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雞湯怎麼做才好吃?一道香菇雞湯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29 00:30:03 字數 5426 閱讀 9566

1樓:網友

香菇雞湯這樣做好吃:

1.將土雞洗淨、切塊。

2.將土雞放入燒開的水中煮2分鐘,撈出。

3.幹香菇發泡好,洗淨,在香菇面上劃十字刀。

4.蔥、姜、蒜洗淨備用。

5.將土雞放入砂鍋中,加香菇、姜、蒜,加水大火燒開, 改小火燉1小時。

6.最後加蔥段、鹽煮5分鐘即可。

味美色佳營養高。

2樓:馬騮和仙蒂

香菇雞湯好吃的做法:

1.將雞劏好洗淨切成大塊,焯水撈起瀝乾水分備用。最好選用老母雞,煲出來的味道特別好喝。

2.香菇提前泡發約半小時左右,紅蘿蔔切塊,紅棗去核,枸杞子,以上配料洗淨,姜去皮切片備用。

3.將所有食材放入鍋裡,加清水。

4.大火燒開轉小火煲1~2小時。最後加入適量食鹽便可食用。

3樓:網友

雞處理好之後,用刀把雞剁成大小均勻的雞塊,用清水清洗三遍,盡量的把血水都去除掉。

3.冷水把切好的雞肉下鍋,下入薑片、蔥結和少許的料酒,焯水一道,把雞肉裡面的血沫都清理出來,但是也不要煮太久,雞肉的味道都被煮出來了。

4.焯好的雞肉用冷水清洗一遍,然後重新燒一鍋水,加入薑片,待水開之後,把前面處理好的雞肉倒入鍋中,開小火先慢燉半小時左右,這期間什麼調味料都不要加,才能夠讓雞肉裡面的鮮味完全的被調出來。

5.在燉雞肉的期間,我們就來處理香菇,市場上現在也可以購買到新鮮的香菇,但還是建議大家用風乾的香菇,因為那種香菇的鮮味會更為的濃郁,等香菇泡發好了之後,我們處理乾淨香菇根,然後洗趕緊裡面的細沙,把香菇處理好切片備用。

6.待半個小時之後,我們加入準備好的香菇,再繼續小火慢燉20分鐘,出鍋前再加入適量的鹽巴就可以了,不用做過多的調味,味道就會非常的鮮美了。喝湯之前還可以撒一把細蔥花,味道會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香菇、紅棗、老母雞、香蔥、食鹽。做法步驟:

第1步、備好食材。

第2步、香菇提前用溫水泡發洗淨。

第3步、將雞子提前取出、放至室內自然化凍。

第4步、將香蔥、香菇、紅棗和老母雞洗淨後、一起放入壓力鍋內膽中。

第5步、倒入適量清水後再放入電壓力鍋中。

第6步、加蓋插電啟動:煲湯程式。

第7步、時間到,壓力鍋會自動發出提示音。

第8步、開啟上蓋,帶著濃香和棗甜的老母雞湯就燉好了。

第9步、都完全不用放其它調料、吃時加些食鹽即可。

第10步、雞肉酥爛、湯汁鮮美,還微微帶點紅棗的甜味。

小貼士:1、香菇含有核糖分解酶,用80℃左右的熱水浸泡,這種酶才會催化香菇核糖核酸,分解出鮮香味的物質;入菜才會香味濃郁;如果用冷水就不容易將這種物質泡出,若泡發時間過長也會使香味、鮮昧大大降低,從而影響香菇的食用價值2、因加了香菇和紅棗的緣故,所以燉出來的湯汁顏色比純雞湯顯更深紅些,且吃起來有微微地甜味。

5樓:月亮圓

第一步:把雞切成塊兒。如果雞是自家養的不需要綽水。在外面買的雞綽一下水。

第二步:香菇提前泡發,清洗乾淨,從中間切開,一分為二。

第三步:清洗乾淨枸杞,紅棗去核,胡蘿蔔去皮切塊,薑切片。

四: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小火慢煲,一到兩個小時。飲用前放鹽。

6樓:adelax丶

1、宰活雞吃凍雞。

我們都習慣去市場買活雞,現場宰殺回家就燉湯,恨不能中間不耽擱分秒。實際上這是不對的。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個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

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的,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渡「腐敗期」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2、飛水是必需功課。

其實,不光是雞,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這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混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當然,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肉由水的冷到開,經歷了乙個煮熟的過程,營養流失嚴重。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3、冷水下鍋營養又香濃。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讓原料由水溫的慢慢公升高而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7樓:功聽楓

香菇雞湯很容易做,只要雞買的新鮮,個頭不要太大,最好是土雞,怎麼燉,怎麼燒都好吃。香茹燉雞,香菇也很重要,要鮮幹菇,肉質肥厚,湯才鮮香可口!

8樓:方浩思

香菇雞湯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要把香菇泡半個小時,然後用雞在我裡面用熱水泡十分鐘,再進行長時間的用紫砂鍋燉 這樣燉出來的香菇雞湯非常的美味。

9樓:成空噬狄鋁腋

我覺得燉香菇雞湯,把雞肉炒一下,然後放點蔥薑蒜再加水 把雞湯煮開以後,再加香菇燉出來的雞湯好吃而且還美味 。

10樓:julie林凡

香菇雞湯是一道做法簡單,味道鮮美的滋補靚湯。這道湯可以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主要材料有:

雞肉約450克,干貝丁50克,香菇12克。調料:精鹽、味精、芝麻油適量,熱水兩杯,蔥兩根,姜四片。

11樓:冰靈九藍

香菇雞湯怎麼做才好吃?我覺得直接把雞切成塊,然後放到電壓力鍋裡面燉,連相互放到一起,這樣燉出來的就非常美味。

12樓:宇宇宇思宇

雞切件、

香菇提前泡發、清洗乾淨、一分為二。

清洗乾淨、枸杞、紅棗去核、胡蘿蔔去皮切塊、姜去皮切片。

把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

大火燒開、小火慢煲1-2小時、飲用前放鹽。

13樓:網友

香菇雞湯兩種抄一起揙抄,加入水一頓,半小時就好了。

14樓:網友

香菇雞湯怎麼做才好?我說一般情況下,燉雞湯的時候,把幹香菇放到雞湯裡面,這樣燉出來的。雞湯是非常好的,而且比較美味。

15樓:海濤

三黃雞適量 香菇適量 輔料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枸杞少許 香蔥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 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香菇雞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 材料:三黃雞、香菇調味:鹽、蔥、姜、枸杞少許、香蔥。

16樓:帳號已登出

.準備乙個炒鍋,放入清水,把切好的雞塊涼水下鍋,加熱至沸騰,用勺子舀出表面的白色浮沫,撈出來以後控乾水分,用清水沖洗乾淨控水備用。

2.生薑去皮切成薄片,蔥切片。起油鍋倒入多一點的植物油,加熱到六成熟,把蔥薑和其他的準備好的。

3.加入料酒去腥,放入甜麵醬,倒入蠔油,生抽,老抽,然後調大火翻炒均勻給雞塊上色,再倒入香菇。

4.全部準備好以後倒入高壓鍋中加壓20分鐘把它燉熟,倒出以後撒上蔥花點綴即可。這樣一道非常。

一道香菇雞湯怎麼做才好吃?

17樓:一介夥伕是也

香菇雞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餚,屬於浙菜系。製作原料有雞肉,干貝丁,香菇等,這道湯可以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

做法一。材料:雞肉、香菇、姜、枸杞、火麻油、鹽。

做法:1、先將材料準備好、清洗乾淨備用;2、鍋中水燒開放入雞肉,焯水3到4分鐘撇去血水,然後撈出;3、在鍋中放入加清水、放入雞肉、兩三片姜;4、等水燒開後再將洗乾淨的香菇、枸杞倒入;5、最後慢燉3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然後在出鍋前,滴入兩到三滴火麻油。

做法二。調料: 精鹽、味精、芝麻油適量,熱水兩杯,蔥兩根,姜四片。

做法: ①香菇、干貝丁泡軟,大的斜切為二。②蔥切段,雞切塊,與薑片、香菇、干貝丁放入深碗中,加香菇、干貝丁液及熱水,高火5分鐘至滾,加鹽、味精、芝麻油即可。

做法三。原料:整雞1只、香菇若干、紅棗5、6個、枸杞10粒、薑片2、3片、鹽少許。

製作: 1、買來的整雞已經是清理過內臟的了,沖洗乾淨後,斬去雞的頭部和尾部,在尾部體內有很厚的左右兩片脂肪,也要去掉,雞脖子上的淋巴也去掉;把自己喜歡的蘑菇洗淨,切塊備用;紅棗和枸杞洗淨,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備用。2、在鍋中注入足夠量的清水,冷水下入整雞,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放入薑片、泡過的紅棗和枸杞,還有香菇。

你用的是幹香菇嗎,那泡香菇的水不如一起倒進湯中煮,香味更濃,這樣的話可得仔細清洗香菇。3、柴雞、烏雞的話小火煮2小時,三黃雞1個小時足以了,喝前撒些鹽調料即可。

1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原料:,雞腿四隻,雞胗5個,香菇半斤,姜三片,大蔥兩段,鹽一小勺。

做法。過程:

把雞腿和雞胗洗淨,先用開水焯三分鐘左右,去掉血水,香菇去蒂洗淨。

把電壓力鍋的內膽放入小半鍋水左右,然後放入雞腿和雞胗,水剛剛沒過雞肉就可以了,最後加入香菇和薑蔥。

把電壓力鍋的時間調到25分鐘左右,等時間到了以後,排氣,然後開啟鍋蓋,再調入一點鹽,然後再壓五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吃了,又鮮又嫩,絕對美味養顏。

19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香菇8-10朵,雞腿1支,雞胸1大塊。

做法。雞肉切塊燙過,放入冷水中煮湯。

煮沸後加入香菇,再燜煮一會兒。

調味後,可視個人喜好加薑或紅棗。

20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老雞乙隻,香菇6個左右,姜,(喜歡紅棗的也可以放一些)做法如下:(我想大多數人都做過,喝過,允許我再羅嗦一下)1 姜切厚片,香菇先用熱水泡漲,雞切塊(大小自己喜歡)2 把薑片放入砂鍋中放人水先煮開(這樣雞肉不會沾鍋)3 水開後把洗乾淨的香菇,雞肉一起放進鍋裡煮。

香菇雞湯怎麼做好吃呢?

21樓:團隊小助手

做法。幹香菇先泡水,等它泡開變軟後,洗乾淨備用。(省時間的話,用熱水泡會比較快。香菇泡太久的話,香氣會流失喔!等待香菇泡軟的時間可以準備其他料)

把小塊薑切片。

雞肉、薑片、香菇擺好在內鍋中。

加水至七到八分滿,淹過食材。外鍋加一量公尺杯水,按下開關。待電鍋跳起後,加入鹽調味,調整至個人喜歡的鹹度。再加入一量公尺杯的水,按下開關,當電鍋再次跳起就大功告成了。

完成羅!沒有擺盤拍得很醜。(╥不過老公覺得雞肉燉得很軟很好吃?香菇雞湯也可以加入寬粉,寬粉吸滿雞湯就變成雞湯粉絲煲啦!或者另外下個麵條,也是簡單營養又好吃的一餐喔!

香菇雞要怎麼做才好吃 雞和香菇怎麼做好吃

那就塗點密上去雞身上,然後放到烤爐烤一烤,烤到有點點胡了就可以了。鮮香菇燉雞4種美味做法。鮮香菇燉雞的做法1 材料。雞肉600g 香菇400g 姜15g 蒜4瓣 蔥1段 蠔油 白酒 冰糖少許 雞精半勺 生抽1 勺 食鹽。做法。1 雞肉治淨宰成小塊。薑蒜準備好。2 蠔油和生抽調成汁。香菇去蒂洗淨。3 ...

香菇怎麼樣做才好吃,香菇具體怎麼做才好吃呢?

油燜香菇 所需材料 香菇 鮮 500克 黃瓜半根 油鹽適量 蔥1段 大蒜2瓣 生抽1湯匙 蠔油半湯匙 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把香菇切去根部,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將香菇焯水至變軟,將香菇撈出控淨水分。香菇的傘蓋褶皺內很容易藏雜質,焯下水能去除掉雜質和異味,能保持香菇的味道純正。...

香菇蒸蛋怎樣做才好吃?香菇蒸蛋怎麼做好吃又嫩

香菇蒸鵪鶉蛋的做法 備用食材 新鮮香菇8個,鵪鶉蛋8個,蠔油1勺,海鮮醬油1勺,香蔥2根,香油少許 製作過程 第一步,選擇個頭比較均勻的香菇,放入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輕輕搓洗乾淨,擠乾水,用剪刀小心將香菇的蒂剪去 第二步,注意不要將香菇碗弄破了,依次處理好,將香菇碗朝上擺放在盤子中,鵪鶉蛋準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