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怎麼選擇去哪個城市發展?

2023-06-22 22:15:01 字數 3782 閱讀 2392

1樓:嫿嫿學姐

廣州,這絕對是超一線城市中最為親民的一座城市了。它有著非常溫和的氣候,冬天不需要擔心太過寒冷,不說像春天一般溫暖,但是冬天當秋天過是完全可以的。

同時廣州也有著地域性非常強的特色美食,只要你去吃過一次廣州的早茶,就忘不了這裡了。我就是如此,當我吃了廣州的早茶、腸粉、各種湯煲以後,我發現我非常的喜歡這兒。

並且你不用擔心這裡的口味不適合你,作為國際性的大都市,這裡有著非常多的外地人,在這裡,出門可能就碰上你的老鄉,吃上一口正宗的老家菜。

2樓:懶散的時光

大方向上應該根據自己的學歷和能力,學歷高、能力強的可去一線城市,工資高,發展空間廣闊;能力一般,學歷也不是很出色的可去二三線城市慢慢做起,不要急於求成;學歷低,能力不足的就別去大城市發展了,恐一直在底層,難有上公升空間,混多年也沒有起色,反而把很多事都給耽誤了,不妨去三四線城市或縣城(最好是自己家鄉的)找個合適的工作,考個公務員、事業編什麼的,踏踏實實、穩穩當當的也是好選項。

畢業後,選擇留在大城市發展還是選擇在小城市發展呢?

3樓:金融分析

畢業後如果你的能力是比較突出的話,那麼當然是在大城市發展,如果只是小才能的話,當然是在小城市發展比較有前景。

4樓:金牛愛仕達

個人認為會留在大城市,大城市企業多,機會多,政策好,各種裝置都完善,遇到的朋友也更加有水平。

現在的畢業生,是不是一定要去大城市才有前途?

5樓:小孫論社會

大城市很鍛鍊人。在大城市的淘汰率是非常高的,所以能激勵很多年輕人更快的進步。在大城市的公司工作一年,相當於你在小城市三年的工作經驗。

所以你在大城市不一定會有很好的前途,但是你去了幾年大城市,再回到老家發展你一定和其他的同齡人不同,你的眼界和你的工作方法都會比別人高很多,你的工資也會更高。

6樓:網友

一定要去大城市上大學!老師:至少4個理由你無法拒絕 為什麼一定要去大城市上大學?終於知道了,看完馬上去學習。

7樓:尕軋

雖然大城市的發展和機會很大,但是大城市的壓力是很大的,小城市也可以有前途的。

8樓:m豬精

不是,只不過是大城市的機遇比較多,讓人能夠更好的學習和立足。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建議還是應當去大城市闖一闖,感受一下那裡的工作氛圍,相信一定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施展自己的才華。

10樓:e時光再燃

並不是這樣說的。其實回到自己的農村去創業,依然可以發展的很好。

11樓:芝芝莓莓呀

不是,隨著網際網路的強勢崛起,工作場所也不一定非要固定。

大學生畢業,去哪個城市發展比較好?

12樓:s逝楓

親身經歷來說,如果家人健康情況下,自身想發展情況更好的話,是建議去大城市。我剛畢業去了上海,一開始薪資一般,但是之後跳槽越來越高。後來家裡需要我,所以我回了老家之後找了份清閒的工作,剩餘時間做做副業,也算能賺點小錢。

推薦去大城市是因為機會、工作崗位更多,但是第乙份工作的公司一定要夠好,這樣就算自己後續跳槽,有了第乙份工作經驗做打底,更容易拿到高薪。以及更好跳到其他平台。

如果家人需要陪伴、照顧的話,就建議回老家陪陪家人,找份相對穩定的工作。同時可以看下你自己有什麼方面的特長,可以同時看其他的機會。希望你未來一切安好、順利。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一線城市,但一定要去大城市,擴寬視野。

為什麼大多數的大學生畢業後都會選擇去大城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生留在大城市工作有以下好處:

好處一:就業的機會比較多。一線城市發展得非常快,相應的配套設施也很齊全,有不少大型的企事業單位都聚集在這裡。大學生在找工作的時候,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好處二:工資高待遇好。同樣行業的工作,在不同地區的工資水平不同,甚至有很大差距。

像北京、深圳、上海等經濟比較發達的城市,大學畢業生進企業工作以後,基本工資會比那些中小城市高很多,福利待遇也會更好一些。

好處三:個人進步更快。在大城市工作的人,能夠接觸到最先進的技術,可以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

在這個過程中,人們能學到很多知識,從而快速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質。而且大城市裡有很多的可能性,大學畢業生在這裡能有更多的機遇,很有可能「一飛沖天」。

好處四:有利於自己後代的發展。大城市的教育是小城市難以趕超的,醫療水平也要比小城市高很多。大城市的孩子不但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而且眼界也會比小城市的孩子更開闊。

15樓:愛萌萌愛萱萱

不僅對於個人,甚至對於整個家庭,都是一次質的改變。可能有人會說,上了大學,不也一樣出來找工作,現在也沒什麼鐵飯碗。可是,如果不上大學的話,對於農村的孩子,就已經把你定在了原地,基本沒有復活的可能性,尤其對於女孩子而言,不上大學,基本也淪為生育的機器,沒有思想,沒有追求,重複著上一輩單調的生活。

大城市會有很多小城市看不到的東西,包括領先的思維,這都能開拓你的視野,還有可能遇見更優秀的人,和他們威武,擴充套件你的人脈資源,不是有那麼一句話:與什麼人為伍,決定了你看世界的高度。視野開闊了,乙個人未來要走的路才會更寬廣。

同時,乙個在中等城市或小城市讀書的人生活得往往比較安逸,甚至有些自視清高,「我是大學生」,可在一線城市讀書的人往往會倍感壓力,因為他更有機會看到或者接觸到比他還優秀的人,讓他感覺到自己的不足,激發他的競爭意識,更加努力,更有可能取得成就。

大學生畢業後,你會選擇去哪個城市發展

16樓:江淮一楠

每個城市都有每個城市的優缺點!但是,乙個認為好的城市 那才是真正能安心工作的城市!同樣每個城市的文化底蘊和內涵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如果某乙個城市有所牽掛的人或物乃至是事,都可以考慮 。

但是,正因為城市的文化底蘊不一樣 所以 在之前應該慎重的考慮 不要聽信 片面之詞! 乙個不同的文化底蘊城市,可以造就不同的城市傳奇,鑄就不同的人生輝煌!

一、 首先應該選擇 乙個文化 底蘊較深厚的 一線城市 (雖然 競爭壓力大 但是同樣可以 培育出更好抗壓心裡與自我的性格優越性)

二、找乙個有一定發展潛力的公司 中等或中下等的公司較好! 因為公司越大相對競爭越激烈 對於剛入社會來說它所帶來的***很多!

三、所找的工作最好專業對口 如果不對口也木什麼多大關係。但是職位潛力必須要有!還有就是最重要的一點,晉公升空間要大!

四、在滿足上述要求正式 工作的時候,多向前輩學習! 不要太張揚或高調! 對於剛入社會的來說,高調只會導致最後被迫離開公司或者在公司沒什麼朋友 。

五、一定要搞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有時背後的好話,比人前的美言更有用!而且還會讓在關係不錯的情況下關係更近一步!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哪個城市發展,取決於自己的專業和那個城市該專業市場發展空間。比如:你是211或985大學軟體工程專業畢業,最好到南方一線城市工作,發展機會較大。

也可以到北京、天津、上海等大城市發展。如果是旅遊專業畢業,你最好選擇二線城市,且該城市歷史文化底蘊深,是觀光的好去處。因此你要綜合考慮。

大學畢業怎麼選擇工作,大學畢業,如何就業。應該找怎樣的工作

找工作需明白你自己的情況,了解你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建議你可以從一下幾個方面考慮 1 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做一下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2 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

大學畢業後的戶口問題,大學畢業後,戶口怎麼辦

你這個戶口不應該在學校,因為你畢業的時候隨著派遣證和檔案都已經交給你了。我很納悶你沒有收到?但是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退回原籍了,你要到你原籍戶口派出所詢問。還有一種情況是,如果你們是集體辦理的簽入某大型企業,應該有人經辦此類事情,到人事上問問。你應當回憶一下,當初畢業離校的時候,學校有沒有給你開 報...

大學畢業後該怎麼辦 大學無法畢業怎麼辦

我也是08年的畢業生,目前我已找到工作,我要告訴你,其實我學習也很差,目前仍有一科學位課沒有過。其實,你在學校的學習成績不重要,你去公司應聘人家根本不會在乎你學習成績如何的,可能連問都不會問的,人家只看你的證,拿著畢業證就行了。你不用因為自己成績差就自卑,根本用不著,即使是學習成績再好的學生,剛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