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的製作方法?紅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2022-12-26 15:50:05 字數 5504 閱讀 7900

1樓:一道裂痕過

1,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

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甁內。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甁口。

在陽光好的天氣,可開啟甁蓋曬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製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2,正宗南韓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材料及用量:糯公尺粉4小鬥,豆豉粉4小鬥,辣椒粉5小鬥,食鹽4小鬥,麥芽酵母粉1杯。

製作方法:1.將糯公尺粉用開水和面,製成圓餅狀,中間穿孔後在熱水中煮熟撈出。此時,煮糕的水不要倒掉, 將其保管好。

2.煮熟撈出的糯公尺糕,放在銅盆中,在其溫熱時,打至其出現水泡。

3.如果覺得有點稠硬, 可以倒入煮糕的水,做成糊狀。

4.煮糕的水,挪到別的碗中,稍涼後,放入麥芽酵母勾芡的水,將其發酵。此時,麥芽酵母勾芡的水要在製作辣椒醬之前夜調製。每一杯麥芽酵母粉倒入4杯水,第二天使用上面的水。

5.將發酵的糕水,用篩子篩好,重新煮後冷卻,將湖狀糕放入盆中。這樣糕會變得柔軟,鬆懈。

6.完全冷卻後,放入辣椒粉充分調勻。

7.其上撒些豆豉粉,將其攪拌均勻。

8.將辣椒醬放入缸中,並放到太陽下,其表面幹的硬邦邦時,在上面撒些食鹽。大部分在辣椒醬表面還未乾時,就撒上食鹽,這樣食鹽會滲入辣椒醬中,對味道有影響。

2樓:超超

辣椒剁碎加料淋熱油。

紅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3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紅辣椒300克、小公尺椒100克。

輔料:姜5克、大蒜60克。

做法步驟:1、準備好食材。

2、紅辣椒300g切圈,小公尺椒100g切圈、姜5g切丁。

3、兩種辣椒放入破壁機。

4、倒入姜丁,倒入大蒜60g攪拌。

5、打成泥倒入瓶中,蓋上蓋子發酵1星期。

6、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5斤 糖6兩 鹽6兩 白醋1斤 甜麵醬1斤 蒜末2兩。

先將辣椒剁碎和鹽。糖一起煮,開鍋煮幾分鐘加入白醋。甜麵醬煮開後再加入味精。蒜末即可,14 辣椒醬的做法之2

1.準備一有蓋大罐(瓷質或泥質)。

2、小紅辣椒3斤切碎(最好用攪拌器絞碎),幹黃豆粉2斤(即黃豆磨成粉),大蒜1斤攪碎,生薑1斤攪碎,鹽適量,糖少許,味精少許,以上東西全部倒入罐內加入食用油充分攪拌,油的多少以讓所有東西攪拌均勻為宜,攪拌成醬後在面上加一層油浸過醬。(油以芝麻油最佳,但成本較高;因為用油量較大,一般食用油即可。)

3、最後,大罐口蒙上一層保鮮膜,蓋緊。十天後可食用。可儲存兩三年不壞且味道越久越香。外面賣的辣椒醬也吃過不少,但感覺還是自已做的最好吃。

4、注意事項:所有物品不要有水,一定要晾乾。另外,不喜歡大蒜、生薑可不放,所有用量因個人口味而異,並不限定;但辣椒一定要選辣的,否則沒有做的必要。

5樓:網友

用紅椒做餡營養更好,可預防近視味道一級棒。

6樓:匿名使用者

取紅辣椒10公斤、鹽公斤、花椒30克、大料50 克。先將辣椒洗淨、晾乾,再將調料粉碎,與辣椒末一併入缸密封,7天後即成。在製作過程中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愛好新增些香料。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紅辣椒剁碎。

2、將剁碎的紅辣椒、白糖、黃醬、醋放一起熬2-5分鐘3、將稱好的鹽、蒜、花生公尺(剁碎)、芝麻、味精一併放入,攪勻即可4、乘熱裝入瓶子當中,密封好。 這樣紅辣椒醬就作好了。

8樓:餘生我護你

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準備工作: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

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

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

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當然還有乙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9樓:溫文新

如何製作辣椒醬 :

1、選料去雜。選用不霉爛、無病蟲害、成熟度好、顏色紅、辣味濃的鮮辣椒作原料,剪去柄蒂,去掉雜質。

2、水洗切碎。將辣椒放入水中,用棍棒不斷攪動,洗掉泥沙及汙物,撈入條筐內,瀝乾水分。然後用剁椒機剁碎。

3、加鹽醃漬。按鮮紅辣椒100公斤,加食鹽15公斤的比例,先將一層辣椒放入缸內。再撒一層食鹽。每天攪拌一次,連續醃漬10天,使鹽全部溶化成椒塊。

4、磨細裝罐。將辣椒塊(椒酪)用電磨磨成細漿,即成辣椒醬。然後裝入消過毒的符合規格的罐內,封口即可。

5、質量要求。醬體紅色,質地細膩,稀稠適度,含鹽量13%左右,並且有辣椒風味和營養價值,符合食品醬質量、衛生標準。

醃紅辣椒醬的做法**:

1、紅辣椒曬乾水分。

2、切碎。3、再切。

4、裝盆裡。

5、備蒜瓣。

6、去皮。7、切碎。

8、切好的蒜公尺放進辣椒盆裡,放鹽。

9、淋上公尺酒,撒上白糖。

10、拌勻。

11、裝進罈子裡,乙個月後就可開壇了(罈子邊源放清水密封)。

辣椒醬的做法

10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青辣椒500克、蒜50克、生薑25克、食鹽30克、白糖10克、白酒15毫公升。

1、青辣椒、蒜、生薑分別用清水清洗乾淨。

2、青辣椒、蒜、生薑洗乾淨後,晾乾水分,然後用剪刀剪去青辣椒的蒂。

3、把處理好的青辣椒、蒜、生薑放入料理機中,攪打成顆粒狀,注意不要打成泥。

4、把攪拌的青辣椒、蒜、生薑放到同一容器裡,加糖、鹽攪拌均勻。

5、把攪拌好的辣椒醬倒入容器裡,然後在上面倒少放白酒,最後密封儲存即可。

11樓:搖一搖

非常美味的調味料,不用出去買,自己做的貨真價實,物美價廉,超實惠 ,這個季節剛好是辣椒紅了的時候,利用假期,做乙份香辣爽口的調味料,無論是涼拌菜,熗拌菜,還是熱炒菜加點它,味道倍兒棒,爽口開胃,吃飯倍兒香。

步驟step

紅辣椒去蒂洗淨,控淨水分。能吃辣的都用紅辣椒,我不能吃太辣,就用了一半紅辣椒,一半紅青椒,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步驟step

2大蒜去皮洗淨控淨水分。

步驟step

用絞肉機將辣椒和大蒜絞碎,沒有絞肉機隨便什麼可以粉碎的裝置都可以,實在沒有那就切碎也成,只是浪費時間,切蒜和辣椒的時候注意刀先蘸過冷水再切,避免辣眼睛。

步驟step

備齊所有的配料,芝麻和花生事前炒熟或者烤熟,花生壓碎或者打碎。

步驟step

取個大盆,除了味素,加入所有的食材。

步驟step

攪拌均勻。步驟step

炒鍋加入油燒開,我用的是外婆小榨菜籽油,這油很香,植物油都可以,沒有特別要求。

步驟step

慢慢倒入調好的辣椒醬翻炒。

步驟step

炒製過程會崩油的,注意帶好圍裙和手套,避免燙傷,在鍋的周邊都鋪上報紙,哈哈,看看我這鍋的周邊,這樣容易善後處理,卷起來就扔掉了。

步驟step

大火炒製約20分鐘左右,沒有水分就ok了。

步驟step

關火後加入味素,配方是2兩味素,家裡沒有味素,我用的是雞粉,大約用了50g,自己嚐一嚐,感覺味道足夠鮮就好了。

步驟step

冷卻後裝入事先處理好的罐頭瓶裡,放入冰箱冷藏,我還送給親戚朋友品嚐,一致超讚呢,喜歡的朋友不妨試一試,非常美味的調味料,涼拌熱炒加點它,真是浪費了不少公尺飯。

自製辣椒醬的成品圖。

自製辣椒醬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辣椒要選擇紅色的辣椒,成熟的辣椒容易儲存,如果不能吃辣可以兌一些紅色的青椒。

2、炒製辣椒醬用任何植物油都可以,注意保護好自己,防止燙傷,炒到無水分即可。

3、這是個成熟的方子,我家每年都做,小鍋一鍋可能炒不下,要炒兩鍋,如果吃不了那麼多,可以按照比例減少,炒一鍋就ok了。

12樓:未央

碎冰糖 50g

10、擰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1個月後可以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特製的香辣醬。

醬是運用較為廣泛的調味品之一。在粵菜中,廚師自製的醬尤多,如紅燒醬、煲仔醬、南乳醬、叉燒醬等等。經過反覆實踐,創制出了一種特殊風味的香辣醬,非常適宜於酸辣、家常、麻辣、紅油等復合味型的調製。

下面就將其制法介紹給大家。

原料:丁丁牌香辣醬2o00克、天車牌香辣醬200克、郫縣豆瓣30克、泡辣椒末300克、海鮮醬40克、柱侯醬400克、花生醬1o0克、蠔油100克、五香滷牛肉末300克、薑末200克、香蔥末300克、十三香15克、胡椒粉3o克、白糖30克、味精20克、雞精25克、紅油200克、香油30克、精煉油1500克。

制法:1、淨鍋上中火,注入精煉油燒至五成熱,下入五香滷牛肉末、薑末、香蔥末煸至酥香,接著下入丁丁牌香辣醬、郫縣豆瓣(剁細)、泡辣椒末、海鮮醬、柱侯醬,轉小火邊熬邊攪動。

2.熬至水分將千、油色微紅且醬香味溢位時,調入天車牌香辣醬、紅油、白糖、花生醬、十三香、雞精、味精、蠔油、胡椒粉、香油等,續熬至醬料完全吐油、顏色紅亮、香氣濃郁時,起鍋盛入容器內,晾涼即成。

特點:油色紅亮,香味濃郁,香辣適口。

製作關鍵:1.該剁細的原料一定要剁細.這樣才容易炒出香味來。

2.熬制時要用小火慢熬.並注意攪動,以防粘底煳鍋。

3.水分一定要熬千,顏色才會紅亮,香味也才濃郁。

4.存放保管時,表面一定要有油脂覆蓋,涼透後還要用保鮮膜密封,以免香氣揮發。

14樓:魯姐美食

肉辣椒醬怎麼做又好吃又香?辣椒放在鍋中幹煸,外表焦糊撕出,加入鹽生蠔醋蠔油香油,搗碎加入兩個皮蛋,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咯。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辣椒麵,細辣椒麵,白芝麻,十三香,蔥薑蒜香菜炒油,將油淋上。

16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17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8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辣椒醬是怎樣製作的

19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鮮辣椒醬的製作方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步驟1步驟2準備食材 鮮紅辣椒200克,鮮綠辣椒100克,油適量,高度白酒1茶匙,花椒大舉10克,八角2個,姜1塊,蔥10克,蒜30克。步驟3薑切末。步驟4蔥切蔥花。步驟5紅辣椒剁碎。步驟6綠辣椒剁碎。清仿咐 步驟7碗中倒入蒜 姜 紅辣椒 綠辣椒攪拌均勻。步驟8再加入鹽和高度白酒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

製作辣椒醬的做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

辣椒醬的作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主料 紅尖椒10斤。調料 色拉油1千克,食鹽適量,味精25克,甜麵醬1千克,白糖350克。基礎辣椒醬的做法 1.新鮮紅辣椒,我這次製作斤。2.甜麵醬。3.將紅辣椒洗淨去蒂,晾去水分,不晾也可以,只是熬製的時候要多費時間。4.辣椒應該從中間一剖亮開,去籽,怕辣可以去辣椒筋。我因為沒找到一次性手套,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