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的做法大全章魚的家常做法圖章魚怎麼做好吃又

2021-03-04 08:53:52 字數 1007 閱讀 6676

1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沙薑爆章魚的做法步驟11.將章魚切開,焯水待用。

沙薑爆章魚的做法步驟22.將沙薑、姜、蒜、蔥切好,起油鍋,爆香姜、沙薑、蒜。

沙薑爆章魚的做法步驟33.下焯好水的章魚煸炒幾分鐘,並添些料酒、生抽、鹽調味。

沙薑爆章魚的做法步驟44.起鍋前加點雞精,蔥花、辣椒。

沙薑爆章魚的做法步驟55.好了。

章魚幹怎麼做好吃

2樓:鐵甲博士

章魚乾是由新鮮章魚曬乾後製成的。章魚(octopus)是軟體動物,有八條長的腕足,上面有吸盤,生活在海底。

中醫認為章魚有補血益氣、收斂生肌、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作用,凡體質虛弱,尤其是氣血兩虛者食之最宜。

而且章魚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對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預防貧血,還可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非常適合青少年兒童、繁忙的白領人士食用。

章魚幹通常用來煲湯,做法很多,除了做湯,可以用它來燜花肉和焗飯。

章魚幹的吃法做法

章魚幹燜花肉

章魚幹100克,帶皮五花肉400克,姜、蔥、八角各適量。

五花肉洗淨切塊,章魚幹洗淨,泡軟(浸泡的水留用),蔥切段,薑切片;五花肉放沸水裡燙至發白將熟,撈出切塊,熱鍋放適量油,放章魚幹稍兜炒,放入五花肉,加蔥、姜、八角、料酒、生抽和泡章魚的水一起燉熟即可。

章魚幹焗飯

把章魚幹泡軟切粒,用薑汁、生抽、油醃製一會,飯滾時放入同煲至飯熟即可。

海邊人喜歡將新鮮章魚白灼,點醬油薑蔥或酸甜辣椒醬,又軟又脆,特別好吃。至於章魚乾則是煲湯惹味又滋補的上佳食材,在廣東,剛生產後的產婦,必定會喝章魚花生豬腳湯,補虛又催乳。

3樓:顧鯤隨冷雪

蓮藕章魚湯

原料:蓮藕250克,章魚1條,油酌量。

蓮藕章魚湯的做法

1.蓮藕和章魚分別洗淨,蓮藕切片,章魚切成小塊。

2.加清水4碗,先放蓮藕入煲內,煮至熟透,再放章魚,煮滾後加漬、鹽調味,便可飲用。

章魚腳的做法大全家常,八爪魚的做法大全家常

準備材料 低筋麵粉 150克 泡打粉 1 2茶匙 雞蛋 2只 捲心菜 1 4棵 花甲肉 適量 章魚 適量 水 350毫公升 山藥泥 適量 櫻桃蘿蔔 適量 生抽 適量 木魚花 適量 紫菜碎 適量 鹹醬 適量 甜醬 適量。1 章魚中間一段是眼睛,切走不要。2 章魚身體部分切花再切塊,章魚的爪爪切大粒,將...

章魚小丸子的做法,章魚小丸子簡單的做法

在家自己做章魚小丸子,想放多少章魚,就放多少章魚,還可以做牛肉,芝士等多重口味,再也不吃外面的純面丸子了 品名 章魚小丸子 材料 低粉 100g 章魚 沙拉醬 照燒醬 柴魚片 木魚花 海苔碎 洋蔥 高麗菜 全蛋 1個 水 300cc 醬油 1小匙 味醂 1小匙 鹽 3g 柴魚素 3g 澄粉 15g ...

日本料理章魚小丸子的做法

1.將麵粉 雞蛋 水 泡打粉和調料放入容器中,用打蛋器攪拌至無顆粒。2.洋蔥 胡蘿蔔 白菜 章魚切塊,準備好。章魚應該先焯一下。3.模具稍微預熱,刷油,倒入一半麵糊,放上菜碟和八爪魚,然後放入麵糊。4.先翻過來一半,再加點麵糊。5.全部翻過來,排成一圈。在每個球上刷油,不斷翻轉。用小火。6.上桌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