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碳纖維還可用於體育器材,為什麼碳纖維可耐低溫

2023-02-28 02:20:02 字數 2535 閱讀 1055

1樓:門鎖壞了

碳纖維「外柔內剛」,質量比金屬鋁輕,但強度卻高於鋼鐵,並且具有耐腐蝕、高模量的特性,在國防軍工和民用方面都是重要材料。它不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徵特性,又兼備紡織纖維的柔軟可加工性,是新一代增強纖維。

為什麼碳纖維可耐低溫

2樓:匿名使用者

碳纖維可以耐-180℃的低溫,在此條件下,許多材料都變的很脆,連堅固的鋼鐵也變的比玻璃還容易碎,而碳纖維在此條件下依舊很柔軟。因此,碳纖維復合芯可用於極寒(如南極考察研究等)條件下輸電載體的設計和製造。

羽毛球拍的材料「碳素」和「碳纖維」有什麼區別?為什麼一般碳素框的拍表面漆掉了後是白色而碳纖維是灰色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碳纖維不能直接用於體育用品。

都是碳纖維複合材料。

但是為什麼是白色的這個問題沒研究過。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語,打個羽毛球還研究無機化學?傻鳥啊?

碳纖維與玻璃纖維有什麼區別??

5樓:吉吉麻麻麻麻

材質不同。

玻璃纖維就是玻璃拉絲然後再做成各種製品。

碳纖維,就是碳紗,然後一樣可以織造各種規格。

1、材質不同,玻璃纖維就是玻璃拉絲然後再做成各種製品,比如玻纖布,玻纖棉等,可以用於玻璃鋼生產,保溫、防火、隔熱等方面,如,烤箱、冰箱電器等。還可以用於運動器材,比如高爾夫球杆,滑板,衝浪板等等。

2、碳纖維,就是碳紗,然後一樣可以織造各種規格,比如,3k等,可以用作各種板材、型材的生產,比如有些諾基亞、三星的手機殼,就是碳纖維材質,看起來高貴、大氣,漂亮。還可以用作很多高檔的盒子,船槳,琴盒,汽車配件等。

碳纖維的特點

6樓:___耐撕

碳纖維是含炭量在90%以上的高強度高模量纖維。耐高溫居所有化纖之首。用腈綸和粘膠纖維做原料,經高溫氧化碳化而成。是製造航天航空等高技術器材的優良材料。

具有耐高溫、抗摩擦、導電、導熱及耐腐蝕等特性 外形呈纖維狀、柔軟、可加工成各種織物,由於其石墨微晶結構沿纖維軸擇優取向,因此沿纖維軸方向有很高的強度和模量。

碳纖維的密度小,因此比強度和比模量高。碳纖維的主要用途是作為增強材料與樹脂、金屬、陶瓷及炭等復合,製造先進複合材料。碳纖維增強環氧樹脂複合材料,其比強度及比模量在現有工程材料中是最高的。

7樓:潛力新材料

碳纖維(carbon fiber,簡稱cf)是指含碳量在90%以上的高強度高模量纖維,是由有機纖維(粘膠基、瀝青基、聚丙烯腈基纖維等)在高溫環境下裂解碳化而成。

高效能碳纖維具有質輕、高強度、高模量、耐高溫、耐腐蝕、抗沖刷及濺射以及良好的可設計性、可複合性等一系列其他材料所不可替代的優良效能,是火箭、衛星、飛彈、戰鬥機和艦船等尖端**裝備必不可少的戰略新興材料。

碳纖維作為一種效能優異的戰略性新材料,其密度不到鋼的1/4、強度卻是鋼的5-7倍。與鋁合金結構件相比,碳纖維複合材料減重效果可達到20%-40%;與鋼類金屬件相比,碳纖維複合材料的減重效果可達到60%-80%。

8樓:網友

和玻璃纖維相比,碳纖維有質輕,高強,導電的特點,下表為pa6-gf30和pa6-cf30的資料對比表。

碳纖維與玻璃纖維有什麼區別??

9樓:蘇州挪恩複材

玻璃纖維:

拉伸強度高;彈性係數高;衝擊強度大;耐化學性;吸水性低;耐熱性好;加工的產品種類多;透明膠體;**便宜。

一般人認為玻璃是易碎質硬的物體,不適於作為結構用材。但是如果它抽成絲之後,強度會大幅度增加而且具有柔軟性,所以配合樹脂改變形狀之後可以成為優良的結構用材。玻璃纖維隨著它的直徑變小,強度也會隨之增高。

這些特點使玻璃纖維的使用遠遠比其他種類纖維來得廣泛。

碳纖維:由碳元素構成的無機纖維。纖維的碳含量大於90%。一般分為普通型、高強型和高模型三大類。

與玻璃纖維(gf)相比,楊氏模量是其3倍多;它與凱芙拉纖維(kf-49)相比,不僅楊氏模量是其2倍左右,而且在有機溶劑、酸、鹼中不溶不脹,耐蝕性出類拔萃。

碳纖維是一種纖維狀碳材料。它比鋼的強度大、比鋁的密度小、比不鏽鋼還耐腐蝕、比耐熱鋼還耐高溫、能像銅那樣導電,有電學、熱學和力學效能的新型材料。

碳纖維材料能不能上顏色?為什麼?

碳纖維有哪些用途

10樓:晨立環保

儘管我國碳纖維生產發展緩慢,而消費量卻一直在逐漸增加,市場需求旺盛。主要用途包括體育器材、一般工業和航空航天等,其中體育休閒用品的使用量最大,佔消費量的約80%~90%。我國碳纖維的需求量已超過3000噸/年,2023年將突破5000噸/年。

主要應用領域為:成熟市場有航空航天及國防領域(飛機、火箭、飛彈、衛星、雷達等)和體育休閒用品(高爾夫球杆、漁具、網球拍、羽毛球拍、箭桿、自行車、賽艇等);新興市場有增強塑料、壓力容器、建築加固、風力發電、摩擦材料、鑽井平台等;待開發市場有汽車、醫療器械、新能源等。

如何區分碳纖維與石墨烯 石墨和石墨烯有什麼區別?

碳纖維與石墨烯的區別。碳纖維和石墨稀互為同素異形體。兩者是都由碳原子構成的單質,但碳原子的排列方式不同。碳纖維 不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徵特性,又兼具紡織纖維的柔軟可加工性,是新一代增強纖維。石墨烯是一種二維晶體。人們常見的石墨是由一層層以蜂窩狀有序排列的平面碳原子堆疊而形成的,石墨的層間作用力較弱,...

碳纖維複合材料和金屬用什麼膠連線比較好

粘結碳纖維複合材料可以使用悍馬碳纖維浸漬膠來粘結。請問您一下 什麼膠水能把碳纖維和金屬粘牢呢,有焊接的強度,粘接面積約大於2mm 2mm,謝謝!建議使用強力ab結構膠 環氧ab膠或丙烯酸ab膠 其它的膠的強度沒有這兩種膠的強度高。那種碳纖維複合材料的自行車組裝都是用特定的環氧ab膠或丙烯酸ab膠來粘...

膳食纖維有營養價值嗎,為什麼說膳食纖維沒有營養價值有生理價值

嚴格說來,膳食纖維也是碳水化合物。通常,人們把膳食纖維分成可溶的和不可溶的兩類。不可溶纖維除了增加胃腸裡的食物體積,只具有吸收水的作用。它們能夠抵抗胃腸消化液的侵襲,完好無損地到達大腸,最後排出體外 對人體來說,因為什麼也沒有提供,也就沒有 營養 不過,它們大大地幫助了通便。此外,這些不提供營養的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