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水煮清江魚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2021-03-04 01:04:17 字數 5665 閱讀 9230

1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主料

清江魚1條

豆腐1塊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乾辣椒

適量豆瓣醬

適量大蔥

適量幹花椒

適量大蒜適量姜

適量泡椒

適量料酒

適量麻辣水煮清江魚豆腐的做法

1.生薑切成粒,大蒜,大蔥切段,泡椒切碎。

2.準備饞貓解饞清江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用刀逐片將魚肉片成薄薄的魚片,魚頭對開,魚骨斬塊。將片好的魚片用姜,料酒,鹽,豆瓣醬拌勻醃製起來備用

3.炒鍋放入菜籽油,下入花椒和辣椒段炸香,撈出剁碎末備用。

4.炒鍋放油,加入豆瓣醬,大蒜,薑泡椒碎炒出紅油。加入肉湯或者清水,同時放入打好的蔥結,放入魚頭和魚骨燒開。水開後,用筷子逐片將魚片下鍋。

5.再將豆腐下鍋調入適量的鹽,小火燜燉15分鐘煮熟倒入容器裡。

6.另取一鍋,加入食用油燒熱。

7.將煮好的魚片倒入容器後,上面撒上炸好的辣椒碎和花椒碎、青花椒粉,將燒好的熱油倒入蒜碎和花椒碎上,即可食用。

清江魚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2樓:小飛2014的家

清江zhi魚1條

豆腐1塊

油適量dao

鹽適量乾辣椒適量

豆瓣醬適量

大蔥適量

幹花椒內適量

大蒜適量

姜適量泡椒容適量

料酒適量

微辣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麻辣水煮清江魚豆腐的做法步驟

1生薑切成粒,大蒜,大蔥切段,泡椒切碎。

2準備饞貓解饞清江魚一條,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用刀逐片將魚肉片成薄薄的魚片,魚頭對開,魚骨斬塊。將片好的魚片用姜,料酒,鹽,豆瓣醬拌勻醃製起來備用。

3炒鍋放入菜籽油,下入花椒和辣椒段炸香,撈出剁碎末備用。

4炒鍋放油,加入豆瓣醬,大蒜,薑泡椒碎炒出紅油。加入肉湯或者清水,同時放入打好的蔥結,放入魚頭和魚骨燒開。水開後,用筷子逐片將魚片下鍋。

5再將豆腐下鍋調入適量的鹽,小火燜燉15分鐘煮熟倒入容器裡。

6另取一鍋,加入食用油燒熱。

7將煮好的魚片倒入容器後,上面撒上炸好的辣椒碎和花椒碎、青花椒粉,將燒好的熱油倒入蒜碎和花椒碎上,即可食用。

麻辣豆腐燉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樓:半夏半暖

1.準備食材。

2.魚取下兩面的淨肉,把魚骨斬成段,魚頭切成兩半。

3.準備好新鮮豆腐1塊。

4.把豆腐切成厚片放入鹽水中浸泡。

5.準備好大蔥、姜、蒜、小蔥、紅公尺椒和香菜一起洗淨。

6.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成末、大蔥切斜段、蒜切末、小蔥切成蔥花、紅公尺椒切成圈。

7.準備好麻辣醬、辣椒粉、花椒粒和白芝麻。

8.把斬好的魚骨和魚頭放入容器中,加上兩片姜和蔥段,加入料酒、胡椒粉、少許十三香、鹽抓勻後醃製半小時。

9.取下的淨魚肉用菜刀順著魚尾刀背呈45度角取薄片。

10.魚片取好後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料酒、胡椒粉、生粉、蛋清和鹽,再加上兩片姜和蔥段抓勻醃製半小時以上。

11.鍋中放入比炒菜多些的油燒熱後,用筷子把醃好的魚骨夾入鍋中小火煎。

12.煎至金黃後翻面再煎另一面,這個過程中盡量不要翻拌魚塊,魚骨煎至兩面金黃後撈起瀝油備用。

13.鍋中留底油爆香蔥段薑片。

14.把麻辣醬放入鍋中小火炒出紅油。

15.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

16.把魚頭和炸好的魚骨放入鍋中大火煮開。

17.將魚骨湯轉入小鍋中,把豆腐平鋪在魚骨上面,煮開後轉中小火燉15分鐘。

18.趁著燉魚湯的時間,就另起鍋燒開水將醃好的魚片放入鍋中汆煮2分鐘。

19.鍋中撇去浮末後將魚片撈起瀝乾水分。

20.豆腐魚骨湯燉好後將熟魚片平鋪在豆腐上面。

21.先在魚片上放上薑蒜末、紅公尺椒,再把幹辣椒粉、花椒粒,白芝麻放在薑蒜末上。

22.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至七成熱。

23.用鍋鏟將油澆在佐料上,盡量使佐料爆出香味。

24.撒上蔥花和香菜段拌勻即可。

怎麼做好吃,麻辣豆腐燉魚的家常做法

4樓:小飛2014的家

主料石斑魚

1條豆腐

400克

輔料蟹味菇

適量海鮮菇

適量麻辣燙調料

40克綠豆芽

適量芹菜葉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魚去鱗去內臟,徹底清洗魚肚,然後在背上隔三釐公尺切上一刀,不要切斷,至魚身上的二分之一處就行。(這樣可以使魚更好的入味)

3.蟹味菇海鮮菇去根部清洗乾淨備用。

4.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倒入麻辣湯料。

5.將魚和豆腐一起放入湯中,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慢燉入味。

6.加入蟹味菇和海鮮菇。

7.再燉至十分鐘左右。

8.加入清洗過後的綠豆芽略燙煮。

9.再加入少許芹菜葉或其它綠葉菜即可關火。(我還喜歡用茼蒿)10.美美的享用吧。

小貼士如果再食用時,再燒一點熱油澆入,味道更美。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石斑魚:1條豆腐:400g蟹味菇:適

量海鮮菇:適量麻辣燙調料:40g綠豆芽:適量芹菜葉:適量

法——步驟

1、準備食材。

2、魚去鱗去內臟,徹底清洗魚肚,然後在背上隔三釐公尺切上一刀,不要切斷,至魚身上的二分之一處就行。(這樣可以使魚更好的入味)

3、蟹味菇海鮮菇去根部清洗乾淨備用。

4、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倒入麻辣湯料。

5、將魚和豆腐一起放入湯中,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慢燉入味。

6、加入蟹味菇和海鮮菇。

7、再燉至十分鐘左右。

8、加入清洗過後的綠豆芽略燙煮。

9、再加入少許芹菜葉或其它綠葉菜即可關火。(我還喜歡用茼蒿)10、美美的享用吧。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草魚:三斤鹽:適量嫩豆腐:兩塊菜籽油:適量火鍋底料:150g大蒜:5瓣花椒:10粒大蔥:兩根乾辣椒:5個生薑:3片

收起步驟:

1鍋裡放水,把水燒開,放一點鹽,將切片的豆腐放入鍋中,煮兩分鐘,撈起來。

2把鍋燒乾,放入適量的油

3油冒煙就去放入生薑大蒜和大蔥,再放入花椒和辣椒4前面所放調料炒香以後放入火鍋底料,並適當地放鹽5將火鍋底料炒香

6加入適當的清水,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熬五到十分鐘7湯的香味完全出來以後就開始放入魚塊

8將魚塊全部放入並燒開

9將豆腐倒入鍋裡,鋪在魚塊上面,可以用勺子稍微壓一下,爭取讓豆腐能浸在湯汁裡面

10先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燉10-15分鐘就可以啦11魚好以後,出鍋,撒上蔥花就ok啦!

清江魚塊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爵帝倵士

用料主料

清江魚1條

輔料花椒

15粒大料

2個大蒜適量姜

4片朝天椒回

3個雞蛋

1個白酒

1小勺答

白糖1小勺

醋1小勺

紅燒清江魚的做法

1.清江魚洗淨切段控水

2.在切小寸段

3.炒勺放少量油,燒熱魚沾蛋液下鍋煎製

4.煎製兩面微黃

5.盛出備用

6.準備所有食材

7.放入鍋中炒出香味

8.放入蔥花

9.放魚調色,放入開水燒開,放精鹽.糖.醋調味,燉20分鐘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bai

清江魚1條du輔料蔥

適量zhi姜適量

黑椒dao汁

適量胡椒粉專適量

糖適量料酒屬

適量麻油適量鹽

適量煲仔砂鍋黑椒清江魚塊的做法

1.將從饞貓解饞買來的清江魚清洗乾淨之後,把魚平均切成約2.5cm的魚塊,放入黑椒汁,胡椒粉,鹽,糖,料酒,麻油醃製1-2小時。

2.切幹蔥碎、薑片和蔥段備用。

3.把蔥段鋪滿鍋底,再放入把醃製入味的魚塊,撒上黑胡椒粒加蓋。小火焗5-6分鐘關火,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烹飪技巧

鍋底蔥段多些更好,等下放鍋底可以防粘。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bai

鹹肉鮮1塊

春筍1個

清江魚1條

香菇du10個

輔料糟油

適量zhi

dao小蔥專

適量生薑片

適量黃酒

適量醃汆清江魚塊的做法屬

1.將買來的清江魚處理乾淨,切成魚塊。香菇和筍洗淨後分別切片。

2.把鹹肉冷水下鍋煮開後再煮15分鐘後開啟加入魚塊煮開後撈起。撈起的鹹肉洗淨後切塊。

3.準備糟油,小蔥,生薑片和去殼的春筍。

4.把香菇,筍片下入沸水裡煮開後撈起控水。

5.另起鍋下入鹹肉塊,把生薑片和小蔥結加入。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

6.再把魚塊加入。倒入黃酒後大火燒開蓋上鍋蓋轉小火燒5分鐘左右。轉大火加入糟油。

7.把香菇和筍片入鍋燒開後熄火出鍋。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可享用。

烹飪技巧

糟油不用可以用糟滷。

紅燒清江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0樓:ii怪獸別跑

紅燒清江魚的做法

1.清江魚洗淨切段控水

2.在切小寸段

3.炒勺放少量油,燒熱魚沾蛋液下鍋煎製

4.煎製兩面微黃

5.盛出備用

6.準備所有食材

7.放入鍋中炒出香味

8.放入蔥花

9.放魚調色,放入開水燒開,放精鹽.糖.醋調味,燉20分鐘出鍋

水煮油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1樓:再涼過人心

食材:油豆腐200克,肉末,紅椒3個,生薑適量,鹽,油,老抽,味精,調味鮮專,

方法:1、切適量屬

的瘦肉末,

2、辣椒,生薑切絲,

3、先把切好的辣椒,薑絲倒進鍋裡炒香,再倒進肉末,4、加鹽炒均勻,

5、再倒進三角豆腐炒勻,淋上醬油,調入辣椒油,6、加入清水或高湯燒開,

7、稍煮片刻,調入調味鮮,即成。

白鰱麻辣水煮魚的家常做法

12樓:愛笑的羽瑄

材料主料:鰱魚bai800克,豆粉2大匙,鹽du適量,蔥50克,幹

zhi紅辣椒10個,dao花椒30粒左右專,老薑一塊,大蒜3頭,湯屬(水也可)約2l,豆瓣2大匙,老抽2大匙,白糖1匙,油酥辣椒2大匙,花椒粉適量,味精適量(我是不用味精的,美味跟健康相比,我更看重健康)。

做法1、將魚剖肚,洗淨肚裡的所有附著物,切小塊用豆粉、鹽拌勻碼味。

2、佐料1、將老薑切片、大蒜切片(也可以壓破)豆瓣、老抽、白糖放同乙個碗裡。

佐料2、乾辣椒切段、花椒放同乙個碗裡。

佐料3、蔥切段。

3、鍋內放熟油燒到八分熱,將佐料1倒進鍋裡小火慢炒,炒至呈亮色後加入湯或水(水以淹過魚塊為宜)。

4、燒沸後改中火熬幾分鐘,然後倒入魚塊,煮7、8分鐘。

5、加入油酥辣椒、花椒粉、味精蔥,拌勻起鍋即成。

by: 凌雲 食譜號(60778) 閱讀(124,182) 收藏(47)

做法,麻辣豆腐魚怎麼做好吃,麻辣豆腐魚的家常做法

步驟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11.豆腐切小塊,用淡鹽水浸泡二十分鐘左右。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22.芹菜切段,生薑切片,蒜拍扁備用。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33.草魚洗好後,剁成寬約3cm的塊。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44.魚塊裡加入料酒和鹽醃醃製二十分鐘入味。麻辣豆腐魚的做法步驟55.醃好的魚塊再裹上澱粉。麻辣...

麻辣水煮魚怎麼做好吃麻辣水煮魚的家常

食材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 清湯各適量。步驟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料酒 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 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

水煮魚的做法?家常用的,家常水煮魚的做法

原料 草魚,黃豆芽,香芹,蔥 姜 蒜,花椒,乾辣椒。做法 1 碗裡是剁碎的蔥 姜 蒜 2 黃豆芽和香芹,有點有點青蒜最好 3 2 3斤的草魚一條,弄乾淨後,第一步 開始片魚片。4 第二步 開始片魚,把魚身上剩下的肉也都片下來,最後剩個骨頭架。第三步 魚骨頭宰開成段。魚片加澱粉,料酒,鹽少許醃製 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