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還怎麼修第二學位,能跨校麼?

2023-03-01 14:50:02 字數 4833 閱讀 7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後是無法學二學位的。

除非你在大四畢業前報了,畢業後是可以上的。

畢業之後能考第二學位麼?

2樓:風中一縷燻

可以。報考條件:

1、普通高等院校已經獲得學位的畢業生及在職人員。

2、經過入學考試,考試合格後可直接入學。

3、經過考試,取得合格成績。在通過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理論和實踐課程的考試後,即可取得大學本科的畢業證書,符合條件的學生可申請學士學位證書。

4、考試科目:語文、英語。

5、考試範圍:語文為大學語文,難度相當於高考水平;英語考試相當於大學英語六級水平,不考聽力。

考生登入該校本科招生網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根據系統提示填寫報名資料。學費以及其他資訊根據報考院校決定。學習時間一般是2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修英語。

六、第二學士學位的修業年限,一般為。

二年。具體修業時間和教學計畫,由承擔培養任務的學校提出意見,報主管部門核定。修業年限確定後,未經主管部門同意,學校不得更改。

七、培養第二學士學位生,必須保證教育質量。對攻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不論是在校生,還是在職人員,在教學上都要嚴格要求,必須依照教學要求,學完規定課程,不得遷就和隨意降低標準。

攻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凡在規定修業年限內,修完規定課程,經考試合格,取得畢業和授予學士學位資格者,即可授予第二學士學位。凡達不到要求的,不再延長學習時間,亦不實行留級制度,可發肄業、結業證明。

對於攻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如發現有學習困難,無能力完成學業或表現不好的,學校可以取消其攻讀第二學士學位的資格。同時也允許學習有困難的學生申請中途終止第二學士學位專業的學習。被取消資格的及中途終止學習的學生,屬在校生的,按第一學士學位專業畢業分配,屬在職人員的,仍回原單位工作。

八、在校生攻讀第二學士學位,修業期滿,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原則上應根據國家需要,按第二學士學位專業分配工作。在職人員攻讀第二學士學位,修業期滿,不論是否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均回原單位安排工作。

凡學習期滿,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畢業工作後起點工資與研究生班畢業生工資待遇相同;未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仍按本科畢業生對待。

九、經國家教委批准,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畫內的攻讀第二學士學位學生,其所需經費按學校隸屬關係和財政管理體制,按照研究生班的經費標準及其他待遇,分別在**和地方的教育事業費中開支。

在校期間的生活補助費標準及其他待遇,按照碩士研究生待遇的有關規定執行,在規定學習期限內的書籍補助費,每生每年為30元。

十、第二學士學位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仍按現行規定的統一格式,由學校制定頒發。但須在證書中註明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科門類和專業名稱。

4樓:小鈴鐺

可以。本科畢業後可以參加成考或者自考,網路教育進修第二學歷。畢業後如果符合申請學位的條件,可以獲得第二學位。

第二學士學位生所攻讀的專業,原則上應是學校現設的、具有學士學位授予資格的本科專業。如設定新的專業,應按規定先履行專業審批手續。

第二學士學位專業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大學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含實行學位制度以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以下簡稱在職人員)。也可以根據國家的特殊需要,招收少量大學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含按學分制提前完成學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

以下簡稱在校生);攻讀第二學士學位,均須本人自願(在職人員報考,要經過本單位的批准),並經過必要的資格審查與入學考試、考核,擇優錄取。考試、考核的內容,應是第二學士學位專業的主要基礎課程。招生考試及錄取工作,目前可根據各專業的辦學規模,採取不同的方式進行。

有的專業可以實行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有的也可以由省、市教育部門或招生學校自行組織。

本科畢業後還能修雙學位嗎

5樓:殘若惜雨

你好,本科畢業後可以成考或自考本科,畢業後滿足條件申請學位,可以考多個專業申請多個學位,依自己能力來考。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的,可以通過自考在考個本科,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大學生可以修其他學校的第二學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的高校搞聯合辦學,他們修雙學位是可以跨校的。

但是有些學校沒有跟其它學校聯合辦學,所以有的也只能修自己學校的雙學位。

8樓:

我是乙個三本學校的本科生,我們學校旁邊有個二本學校(西華大學),最近他們在進行第二學位招生,我想修工程造價專業,以旁聽生的身份去,當然是要交學費的,一共六千三百九十六,分兩年給,不會授予學位證,只開具考試成績證明。我想問問這樣去聽課劃不划算?如果以後從事這方面的工作的話,沒有證書是不是會有很大不便,自考呢?

或哲將來跨專業考研呢?真的很困惑,下週就必須定下來,給別人乙個回覆。真的很困惑,我現在大二,這看到學長們畢業離校,對未來真的很迷茫。

我的本專業是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望過來人,有經驗的人,給解一下困惑,你的一次真誠的幫助可能會影響乙個人未來的路,先在這裡謝過了,不勝感激!!~

薛宛杖宰。

本科畢業後還可以考雙學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第二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脫產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兩年,達到某高校學位授予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但完全不同於輔修雙學位,輔修雙學位在獲得第一專業學士學位的同時,輔修另外乙個本科專業。

第二學士學位。

1、國家教育部在部分高校設立了第二學士學位與輔修二學位的教育政策。第二學士學位與輔修二學位現在都被俗稱雙學位。但實際上教育部回覆的雙學位概念等同於輔修二學位,而第二學士學位是作為獨立的概念提出。

2、第二學士位是經備案設立第二學士學位專業的高校,按照招生計畫,經學校組織統一考試後錄取進校學習的一種培養方式,學制二年。

3、鑑於高等學校的容量有限,而培養本專科學生的任務又很重,第二學士學位生只能根據國家的特殊需要有計畫地按需培養,不大面積鋪開,招生規模要從嚴控制,原則上限在部分辦學歷史較久,師資力量較強,教學科研水平較高的本科院校中實行。

4、一般地凡是已修完乙個學科門類中的某個本科專業課程,已准予畢業或已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應屆或往屆大學本科畢業生再攻讀另乙個學科門類中的某個本科專業,或者經國家教委批准再攻讀同一學科門類中的另乙個本科專業,完成教學計畫規定的各項要求,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的,可授予第二學士學位,具有教育部網上可查詢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雙證)。

輔修雙學位。

1、輔修雙學位教育屬於本科教育的範疇。是為了充分發揮綜合性大學學科優勢,探索跨學科組織教學模式,促進複合型人才培養的一項教學改革措施。

2、輔修雙學位教育的培養模式是:本科學生在學有餘力情況下,在主修乙個本科專業之外,跨學科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輔修另外乙個本科專業,完成所修本科專業教學計畫規定的所有課程、畢業**和其它教學環節,不低於一定學分,且考核成績合格,在獲得第一專業學士學位的同時,經學校核准、頒發第二專業的學士學位證書。

3、招生範圍是大二學生,報名條件是成績較好,無不及格學科,以及滿足各學校的其他要求,經錄取後從大二開始學習。一般授予學位要擬寫**並通過校學位委員會答辯,不符合授予學位的僅發放輔修學歷證書。

10樓:

1、要想選修雙學位,就要在大學就讀的時候選修,你大學畢業後,就沒有方法和學校接受你選修雙學位了。

2、選修雙學位可以獲得兩個學位的學位證書或畢業證書。

11樓:昕隨茜動

我去年考了,來而且不是自考的,我是把我的本科證拿給學校看了,他們送到省教委審核了之後又還給我,然後我就免試入學了。其他學校也是一樣的,審核過了都是免試入學的,反正黑龍江是這樣的。你要是有四級證,連英語都免修,除了畢業證還可以再給你乙個學位證。

大學本科畢業後怎樣修其他學位,如何獲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這樣你就得考網路自學的那種學位!

現在好些學校裡都承辦了這種網路教學,你只要到了考試的時間去學校交下**回答幾個小問題就ok了。價錢也不高 大概2000-3000!

大學本科畢業,在職如何修第二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考二級建造師。這個資格考試一般都是需要有相關的從業年限要求的。從含金量來說,你讀在職研究生毫無疑問比再讀個本科強得多。

14樓:ducool斷魂

第二專業基本上應聘單位不會看得 不過如果是自己愛好考慮可以發展。

一般學校都是有通知的 注意學校的通知 還可以去別的學校報第二專業 不過學費什麼的要考慮好。

雙學位可以跨校修嗎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 而且你選的時候二學位會標明告訴你是哪個學校的哪個專業的第二學位 如果你想要證 就報名 如果是抱著學習的目的 算了吧 那就是個花錢買證的活動 五六千買乙個證而已 乙個正常專業學四年 讓你一年就完事 而且乙個星期就一兩節課 你想想可能學到東西麼 最後二學位的期末考試有的不考都能過 我寢室就有。

16樓:褚傑庾凝雨

這個如果有的話到時候會出招生通知的,如果沒有的話就是不可以,即使是本校的可以修雙學位的專業也是有限的,不是任何乙個專業都有雙學位可修的,國家認可的雙學位也不是很多。最好去問一下學校的教務處,每個學校的情況是不同的。

17樓:白衣奶爸

你好:這個看你們學校規定。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答案」按鈕,謝謝!

祝福工作順利,生活開心,學習進步哦!

及時採納,謝謝。

大學畢業後的學位證問題,大學畢業沒有學位證有哪些影響??

這樣說吧,如果你想進大單位,你過了筆試面試,簽了協議,拿不到畢業證單位也不會跟你正式簽約。可以回學校補學位。學籍保留6年,畢業後達到學位申請要求好象是可以申請學位證的。各個學校要求不一樣,規定也不一樣,所以要去教務處詳細諮詢下學校政策,對你很有好處。沒學位跳槽找工作也不容易,雖說很多單位跳槽時看的是...

大學本科畢業,想考第二學位。怎麼考

這個我建議你參加自學考試 具體報名你可以在當地的教育中心報名 課本根據你報的專業自己買 自己好好學 等把需要的科目全通過了 如果每科成績都在75以上的話 就給學位證 當然 即使你不到75 也可以有學位證 不過這就需要你出點血了 自考拿第二學士學位,可以一邊上班一邊學,在你想的學校報名,具體問授課老師...

大學畢業後的戶口問題,大學畢業後,戶口怎麼辦

你這個戶口不應該在學校,因為你畢業的時候隨著派遣證和檔案都已經交給你了。我很納悶你沒有收到?但是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退回原籍了,你要到你原籍戶口派出所詢問。還有一種情況是,如果你們是集體辦理的簽入某大型企業,應該有人經辦此類事情,到人事上問問。你應當回憶一下,當初畢業離校的時候,學校有沒有給你開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