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的學位證問題,大學畢業沒有學位證有哪些影響??

2021-12-19 02:46:17 字數 4375 閱讀 3220

1樓:無0聊0帝

這樣說吧,如果你想進大單位,你過了筆試面試,簽了協議,拿不到畢業證單位也不會跟你正式簽約。

可以回學校補學位。學籍保留6年,畢業後達到學位申請要求好象是可以申請學位證的。各個學校要求不一樣,規定也不一樣,所以要去教務處詳細諮詢下學校政策,對你很有好處。

沒學位跳槽找工作也不容易,雖說很多單位跳槽時看的是工作經驗,但有些企業還是會要求學歷,因為很多申請表會有學位一欄。

如果家裡有關係,那就一切都不是問題了。所以工作方面可以讓家裡找下,一定跟家裡說,不要瞞著,除非你有信心以後一定拿的到學位證。

工作後考研那基本上是天方夜譚,一是沒時間,二是沒精力。試想,你如果有考研的決心和毅力,在校期間早考了,決不會等到畢業了才發愁。

2樓:

≈{}~≈{}~ 長期製作各類證書 **交易△≈{}~≈{}~△△

3樓:南郵小舟

朋友,你的問題很明確的。

1、一般大學畢業班,大多同學都是可以授予學士學位的,但是學分沒有修滿或者畢業**答辯沒有通過的學生一般不予授予學位證。不同學校授予的比例不同,通常情況下,一般在90%左右的,但是一些工科大學或專業只有80%左右。

2、學位證對學生的就業和將來的發展十分重要的,一般用人單位面試時,都要求學生攜帶並出示學位證的。

3、畢業當年拿不到學位證的學生可以申請延期畢業,等修滿學分,並且完成畢業**的答辯,就可以啦 只是要多年一兩年啦

好好加油啊 朋友!一定要好好努力啊

大學畢業沒有學位證有哪些影響?? 100

4樓:莫暁若

我們大學生,不管是專科還是本科,畢業最基本的證書都有兩本,乙個是畢業證,乙個是學位證。大學畢業沒有拿到學位證是一件非常失敗的事,但是找工作的時候很少有人看你有沒有學位證,只看畢業證,只是以後公升職加薪,以及一些社會上的考試的時候可能會看。

這兩本證書,乙個代表著你上完了大學,乙個代表對你的專業學識認可。因為學分沒有修滿,所以拿不到學位證,你需要進行補課重修。這是我們國家高校的規定,自從採用學分制開始就出了這樣的政策。

其實大學裡掛科就是因為你自己無所謂。這個只要自己稍微認真一下就可以了,老師的作業很簡單。你每次上課都到,每次都按時完成老師的作業,那麼問題不大。

當你自己真正補考起來,反而還有更大的難度,因為沒有加上平時的表現分,就是單純的自己補考的分數。

大學裡千萬別掛科,因為有些科目補考起來很麻煩,這樣一來對我們就有很大的障礙。今後的就業會成為乙個障礙。除非你自己創業,自己做老闆。

這是我們上大學最基本的東西,不然上完大學什麼意義都沒有了。所以自己一定要努力。大學真的就是自己學。

5樓:抱香蕉睡覺

一、大學畢業沒有學位證的

影響1、沒有學位證會影響就業

一般工作崗位上基本上沒有區別,尤其是民營企業,比較看重實踐能力;但像北上廣這些一線城市對於學位的要求比學歷高,一般更加看重國家頒發的知識水平已經達到學士的水平的證明的學位證。

2、考研也會受到沒有學位證的影響

(1)一般考研學校對學位證不作要求,但名牌學校或國家重點專業或學科一般對考試條件要求相對嚴格,需要全日制本科雙證,比如像一些院校的研究型碩士或者臨床醫學各專業;而且,中國在職研究生除了需要工作經驗之外本科畢業二年以上第乙個入學條件就是本科雙證。

(2)出國留學的國外院校更加看重學位證,國外考研院校一般認為學士學位高於本科畢業證,因為國外皆認可中國的學位,而國內一些畢業證國際上是不承認的,比如**高等教育、網路教育、電大遠端教育等。

3、沒有學位證影響考公務員或考編制

雖然考公務員或考編制原則上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即可,但如果是國企或央企、地級縣市以上考公務員、轉戶口等等,基要上都是要求要有學位證的。

二、學位證書分為:

(一)博士學位證書:a4紙周邊印有花邊,底紋襯托防偽圖案水印,上部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其下印有「博士學位證書」字樣;版心為粉紅色,同時印有授予博士學位的有關內容;右側留有貼上學位獲得者**的位置。

(二)碩士學位證書:a4紙周邊印有花邊,底紋襯托防偽圖案水印,上部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其下印有「碩士學位證書」字樣;版心為淺藍色,同時印有授予碩士學位的有關內容;右側留有貼上學位獲得者**的位置。

(三)學士學位證書:a4紙周邊印有花邊,底紋襯托防偽圖案水印,上部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其下印有「學士學位證書」字樣;版心為淺綠色,同時印有授予學士學位的有關內容;右側留有貼上學位獲得者**的位置。

在版心底沿上方,按授予學位物件不同,分別印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和「來華留學本科畢業生」字樣。

(四)專業學位證書:其版心印有授予專業學位的有關內容,版心底沿上方印有「專業學位證書」字樣,其他與上述相應的博士、碩士、學士學位證書格式相同。

6樓:金果

企業不要學位證,國企也一樣,公務員事業單位有些必須有學位證才能考,

沒學位比有學位、高學位的人,在求職、遷公升方面面臨的困難要多得多。由於人力資源絕對豐富,高材低聘現象當今也屢見不鮮。歷史和現實都證實,乙個人的發展前途不僅僅由有無學位決定,只有個人的技術、技能水平的高低和社會生存能力強弱,才是決定的因素。

有無學位無關緊要,關鍵是看你找到什麼工作:如當領導,把握大局和抓住關鍵問題的能力最重要;如在機關,文字能力和人際關係的平衡藝術最重要;如當工人,專業技術和吃苦耐勞最重要;如搞營銷,嘴皮子功夫和臉部**的厚度最重要;如做私營企業,抓住機會的能力和魄力最重要.

要是畢業的話問題可能大點:

第一,沒有學位證書,說明你不是本科生,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只能算專科,而且和專科生還有一點的區別!

第二,招人單位會追究你沒有學位證的原因!甚至會調查你的「人品」,(當然我沒有貶低你的朋友的意思,有些學生因為打架,幹別的勾當被取消的)為什麼沒有證書?會影響他的一生的!

7樓:吧友

如果你已經畢業了,因為沒有學位證而發展受到一定限制的話,還有以下解決的辦法:

1)讀乙個非全日制的本科學歷。包括**高考、函授、自考本科等在法律上和全日制是具有同等法律的。企事業單位如不說明要求全日制,非全日制同樣具有報考及應聘資格的。

2)降低工作預期標準。如專科畢業就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應聘學歷要求為專科及以上的工作時通常不需要出示學位證。

3)自主創業就業。天下之大,肯定有不用學位證的地方。很多成功的人大學甚至輟學,但依然取得了成功。

只要你肯努力,在沒拿到學位證上有所反思及改正,相信以後的道路並不會因為學位證而限制住發展。

如果你還沒畢業,一些補救措施:

1)在指定刊物發表**

2)獲得專利(包括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等)

3)參加大型比賽獲得指定檔次以上的獎項

4)有些院校會讓不夠畢業標準的學生延期畢業。如果延期的話,就放下手頭所有事抓緊去學習吧。

參考資料

8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大學沒有

學位證是得不到企業承認的,也就是說大學等同於白讀了。

學位證書,又稱學位證,是為了證明學生專業知識和技術水平而授予的證書,在我國學位證授予資格單位為通過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或科學研究機構。

目前我國學位分為三類: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其中,學士學位裡還包括第二學士學位,統稱學士學位。

獲得學位意味著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的學術稱號要求, 經在高等學校或科學研究部門學習和研究,成績達到有關規定,由有關部門授與並得到國家社會承認的專業知識學習資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不大. 除非你是吃官飯. 普通公司 主要還是看能力.

現在 社會 能力 機遇 關係才是總重要的..

相信自己. 加油吧

10樓:篤學博志

1、單位招聘有的單位需要畢業證和學位證兩個,但是有些單位不需要學位證,所以這對於找工作來說有學位證比沒學位證好的多,但是沒有學位證也不要氣餒,入單位只是看一看,進去誰也不管你有沒有

2、考碩士的話沒有學位證恐怕是不能入學的了,但是有些渠道走關係還是可以上學但是這種通常是開綠燈下等待你學位證領取,一旦過幾年你碩士畢業還沒有等到你本科學位證,那麼就不好弄了

3、所以爭取弄個學位證,什麼都好辦!

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滿意請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位證就說明你還是高中學歷,沒有拿到學士學位,一般的單位不會注意,但要是大的單位就會糾結這個問題。尤其是要給你公升職的時候!

12樓:♀天之痕

只要不進國企事業單位 一般的公司看你有個大學本科文憑就夠了, 文憑只是乙個敲門磚 不能代表能力, 就好比兩個人能力差不多 這時候就看文憑或者其他的方面了,大學也就混個文憑和人脈資源

13樓:水瀨的信仰

沒有什麼影響,學生證我就沒用過,學生證的作用就是證明你是學生而已,有些東西用學生證買便宜,只要你有畢業證就一切ok

我今年大學畢業,已經拿到了畢業證,但是學位證要等到十一月以後

可以報,到面試階段你就拿到學位證了 您好,中公教育bai 為您服務。du 一般學位證zhi書是在政審時才要提交的材料,dao報考是沒有版問題的。但是權如果您考上了,只要您確保您可以拿到學位證,並且是在政審前可以拿到一般不會影響您錄取。更多問題可以檢視2015國家公 報考指南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

大學會拿不到學位證嗎,大學畢業如果拿不到學位證怎麼辦?

有相當一部分學生會拿不到學位,而且這個數目越來越大。補考的情況要看學校怎麼認得,有的學校規定均分達不到70或者75就拿不到學位 補考按60分計 要看你們學校如何規定的。你最好認真看一下學生守則,那個數目有規定。會的,我們學校規定掛六科沒有學位證,四級不過沒有學位證,考試作弊被抓沒有學位證等等 沒有達...

大學畢業後的戶口問題,大學畢業後,戶口怎麼辦

你這個戶口不應該在學校,因為你畢業的時候隨著派遣證和檔案都已經交給你了。我很納悶你沒有收到?但是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退回原籍了,你要到你原籍戶口派出所詢問。還有一種情況是,如果你們是集體辦理的簽入某大型企業,應該有人經辦此類事情,到人事上問問。你應當回憶一下,當初畢業離校的時候,學校有沒有給你開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