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辣椒醬的做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2022-12-26 09:20:06 字數 5171 閱讀 2519

1樓:ray聊教育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蒜200g 辣椒500g。

配料:鹽20g。

1、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2、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

3、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

4、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

5、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用勺子將拌好食鹽的辣椒醬裝杯子中,蓋上蓋子密封好。

2樓:陽光燦爛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食材:辣椒5斤,(辣椒根據自己的口味選哦)熟芝麻100克,花生1斤,黃豆1.

5斤,白糖50克,食用油斤,姜50克。第一步:

把辣椒摘洗乾淨打成碎粒,打成自己喜歡吃的粒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第二步:開小火熱油,這時候下黃豆,用勺子不停攪拌,待到黃豆顏色微微髮深就可以撈出,然後炸花生公尺,炸好後撈出控油待用。

第三步:花生公尺撈出後開始下辣椒碎,中大火就可以,下進去後開始用勺子不停攪拌,熬製微微出紅油,在熬製的間隙拿乙個乾淨的袋子把花生公尺裝進去,用刀輕輕拍打袋子,把花生公尺拍成花生碎粒。第四步:

大約熬製8分鐘左右就會微微出紅油,這時候開始下佐料,黃豆、花生碎、芝麻一一放進去,糖和姜也放進去,鹽120克,十三香30克,蠔油30克,生抽30克,雞精10克,一邊攪拌一邊放,熬製大約5分鐘就好了。剛出鍋豆豆吃起來有點硬,不過幾小時後就軟啦,每次做的不太多,大約吃乙個星期左右,放的時間長就有一點影響口感。

3樓:陳其喜

辣椒醬。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霉。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4樓:幹萊資訊諮詢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具體操作如下。1.辣椒不用去蒂,清洗乾淨。然後攤開晾乾水分。

2.再準備大蒜頭和生薑,(1斤辣椒:50克大蒜頭:30克生薑)大蒜頭去皮,生薑清洗乾淨也瀝乾水分,接著剁成碎末薑末備用。

3.辣椒晾乾。作辣椒醬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只需要跟著文章內容一步一步操作即可製作出來。

5樓:超超

辣椒剁碎加料淋熱油。

家常自製辣椒醬的做法

6樓:李和霖

用料小紅辣椒、鹽、蒜、油、

做法步驟。( 1 ) 小紅辣椒洗淨晾乾;

( 2 ) 將辣椒剁碎;我是用料理機將辣椒打碎的;

( 3 ) 加鹽、油拌勻,上屜蒸5分鐘;不蒸也可以,要不停地攪拌幾分鐘,使鹽和油均勻分布;愛吃蒜香的可以最後加蒜末;

( 4 ) 放入洗淨的玻璃瓶中;

( 5 ) 把瓶蓋擰緊,放冰箱儲存;

( 6 ) 我自己做了兩瓶,一瓶加蒜蓉的,一瓶純辣椒的;在上面再澆些熱油,保證辣醬不變質呦!

用料 辣椒 500克、大蒜 120克、姜 50克、鹽 40克、細砂糖 20克、白醋 10克、52度白酒 10克。

做法步驟。( 1 ) 辣椒清洗乾淨去蒂晾乾水;

( 2 ) 辣椒用刀切成小塊;

( 3 ) 蒜用刀切成蒜公尺;

( 4 ) 切好的辣椒,蒜,姜放入搗碎機裡搗碎;

( 5 ) 搗碎好的原料倒入乙個乾淨的碗裡;

( 6 ) 加入鹽,白糖,白醋和白酒拌勻;

( 7 ) 裝入提前消毒好的罐子裡;

( 8 ) 一週後即可食用;

( 9 ) 辣味十足的自製辣椒醬就做好啦!

7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辣椒醬的家庭製作方法如下:

【食材】:紅辣椒、食鹽、白芝麻、花生、香醋、白糖、花椒粉、豆豉、幹黃醬、生薑、食用油。

【具體做法】:

1、準備10斤紅辣椒,先放在水中洗乾淨,再把上面的水分控乾,把辣椒蒂去掉,再把辣椒放在案板上切碎,剁成辣椒碎(如果家裡有料理機的話,把辣椒放進去,打成辣椒碎,不要打的很碎了)。

2、準備花生1斤,先清洗一下,然後放在無水無油的鍋裡翻炒,炒到表皮裂開出鍋,先晾一會,再把花生皮搓掉,再把白芝麻250克放在無水無油的鍋裡翻炒,炒出香味出鍋。

3、再把生薑400克去皮切成末,再準備食鹽200克,白糖150克,味精150克、香醋200克、花椒粉30克、3包乾黃醬、1包豆豉備用。

4、下面把剁好的辣椒,放在乙個大盆中,加上豆豉、花椒粉、食鹽、白糖攪拌均勻。把去皮的花生放在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搗碎,在鍋裡加上3-4斤食用油,先**加熱一下,油溫公升高關火即可。

5、接下來,把辣椒醬倒在無水無油的鍋裡,再加上薑末,然後開中小火炒,先把辣椒醬和薑末攪拌均勻,再把熱油倒進去,然後轉到中火,炒的過程中要多攪拌,大約炒20分鐘,再加上香醋200克,再炒30分鐘左右,炒到鍋裡冒大泡,這樣就可以關火了。

6、把花生碎放進去攪拌均勻,辣椒醬晾涼後,再加上味精150克、白芝麻250克攪拌均勻,然後裝在瓶子中密封儲存,隨吃隨取即可。

自製辣椒醬的正確方法與詳細步驟竅門

8樓:你好

自製辣椒醬的簡單做法一。

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做法:1、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3、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5、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6、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7、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自製辣椒醬的簡單做法二。

材料:山茶油500克、芝麻200克、豆豉150克、辣椒麵200克、蒜100克。

做法:1、蒜洗淨,用料理機打碎,芝麻研磨,豆豉切碎。

2、山茶油放入鍋內燒熱。

3、先放入豆豉。

4、再放入蒜。

5、放入芝麻。

6、放辣椒麵。

7、小火慢慢熬。

自製辣椒醬的簡單做法三。

材料:紅尖椒加小公尺辣1000克、蒜200克、圓蔥200克、西紅柿400克、黃醬400克、調料(鹽140克、糖140克、白醋140克、雞精40克、高度白酒40克)。

做法:1、將材料清洗乾淨,瀝淨水分,晾乾;將材料用料理機逐一打碎。

2、將處理好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3、準備好調味料,逐一稱重。

4、將調味料一一放入辣椒醬中進行調味,攪拌均勻。

5、裝至無油無水的乾淨密封容器中儲存即可。

9樓:苦苦的掙扎

原材料:紅尖椒、蒜頭、西紅柿。

調味品:白公尺醋、糖、鹽。

作法:把鮮朝天椒洗乾淨後掠幹水份,蒜頭削皮,西紅柿去皮去籽;迅速法:立即把原材料扔進攪拌器裡粉碎,倒進乾淨的碗裡,新增白公尺醋、白砂糖和鹽拌進味,最終裝進乾淨無臭味的玻璃瓶子裡,鋪一層保鮮袋,蓋上蓋密封性後置放十幾天後就可以開吃;也可將拌好味的蒜蓉辣椒醬,置放微波爐加熱內高火叮三五分鐘或用白鍋熬料,歷經加溫後的蒜蓉辣椒醬能夠即吃,但需要冰箱冷藏,那樣才不容易霉變。

做醬汁,隨每個人的所好,喜愛哪一原材料的就放多一些;放調味品時,鹹度要控制好;立即泡浸的手工製作剁蒜蓉辣椒醬,操作流程中不可以佔上涼水、油分或其他臭味,新增少量高度酒,那樣辣醬的味兒變香!

家裡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原材料:菜籽油兩大半碗,水豆豉一工作滿,辣椒乾一工作滿,小燈籠辣椒乾半工作,成都郫縣豆辨醬兩一茶匙,麻椒一匙半,八角三顆,公尺酒兩一茶匙,糖四大匙,黑生抽兩匙,雞精一匙。

作法:1、水豆豉用溫小水泡十五分鐘(去鹽分)控乾水份,再分離出來一半絞碎成水豆豉面一半留原粒預留,辣椒乾與小燈籠辣椒乾用攪碎機攪至九成碎預留,麻椒,八角,絞碎成粉末狀預留。

2、熱鍋將菜籽油用中火烤至中熱(油剛開始流動性時)變為文火即下麻椒與八角粉炒成辣椒油(大概八至十分鐘),再先後將成都郫縣豆辨,水豆豉與乾辣椒碎入鍋炒鍋後再熬大概十分鐘,此刻下公尺酒後再多熬乙個小時,下糖,生抽與雞精調好味後再熬半小時歇火,待製冷後就可以裝罐。

如何製作辣椒醬 怎樣製作辣椒醬

製作辣椒醬方法如下 1 把辣椒,姜,洗淨用刀剁碎。2 放進盆裡撒上鹽,靜置30分鐘。3 然後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拌入白糖,盛到瓷壇密封乙個星期即可。肉辣椒醬怎麼做又好吃又香?辣椒放在鍋中幹煸,外表焦糊撕出,加入鹽生蠔醋蠔油香油,搗碎加入兩個皮蛋,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咯。材料及用量 糯公尺粉4小鬥,豆豉...

如何製作辣椒醬?怎樣製作辣椒醬?

10斤辣椒放1斤鹽,比例為10 1,口味輕的人可以適當增減。材料 紅尖椒 洋蔥 西紅柿 蘋果 大蒜 鹽 白醋 白糖 豆瓣醬適量。方法 1 紅尖椒清洗乾淨,去把去籽,風乾水分。2 蘋果 西紅柿 洋蔥去皮切成小塊。3 用料理機將紅尖椒,西紅柿,蘋果,洋蔥分別打成末。4 將打好的辣椒,西紅柿,蘋果 白醋 ...

辣椒醬的作法,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主料 紅尖椒10斤。調料 色拉油1千克,食鹽適量,味精25克,甜麵醬1千克,白糖350克。基礎辣椒醬的做法 1.新鮮紅辣椒,我這次製作斤。2.甜麵醬。3.將紅辣椒洗淨去蒂,晾去水分,不晾也可以,只是熬製的時候要多費時間。4.辣椒應該從中間一剖亮開,去籽,怕辣可以去辣椒筋。我因為沒找到一次性手套,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