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墨魚汁面,你知道怎麼做嗎?

2023-03-04 01:05:03 字數 5235 閱讀 7990

1樓:木上鈴

食材:新鮮墨魚兩個 長條意麵400克 香菜一小把 洋蔥乙個 大蒜兩瓣。

調味料:鹽 黑胡椒粉 白葡萄酒一杯(沒有的話也可以換紅葡萄酒或是平時用的料酒)

顏色嚇人的意麵【墨魚汁意麵】

1:墨魚要趁新鮮處理?

2:在處理墨魚的時候細心,要把墨汁袋完整的取出待用,墨魚剝皮洗淨待用。3:準備好配料,把墨魚和洋蔥切成丁待用。

顏色嚇人的意麵【墨魚汁意麵】

4:意麵下鹹水煮。

5:取一鍋熱油,放入大蒜和洋蔥用小火煎出香味,6:倒入墨魚丁翻炒。

7:墨魚變色後,倒入切好的香菜翻拌勻。

8:倒入調味料拌勻。

9:蓋上鍋蓋小火煮10分鐘。

顏色嚇人的意麵【墨魚汁意麵】

10:把一袋墨汁整個放在鍋裡。

11:用木勺輕輕的捅破,拌均勻。

12:倒入煮好的意麵拌勻就行了。

顏色嚇人的意麵【墨魚汁意麵】

顏色嚇人的意麵【墨魚汁意麵】

2樓:曉淡

焦洋蔥醬墨魚汁面的做法步驟。

焦洋蔥醬墨魚汁面的做法步驟:1 1熱鍋入油,將牛肉和蔬菜放入鍋中炒製。

焦洋蔥醬墨魚汁面的做法步驟:2 2加水熬煮四個小時後,過濾掉肉和蔬菜,湯汁保留備用。

焦洋蔥醬墨魚汁面的做法步驟:3 3把洋蔥切成條,放入鍋中炒製後低溫放置一整天至顏色發暗,做成焦洋蔥醬。

焦洋蔥醬墨魚汁面的做法步驟:4 4將肉湯,黃芥末和橄欖油一起攪拌至粘稠,放一旁備用。

焦洋蔥醬墨魚汁面的做法步驟:5 5將煮過的墨魚汁面與橄欖油和焦洋蔥醬一起炒製。焦洋蔥醬墨魚汁面的做法步驟:6 6用攪拌好的汁做底,將蝦仁和芹菜放在意面之上擺盤,完成!

小竅門。1. 如果十分想要墨魚汁味道濃郁些,可在炒製意麵時加入新鮮墨魚汁。

2. 想要更鮮的味道,可以加入墨魚片一同炒製。

墨魚汁怎麼和面方法

3樓:

摘要。將洋蔥切碎下油鍋炒香。

隨後加入牛肉餡將水分炒乾,然後加入番茄翻炒均勻。

最後加入意麵醬、糖、芝士粉和鹽,煮到濃稠並咕嘟冒泡。

將墨魚汁面煮熟。

將墨魚面煮熟拌少許橄欖油裝盤,中間蓋上做好的肉醬,用綠橄欖做上眼睛,叮!完成啦~

諮詢記錄 · 於2021-10-17

墨魚汁怎麼和面方法。

1將洋蔥切碎下油鍋炒香2隨後加入牛肉餡將水分炒乾,然後加入番茄翻炒均勻3最後加入意麵醬、糖、芝士粉和鹽,煮到濃稠並咕嘟冒泡。4將墨魚汁面煮熟5將墨魚面煮熟拌少許橄欖油裝盤,中間蓋上做好的肉醬,用綠橄欖做上眼睛,叮!完成啦~

1將洋蔥切碎下油鍋炒香2隨後加入牛肉餡將水分炒乾,然後加入番茄翻炒均勻3最後加入意麵醬、糖、芝士粉和鹽,煮到濃稠並咕嘟冒泡。4將墨魚汁面煮熟5將墨魚面煮熟拌少許橄欖油裝盤,中間蓋上做好的肉醬,用綠橄欖做上眼睛,叮!完成啦~

墨魚汁面怎麼煮容易軟?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墨魚墨用涼水化開,加少許鹽和麵。

想要韌性勁道的口感,面必須和的盡可能的硬,硬到你能揉動的極限,這個活兒可以請家裡的體力擔當上場。

因為水少面硬,墨汁不能均勻的揉開,像海邊的鵝卵石,紋路很漂亮。這個沒關係,等面醒過之後就容易揉勻了。

和好的面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中間拿出來揉兩次。

醒好的面反覆揉使麵團光滑勁道,墨汁也更加均勻的融於麵中,就這成色,傳說中的高階黑啊!

5樓:李和霖

墨魚汁面做法如下:

食材用料:新鮮墨魚 兩個、長條意面 400克、香菜 一把、洋蔥 乙個、大蒜 兩瓣、

鹽 適量、黑胡椒粉 適量、白葡萄酒 一杯、橄欖油 適量。

做法步驟(1) 挑兩個新鮮的墨魚很重要;

(2) 小心的清理,把墨汁袋完整的拿出來待用,把墨魚剝皮洗淨待用;

(3) 准配好備料(洋蔥和墨魚切丁);

(4) 意麵下鹹水裡煮;

(5) 取一鍋熱油,放入大蒜和洋蔥用小火煎出香味;

(6) 倒入墨魚丁翻炒;

(7) 墨魚變色後,倒入切好的香菜翻拌勻;

(8) 調入鹽和胡椒粉,倒入葡萄酒拌勻;

(9) 蓋上鍋蓋小火煮10分鐘;

(10) 把一袋墨汁整個放在鍋裡;

(11) 用木勺輕輕的捅破,拌均勻;

(12) 倒入煮好的意麵拌勻,就可以裝盤享用了。

小貼士

做的時候最好系上圍裙,不要穿白衣服,以防萬一哈。

求義大利墨魚汁面做法

6樓:旺旺

番茄酸豆墨魚面。

材料:酸豆50克,大番茄1個,新鮮墨魚50克,元蔥1/4個,大蒜3瓣,白酒30毫公升,球狀義大利蔬菜面3個。

做法:1.用橄欖油將元蔥、大蒜小火爆香,義大利面煮熟備用;

2.加入墨魚、淋上白酒拌炒;

3.加入酸豆、番茄續炒;

4.最後再和煮熟的義大利面一起拌炒即成。

主廚筆記:地道的墨魚麵是用墨魚汁做成的,據說有防癌的效果,但做起來非常麻煩,可以用其它義大利面代替,再加上新鮮墨魚實料拌炒,也是墨魚風味十足。

7樓:匿名使用者

1.墨魚切圈,用白葡萄酒浸泡,放入墨魚汁。

2.將1步混合後,醃製10分鐘。

3.熱鍋涼油放入蒜粒煸香。

4.再放入洋蔥粒繼續翻炒至全部變軟。

5.倒入義大利醬。

6.中小火邊加熱,邊將食材全部融合。

7.加入溶有墨魚汁的白葡萄酒和魷魚圈。

8.改為小火繼續加熱,放入適量黑胡椒,食鹽9.最後倒入煮好的墨魚汁義大利面拌勻,關火。裝盤,少許芹菜葉作為點綴。

墨魚汁的做法家常竅門 怎樣做墨魚汁好吃

8樓:生活小常識

1、墨魚仔清洗乾淨,去掉頭裡的牙齒,肉上的老皮也要撕掉,在肉身上割花刀,不要切斷,盡量細一些。

2、放入姜,蔥,料酒,生粉,小蘇打(都是分量外的),拌勻,醃製10分鐘,然後沖洗乾淨。

3、辣椒圈用籃子抖掉一些辣椒籽,以免影響口感。

4、所有醬汁放到一起,拌勻。

5、水開後放入墨魚仔,水再次開後,調小火大約煮3分鐘,還是要播墨魚仔的數量與大小開調整。

6、立刻撈出放入飲用水裡急冷,最好是冰水,(其實並雪碧最完美),這樣會更爽脆。

7、冷卻後,放入撈汁裡,保鮮膜封好,冷藏2小時食用。

墨魚煮麵的做法大全

9樓:苦苦的掙扎

墨魚圓麵,需要準備適量墨魚蛋,一些蛤蜊,一些蝦仁,適量洋蔥碎,橄欖油,大蒜碎,九層塔,一些胡椒,鹽,黑醬,先把墨魚蛋,蝦仁,蛤蜊清洗乾淨,鍋裡面加入適量橄欖油,把洋蔥碎大蒜水放下去用小火翻炒一分鐘左右,再加入適量的海鮮料以及九層塔,用小火慢慢的炒,兩分鐘炒熟以後加入適量的黑醬以及墨魚面,再撒上一些黑胡椒,鹽,盛到盤子裡面就可以吃了,味道是非常不錯的。

滑嫩墨魚蛋,準備一些墨魚蛋,適量雞湯,味精,鹽,溼澱粉,豬大油,蛋清,一些紅椒,白菜心,把墨魚蛋加入適量的豬油,蔥薑,水,味精,鹽調好,然後放進盤子裡面,白菜心放到雞湯裡面煮好,紅椒切成圈,然後套在菜心上面,擺在盤子當中,造型非常美觀,口感又非常軟滑。

鹹菜墨魚蛋,準備一些墨魚蛋,適量雪菜,一些黃瓜,生薑,少許水澱粉,雞精,白酒,鹽,糖,墨魚蛋切成塊狀,用白酒醃製一下,然後雪菜切丁,生薑切末,鍋裡面加油,把生薑末煸香,然後把雪菜放下去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墨魚蛋翻炒一下,再加入高湯,糖,鹽調味,轉成中火,蓋上蓋子慢慢的燉煮,等到湯變少以後,加一些雞精澱粉勾芡就可以出鍋了。

香芹燒墨魚蛋,準備一些芹菜,一些青蒜,一些墨魚蛋,少許葵花籽油,料酒,雞精,生抽,把芹菜葉子去掉,清洗乾淨切段,青蒜的頭去除,墨魚蛋清洗乾淨,鍋裡面燒熱加入葵花籽油,把蔥蒜頭爆香,再加入青菜葉,芹菜一起翻炒,鍋裡面加入適量墨魚幹,和芹菜一起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鹽,生抽繼續翻炒,把墨魚的湯汁吸乾,出鍋之前撒上一些雞精調味就可以吃了。

墨魚蛋的宜禁人群。

一般的人都是可以吃墨魚蛋的,特別是有腳氣疾病,呼吸系統方面疾病的人就應該適當的吃一些,但是生瘡的人最好不要吃墨魚蛋。

墨魚蛋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墨魚蛋不能和茄子一起吃,如果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吃,就容易導致霍亂問題出現,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注意。

10樓:柳笛輕揚

主料:油條(250克) 蝦仁(150克) 墨魚(200克) 海參(水浸)(100克) 胡蘿蔔(100克) 竹筍(50克)。調料:

鹽(10克) 味精(1克) 白醬油(15克) 色拉油(45克) 香菜(3克)。

墨魚面怎麼煮的做法。

步驟step

蝦仁去腸泥,墨魚切花,海參斜切片,胡蘿蔔、竹筍切花片。加3大匙色拉油,用高火炒3分鐘。

步驟step

中等器皿加入高湯4杯及精鹽、味精、白醬油,用高火煮至沸滾;再加入油麵條及炒過的配料,用中火煮3分鐘,煮好後上面撒上少許香菜,趁熱食用。

西紅柿熬汁面怎麼做,家庭版茄汁面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我是把西紅柿切成丁,炒出很多番茄汁,然後加水煮麵條的 番茄汁意麵的做法,番茄汁意面怎麼做好吃,番茄 主料bai 意麵100g 番茄乙個du 洋蔥乙個 大蒜乙個 番茄醬三勺 zhi 香葉一片dao 披薩草適量 鹽3g 白鬍專椒面適量 番茄汁意麵的做法步屬驟 1.蒜 洋蔥 番茄都切成粒 番茄去皮 最好也...

西貝莜麵村澆汁怎麼做,西紅柿澆汁莜麵怎麼做

材料北豆腐500克,豬肉100克,青蒜50克,郫縣豆瓣醬 醬油 料酒 精鹽 澱粉 味精各適量 做法1.豆腐切片,豬肉切薄片,青蒜切段。2.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豆腐片,煎成金黃色後撈出。3.鍋中留少許底油,大火燒熱後,下入肉片炒香。4.再下入豆瓣醬,翻炒成紅色後,加醬油 料酒,和足量的開水,大火燒開。5...

美味的茄子麵捲怎麼做,美味茄子麵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步驟 1 準備食材。步驟 2 茄子,辣椒,切成小塊。然後上面撒少許鹽。步驟 3 把麵粉放盆裡,用溫水揉成軟麵團。步驟 4 把麵團用濕毛巾或鍋蓋蓋嚴,醒20分鐘。步驟 5 擠出茄子裡多餘的水份。步驟 6 放油,花椒麵,鹽攪拌均勻。步驟 7 把醒好的麵團放在面板上,揉好,用刀切成2份。步驟 8 把一塊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