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公尺粉怎麼做,怎麼做炒公尺粉才好吃?

2022-01-07 08:20:06 字數 1562 閱讀 5652

1樓:匿名使用者

炒公尺粉「公尺粉」是閩南特產,是大眾喜愛的菜餚。公尺粉制得最好的是安溪縣湖頭,傳說那裡有一處特別的泉水,用湖頭的泉水製出的公尺粉特別的柔韌,不會粘糊在一起。

一、原料

1、主料:公尺粉400克。 2、輔料:

鮮蝦仁50克,鮮魷魚50克,小白菜50克,豬五花肉50克,蒜仁5克。 3、調料:味精4克,花生油50克,上醬油6克,蔥白5克,高湯600克。

二、制法

1、將魷魚、五花肉、小白菜切成絲狀,蒜仁壓鬆。 2、炒鍋放在旺火上,倒入花生油、蒜仁、蔥白爆鍋,放入肉、魷魚絲、蝦、菜煸炒,澆入醬油。放湯(佔湯的1/3),湯沸15秒鐘後,放入公尺粉,加蓋,燜1分鐘,翻炒後再加湯,燜2分鐘,又再翻炒,湯全倒入,炒至湯幹,加入味精、尾油,拌好裝盤。

特點:柔又韌,滑潤爽口,鮮香,是別具一格的點心菜。

2樓:魯姐美食

炒公尺粉怎麼做?公尺粉倒入鍋中煮熟後撈出,然後放涼,到碗中,加入小公尺辣,蔥薑蒜泥,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即可。

3樓:王者多多

學會了這個炒公尺粉、你也可以去路邊擺攤啦!#今天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細公尺粉 1/2斤 高麗菜 少許 紅蘿蔔 少許 香菇 數朵 蝦公尺 1兩 豬肉 1兩 水 4杯 醬油 2大匙 胡椒粉 1小匙 香油 少許 蒜末 1大匙1)公尺粉先泡軟,高麗菜、香菇、豬肉及紅蘿蔔切絲備用。 (2)起油鍋,將香菇、蝦公尺爆香,加入豬肉絲、高麗菜絲、紅蘿蔔絲及調味料(蒜末除外)一起拌炒,再加4杯水繼續煮開。

(3)將泡好的公尺粉放入湯汁中拌炒,使其均勻上色,約10分鐘後改小火炒至水份收乾即可起鍋。 (4)食用時,撒些豆芽菜,再淋上少許滷汁及蒜末即可。

怎麼做炒公尺粉才好吃?

5樓:小微的美食

饞了好久的新疆炒公尺粉,今天終於安排上了,香辣又爽口呀

6樓:嚳驢

1. 豆芽去根洗淨瀝乾水,蔥切段,蒜切碎(廣東炒公尺粉最常用的配菜就是豆芽)。

2. 公尺粉放入鍋中,加入約80度的開水,沒過公尺粉浸泡約5分鐘。

3. 待公尺粉可以用筷子挑散即衝冷水,沖淨後倒入瀝水籃瀝乾水分。

4. 瘦肉切絲,加兩片薑用生抽、老抽、料酒、香醋和澱粉上漿醃製10分鐘。

5. 雞蛋兩隻,加少量料酒和鹽打散。

6. 鍋中放適量油,爆香蒜碎後倒入蛋液。

7. 迅速炒散雞蛋,繼續放入肉絲,翻炒至肉絲變色,加入公尺粉。

8. 邊炒邊加入適量生抽,這一步最好用筷子翻炒,公尺粉不容易碎。炒至均勻上色後加入豆芽、蔥段、洋蔥,加少量五香粉和胡椒粉,翻炒均勻後關火。

7樓:魯姐美食

炒公尺粉怎麼做?公尺粉倒入鍋中煮熟後撈出,然後放涼,到碗中,加入小公尺辣,蔥薑蒜泥,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即可。

8樓:

廚房小白也能做出美味的炒公尺粉

9樓:王者多多

學會了這個炒公尺粉、你也可以去路邊擺攤啦!#今天吃什麼

10樓:阿婉美食

炒粉很簡單,一道簡單美食送給大家

牛肉炒公尺粉的做法步驟圖,牛肉炒公尺粉怎麼做

用料主料公尺粉150克自牛里脊100克 輔料柿子椒半個紅椒半個 牛肉炒公尺粉的做法 1.牛肉先切絲,加老抽1茶匙,生抽2湯匙,料酒1茶匙,澱粉1茶匙,黑胡椒粉少許醃製20分鐘。公尺線提前一夜浸泡,入水煮熟,然後浸泡涼水備用。辣椒切絲,蒜和香菜切碎 2.鍋裡熱油,爆香蔥薑,倒入醃製好的牛肉大火迅速滑炒...

炒公尺粉怎麼炒好吃,公尺粉怎麼炒好吃

雞蛋炒公尺粉爆炒好吃。雞蛋炒公尺粉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主料是公尺粉 雞蛋 火腿 辣椒 香蔥。雞蛋性味甘 平,歸脾 胃經,可補肺養血 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 熱病煩渴 胎動不安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能補陰益血,除煩安神,補脾和胃。用於血虛所致的乳汁減少,或眩暈,夜盲 病後體虛,營養不良 陰血不足,...

酸辣公尺粉怎么做才好吃,酸辣公尺粉怎麼做才好吃

酸辣粉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川菜 精品主食 口味 酸辣味 工藝 煮酸辣粉製作材料 主料 甘薯粉510克 輔料 白礬3克,大豆15克,芽菜20克,芹菜15克,香菜10克,牛肉 瘦 25克 調料 醋25克,辣椒油15克,醬油5克,味精1克教您酸辣粉做何做酸辣粉才好吃1.明礬研成細粉加水100克攪勻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