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的作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2023-03-09 01:40:02 字數 3663 閱讀 6115

1樓:起一哥名字真難

主料:紅尖椒10斤。

調料:色拉油1千克,食鹽適量,味精25克,甜麵醬1千克,白糖350克。

基礎辣椒醬的做法:

1.新鮮紅辣椒,我這次製作斤。

2.甜麵醬。

3.將紅辣椒洗淨去蒂,晾去水分,不晾也可以,只是熬製的時候要多費時間。

4.辣椒應該從中間一剖亮開,去籽,怕辣可以去辣椒筋。我因為沒找到一次性手套,沒去籽,因為即使帶著手套,也會辣到手指頭。將所有辣椒放在案板上剁碎。

5.炒鍋放火上,放入油和剁碎的辣椒一起熬製,火量可以自由調節,先大後小或者中火。

6.隨著鍋內熱量的增加,油和水不結合,會濺水,要小心些,熬製的時候要耐心,不停的攪拌,免得粘鍋,中途可以逐步加入食鹽和白糖。

7.水汽耗盡的時候,油開始透出來,這時可以加入甜麵醬,晚加麵醬的原因就是因為麵醬容易粘鍋,不利於熬製辣椒。

8.加了甜麵醬之後,炒拌均勻,熬製大約10分鐘,讓辣椒和醬充分結合後,會透出紅亮的油,加入味精出鍋,也可以不加。

2樓:黃河

材料: 雞心小辣椒或朝天椒。

粗的辣椒粉一包。

花椒粒 辣椒油。

姜數片 蒜頭數顆。

沙茶醬 做法:

1,起油鍋將花椒粒以小火爆香(小心焦),在將花椒粒撈起,油留用。

2,薑切片,蒜頭剝皮(整顆),雞心小辣椒或朝天椒從中剖開,把辣椒油加入鍋中的花椒油中,把薑片,蒜頭雞心小辣椒或朝天椒,入鍋煸到幹撈起,油留用。

3,把粗辣椒粉到入油中,翻炒至香味出來,到入沙茶醬翻炒均勻既可。

還有一種做法:山東家常式的辣椒。

它的食材是:青色的辣椒,蒜頭去皮刴成粒,食鹽。有蓋子的容器乙個。時間是十天。

作法是:辣椒買回洗淨後,曝曬乙個白天;讓其水份自然的蒸發。而後切成數小段;以辣椒,蒜粒,薄鹽一層,的順序;一層層的往上填壓,直至填滿容器為止。

封上蓋口,放入冰箱的蛋架之下的飲料架即可。等十天之後即可開啟食用之。

材料可依個人之喜好而自行的調配比例。

填材時要記得一定要用手壓緊;不要有空氣。而手要乾淨。封口時,可在容器之口上,放上一片塑膠袋所裁成的塑膠紙。再封口。這樣子比較緊且不易變質。

3樓:嫻莉

我不知道四川的辣椒醬作法,我可以給你提供一種辣椒醬的做法,口味相當不錯的。

材料:紅辣椒5斤(那種長的類似尖椒的紅椒,紅柿子椒也是可以的);蘋果2斤;白糖2斤;食鹽1斤;公尺醋400克;味精50克;蒜1斤;大醬400克;紅乾尖椒(乾辣椒)隨意;花生、芝麻可加可不加。

製作: 1、將辣椒、蘋果、蒜、花生等切碎,如果有榨汁機更好。

2、將各種原料放入鍋中熬,切記不要加水。最後放大醬與醋。

3、熬成糊狀即可出鍋。大概需要二到三個小時。

4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6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7樓:網友

用紅椒做餡營養更好,可預防近視味道一級棒。

8樓:王者多多

萬能的辣椒醬、拌麵拌飯炒菜拌菜蒸魚夾饃都可以!一定要。

9樓:趕海斌子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10樓:網友

我是成都市人,每年還是要自己做些,我感覺自己做的好吃些,乾淨,新鮮,口味可自己調節。

買十斤紅辣椒(以十斤為例,紅辣椒的品種可自選,如二荊條,朝天椒等等),洗淨,晾乾,宰碎(也可用絞肉機絞,但太細),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一定的鹽(鹽要多放,在一斤鹽左右,要不很容易壞的),然後適量放些三奈,八角,桂皮,花椒,薑公尺,小茴香,草果,黑芝麻,等等。建議多放點)

最後裝入有蓋的容器裡,倒上生的純菜籽油,(一定要沒煎過的!油要剛好淹沒辣椒,這樣的儲存期會長些,味道更好).

客氣 能幫助你是我的榮幸。

薑公尺就是 把姜剁成顆粒狀就叫薑公尺。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具體操作如下。1.辣椒不用去蒂,清洗乾淨。然後攤開晾乾水分。

2.再準備大蒜頭和生薑,(1斤辣椒:50克大蒜頭:30克生薑)大蒜頭去皮,生薑清洗乾淨也瀝乾水分,接著剁成碎末薑末備用。

3.辣椒晾乾。作辣椒醬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只需要跟著文章內容一步一步操作即可製作出來。

12樓:ray聊教育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主料:蒜200g 辣椒500g。

配料:鹽20g。

1、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2、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

3、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

4、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

5、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用勺子將拌好食鹽的辣椒醬裝杯子中,蓋上蓋子密封好。

13樓:孫烸霃

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桿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 混勻,裝入泡菜壇,約10d後即可食用。

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醬。

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霉。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辣椒醬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霉。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14樓:落雨看卿

辣椒醬如果以地域分布來說,大約都分布在湖南,辣椒醬又分為油製和水制兩種。油製的辣椒醬是用芝麻油和辣椒製成的,顏色非常鮮紅,上面輕而易舉的就能看見一層芝麻油,非常容易儲存;而水制就是用水和辣椒製成,顏色同樣鮮紅,但是加入了蒜,姜,糖,鹽,同樣也可以長期儲存,味道更鮮美。

辣椒醬的做法:首先我們要準備好乾辣椒,然後把乾辣椒放在鍋裡煮一會兒,大約兩分鐘左右就可以撈出來了。然後把花椒,麻椒,小茴香,孜然粒,和乾辣椒一起放在鍋裡炒,直到將水分炒乾,然後再撈出來,壓成辣椒粉就可以了。

但我們事先準備好的牛肉切成丁,在鍋裡放上油,把花生黃豆等放在鍋裡炒香,然後撈出來,記住要把花生的皮去掉,然後把炒好的花生黃豆放在保鮮袋裡,用擀麵杖或者是其他工具壓碎當做備用。

接下來就是炒辣椒醬的步驟,我們要在鍋裡放好油,然後將切好蔥段,薑片等放入爆香,然後再下牛肉丁,直到牛肉丁水分被炸幹。

我們再放入辣椒粉和豆子時要用小火熬製,等熬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加入黃豆,花生,芝麻鹽或者是白糖,直接都要根據個人口味來熬香就可以了,涼了之後放進玻璃瓶裡裝好。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紅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1,辣椒醬的製作方法。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公斤辣椒 200克大蒜仁 50克食鹽 50 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 食鹽 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 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

鮮辣椒醬的製作方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步驟1步驟2準備食材 鮮紅辣椒200克,鮮綠辣椒100克,油適量,高度白酒1茶匙,花椒大舉10克,八角2個,姜1塊,蔥10克,蒜30克。步驟3薑切末。步驟4蔥切蔥花。步驟5紅辣椒剁碎。步驟6綠辣椒剁碎。清仿咐 步驟7碗中倒入蒜 姜 紅辣椒 綠辣椒攪拌均勻。步驟8再加入鹽和高度白酒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

製作辣椒醬的做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蒜200g 辣椒500g。配料 鹽20g。1 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2 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3 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4 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5 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