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扁豆做法,肉燒紫扁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022-12-13 08:45:02 字數 5785 閱讀 6087

1樓:感性的

很多人喜歡吃紫色的扁豆,但是有經驗的人可能永遠就是一道扁豆炒肉、不會製作其它的的扁豆菜餚。如何使餐桌上呈現別樣的菜式呢?媽媽網為大家準備紫扁豆的做法大全。

【風味紫扁豆】

1、將扁豆切斜刀,用熱水焯透。

2、鍋中放姜、蒜爆香,加入風味豆豉炒香。

3、加入扁豆翻炒,入鹽調味,再加少許水蓋上鍋蓋悶一下,收汁後加入剩下的蒜粒,加入少許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

【青椒肉絲燜扁豆】

1、將五花肉切絲,加入生抽、料酒、澱粉捏勻,備用。

2、蒜葉切段,青椒切粗絲,紫扁豆洗淨,撕掉2邊的莖備用。

3、鍋內倒油,待油熱後,加入肉絲翻炒。

4、加入青椒翻炒,再加入紫扁豆翻炒後再加入少量老抽,加蓋燜一分鐘。

5、待紫扁豆變色,加入蒜葉、生抽、鹽、糖、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紫扁豆燜公尺飯。紫扁豆去筋洗淨備用,將公尺放鍋裡煮10分鐘左右(根據自己的的愛好把握時間),撈出瀝乾公尺湯,然後鍋中放油,最好是豬油,把紫扁豆放鍋加鹽一起炒至變色即可,然後把公尺飯倒扁豆上面,少加一點水,然後改小火加蓋子燜煮,直到鍋裡飄出香味即可出鍋食用,這樣做的紫扁豆燜飯好吃又營養。

肉燒紫扁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扁豆500克。

豬肉100克輔料油。

1湯匙鹽。8克味精。

2克料酒。1湯匙生抽。

1湯匙肉燒紫扁豆的做法。

1.主料:紫色的扁豆。

2.將其摘洗乾淨備用。

3.準備蔥薑、肉粒。

4.起鍋熱油,爆香蔥薑。

5.放入肉粒煸炒。

6.烹入料酒去腥。

7.加入生抽。

8.加適量水。

9.燒開後,放入紫扁豆,翻炒均勻。

10.燒製10分鐘左右,中間加鹽調味。

11.燒至紫扁豆熟透,加味精提鮮,即可關火。出鍋裝盤,即可上桌。

烹飪技巧。烹製扁豆一定要燒製熟透才可以食用。

紫扁豆的做法大全

4樓:終極鬥士

扁豆的豆莢中含有可溶性纖維這個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而且還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以防止膽固醇。同時,扁豆又是人體內微量元素鉀、鎂的重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扁豆我們這裡叫哦蜜豆。

常見的有白色和紅色兩種。

主料2人份。

扁豆500克。

蒜苗2根。輔料豆瓣醬1勺。

雞精1點。二條椒1根。

步驟1炒扁豆的做法大全。

備好食材。步驟2炒扁豆的做法**。

扁豆把兩邊筋撕掉。

步驟3炒扁豆的家常做法。

然後洗乾淨。

步驟4炒扁豆的簡單做法。

蒜苗姜辣椒切好。

步驟5炒扁豆怎麼吃。

鍋中油熱炒姜蒜苗。

步驟6炒扁豆怎麼做。

加扁豆炒。步驟7炒扁豆怎麼炒。

加條椒步驟8炒扁豆怎麼煮。

一定要加水燒熟了。

步驟9炒扁豆怎麼燉。

出鍋加蒜苗炒幾下就雞精出鍋。

步驟10炒扁豆怎麼煸。

裝盤成品圖。

烹飪技巧。炒扁豆時一定要炒熟,避免中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扁豆的話,你可以稍微放點五花肉,然後一起炒,炒出來的話是非常有營養,又好吃的。

6樓:知足常樂

紫扁豆,我覺得燒芋頭就是最好吃的,把扁豆撕開焯水和芋頭放在鍋中用豆瓣醬燜。

紫扁豆角的做法大全

7樓:勵君豪

紫扁豆角的做法,首先可以做成紅燒的,還有清炒的都是味道不錯的。

8樓:仉玉軒

【食材準備】

紫扁豆,豬肉,生抽,生薑,大蔥,鹽,雞精。

【烹飪步驟】​

①首先把豆子清洗一下,豆子的兩側有很多絲狀物,它吃起來是比較塞牙的,把這個豆子放入水中,沖洗乾淨之後去掉兩邊的絲。

②沿著乙個方向把豆子切成細長條,然後放入乙個盤中,注意切的時候豆子會被切成幾瓣,這樣更便於成熟。

③把豬肉提前從冰箱裡拿出來,讓它自然解凍,然後再切成肉絲備用,生薑切成細絲,大蔥也切成蔥花。

④在鍋裡倒入清水,先把水燒至沸騰,然後再把豆子放入,把它煮熟,煮的過程中加入一勺鹽來去一下豆腥味,大概需要五分鐘的時間,豆子在煮的過程中,顏色會變為深色。

⑤在鍋中倒入植物油,加熱到六成熱,放入薑絲和蔥爆香,然後放入肉絲開始煸炒,保持小火慢慢來炒,等到肉絲斷生之後,再加入生抽來提味。

⑥等食材熟透之後再放入豆絲一起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鹽和雞精。

⑦等所有的食材成熟翻拌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這樣一道非常好吃的豆絲炒肉就做好了,營養美味,非常好吃,家裡人特別喜歡,想吃就做來試試吧!

【烹飪小提示】

⒈因為這道豆子本身在炒的過程中是非常難熟的,直接把它切成細絲來炒的話,非常容易成熟,而且也容易入味,注意要提前去焯水。

⒉炒豬肉的時候要保持小火慢慢去炒,本身豬肉是從冰箱裡剛剛解凍拿出來的,是非常涼的,加入熱油之後很容易崩,所以油溫不要太熱,就要放入油肉絲。

9樓:胖頭魚

食材:扁豆,豬肉,乾辣椒,青椒,蒜末。

扁豆分為青扁豆和紫扁豆,而紫扁豆莢果肉厚細嫩,品質好,味較濃。

紫扁豆是一種珍貴的食材,含有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及食物纖維、維a原、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c等多種營養成分,且扁豆衣中富含b族維生素。

紫扁豆富含一種天然色素花青素。花青素屬於類黃酮物質, 其抗氧化能力堪比維生素c和維生素e, 能有效清除體內有害物質自由基, 幫助人體抗氧化, 延緩衰老。

紫扁豆還富含微量元素硒,硒不僅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還能有效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在防癌抗癌方面的功效更是顯著。

紫扁豆中的色素主要為花色苷,人們可經日常食用途徑攝入而起到一定的保健功能,因此 紫扁豆是秋冬滋補食材,有助於免疫力提高。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紫扁豆的家常做法就是紫扁豆炒肉,還可以做泡菜、醃漬和乾製,乾果燴豬肉味道更好。

10樓:枚樂悅

主料:紫扁豆角300克、紅菜椒35克、蒜5克紫色豆角的做法:

1、首先,洗淨紫扁豆角,切絲備用。

搜狗問問。2、蒜拍散、紅菜椒切絲。

搜狗問問。3、鍋燒熱,放蒜爆香。

搜狗問問。4、放入紫扁豆角絲,加少許水,蓋好鍋蓋。

搜狗問問。5、放入紅菜椒絲、少許蒜。

搜狗問問。6、翻炒後裝盤即可。

11樓:云云小達人

首先的話就是把豆角炒一下,然後的話加入五花肉一起炒,最後加入調料就可以吃了呀,非常的美味的。

12樓:以陽德

紫扁豆也可以乾扁,也可以紅燒,也可以生炒,這樣炒出來非常好吃。

13樓:微言悚聽

清炒紫扁豆角。

1、鮮嫩的紫扁豆角可以清炒以後食用,它有淡淡的豆香,炒好以後味道特別誘人,最適合那些素食主義者食用。在炒製時需要準備紫色扁豆角適量,再準備乙個紅菜椒和適量的大蒜以及適量食用油和食用鹽。

2、把準備好的紫色扁豆角洗好以後切成斜的絲狀,把紅椒也切成絲,大蒜切片,在炒鍋中放油加熱以後把蒜片入鍋炒香,隨後放入紫色扁豆角和紅椒一起快速翻炒,到它們八成熟時加鹽調味,然後直接取出裝盤就能食用。

肉燒紫扁豆。

1、紫扁豆角用肉燒製以後也特別好吃,在製作時需要準備紫色扁豆角五百克,豬肉一百五十克,食用油和鹽以及生抽與味精各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豬肉用清水洗淨以後去掉水分,切成肉丁加料酒和生抽以及食用鹽醃製半小時左右。把紫扁豆角摘乾淨,用清水洗一下,切成段裝以後用沸水焯燙然後取出備用。

3、在炒鍋中放油加熱以後把蔥薑入鍋炒香,隨後把醃好的肉丁放進去快速翻炒,炒勻以後把紫扁豆入鍋,炒到紫扁豆角熟透以後加食用鹽和味精進行調味,調勻以後直接出鍋就能食用。

4、炒紫扁豆角時提前把它用沸水焯幾分鐘,能讓它炒製時更快入味,更快炒熟,而且能有效去除紫扁豆角中的毒性成分,減少人類食用以後食物中毒的發生機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紫扁豆角的做法有好多種,我不知道你是喜歡南方口味還是北方口味的,我們南方的做法很簡單啊,就像其他的蔬菜是一樣的做的。

風味紫扁豆怎麼做好吃

15樓:魂牽夢縈

食材明細。

紫扁豆適量。

薑泥適量。蒜粒適量。

風味豆豉。適量鹹鮮口味炒。

工藝十分鐘。

耗時簡單。難度風味紫扁豆的做法步驟。

風味紫扁豆的做法步驟:1 1將扁豆切斜刀。

風味紫扁豆的做法步驟:2 2用熱水焯透。

風味紫扁豆的做法步驟:3 3鍋中放姜、蒜爆香。

風味紫扁豆的做法步驟:4 4加入豆豉炒香。

風味紫扁豆的做法步驟:5 5加入扁豆翻炒,入鹽調味。

風味紫扁豆的做法步驟:6 6加少許水蓋蓋悶一下,收汁後加入剩下的蒜粒。

風味紫扁豆的做法步驟:7 7加雞精調味出鍋。

16樓:生活達人

一、爆炒紫色扁豆。

第一步:準備食材包括雞胗,又,澱粉,豆豉,基本調料少許。

第二步:將雞胗先清洗後切絲,用油鹽和料酒混合澱粉醃製大概二十分鐘。

第三步:紫色扁豆將外層老筋去除掉後切成小段。

第四步:現將紫色扁豆段在熱水中汆燙下,之後就撈出瀝水。

第五步:鍋中加入油燒熱後放入蒜茸和豆豉醬鍋子爆香。

第六步:再加入雞胗和扁豆翻炒均勻之後放入醬油,糖混合翻炒。

第七步:最後加入些雞精就可以了。

二、醬香紫色扁豆。

第一步:準備青椒乙個,蔥薑末,豆瓣醬和番茄醬各一勺,鹽和雞精少許。

第三步:將紫色扁豆和青椒切絲後放入鍋子中均勻翻炒。

第四步:加入豆瓣醬和番茄醬,翻炒均勻。

第五步: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子後用中火煮上五分鐘。

第六步:等到汁水都收乾後再調入鹽和雞精即可。

以上兩種做法都很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肉一起燉著吃。

紫扁bai豆的營養價值很高,是很適合秋季du食用的養生佳品。含蛋白質zhi纖維、dao維a原、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扁豆衣的b族維生素含量特別豐富。

此外,每100克紫扁豆可食用部分的膳食纖維含量為克,對緩解便秘、給身體排毒大有好處。

將扁豆切絲,用熱水焯透。

2、鍋中放姜、蒜爆香,加入風味豆豉炒香。

3、加入扁豆絲翻炒,入鹽調味,再加少許水蓋上鍋蓋悶一下,收汁後加入剩下的蒜粒,加入少許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

紫皮扁豆的做法

18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大扁豆怎麼做好吃,大扁豆有很多不同的做法,扁豆也可以和很多不同的食材做出非常美味的佳餚,經常吃一些扁豆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扁豆的營養成分非常的豐富,扁豆所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比大部分的蔬菜都比較高,扁豆還具有健脾化濕、利尿消腫,清明目等功效。下面我就分享我認為扁豆比較好吃的做法吧!做法材料:

大扁豆一斤,三層肉、紅辣椒、生抽、料酒、油、鹽、黃豆醬、蒜、雞精各適量。

1 先把扁豆撕成小塊,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三成肉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備用,紅辣椒切小段備用,蒜去皮切碎備用,2 鍋燒熱適量油,先把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鍋中,用中火炒至出油盛出備用,鍋裡面留底油,放入蒜末、紅辣椒用小火爆香,放入大扁豆下去用大火翻炒片刻,再放入炒過的五花下去一起翻炒片刻,再加入生抽、料酒、鹽、黃豆醬翻炒幾下。

3 最後再加入少許雞精調味炒均勻就可以裝盤了。一道又香又美味的家常菜扁豆炒五花肉做好了,味道帶點甜味的扁豆炒五花肉真的很好下飯的。

紫皮扁豆的做法,紫色扁豆角的做法大全家常

大扁豆怎麼做好吃,大扁豆有很多不同的做法,扁豆也可以和很多不同的食材做出非常美味的佳餚,經常吃一些扁豆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扁豆的營養成分非常的豐富,扁豆所含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比大部分的蔬菜都比較高,扁豆還具有健脾化濕 利尿消腫,清明目等功效。下面我就分享我認為扁豆比較好吃的做法吧!做法材料 大扁...

肉炒扁豆絲的家常做法,肉絲炒扁豆絲怎麼做

主料 扁豆250克。輔料 豬肉 肥瘦 150克。調料 鹽5克,甜麵醬5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香油10克,味精2克,澱粉 玉公尺 10克,大蔥2克,姜2克,植物油35克。1.將肥瘦肉洗淨,切6釐公尺長的 簾子棍 絲 2.扁豆擇洗乾淨,斜刀切成釐公尺長的絲 3.扁豆絲放入開水鍋內燙透,用涼水過涼控...

曬乾扁豆的家常做法,曬乾的扁豆怎麼做好吃

主料。豆角。1000g輔料。清水。適量。步驟。1.豆角2斤。2.摘洗乾淨。3.放入開水鍋裡煮5分鐘。4.用流動的水沖洗。5.放入室外暴曬2天。6.稱一下,2斤剛好曬了2兩!小貼士。曬豆角前先關注下天氣預報,大太陽天2天就曬好了,如果中間淋了雨了可就前功盡棄嘍!曬乾豆角的用料。白豆角 500克豇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