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炒公尺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023-02-28 22:55:02 字數 2760 閱讀 9397

1樓:番茄特攻

閩南炒公尺粉的做法。

1.公尺粉洗淨泡軟。

2.肥肉切片倒一點花生油,小火慢慢爆出豬油3.幹香菇泡開放一邊。

4.捲心菜洗淨隨意切,反正不要太大片就行了5.胡蘿蔔刨絲,泡好的幹香菇剪成條。

6.豬肉爆好之後放入胡蘿蔔跟香菇略炒。

7.放捲心菜炒出水來,接著放公尺粉。

8.放公尺粉下去翻炒,倒入生抽翻炒。

9.蓋上蓋子之後調小火3分鐘。

烹飪技巧。1、炒公尺粉的話油一定要夠哦,不然成品會幹而且不好吃;

2、公尺粉泡軟是為了更容易熟,不要省略哦。

閩南特色炒公尺粉怎麼做好吃

2樓:豪傑飛鴻

步驟閩南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11.冷水將公尺粉放入,水一開就撈起過涼水閩南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22.胡蘿蔔切絲絲、臘腸切顆粒、香菇切細片、紅蔥頭去皮切碎、青蒜切寸斷。

閩南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33.熱鍋熱油將打散的蛋液放入凝固後攪拌散開盛出閩南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44.鍋內重新入油爆香紅蔥頭閩南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55.

加入除青蒜外的所有輔料翻炒出香味閩南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66.倒入瀝乾的公尺粉、閩南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77.少許的鹽、海天醬油、胡椒粉,快速翻炒均勻,撒入青蒜,即可盛出享用。

福建炒公尺粉怎麼做

3樓:月舞綻溫柔

福建公尺粉的做法。

取4兩粉乾用開水泡開福建公尺粉的做法 步驟1開水浸泡5分鐘後濾掉開水再用涼水沖洗。濾掉涼水後拌上生抽待用。福建公尺粉的做法 步驟2

香腸,冬筍,青蒜切絲,雞蛋打散。福建公尺粉的做法 步驟3起油鍋後加少許青蒜爆香,加入雞蛋和香腸翻炒。香腸熟了以後加入公尺粉和筍絲及剩下的青蒜,用筷子攪拌勺子翻炒至成熟。岀鍋裝盤。

客家風味炒公尺粉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公尺粉一包。紅蘿蔔半根。

幹香菇10朵相剋食物。

大白菜或高麗菜半顆。

胡椒鹽1匙。

油膏2匙。醬油1 匙。

糖少許相剋食物。

豆瓣醬1匙相剋食物。

油蔥酥1匙。

客家風味炒公尺粉的做法。

1.材料準備好。

(香菇泡水後剪小塊,紅蘿蔔切絲,高麗菜切小塊)2.公尺粉燙好備用。

3.蒜頭爆香。

4.香菇報香。

5.紅蘿蔔炒香。

6.高麗菜下鍋炒。

7.加入調味料,最重要的油蔥別忘囉。

這是客家風味的重點。

8.把公尺粉倒入。

9.用筷子拌炒。

醬料均勻裹上公尺粉就可以囉。

10.完成上桌。

炒公尺粉怎麼做好吃?

5樓:為了他

雞蛋來炒公尺粉:

原料:公尺粉雞蛋老自乾媽豆豉、bai耗油、胡椒粉、雞精等。du做法:

1、水燒開zhi,公尺粉入。

dao鍋焯水、撈起瀝乾。

2、另用一鍋燒熱、放油、炒蛋。

3、焯過水的公尺粉倒入上述炒蛋的鍋中,加適量老乾媽豆豉、耗油翻炒均勻。(因為豆豉和耗油都是鹹的,所以不用再加鹽了)

4、最後加黑胡椒粉、雞精、小蔥花兒少許、香油幾滴炒勻即可。

公尺粉是一道經典的漢族小吃,屬於閩南菜。是大眾喜愛的菜餚。主料是公尺粉,加以高麗菜等蔬菜炒製而成。

公尺粉是福建一大特產,明代就有公尺粉外銷的例子。它不僅是最早走出國門的公尺線之一,而且在東南亞市場享有很高的聲譽,是福建飲食文化中優秀的風味小吃代表。價廉物美,名揚海內外,尤為海外僑胞所喜愛。

6樓:yin某某某

學會了這個炒公尺粉、你也可以去路邊擺攤啦!#今天吃什麼。

7樓:我家有菜

公尺粉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蛋攤餅然後切條,然後公尺粉煮食,再煮熟青菜等,加在一起涼拌即可。

最正宗廈門炒公尺粉的做法 怎樣做廈門炒公尺粉

8樓:好非素發

1.新竹公尺粉。

2.高麗菜、紅蘿蔔切絲,蔥切碎。

3.公尺粉用開水泡軟。

4.雞蛋打成蛋液。

5.炒成蛋蓉備用。

6.鍋裡放油燒熱放入紅蘿蔔。

7.放入公尺粉和高麗菜翻炒加少許水。

8.加生抽。

9.加入蛋蓉。

10.調入鹽巴。

11.出鍋按個人喜好配上甜辣醬。

蛋炒公尺粉怎麼做好吃,蛋炒公尺粉的家常做法

9樓:情感導師賽文

公尺粉洗淨用溫水泡軟撈幹備用;

2白菜洗淨切好備用;

3香腸去膜切片備用;

4起鍋熱油,倒入蛋液煎至凝固;

5下入香腸翻炒;

6出鍋裝盤備用;

7鍋裡留有少許的油即可,倒入青菜翻炒;

8下入炒好的雞蛋與香腸一同翻炒;

9放入公尺粉,滴幾滴醬油、料酒翻炒幾下;

10蓋上鍋蓋,小火燜幾分鐘;

11開蓋,調入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10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用料 -

公尺粉一斤。雞蛋2個。

胡蘿蔔半個。

白菜半個。陳醋適量。

醬油適量鹽少許。

蒜頭2瓣。洋蔥適量。

把做法儲存到手機。

- 做法 -

1.將菜洗好切絲,2.公尺粉,3.蒜蓉洋蔥爆香後,4.加入胡蘿蔔炒一下,5.倒入白菜鹽炒好撈起,6.煎蛋後,

牛肉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圖,牛肉炒公尺粉怎麼做

用料主料公尺粉150克自牛里脊100克 輔料柿子椒半個紅椒半個 牛肉炒公尺粉的做法 1.牛肉先切絲,加老抽1茶匙,生抽2湯匙,料酒1茶匙,澱粉1茶匙,黑胡椒粉少許醃製20分鐘。公尺線提前一夜浸泡,入水煮熟,然後浸泡涼水備用。辣椒切絲,蒜和香菜切碎 2.鍋裡熱油,爆香蔥薑,倒入醃製好的牛肉大火迅速滑炒...

炒公尺粉怎麼做,怎麼做炒公尺粉才好吃?

炒公尺粉 公尺粉 是閩南特產,是大眾喜愛的菜餚。公尺粉制得最好的是安溪縣湖頭,傳說那裡有一處特別的泉水,用湖頭的泉水製出的公尺粉特別的柔韌,不會粘糊在一起。一 原料 1 主料 公尺粉400克。2 輔料 鮮蝦仁50克,鮮魷魚50克,小白菜50克,豬五花肉50克,蒜仁5克。3 調料 味精4克,花生油50...

包菜雞蛋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 公尺粉抄 適量 包菜 100g 胡蘿蔔 半根 雞蛋 襲 1個 包菜雞蛋炒公尺粉的 做法水煮沸。放入幹公尺粉煮3分鐘。關火,蓋上悶10分鐘。撈出公尺粉過冷水,瀝乾,備用。蔥,蒜切末。包菜切絲,胡蘿蔔切絲 炒雞蛋 盛出,炒胡蘿蔔和包菜,炒熟後,雞蛋混合一起加入公尺粉,用筷子拌勻。加蔥蒜,鹽,醬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