時不但易熟爛,而且更易入味。竹筍各個部位鮮嫩程度不同,可分檔食用,各具特色。

如嫩頭可用來炒食;中部可切成筍片,炒、燒或作為菜餚的配料,根部質地較老,可供煮、煨、以及與肉類一起烹湯,還可放在壇中經發酵製成黴筍,燉食別有風味。

鮮竹筍怎么做才好吃,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蛤蜊,竹筍,芹菜,油,魚露,雞精,蝦 做法1.蛤蜊養鹽水裡吐盡泥沙,蝦去殼去腸.2.竹筍去殼取中間最嫩的部份,切成細絲.3.燒鍋煮水,水開後放蛤蜊和筍絲,再煮開.蛤蜊也差不多開口 蛤蜊比較小粒,容易開口,如果大點的就要多煮一會,或是可以煮之前用刀開一下 4.這時就可以下蝦仁,下油,魚露和雞精調味...

如何選鮮竹筍,鮮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一 挑選竹筍的方法。1 筍殼一般以淺棕色為佳,殼要緊緊地包裹著,最好還帶有新鮮的泥土。這樣說明筍比較新鮮,筍肉就會比較鮮嫩。2 筍肉的顏色越白則越脆嫩,筍肉黃色者口感就差一些,綠色的就更不好了。3 要選短的筍,竹筍的節與節之間越是緊密,則其肉質也就越為細嫩。4 要選粗壯的筍,粗壯的筍肉多殼少,而且味...

鮮雞湯怎麼做,鮮雞湯怎麼燉好吃

蟲草花燉雞湯。食材。雞排腿2個 蟲草花15克 八角2粒 蔥適量 姜1塊 鹽適量。做法。1 雞腿焯水。2 飯煲裡放入蔥 姜 八角。3 雞腿焯出血沫,洗淨。4 放入雞腿,蟲草花,加水,沒過雞腿。5 接通電源,選定 湯粥 功能。6 程式停止後加適量鹽,即可食用。山藥蓮藕雞湯。食材。雞肉小半只 蓮藕1段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