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辣椒醬的製作方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2023-02-28 02:20:03 字數 5086 閱讀 1327

1樓:冒飛雙

步驟1步驟2準備食材:鮮紅辣椒200克,鮮綠辣椒100克,油適量,高度白酒1茶匙,花椒大舉10克,八角2個,姜1塊,蔥10克,蒜30克。 步驟3薑切末。

步驟4蔥切蔥花。步驟5紅辣椒剁碎。 步驟6綠辣椒剁碎。

清仿咐 步驟7碗中倒入蒜、姜、紅辣椒、綠辣椒攪拌均勻。 步驟8再加入鹽和高度白酒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步驟9鍋中燒油,稍多點,放入八角、花椒、蔥花爆香。

步驟10再分次倒入辣椒碎翻炒均勻,讓答純每- -處的辣椒都能充分吸收到油的熱情。步驟11待辣椒醬涼至常溫後,裝入容器中密封(放冰箱冷。

2樓:仍蝶薄橋

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毀者早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嫌賣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

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

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將辣椒醬拌纖雀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

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

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

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還有乙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

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瓶子一定要比較密封喔。

3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耐蔽度的)、瓶子。

做法。1、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飢雹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3、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5、昌肢州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6、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7、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4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紅辣椒 500克、食鹽 35克、白糖 5克、生薑 6片、蒜頭 12瓣、香油 適量、料理機 1臺。

一、先將料理機底盤吸好在臺面上,後放入生薑和蒜頭,如下圖所示。

二、合上料理機的蓋子並鎖住固定好,左手按著上蓋,右手適量轉動手搖竿即可,稍後倒出。

三、用菜刀將準備好的紅辣椒切大塊,放入料理機中,如下圖所示。

四、合上料理機的蓋子並鎖住固定好,左手按著上蓋,右手適量轉動手搖竿,將紅辣椒切碎。

五、將之前剛絞好的蒜蓉放入紅辣椒碎中,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六、再放入準備好的食鹽和白糖,一定要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七、倒入乾淨的容器中,最後再倒入適量香油,如下圖所示。

八、封住瓶口,擰上蓋子,放至陰涼處,這樣蒜蓉辣椒醬就已經做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醬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健脾開胃食譜 肢寒畏冷食譜。

口味:香辣 工藝:醬 辣椒醬的製作材料:主料:辣椒(青,尖)3500克。

輔料:大豆500克。

調料:辣椒(紅,尖,幹)1500克,植物油250克,香油100克,醬油250克,姜250克,鹽250克,芝麻200克 教您辣椒醬怎麼做,如何做辣椒醬才好吃1.將兩種辣椒剁碎,黃豆炒香磨成粉,芝麻炒香壓碎,生薑切成末。

2.然後在鍋內放入少量食油,把辣椒倒入炒幾分鐘後,把調料拌入再炒2分鐘左右,起鍋裝缸密封。http:

htm 麻蓉辣椒醬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烏髮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口味:香辣 工藝:醬 麻蓉辣椒醬的製作材料:主料:芝麻750克。

調料:植物油50克,辣椒(紅,尖,幹)40克,鹽60克 教您麻蓉辣椒醬怎麼做,如何做麻蓉辣椒醬才好吃1.芝麻炒熟,辣椒洗淨晾乾水分,磨成末。

2.爾後加生油,食鹽入鍋,用溫火煮4-6小時即可。

6樓:大海服裝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可以存放1年,學會了整年可以享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說種好吃實用的方法 但要給我評分 蒜泥+香辣醬+海鮮醬油+用熱油交過的趕辣椒 一拌。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鮮紅辣椒500克、番茄750克、甜麵醬250克、大蒜200克、花生公尺200克;

輔料:白糖150克、鹽巴150克、花生油50克;

製作方法:1.用攪拌機把辣椒、番茄、大蒜、花生公尺絞(磨)碎,加入甜麵醬、白糖、鹽巴攪拌均。

勻;2.鍋內放油燒熱,倒入上述材料翻炒,熟後倒入盆中晾涼即可食用。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9樓:況興運

食材:紅辣椒500g、蒜200g、鹽15g。

1、蒜去掉外層皮,用清水洗乾淨瀝乾水份。

2、紅辣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

3、將紅辣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在碗裡。

4、往碗裡加入準備好的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攪拌均勻。

5、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洗乾淨後,擦乾裡面的水珠,用勺子醬攪拌好鹽的辣椒醬裝進瓶子裡面,蓋上蓋子密封好,想吃的時候就用乾淨的筷子或勺子弄出來吃即可。

注意事項:1、辣椒和蒜在切之前盡量瀝乾水份,有效儲存更長時間。 2、裝辣椒醬的瓶子要無水和無油。 3、吃的時候,需要多少拿多少,沒吃完的不能再放回瓶子中 。

4、從瓶子中取辣椒醬一定要用乾淨的筷子或勺子。

拓展資料:辣椒醬以四川為多,有油制和水制兩種。油製是用芝麻油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上面浮著一層芝麻油,容易保管;水制是用水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不易保管。

如果沒有冰箱,那麼剁椒剁好之後不要急於裝瓶,先放在太陽下曬一天,將水分曬乾一些後再裝瓶密封,在我們老家,剁椒都是這樣做的哈;

材料洗淨後要徹底晾乾表面的水分;紅尖椒最好是先洗淨晾乾後再去蒂,這樣可以防止生水進入尖椒內部。

10樓:就士皮

3、準備一些新鮮紅辣椒洗淨,晾乾水分。

4、先將鹽用小火炒一下,備用。

5、紅辣椒去蒂,蒜頭去皮,仔薑洗淨晾乾水分。

6、紅辣椒用料理機打碎,不要太碎,有大顆粒狀為好。

7、蒜頭和仔姜也打成顆粒狀。

8、將辣椒碎、仔薑碎、蒜蓉碎倒在一起。

9、加入鹽和碎冰糖拌勻。

10、準備乙個玻璃瓶子,煮一下消毒,晾乾水分備用。

11、將拌好的辣椒裝入瓶中,用勺子壓實。

12、倒入白酒(40度以上白酒)為好。

13、擰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1個月後可以食用。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姜切成沫、辣椒切段用料理機把辣椒大蒜分開打碎2、鍋裡放油,油溫六成熱時把香葉八角桂皮放下去,全程小火慢炸至發黃撈出。

3、放入薑末炸一下,把辣椒碎、蒜蓉放到鍋裡熬製4、把白糖、鹽、五香粉、蠔油依次放入繼續熬製入味5、最後關火晾涼加入芝麻和花生碎,裝進密封罐裡放到冰箱裡儲存。

鮮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辣椒醬製作的過程主要是選擇好紅辣椒把紅辣椒剁碎以後裡邊放糖蘋果雞精,鹽攪拌均勻後放到罈子裡發酵,乙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

做鮮辣椒醬方法

13樓:冒飛雙

準備食材:鮮紅辣椒200克,鮮綠辣椒100克,油適量,高度白酒1茶匙,花椒10克,八角2個,姜1塊,蔥10克,蒜30克。 步驟3薑切末。

步驟4蔥切蔥花。

步驟5紅辣椒剁碎。

步驟6綠辣椒剁碎。 步驟7碗中倒入蒜、姜、紅辣椒、綠辣椒攪拌均勻。 步驟8再加入鹽和高度白酒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

步驟9鍋中燒油,稍多點,放入八角、花椒、蔥花爆香。步驟10再分次倒入辣椒碎翻炒均勻,讓每- -處的辣椒都能充分吸收到油的熱情。

14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15樓:藺桂枝遇醜

我每年都做辣椒醬,親戚朋友都愛吃。我覺得味道也不錯。不信你也試試。配方是這樣的:

鮮辣椒5斤、麵醬7兩、大蒜8兩、鹽7兩、白糖7兩、姜6兩。首先把辣椒、大蒜、薑用攪陷機攪碎,再把麵醬、鹽、白糖投放進去攪拌均勻,上鍋熬熟再放進2兩味精、香油辣椒醬就做成了。做一下看合不合胃口。

做鮮辣椒醬的配方

16樓:微言悚聽

鮮辣椒醬的做法:

【鮮辣椒醬的做法之一】辣椒醬淺易做法。

買小尖椒一斤,洗淨後,用刀切碎,在切的時候最好是帶上手套,切碎之後,放上鹽,蒜公尺,花椒,加點酒。然後用罈子裝起來爐,隔個4到5天就可以吃了!

【鮮辣椒醬的做法之二】辣椒醬。

原料:白芝麻少許、鹽、雞精、生花生20顆、薑蒜少許、辣椒麵半兩。

製作方法:1、將花生、姜、蒜切成末待用。

2、將辣椒麵及切好的姜、蒜及芝麻用一小碗盛好待用。

3、把鍋燒熱,倒入小半碗油守候油熱。

4、將籌辦好的花生到入油鍋中過下(注意:過一下就可以,不然很輕易焦的),之後立即到入裝有辣椒麵的小碗,攪拌即可食用。

【鮮辣椒醬的做法之三】家釀辣椒醬。

根基質料。白糖250克、鮮紅辣椒1000克、食鹽250克、大蒜250克、花生公尺250克、花生油125克、西紅柿1500克、甜麵醬500克、味精50克。

做法:1、用絞肉機(或小磨)把辣椒、西紅柿、大蒜、花生公尺絞(磨)碎,插手甜麵醬、白糖、食鹽攪拌勻稱。

2、鍋內放油燒熱,倒入上述質料翻炒,熟後倒入盆中晾涼,加入味精調勻即可食用。

通過以上介紹,對鮮辣椒醬的做法也是有著很好認識,因此選擇它的時候,也是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進行,這樣對在平時的時候,不用購買就可以吃到,同時對自己製作的時候,也不會新增一些有害物質,都是可以隨意的吃。

怎麼做新鮮辣椒醬詳細方法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紅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1,辣椒醬的製作方法。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公斤辣椒 200克大蒜仁 50克食鹽 50 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 食鹽 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 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

製作辣椒醬的做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

辣椒醬的作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主料 紅尖椒10斤。調料 色拉油1千克,食鹽適量,味精25克,甜麵醬1千克,白糖350克。基礎辣椒醬的做法 1.新鮮紅辣椒,我這次製作斤。2.甜麵醬。3.將紅辣椒洗淨去蒂,晾去水分,不晾也可以,只是熬製的時候要多費時間。4.辣椒應該從中間一剖亮開,去籽,怕辣可以去辣椒筋。我因為沒找到一次性手套,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