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衣服洗汙了怎麼辦,彩色衣服洗汙了,怎麼辦啊

2023-02-28 22:50:02 字數 5503 閱讀 7110

1樓:sky淺夏羽萱

1. 首先可以使用陳醋來清洗一下衣服被染色的地方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2. 就是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然後靜止放置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

3.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後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色處便會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注意事項。漂白粉是利用化學特性中的錫化合物,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危害的。而且這類化學藥品掌握不好會使衣服燒壞。就算不用錫化合物,漂白粉一般也是用高錳酸鉀經雙氧水漂白,更有甚者會加入螢光劑增白,這些化學物質都對身體非常不利,一定要謹慎呀。

彩色衣服洗汙了,怎麼辦啊

2樓:太平輪之重生

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

3.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生活小妙招淺色衣服洗汙了怎麼辦

3樓:斌斌的小闊愛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

如果是白色的衣服可以直接用84消毒液漂白,別的彩色的衣服直接用彩漂也行。

用淘公尺水浸洗,可以使白色衣物不易發黃了。衣服洗淨後再在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對防止白色衣物發黃也很有效。

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4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衣物經過洗滌,往往會發生褪色現象,如果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彩色衣服沾了黑色汙漬怎麼洗?

5樓:墨陌沫默漠末

準備材料:酒精、清水、臉盆。

2、把衣服需要清洗的部分浸濕,如果感覺麻煩也可以把一整件衣服浸泡在盆子裡。

3、取出準備好的酒精,一般藥店售賣的酒精即可。

4、讓酒精充分浸透沾了黑色汙漬的部分衣服,浸泡10分鐘左右。

5、接著慢慢搓洗衣服,就會發現黑色汙漬被洗掉了。

6樓:池嘉

洗去彩色衣服上的黑色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

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乾,否則,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呢!

6、對付那些人造絲、(的確涼)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

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

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

留下乙個汙垢痕跡。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是什麼汙漬:用手摸,如果汙漬處有澀的感覺就是油汙,用120#汽油(找不到的話用97#也行)擦拭後用洗衣粉洗就行了。如果跟其它地方一樣就是墨跡,用清水浸泡後稍加搓洗,再用大公尺稀飯塗在上面揉搓,然後用清水洗淨,如果去除不徹底,可再塗上稀飯後放置一段時間再揉搓,直到徹底去除為止。

8樓:猥瑣的蚊子

哪染了就拿個剪刀剪掉,然後穿著出去,就告訴他們這個使08年最**……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買墨水倒進水裡,把衣服都染成黑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墨跡嗎?

我以前好像聽說過,可以用小公尺洗煮熟的。

11樓:網友

淘公尺水or5%的食鹽水or汽油。

衣服的頑固汙嘖怎麼去除

彩色衣服發黃怎麼洗

12樓:麥穗兒談教育

1、將檸檬切片。

2、放進水中煮沸。

3、然後用煮好的檸檬水將衣服浸泡15分鐘。

4、輕搓幾下,汗漬黃斑就會消失。

衣物發黃的原因:

1、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

2、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也會導致發黃,且無法恢復。

3、羊毛、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且無法恢復。

4、洗滌產品殘留或汙漬(如汗漬)未清洗乾淨在空氣中被氧化發黃,或潮濕導致發黃。

13樓:敖榮花謬昭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螢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14樓:但增嶽甘汝

一、衣服發黃的原因:

1、洗滌之後沒有晾乾,放置時間過長。

2、沾上各種汙漬導致發黃。

3、有汗漬的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二、衣服發黃的處理:

要確定衣服面料材質是不是棉質的,棉質t恤不能漂白,如果用漂白水處理反而更容易黃。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4、將洗公尺水收集起來,將衣服浸泡在裡面,每天更換一次洗公尺水,泡二~三次後,把衣服取出用水洗淨,將會看到又白又香的衣服,如有沒有洗公尺水,可以用檸檬水或醋水來代替效果也一樣。

5、汗漬類衣服,首先在溫水中加點食鹽,浸泡三十分鐘,再用肥皂水來清洗。想要消除汗漬的味道,而且有多層殺菌除臭的效果,可以在鹽水清完後,再加白醋來浸泡。

15樓:半夏微涼

檸檬除了食用之外也是有著不錯的清潔作用的,在洗衣服的水中擠入適量的檸檬汁,然後攪拌均勻,這個時候再將衣服泡入水中半個小時,接下來正常清洗就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黃漬了。

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然後搓洗就可讓衣服恢復潔白,不會像市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

用涼水將衣服侵泡五分鐘,之後便可以按照正常方法搓洗;然後將衣服沖洗乾淨,在第二遍清洗時請記得在盆中撒入少許小蘇打和花露水,將衣服在盆中浸泡十分鐘,擰乾晾乾即可。

希望對您有幫助呀親~☺

16樓:網友

讓衣服重回煥新狀態!

17樓:隋龍嶽尋桃

用增白的洗衣粉浸泡半個小時後再清洗,應該有效果。

18樓:星圖載青香

先用醋浸泡,再用稀釋的洗衣粉水一起混合洗再黃的衣服也能洗得乾乾淨淨。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洗不乾淨就恢復不回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顏色發黃,是因為面料在染色的過程中所用的染料成分不穩定,在之後與氧氣或光發生作用,才會發黃。

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這是衣服原料染體質量差。

2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23樓:藍般若戀

處理方法:

1、滴墨水法。

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衣服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即可。

2、脫脂牛奶浸泡法。

在洗衣服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衣服的本色,防止衣服發黃。

3、橘皮水浸泡法。

洗滌衣服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很乾淨。

4、菠菜浸泡法。

衣服放久容易泛黃,可放入煮過菠菜的水中搓洗,再浸泡10分鐘,然後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淨,便可恢復本色了。

彩色衣服發黃怎麼洗

1 將檸檬切片。2 放進水中煮沸。3 然後用煮好的檸檬水將衣服浸泡15分鐘。4 輕搓幾下,汗漬黃斑就會消失。衣物發黃的原因 1 其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加,白色衣物容易發黃變舊。2 在太陽下曝曬或高溫烤燙也會導致發黃,且無法恢復。3 羊毛 真絲等不耐鹼的面料使用洗衣粉 肥皂等清洗導致發黃,且無法恢復。4 ...

彩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彩色棉質衣服染色怎麼辦,!??

您好!若是要處理由於衣服自身有色部分褪色引起的染色,再次清洗或浸泡處理只會使衣物褪色並再次發生染色。可區域性處理,但操作需專業,成功率不高。自身褪色造成的染色,這種情況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

彩色衣服被染色了,彩色衣服被染色

1 把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浸泡一會兒,撈出。2 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3 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很容易就被搓掉了,這樣衣服也就恢復了原來的顏色了。衣服掉色是質量問題,漸變色的衣服,上面黃色,中間白色,下面紫色,洗衣時紫的掉色,染到白的和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