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的做法是怎麼做,辣椒醬怎麼做法

2023-03-14 10:05:04 字數 4420 閱讀 7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做法。1、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3、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5、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6、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7、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乙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2樓:東北小廚來哥

辣椒麵,細辣椒麵,白芝麻,十三香,蔥薑蒜香菜炒油,將油淋上。

3樓:趕海斌子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5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6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辣椒醬怎麼做法

辣椒醬怎麼做法

7樓:網友

怎樣做辣椒醬才好吃又簡單。

自製辣椒醬。

材料大蒜瓣,朝天椒或者其他辣椒,花椒,精鹽,糖。

做法1、紅辣椒洗淨去蒂上鍋,水開後蒸5分鐘。涼後,用刀細細剁碎。大蒜剁成蒜蓉,和辣椒的比例為:辣椒:蒜蓉=2:1。

3、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至辣醬粘稠時放入精鹽,可適量放點糖調味。

4、倒入蒜蓉翻炒均勻,炒到蒜香氣出來即可。

上面這款辣椒醬是非常簡單的一種做法,也是非常常見的做法之一。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另一種不是用紅椒為原料的做法,一起學習一下吧。

豆豉辣椒醬。

原料幹辣椒麵、剁細的豆豉、蔥薑蒜末、鹽、味精、生抽各適量。

做法把色拉油燒至八成熟倒入準備好的豆豉炒香,關火後放蔥薑蒜沫攪勻,再把鍋裡的東西倒在辣椒粉上面,趁熱迅速拌勻就成豆豉辣椒醬了。切記辣椒麵不要直接放鍋裡,以免油把辣椒麵炸焦了。

用辣椒麵做辣椒醬要比直接用紅椒的做法省了些步驟,而且兩者的味道也各有千秋。下面給大家講講吃辣椒都有什麼好處,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辣椒的好處。

1.保護心臟。

經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2.促進血液迴圈。

辣椒有一定的藥性,因此能「除風發汗,行痰,除濕。」用現代醫學解釋,就是能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疼。

3.暖胃驅寒。

《食物本草》中說,辣椒能溫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現嘔吐、腹瀉、肚子疼等症狀,可以適當吃些辣椒。

4.肌膚美容。

辣椒能促進體內激素分泌,改善**狀況。許多人覺得吃辣會長痘,其實並不是辣椒的問題。只有本身就愛長痘的體質,吃完辣椒才會火上澆油。

5.降脂**。

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6.止痛散熱。

辣椒性溫,能通過發汗降低體溫,並緩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美國研究發現,辣椒素能減少傳達痛感的神經遞質,使人對疼痛的感覺減弱。

7.開胃消食。

辣椒能促進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

8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醬的做法。

準備食材:乾紅線椒、香菜、洋蔥、生薑片、蔥段、花椒、八角、香葉、花生公尺、食用油、白芝麻、生抽、鹽、白糖、香醋。

具體做法:1.我這裡準備了一些提前炒好的線辣椒,炒的特別的幹,咱們今天就用它來做辣椒醬,先把這些辣椒搗成辣椒麵,準備乙個石臼,把這些辣椒直接放進石臼裡面搗碎,用這種線椒搗的辣椒麵又香又辣,用來做辣椒醬最合適不過了,這會兒辣椒醬搗好了,用勺子舀出來,倒入碗裡備用,辣椒麵搗成中粗的樣子就可以,也可以直接買現成的,這種幹的線辣椒賣辣椒麵的地方就有。

2.接下來準備需要的配料,把洗乾淨的香菜切長段,取半個洋蔥,然後把洋蔥切成絲,切幾片生薑片,切點蔥段備用。

3.再準備點花椒、香葉和八角備用。

4.準備一小碗花生公尺,把花生公尺倒入塑膠袋裡面,用擀麵杖來回地擀,把花生公尺碾碎,碾的時候用擀麵杖敲一敲,讓花生公尺盡快地脫皮,把花生公尺碾碎後倒入碗裡面,再把花生皮蕩出來。

5.鍋裡倒入多一些的油,油微熱的時候把切好的這些配料倒入鍋裡,開小火慢炸,然後再加入花椒、八角和香葉進去,這裡用最小火慢炸,把這些香料裡面的香味完全地炸出來,炸了大概有10分鐘左右,把這些香料炸到顏色乾黃的時候控油撈出來。

6.然後把剛才碾碎的花生碎倒入油鍋裡面,繼續用小火炸,把花生碎炸至微黃的時候,再往鍋裡倒入一小碗的白芝麻進去,攪勻後把搗好的辣椒麵倒入鍋裡面,繼續用小火攪拌均勻,然後往鍋裡加入生抽,加入鹽調味,再加一些白糖進去攪拌,出鍋前再往鍋裡加入少量的香醋進去,加點香醋,這樣做的辣椒醬味道才會更香,攪勻後關火。

7.放涼後,直接裝進提前準備的乾淨玻璃瓶裡面。

9樓:幹萊資訊諮詢

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如下:

1、把鮮紅辣椒放到清水中洗淨,洗辣椒時不用去辣椒蒂,否則會進去水,不容易晾乾水分,辣椒容易壞。

2、把紅辣椒洗淨後,瀝淨水分,把辣椒攤開,晾半天,把辣椒表面的水分晾乾,不要有生水。晾好後,摘去辣椒蒂。

3、把辣椒切成兩半,再把辣椒切成絲,最後再切成末,切辣椒時,容易辣手,要戴一次性手套或者把手包上塑膠袋,切辣椒就不會辣手。

4、把大蒜和姜洗淨後,也需要晾乾水分,再把大蒜和姜切成末。

5、把切好的辣椒碎放在容器內,加入蒜末,薑末,鹽,白糖,翻拌均勻。鹽的量要放足,鹽放得少,醃出的辣椒醬的味道偏酸。

6、提前把玻璃瓶放水中煮一下消毒,將瓶子晾乾水分,如果醃製得多,用罈子,把拌好的辣椒碎,用勺子舀進瓶子內,用勺子壓實。

7、把瓶子裝滿後,在辣椒表面淋入1湯匙白酒,蓋上瓶蓋,擰緊密封,白酒要用高度白酒,50度以上,把瓶子放陰涼處儲存發酵,30天左右發酵好,就可以吃了。沒到天數以前,最好不要吃,亞硝酸鹽的含量高。

辣椒醬怎麼做

辣椒醬的做法?

10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辣椒醬的做法:

1、先買1-2斤黴豆瓣(別把黴洗了,輕輕抖一下就行了,那個黴對身體無害)、1-2斤白酒、1斤醬油、半斤鹽、1斤食用油、1斤涼白開,將它們混合後,用蓋子蓋上或用乾淨的布蒙上,泡2-3天,再用太陽曬7-10天,直到水分很少,可以將曬好的豆瓣宰碎或用攪拌機打碎(這樣不浪費,我是這做的)。

2、豆瓣備好了,就買姜(要切成小丁)、紅辣椒(根據上述豆瓣量,可配30-40斤辣椒、5斤黃薑),先洗乾淨再去蒂(免得汙染),濾乾水分,**工點加工(手工鍘或機絞,我是用機絞的,因手工鍘的有木屑)。

3、買點花椒粉(也可用花椒粒)或五香粉,這個就根據個人喜歡,適度就可。

4、鹽的比例一般,鹽稍微多點點沒關係,這樣不會壞,做菜時少放點鹽就行了。

5、把這些配料統統放在加工好紅辣椒裡,裝壇,密閉三個月就可以用了,時間短了所產生的亞硝酸鹽對身體有害,時間長點就沒了。這種辣椒醬用來做回鍋肉、紅燒肉特別好吃。

特別提醒:這種辣椒醬裡千萬別放大蒜,因為在密閉環境下,它所產生的氣味會壓到所有味,而且比較燻鼻子,我曾聽別人介紹做過,除了泡蒜味,沒有辣椒的誘人味了。

現在外面的食品衛生堪憂,為了身體健康,我一般不在外面買,都是自己做。

12樓:95郭逗比

做辣椒醬、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桿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0.

1kg 混勻,裝入泡菜壇,約10d後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油:選辣椒果鮮紅的幹椒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淨瀝乾,按乾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將瀝乾水的乾辣椒倒入鍋內,用筷子 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等油涼後,撈出辣椒,剩下的油即為辣椒油。

3、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乾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 ,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4、油紅辣椒:(1)方法:將辣椒洗淨,去除蟲傷、腐爛的,將白糖調入醬油內;將辣椒放入缸內,一層辣椒一層鹽,再將醬油從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壓緊,2-3d後,將醬油滷水瀝出,煮沸攤涼,連 同辣椒一塊裝入壇內,5d後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紅辣椒100kg,食鹽10kg,上等醬 10kg,白砂糖2kg。

辣椒醬的常見做法?辣椒醬怎麼做?

超下飯自製辣椒醬 媽媽的味道 的做法步驟。用料。油 適量。鹽 適量 隨自己的口味來 糖 一大把 隨自己口味來 紅辣椒 2斤。香菇 8朵。豬肉餡 梅花肉 半斤。麵醬 260克 一小袋 蒜末 半碗 小碗 薑末 適量 多放些香 步驟 1紅辣椒去蒂 保留部分筋更好吃 切成小丁,稍微碎一些更入味。倒入少量油 ...

青辣椒醬的做法大全集,青辣椒怎麼做辣椒醬

1.將青椒 蒜 羌切碎備用。如果水太多,用網滴一下。2.熱油,多油,直到冒出白煙。放胡椒粉 一抓 直到香味四溢。不要用辣椒,留油。3.把芝麻放在大抓斗裡,把剛才剁碎的青椒,蒜,羌一起翻炒。4.放入調味料,鹽和小許醬油5分鐘。練習2材料植物油15ml,新鮮青椒 辣 20個,切絲,大蒜3瓣,切碎,洋蔥半...

貴州辣椒醬怎麼做的,貴州五脆辣椒醬的做法

辣椒醬製作 原料 瘦里脊肉 辣椒碎 花椒 姜 白芝麻 食用油 鹽 白糖 花雕酒 生抽。做法 1 將肉切肉末,鹽 糖 生抽 料酒醃漬 2 油燒熱,入花椒,老薑炸香 3 將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辣椒粉的碗中,花椒不要 4 鍋內留油,炒肉末,炒至肉末收縮,越乾越好 5 將炒好的肉末倒入辣椒油中 6 待肉和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