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黨組織關係轉出怎麼轉

2021-03-04 00:15:26 字數 5162 閱讀 5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組織部門會給你開具組織關係介紹信,憑此信就可以把組織關係轉走了,至於轉到什麼地方那就看你到**去了,如果還沒有工作單位建議轉回家。

2樓:落花有意

你要轉到**去?到你轉的地方弄個接收函

大學生黨員畢業後黨組織關係如何轉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共**組織部關於做好高校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管理工作的通知(組通字〔2015〕33號)》

一、對已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黨員,其工作單位建立黨組織的,應將組織關係及時轉移到單位黨組織。工作單位尚未建立黨組織的,可將組織關係轉移到單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也可隨同檔案轉移到縣以上**所屬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黨組織。

組織關係轉出後,高校黨組織要通過多種方式,加強跟蹤聯絡,督促黨員本人及時落實組織關係;對黨員在轉移組織關係中遇到問題和困難的,要協調接收單位黨組織及時予以解決。

由於接收單位發生變動等客觀原因,導致組織關係介紹信逾期的,自黨員組織關係轉出之日起6個月內,高校黨組織可根據黨員本人提供的原憑證重新開具組織關係介紹信。

二、對沒有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黨員,可將組織關係保留在原就讀高校黨組織,也可轉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或隨同檔案轉移到縣以上**所屬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黨組織。

對組織關係保留在原就讀高校的畢業生黨員,高校黨組織要及時將其編入黨的乙個支部,安排專人定期聯絡,掌握其去向、現狀等。

高校黨組織應通過適當方式,做好黨員在國(境)外期間的定期聯絡和教育管理工作。黨員歸來後,依據有關規定,做好恢復組織生活有關工作。

四、接收單位黨組織要認真負責地做好高校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接收工作,收到組織關係介紹信後,要認真審查黨員入黨材料,核實黨員身份資訊,及時將黨員編入黨的乙個支部,並在1個月內將組織關係介紹信回執聯轉給高校黨組織,防止黨員組織關係「掛空」。

對於入黨材料不齊全、不規範的,接收單位黨組織要及時與高校黨組織聯絡核對,高校黨組織要認真做好補辦、完善工作。

五、組織關係保留在原就讀高校黨組織的時間一般不超過2年,其間,符合轉出條件的應及時轉出。對超過2年的,高校黨組織應與黨員聯絡,根據其工作或居住情況轉移組織關係;因特殊情況確需繼續保留組織關係的,由黨員提出申請,經高校黨組織同意,可適當延長保留時間,延長時間一般不超過1年。

出國留學和出境學習的高校畢業生黨員,其組織關係保留在原就讀高校黨組織時間一般不超過5年。

六、組織關係保留在高校黨組織的高校畢業生黨員(不含出國留學和出境學習的),超過6個月未與黨組織聯絡、且經多方努力確實無法取得聯絡的;轉出組織關係的高校畢業生黨員,無正當理由超過6個月未到接收單位黨組織接轉組織關係的,由高校黨組織依據黨章和黨內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大中專畢業生黨員組織關係轉遞的基本原則

已經落實了工作單位的,應將黨員組織關係及時轉到所去單位黨組織。黨員在落實工作單位過程中將人事關係和檔案材料等暫儲存在縣以上**人事(勞動)部門所屬的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的,這些機構的黨組織如具備條件並經同級地方黨委同意,

可以接收這部分黨員的組織關係,並根據不同情況,組織這些黨員過組織生活。對因某些原因,一時還不能落實工作單位的,可將其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

離退休幹部、職工黨員組織關係轉遞的原則

(1)離退休幹部的組織關係一般保留在原單位,可單獨組建黨支部。

(2)就地安置的退休工人和退職幹部、工人黨員,其黨的組織關係一般應轉到居住地區街道(或村)黨組織。

(3)易地安置的離退休、退職幹部、工人黨員,其黨的組織關係應轉移到接受安置地區街道、鄉(鎮)或村黨組織。

(4)離退休幹部、工人黨員因看病、探望子女和親屬,外出時間超過六個月以上的,所在單位的黨組織應給他們開具黨員證明信,所到單位或地區的黨組織應接收並安排其參加黨的組織生活。

(5)幹部、工人黨員離休、退休、退職後,又受聘到另一單位工作,如果時間在半年以上,應將其黨員組織關係轉移到新的工作單位黨組織。

轉接步驟

1、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上一級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2、黨員持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到上一級黨委(黨工委),黨委(黨工委)核實後,根據支部開出的介紹信,分三種不同情況開出相應的介紹信。

(1)如果黨員轉往該黨委(黨工委)下屬的其他支部,則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2)如果黨員轉往市內其他黨委(黨工委),則開出從所在黨委(黨工委)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介紹信,黨員持介紹信,到轉入黨委(黨工委)辦理;

(3)如果黨員轉往市外有關單位,則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市委組織部的介紹信。

3、黨員持黨委(黨工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委組織部。市委組織部經核實後,根據黨委(黨工委)開出的介紹信情況,開出從市委組織部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的介紹信;

4、黨員持市委組織開出的組織關係介紹信到市外相應有轉接許可權的黨委組織部門,該組織部門開出從組織部門到轉入黨委(黨工委)的組織關係介紹信;

5、黨員持市外有轉接許可權黨委組織部門介紹信到轉入黨委(黨工委),該黨委(黨工委)根據介紹信情況,開出從黨委(黨工委)到轉入支部的介紹信;

6、黨員持轉入黨委(黨工委)開出的介紹到轉入支部報到。

擴充套件資料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是黨員政治身份的證明。黨員應謹慎儲存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並及時辦理轉移手續。

一、黨員臨時外出到另一單位去工作學習,時間在六個月以內的,應持「中國共產黨黨員證明信」(即臨時組織關係),證明黨員身份,其組織關係沒有轉移,仍在原單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交納黨費和享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黨員因工作單位發生變化、外出學習或工作,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應持「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轉移組織關係。黨員組織關係轉出後,其隸屬關係隨即發生變化,黨員應在轉入單位黨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交納黨費和享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三、短期外出(六個月以內)或長期外出但沒有固定地點暫時無法轉移組織關係的黨員,可持《流動黨員活動證》在外出所在地或單位的黨組織參加黨的生活,交納黨費,但不享有表決權、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流動黨員活動證》由基層黨委負責發放。接收流動黨員的黨組織對持有《流動黨員活動證》的外來黨員,應於驗證後及時接收並將其編入黨支部、黨小組,同時報上級黨組織備案。

四、離退休人員中的黨員,就地安置並歸原單位管理的,組織關係仍留原單位,可視其黨員人數的多少,成立離退休人員黨支部、黨小組;易地安置的,或雖就地安置,因身體等方面原因不便參加原單位黨的生活的,應將組織關係轉到居住地黨組織。

五、大中專畢業生、復轉軍人中的黨員,已落實了工作單位的,應及時將組織關係轉到所去單位黨組織。因某些原因,一時還不能落實工作單位的,可將其組織關係轉到本人、配偶或父母居住地黨組織。

六、停薪留職人員中的黨員,應在辦理停薪留職手續的時候將組織關係轉到居住地黨組織。

七、黨員因私事短期出國、出境或自費出國留學,應辦理保留黨籍手續,其組織關係保留在原單位黨組織。出國出境定居的黨員,應辦理停止黨籍手續。

八、援外人員中的黨員組織關係,由派出單位統一轉移。黨支部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時,必須註明黨員的具體去向和所擔負的任務,最後由省、市(自治區)黨的委員會組織部協調,統一轉至***政治部,再由***轉往我國駐外使館的黨的委員會。

九、恢復黨籍的同志如果在恢復黨籍之前已調動了工作,要由作出恢復黨籍決定的黨組織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並經基層黨委辦理黨員組織關係轉移手續。

十、黨員在支部範圍內調動工作或臨時變動黨小組,不必開具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也不必開具黨員證明信。

十一、黨支部在填寫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時,應在介紹信和存根上註明有效期限,並在介紹信和存根的連線部分加蓋印章,介紹信的有效期一般不超過15天。

十二、如果黨員成批調往新單位,黨支部可在開具組織關係介紹信後另附名單,所附名單要加蓋印章。正式黨員和預備黨員要分別開具組織關係介紹信。

十三、縣直機關各黨支部黨員關係的轉移,必須經過系統黨委辦理轉移手續。

十四、黨員轉移組織關係,應由本人親自攜帶組織關係介紹信辦理,不能自己攜帶的,應由黨內交通或機要郵政傳遞。

十五、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或證明信一旦丟失,應及時向所在單位黨組織報告,黨組織應進行審查,如確係本人不慎丟失,應寫出書面檢討,可由最後辦理轉移組織關係的黨組織予以補轉,並立即通知接收單位黨組織,原介紹信或證明信作廢。

十六、黨員自帶組織關係應及時轉移。對於那些無正當理由,不及時轉移組織關係,導致過期的,應給予嚴肅的批評教育。其中超過六個月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的,按自行脫黨處理。

4樓:愛了_個去

1.省內公升學黨員

在本校讀研的黨員,轉至何地何單位一欄,統一填寫到具體支部,如xx大學xx學院***黨支部。

轉至單位的上級主管黨委一欄,校內統一填寫為「xx大學黨委組織部」。

在省內外校讀研的黨員,轉至何地何單位也統一填寫至具體支部,其他不清楚的可諮詢相關負責人(如轉入學校的招生辦負責老師)。

2.省內就業黨員

已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黨員,工作單位建立黨組織的,要由本人提前問清楚所去單位具有組織關係接收權的上級黨組織的名稱,以便準確無誤地將組織關係及時轉移到所去單位黨組織。

工作單位尚未建立黨組織的,可將組織關係轉移到單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也可隨同檔案轉移到縣以上**所屬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黨組織。

請務必詢問工作單位的相關負責人,準確填寫「轉至單位的上級主管黨委」一欄。「轉至何地何單位」一欄,同樣填寫至具體黨支部名稱。

3.省外公升學黨員

在省外學校讀研的黨員,需要開紙質介紹信。

「轉至何地何單位」是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單位名稱,不清楚的可諮詢相關負責人(如轉入學校的招生辦負責老師)。請務必詢問工作單位的相關負責人,準確填寫「轉至單位的上級主管黨委」一欄。

4.省外就業黨員

在省外就業的黨員,需要開紙質介紹信。

已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黨員,工作單位建立黨組織的,要由本人提前問清楚所去單位具有組織關係接收權的上級黨組織的名稱(即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以便準確無誤地將組織關係及時轉移到所去單位黨組織。

工作單位尚未建立黨組織的,可將組織關係轉移到單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也可隨同檔案轉移到縣以上**所屬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黨組織。

請務必詢問工作單位的相關負責人,準確填寫「轉至單位的上級主管黨委」一欄。

5.其他黨員

出國、出境讀研黨員或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黨員,即畢業去向為「出國」或「待定」的黨員,黨員組織關係需要轉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或隨同人事關係轉移到縣以上**所屬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黨組織。

請務必詢問轉移黨組織的相關負責人,準確填寫「轉至單位的上級主管黨委」一欄。同樣,在省內轉接黨組織關係的黨員,「轉至何地何單位」一欄必須填寫至具體支部。

關於畢業後黨組織關係未及時轉出的黨組織檔案怎麼處理

我是過來人bai,可以給你建du 議,學校的建議沒必要非聽zhi 不可,dao因為學校在幫你辦理過回程中答 是獲益的,另外建議你把檔案和組織關係轉到你能夠穩定工作所在地,早轉早好,不要託,託的時間越長越不利,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能用到,而你轉的過程需要很多的周折和時間。但是如果你沒有固定下工作崗位可...

大學生畢業後黨組織關係轉到地方怎麼轉

1 請先與父母所在地黨組織溝通好,對方 同意再轉 2 如對方同意,由學校開具組織關係介紹信,轉至父母所在地黨組織的上級黨委,需縣級以上黨委。你在有效期內,到介紹信抬頭單位辦理轉入,再逐級轉入具體黨支部 3 如父母所在地黨組織不接收,你可將組織關係轉至你居住地 戶口地或人才中心黨組織 大學畢業黨組織關...

大學畢業生未找到工作黨組織關係怎麼轉啊

那就只能轉回家,也就是你戶籍所在地的社群黨組織。黨組織關係轉接就是指黨員因調動工作 參軍 學習 外出等原因離開原所在地或單位,以及外出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經黨組織同意,將黨組織進行轉接的一種調動形式。1 黨員經所在黨支部同意,由黨支部開出從支部到上一級黨委 黨工委 的組織關係介紹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