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該怎麼辦 大學無法畢業怎麼辦

2023-04-23 17:15:04 字數 5055 閱讀 5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08年的畢業生,目前我已找到工作,我要告訴你,其實我學習也很差,目前仍有一科學位課沒有過。

其實,你在學校的學習成績不重要,你去公司應聘人家根本不會在乎你學習成績如何的,可能連問都不會問的,人家只看你的證,拿著畢業證就行了。你不用因為自己成績差就自卑,根本用不著,即使是學習成績再好的學生,剛畢業我就不相信他們能直接幹的了工作!對於咱們這種沒有工作經驗的畢業生來說,都是要公司進行培訓的,或者是自己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學,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

你只需要拿起你的勇氣去面對,將來,你把工作做好了,未必會比你那些學習成績好的同學混的差!加油,拿出勇氣!你現在缺少的僅僅只是勇氣!

不要被網上那種"大學生現在不好找工作啦""金融危機失業率變高啦"之類的話嚇倒,就算是大學生就業率不高,就算是有很多大學生不能夠馬上就業,但是,你要知道,畢竟還是有大學生可以就業的!也並不是誰學習好誰就好就業,其實都是一樣,這個就業率不是靠學習成績排的,關鍵在於你是否有勇氣走出這一步。

2樓:禰妙

1·找自己擅長的,學什麼專業走什麼路,把專業變成自己的一種本事,剛開始不要了去想著工資的高低,畢竟這個時候你學校所學的專業還沒有實際工作經驗,專業技能知識還不成熟,畢竟學校學的和實際工作是有差別的,只能自己一步一步通過實際工作經驗參透這個領域,相信只要堅持通過自己的努力,不久的將來將會成為行業中的精英或領頭人。

2.如果自己對所學的專業比較感興趣,並且還想繼續對其進行研究,可以考慮考研的道路。也可以選擇一畢業就走自主創業的道路,剛開始創業從小起步,慢慢來,並且要在自己選擇的行業中堅持下來。

5·可以選擇考公務員、事業編等職務,這樣發展前景也會更廣。

不管怎樣畢業後不要焦慮不安,社會沒有想的那麼複雜,也不要擺爛人生,在家躺平,要朝著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向前看。加油 !每一位大學畢業生。

3樓:小蘇家居

1.可以選擇自主創業,雖然自主創業的風險很大,但是大學生創業成功的事例也是屢見不鮮的。自主創業對於大學生來說,不會受到學歷的約束,自由度較高,非常考驗大學生的能力和眼光,因此自主創業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大學四年過後如果不想讀書不想考研,可以選擇盡快投入到工作中,在別人當研究生的那幾年,就業的大學生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不斷完善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公升自己的工作地位,這樣才能在激烈的就業競爭中脫穎而出,也不會因為自己的學歷而失去更好就業機會。

4樓:慈梓維建癸

當然是找工作。

能找到相關專業的最好,實習也可以。

剛開始的時候不能期望工資待遇有多高。畢竟剛步入社會,各個方面的經驗都還少的很。能有機會積累經驗已經很不錯了。

很多應屆生,畢業後,都找不到相關專業的工作。現在的大學生畢竟太多了。每年一批批的,太多人了,可公司職位上的人,不可能說,都只做一年都下崗重新找工作的吧。

其實,找不到對口的工作也沒關係,只要找到事做,就是在積累經驗,雖然不一定是和你專業相關的,可社交經驗,人際關係處理經驗等等,都是通用的。對以後在找工作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5樓:隱於詩

看你的性格,如果比較外向,可以嘗試做銷售,如果內向就做你喜歡的技術類的工作。

但是不管做什麼工作,都要認真的去做,剛開始不要過多的跳槽,心態放好,不然什麼也學不到,而且以後去應聘,別人一聽你以前經常跳槽,也會慎用。

大學無法畢業怎麼辦?

6樓:愛玩遊戲的小狸

大學無法畢業修完應該修的學分。絕大部分院校施行學分制,如果在大學掛科太多,那麼將無法修夠應該修的學分,最終導致無法畢業,拿不到畢業證以及學士學位證書,最終將延期畢業,直到修完應該修的學分。

大學肄業簡介:大學肄業,是指學生在校學習,尚未畢業而因故不能繼續學業。完成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各科成績合格者可以畢業,獲得畢業證書;完成教學計畫規定的全部課程後有一門課程(或兩門非主要課程)考核成績不及格者,可以結束學業離校,發給肄業證書。

畢業證書、結業證書、肄業證書均為學歷證書,國家均予以承認。

大學生畢業之後該怎麼辦?

7樓:金融菜菜子老師

一、考研。大學畢業後,可以選擇繼續考研,對於還沒完全從學校裡面脫離出來的狀態學習又還過得去同學,很有優勢。畢業之後還想考研又不想到社會上的話,可以申請在學校裡面的工作崗位,也是有工資的,環境也好,具體的可以問下你的輔導員。

當然,你也可以回家裡備考,家裡條件允許的話。

二、考編制。

選擇考公務員、事業編、電網、菸草局等。畢竟事業單位的工作穩定,有保障,人員、編制合理規劃,工作量也不是太大,專業技術人員工資水平還是挺高的,幾乎和公務員收入差不多。這樣的工作,雖然收入不算太高,但勝在穩定。

孰優孰劣,如何選擇,在個人綜合考量。沒有最好的工作,只有更適合自己發展的職業。

三、工作。選擇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的人,是大學畢業裡面人數最多的,找乙份好的工作無論對自己還是家人都是好訊息,所以找工作要慎重選擇。按照長遠的利益來看,進國企要優越私企,工作穩定、輕鬆、壓力小、工資處於中等水平,以後退休了也有很好的保證。

當然如果你想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你可以先進國企,也可以先進私企,當然你在一家公司學完技術之後你就會考慮到換另外一家公司學習了,這樣你的能力就會得到很大的提高。你最終的歸宿可能是選擇創業或者在一家公司固定成為改公司的上司。另外很多人還會考慮進外企,進外企的門檻相對較高,競爭壓力更大。

大學畢業。

8樓:樹士多啤梨醬香餅

大學生在學習當中,往往會顧及的事情就是當大學生的身份褪去後,我們還能夠做什麼?確實,大學畢業後自己該怎麼辦是乙個問題,我也給出了一些建議。

1.選擇考研。

很多人都會在考研和不考研當中糾結。因為不考研的話,以後畢業了找工作很難,因為自己的學歷不高,所以給的崗位選擇性也更少,而且工資也會更低,還不一定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或者專業對口的工作。那麼選擇考研,考研需要的精力很多,需要高強度的學習,而且要付出很多時間,最主要的是不一定能夠成功。

其實我覺得,如果自己有能力的話,就應該選擇考研,付出努力拼搏,這樣也不會讓自己後悔。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都是自己努力的結果。

2.選擇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

一般畢業生都會選擇從自己的專業對口的工作開始做職業選擇。很多學生認為,自己在大學所學的知識,也就是為了在工作的時候有一技之長。確實是這樣的,因為我們身為一名大學生,也應該把大學所學知識運用在我們的工作當中。

所以,往往選擇專業對口工作的人很普遍。

9樓:公尺琪妙妙書

大學生畢業面臨著步入社會,為什麼大學生在畢業之後會迷茫,不知道做什麼,那是因為現在大部分的大學生,在大學生活裡無所事事,意志消沉,太頹廢了,好似學習變成了只是為了拿畢業證,為了不掛科而學習,學習到的內容沒有運用到生活中去,才會感覺到迷茫,在大學裡面沒有經歷磨練,看到社會的殘酷,普遍會選擇退縮。

你可以去實習可能你剛開始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學的專業不太好,就業前景小,但是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入手,一步步來,一點點去不斷學習,吸取知識,面對社會的磨練是必然的,不要選擇逃避,慢慢在工作中積累經驗,慢慢穩定下來。

還有一條路就是繼續考研,對自己學歷的提公升,不斷提高自己。

你也可以考公務員。

以上僅是我個人觀點,僅供意見參考。

10樓:清子柒

大學畢業後很多人不是找不到工作,工人崗一樣面臨下崗再就業的巨大壓力。所以我們要勇敢面對。

第一:選擇考研,很多人在考研和不考研當中糾結,覺得自己的學歷不高,當然考研所耗費時間長,並且需要許多精力,需要高強度學習,最主要是不一定成功。如果覺得自己有能力的話,可以試試。

無論結果如何,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

第二:考公務員,這應該是畢業生的裡乙個選擇。總體來說,這是很有競爭的,可以說是萬里挑一。因為它含金量比較高。而且也是乙份體面的工作,有想法的話,可以衝。

大學畢業後的戶口問題,大學畢業後,戶口怎麼辦

你這個戶口不應該在學校,因為你畢業的時候隨著派遣證和檔案都已經交給你了。我很納悶你沒有收到?但是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退回原籍了,你要到你原籍戶口派出所詢問。還有一種情況是,如果你們是集體辦理的簽入某大型企業,應該有人經辦此類事情,到人事上問問。你應當回憶一下,當初畢業離校的時候,學校有沒有給你開 報...

大學畢業後我該怎麼辦 感情事業

要想在一起,肯定要有一方做出讓步,正是因為大部份情侶畢業後都沒有做出讓步也就分了手。如果女方不能讓步那麼就看你自己了,你有能力的話在二三線城市也會過得很好的,二三線的生活壓力沒那麼大呢!你還年青,就算在女方城市呆不下去你可以選擇回到你的城市啊,你自己都沒努力追求過怎麼就知道不行呢,是不是?有時候幸福...

27歲大學畢業我該怎麼辦

那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和志向了,如果復讀的話能保證你能考上本科,那就去復讀,要是不能保證走專科吧。年齡只要你自己不要有太多的心裡負擔,同學也不會說什麼的。我本科時候我們班最大的同學1987年生的,最小的同學1992年出生的,大家相處的不也挺愉快的麼!加油!我覺得你如果有實力的話不妨去復讀,如果將就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