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速食麵新的佐料可以申請專利嗎

2023-02-28 22:50:03 字數 2160 閱讀 107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是材料方面的專利,只能申請發明專利,但是一般會做技術秘密保護。不去申請專利,因為專利是以公開換取保護的。

關於專利獨立權利。比如我發明速食麵,其特徵是:面50%,配料30%,調料包20% 要不要具體到每種配料名稱。

2樓:能人曉風

需要寫清楚什麼配料。比例是多少。 因為發明需要的技術含量謝一些。再乙個既然是想申請專利。那麼就得把這個技術比例給公開的。發明專利是必須在審查前公開的。

但是我有一種好方法可以讓你既能申請專利。又能保護你的真正的配方。可私信我。我告訴你這個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權項裡面盡量不要寫太多,不然不容易授權。

請問特色小吃可以申請專利嗎,比如說,黃燜雞,可以申請專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製作特色小吃的方法,具體的步驟,加入的材料等。

把速食麵設成園形算不算一種專利 5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專利界有句名言:「凡是太陽底下的新東西都可以申請專利。」

可以申請專利,能否授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於圓形,怎麼個圓,麵條的橫截面還是整體,這個要具體分析。如果你不便在這裡說,就先了解一下專利的三性:新穎性 創造性 實用性。

6樓:高檔微波爐

不算,因為市面上有賣的了。

速食麵誰發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安藤百福。

2023年的乙個冬夜,安藤百福經過一家拉麵攤,看到穿著簡陋的人群頂著寒風排長隊,為吃一碗拉麵竟然能這樣不辭辛苦,不由使他產生極大興趣。

他決定研製一種注入開水就能立刻食用的拉麵,他相信,對於工作忙碌的人們來說,這可以提供極大的方便。

由於麵條不易儲存,烹調又麻煩,安藤將自己的住房改成小研究室,試用各種方法,如日光曬乾法和燻製法等,結果儲存問題解決了,卻不能使乾燥的麵條迅速復原成可食麵。

後來還是安藤夫人的油炸菜餚啟發了他,他把麵條放到油鍋裡煎炸,把水分炸乾,同時又製作了專門的鐵框,在煎炸的同時讓速食麵呈現出規則的容易包裝的形狀。「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速食麵終於問世了。

食用注意事項。

1、第一碗水要倒掉。

因為會有一部分油脂和食鹽析出來,所以倒掉可以減少二者的攝入量。

2、加點青菜和瘦肉。

因為速食麵很少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足夠的蛋白質,所以加一些蔬菜和瘦肉可以改善這個問題,使營養更均衡。

3、料包醬包要減半。

放料包的時候盡量放一半即可,為了增強口感,料包的含鹽量都比較高,所以一般情況下放一半就足夠滿足我們的需求了。

4、麵湯味美但別喝。

煮完泡完的麵湯雖然味道鮮美,但是你要知道大量的鹽和油都在裡面,所以把麵湯都倒掉比較好。

8樓:樂觀的高飛

速食麵由日清食品創始人安藤百福發明。

日本人非常喜歡各種面,從二戰前開始,烏冬麵店、蕎麥麵店等就在日本盛行。戰爭後,日本受戰敗影響經濟衰退,國民飲食條件也變得惡劣。這時,中式麵條因為**便宜、卡路里含量較高而受到人們的喜愛。

安藤百福以美味、易儲存、製作過程簡單、**低廉、安全為目標,開始進行研究。他曾在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在家反覆嘗試,平均一天只睡四個小時,最終成功發明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速食麵「雞湯拉麵」。當時這款拉麵**35日元,和一般中式拉麵店**相當。

速食麵是怎樣製造出來的

9樓:笑笑科普

很多人認為速食麵製作過程非常的不衛生 吃多了有害身體健康 那速食麵究竟是如何加工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速食麵的工藝流程 :精粉、輔料、水→配料→混合→攪拌→復合→壓延→蒸煮→油炸→冷卻→揀選→加湯料包裝。

11樓:mnbvcxz哈

速食麵的發明人安藤百福。

12樓:大獃醬

你們知道速食麵是怎樣生產出來的嗎?

速食麵的調料包的配方及配料比例

13樓:o純絔銫

按照你自己的個人口味吧~ 好像沒有說什麼比例的。

小貓可以吃速食麵嗎?貓能吃速食麵嗎?

不可以的,速食麵如果是生硬的沒泡開更不能給小貓吃,我不懂動物方面的醫學,但給貓吃這麼硬的東西肯定對貓的消化功能有很大影響,如果吃的是硬泡麵建議趕緊送到醫院看看。如果吃的是軟的泡開的泡麵,沒加調料,貓吃了也會有影響,因為麵餅裡有新增劑,如果貓這幾天身體沒有什麼反常還好,有反常的話一定要把貓送到獸醫院看...

龍貓可以吃速食麵嗎?貓能吃速食麵嗎?

不能,因為速食麵含新增劑與防腐劑的食品,這些東西會給龍貓帶來不可 的危險。龍貓可以吃的東西很少,要給它買專門的龍貓糧來吃。小龍貓生下來的時候,要吃苜蓿草,超過半年,成年了,就要改吃提摩西草。一天草 一天糧,交換這來。龍貓很喜歡吃甜的零食,特別是葡萄乾之類的,千萬不能給它吃多了,一周喂一顆就差不多了,...

速食麵可以有哪些吃法

一起來看這款酸湯泡麵,學會了從此告別單調的泡麵,泡麵也可以很美味!放香腸雞蛋,入油料包西紅柿,最後放入速食麵煮熟。教你速食麵的兩個新吃法 我手動回答給你.1.你拿些大白菜.先煮面之後把甜甜的大白菜下裡面很好吃.而且又使速食麵有營養了.推薦康師傅牛肉麵 大白菜一顆能吃好久 2.把麵煮開了.之後面拿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