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公雞湯怎麼燉,月子裡的公雞湯怎麼做

2023-01-01 08:10:06 字數 4893 閱讀 8483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公雞半隻 輔料鹽適量玉公尺1根冬瓜200g當歸適量黃芪適量黨參適量紅棗適量千張1張。

步驟公雞湯的做法步驟11.黨參、黃芪、當歸洗乾淨。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22.放在鍋裡冷水下鍋。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33.放入紅棗,大火煮開轉小火燉1個小時。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44.冬瓜切塊。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55.千張切絲。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66.玉公尺切小段。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77.煮至雞肉酥爛。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88.放入冬瓜。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99.放入玉公尺。

公雞湯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千張絲再煮20分鐘放鹽調味即可。

坐月子公雞應該怎麼燉?

2樓:匿名使用者

黨參紅棗公雞湯。

材料公雞500克,姜三片,油菜膽3根,紅棗20克,黨參半根,鹽,雞粉少許。

做法1.公雞剁成核桃塊,開水下鍋焯去血沫,沖淨備用。

2.湯煲中先放好雞塊、黨參、紅棗和薑片,放冷水燒開去淨浮沫,文火燉小時到2小時,視肉的軟爛度而定。

3.湯好後放入調料和油菜心即可出鍋。

小貼士: 母雞含雌激素多,攝入雌激素過多的食物不利於產婦泌乳,多喝更有回奶的可能,所以喝公雞湯比較合適,

月子裡雞怎麼燉

3樓:等等等等

產婦在生產時,消耗的體力非常巨大,身體也處於極度虛弱的狀態,因此需要及時補充營養才能更好的恢復身體。但是也不能過於進補,需要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合理。月子期間產婦會喝湯,那麼坐月子燉雞怎麼燉好吃呢?

準備小雞乙隻、山藥一段、紅棗若干、姜、料酒、大蔥、食鹽等;小雞冷水下鍋將血沫煮出,撈出放進燉鍋中,放入其餘調味料,倒入適量清水,進行熬燉,一小個小時後放入山藥段,然後繼續小火燉煮大概30-50分鐘,關火前10分鐘放入食鹽,就可以食用了。產婦食用時,將浮油撇出去,喝清湯即可,否則油脂過大寶寶可能會消化不良。

雞湯是補氣血的滋補佳品,易於被人體吸收。還可以做一些鯽魚湯、黃豆豬蹄湯、排骨冬瓜湯等,在做湯時加入一些桂圓、枸杞、紅棗效果會更好。建議產婦生產之後第一周盡量喝清淡一點的蔬菜湯、菌菇湯,兩周之後再食用雞湯等。

還可諮詢醫生的意見,放入一些黃芪之類的中藥,身體會恢復的更快一些。

如果寶媽在此期間不小心感冒了,還可以通過喝雞湯來緩解感冒症狀,因為雞湯具有改善免疫機能的特質,可以減少鼻塞和喉嚨痛的症狀,使得身體更快的恢復。

4樓:你好

雞湯是非常滋養身體的,女人在坐月子的時候身體非常的虛弱,這個時候非常適合喝雞湯,這能促進女人身體的恢復。不過,如果平時沒有做雞湯習慣的話,等用到的時候可能就比較棘手了,為此我們從月子裡雞湯的做法大全中給大家推薦幾種不錯的做法。

荏子雞湯。材料主料:雞1/2只(600g),水10杯,蔥1棵,蒜2頭,白芝麻1杯,鹽1大勺,白胡椒粉少量,牛肉100g,雞蛋3個,水芹菜50g,麵粉,油適量,黃瓜1/2個,香菇中2個,紅辣椒1個,澱粉適量。牛肉佐料,鹽1小勺,切好的蔥2小勺,搗好的蒜1小勺,香油1小勺,胡椒粉少量。

做法(1)把有肉的雞骨頭洗乾淨放在開水裡煮,煮的時候把蔥,蒜,生薑切成大塊放進去。

(2)待雞肉煮至爛糊時,撈出來撕小,等湯涼後漂去在上面的油。

(3)白芝麻加水,並壓碎去皮炒出來。

(4)將炒芝麻和雞湯磨好做成芝麻湯,再用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5)牛肉切碎加上佐料,做成直徑1cm的丸子,包一層麵粉和雞蛋在平鍋裡煎出來。

(6)洗淨切好水芹菜,並串在竹籤上。

(7)把2個雞蛋分成蛋清,蛋黃放點鹽煎薄,割成2×大小的長方骨牌形。把黃瓜用鹽水洗一洗,刨去皮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出來。

(8)把泡好的香菇摘楹,切成骨牌形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一下。

(9)把紅辣椒割開後去除種子,切成骨牌形蘸澱粉後放在開水裡燙出來,用涼水漂一漂。

(10)把撕好的雞肉放在缽子中,上面放雞蛋丸子,木耳,黃瓜,辣椒,再加上涼芝麻湯。

枸杞蓮子雞湯。

材料主料:枸杞30克,紅棗12個,幹蓮子60克,雞肉210克,鹽少許,水800毫公升。

做法1、枸杞、紅棗洗淨,雞肉洗淨切塊,蓮子洗淨備用。

2、把作法1放入水中,以大火煮滾後,撈除浮沫,改小火燜煮至食材軟爛,加鹽調味。

田七海馬燉童子雞湯。

材料童子雞,海馬1對,田七,紅棗,枸杞子,鹽。

做法1.將田七蒸軟切片,起鍋,將殺雞掏出來的脂肪炸油,將田七入鍋炸至黃色(不要糊了),撈起與海馬,枸杞,紅棗及童子雞一起入鍋加水少開,文火燉乙個小時加鹽調味就行了。

2.煮出來味道鮮香,湯濃雞酥,好吃,好喝,好營養。

月子餐公雞湯的做法大全

5樓:北海數碼站

產婦在坐月子期間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具有補益功效的食物,其中雞湯的效果非常的好,這是因為雞湯具有很好的補充身體的作用,有快速恢復體力的作用,而且雞湯屬於溫補的食材,不會造成上火的情況,在做雞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些紅棗,加入枸杞子,或者放入當歸和黨參,功效會更好。

坐月子一定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不能受寒,忌生冷,避免吹風,否則以後身體會很差,真的很差很差。

老母雞半隻,洗乾淨。

坐月子煲雞湯做法。

撒點鹽,與雞肉混合在一起。十分鐘後可以開始煮啦!

紅棗,選擇優質一點的紅棗,要是實在分辨不出好壞,就自己在買的時候嚐嚐,不要太甜(像糖精一樣),小子或者無子。

枸杞子,一把就夠了,補血,可以吃,味道不好。

黨參,補氣,有利於生完孩子的寶媽恢復體力,氣色。

將黨參切,當歸,作用相當於西洋參吧。(一兩片就夠啦,要不然好苦好苦得)

一同放入,少放點鹽,之前母雞已經放過鹽了。

乙個半小時,湯就煲好啦。

6樓:水清霞明

生小孩對女士而言是十分關鍵的事兒,可是對女士的人體的損害是十分大的,在生完孩子一定要保重身體的維護保養,尤其是在生完孩子多和些公雞湯能讓人體的獲得非常好的修復,而且能迅速的提公升人體的免疫能力,要是身體恢復好啦才可以對小寶寶開展拆換的照料,下邊一起掌握下孕婦公雞湯的做法是如何的。

產婦公雞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孕婦公雞湯的做法是如何的。

主要材料:雞 適當,大棗 適當,枸杞子 適當。

調料:蔥段 適當,生薑片 適當,鹽 適當,平菇 適當。

做法:1、將整雞切片,清理乾淨預留;

2、平菇清洗泡軟、枸杞子清洗、幹桂圓去皮預留;

4、蔥切條、生薑切成片預留;

5、將黑椒雞塊放進涼水中燒開,去掉浮沫兒;

6、將蔥、姜、平菇、枸杞子、幹桂圓放進鍋中,大火燒開,慢火燉乙個小時;

7、油菜子清洗放進鍋中,燒開,加適當鹽,起鍋前撒上香萊末兒就可以。

煲雞湯的營養成分。

老母雞湯「滋陰養血」的作用也廣為人知曉,老母雞湯也有提公升身體的免疫功能的功效。這道湯能夠補氣補血、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平菇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並有抗癌功效,用平菇和雞一起熬雞湯,平菇中的成分融解在湯內,可提公升身體消化率;老母雞湯自身也是有提公升呼吸道免疫能力的作用,可以說多效合一。

假如很怕老母雞湯的油,能夠把煮好的老母雞湯盛入小盤子後放涼,等油凝結後去掉,再加溫服用。

因為生完孩子第一周生理學轉變主要是「排」主導,過多食補針對人體的修復和對小寶寶的飼養都是有不一樣水平的影響。因此 生完孩子一週孕婦盡量避免吃過度營養成分的物質,特別是在不必吃燉母雞,以防抑止分泌乳汁,影響純母乳餵養。

多把握些食材的作法可以讓我們的人體越來越更為的身心健康,而且能非常好的提公升我們的胃口,上邊便是對孕婦公雞湯的做法是如何的詳細介紹,尤其是許多孕婦的親屬多把握些公雞湯的做法,能讓孕婦的人體獲得更快的****,此外女士在生完孩子一定要多留意臥床休息,而且留意營養與膳食的平衡。

7樓:勾音

主料 西紅柿 (適量) 雞蛋 (適量) 麵粉 (適量) 輔料 花生油 (適量) 廚具 無 分類 湯羹 秋季食譜 鹹鮮 煮 十分鐘 普通難度 準備原材料。 把西紅柿洗淨切成塊,大蒜、小蔥切碎備用。 炒鍋裡倒進去兩勺花生油,油熱後下蒜公尺爆香。

把西紅柿倒進去翻炒出湯汁。 炒到西紅柿沒有塊狀後,加入三碗水。 麵粉放在乙個大容器裡,慢慢的一點點加水,邊加水便用筷子快速攪拌,成小絮狀。

鍋裡水沸騰後,火關小一點,保持沸騰就可以,把攪拌好的面絮倒進去,(左手端麵碗,右手拿筷子一邊攪拌一邊往鍋裡撒,我乙個人拍照沒法拍全,應該是兩隻手一起工作的,呵呵)。 加進去一勺鹽。 倒入兩勺生抽。

雞蛋尖頭磕開乙個小口,讓鍋在沸騰滬嘗高妒薨德胳泉供滬狀態下,慢慢把蛋液流進去,(和倒面絮一樣也是一邊倒蛋液一邊慢慢攪拌,雞蛋才會在鍋裡成絮狀凝固。不攪拌的話會成一大塊。)。

稍微煮兩分鐘後,把小蔥碎倒進去(香菜葉也可以的,也很提鮮)。 最後淋入兩滴香油就可以關火了。

8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月子餐公雞湯的做法總結如下。

一、茶葉煲公雞湯,1. 清洗宰好的公雞,斬件,汆水撈出;2. 取15克荼葉放進杯子,淋入開水隨後扔掉。

3. 燒開冷水,倒進大燉鍋,放進黑椒雞塊和洗完的荼葉,隔水燉3個鐘頭,加入適當的鹽。4.

剩餘的15克茶葉先泡一遍,放進鮮美的湯裡一起,待泡好就可以品味。

二、花菇燉公雞湯,1、雞清理解決乾淨。2、草菇用溫小水泡發(大約一小時上下)。3、雞切片,放進鍋中,倒進一定量涼水,燒開,去掉浮末。

4、放進生薑片和蔥段。5、倒進少量公尺酒。6、倒進泡草菇的水(留意下邊會出現髒的沉定,不必一起倒入哈)。

7、放進泡開好的草菇。8、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上下。9、待雞脯肉能輕輕鬆鬆用筷子透過,新增鹽調料就可以。

三、大棗煲公雞湯,1、三黃雞褪毛和內臟器官。2、隨後冼淨切塊狀,放入沸水裡過一下、去浮末。3、取空鍋,裡邊加冷水,放入過山泉水的雞脯肉。

4、煮10分鐘後,新增大棗和鹽,放兩塊生薑片,低火煮1鐘頭。5、開啟錶蓋撒上蔥段,裝在碗裡中既成。

產婦公雞湯怎麼做法

9樓:施悅伊

要想下奶還是鯽魚湯和豬蹄湯最好。補身體應該是老母雞最好。

雞公煲裡放什麼香料更好,燉公雞湯放什麼材料

土公雞1只 毛重約2千克 乾辣椒50克,花椒50克,洋蔥 香菜 西芹各適量。調料 秘製醬料80克,老油100克,姜15克,蔥10克,大蒜10克,精鹽5克,醬油10克,味精5克,料酒15克,清湯200克。老油熬製方法 以熬製15千克的老油為例 製作 鍋下四種油,燒到三成熱時下其餘配料和香料,蔥頭小火熬...

月子裡應該怎麼吃?坐月子應該怎麼吃?

來自 醫生的建議。坐月子期間由於剛剛分娩完,女性的體質會有些虛弱,應該適當的進補,恢復元氣。注意飲食的營養性,葷素搭配,可以適當多吃小公尺雞蛋粥,還可以喝參歸黑雞湯 排骨湯,都有一定的補虛作用。但是需要在產後5 6天的時候才可以食用肉類食物,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也可以根據身體恢復的情況進行營養搭配。...

月子娃娃吐奶怎麼回事,月子裡的寶寶吐奶厲害怎麼辦

寶胃腸沒發育好呢,餵母乳時要坐起來喂,讓寶寶身體傾斜45度角這樣會好些,吐奶如果是沒消化的奶沒關係,如果是消化後的,就要去醫院看看了。喂完奶後給寶寶拍咯!拍出來就好了。嬰兒吐奶怎麼回事?嬰兒吐奶嚴重怎麼辦?月子裡的寶寶總是吐奶怎麼回事 你好,一般吐奶不外呼這幾種 受涼,生病,劇烈晃動,腸胃進入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