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牛肉丸子的製作方法及配方,水煮牛肉丸怎樣做好吃

2022-12-20 04:55:07 字數 5305 閱讀 7270

1樓:善良的孫喊缸

1、主料:牛肉300g,洋蔥100g,蒜調料:

食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調和油適量,沙拉醬適量。3、準備好食材。4、牛肉洗淨後剁成肉絨。

5、洋蔥洗淨切小丁。6、蒜頭切成蒜蓉。

7、切好的牛肉裝入乙個稍大的碗裡,加入適量鹽、醬油、料酒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加入切好的洋蔥末跟蒜蓉,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8、攪拌均勻的牛肉搓成乙個個小丸子。9、鍋熱適量的油,待油溫熱後下做好的牛肉丸子下鍋炸至熟透。

10、起鍋後瀝乾油擠上沙拉醬即可食用。

水煮牛肉丸怎樣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牛肉餡300克。

洋蔥2個中等大小。

香菜1小把。

碎公尺3湯勺。

麵粉2湯勺。

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番茄醬1湯匙。

色拉油適量。

鹹鮮口味。煮工藝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水煮牛肉丸的做法步驟。

備好食料。1個半洋蔥搓成茸擠去多餘水分和碎香菜末一起放入攪拌盆,加入肉餡和碎公尺。

加入適量鹽和胡椒後,反覆揉搓一會兒,成餡團。

平盤中撒上1勺麵粉鋪勻。

將牛肉餡在掌心中搓中栗子大小的丸子放入平盤中丸子做好後,面上再撒上1勺麵粉,搖勻丸子上的麵粉。

熱鍋中下一點油,油熱後放入丸子微炸。

丸子略有變色後即關火。

剩下的半個洋蔥切粒。另起湯鍋上火,加入適量色拉油,油熱後加入洋蔥粒爆香。

加入番茄醬微炒。

加清水調開,加入適量鹽調味。

水開後加入丸子。

關小火上蓋煮25-30分鐘即可盛盤。

3樓:跟電搞了20年

步驟1.肉餡提前解凍,準備和餡。

2.解凍後在肉餡裡加鹽,蔥花,再加乙個雞蛋,少許醬油。

3.菠菜洗淨,切開,待用。

4.把水加熱,待水開後,用勺子把肉餡團成圓團。

5.把肉餡都團成丸子,煮熟。

6.加菠菜,香油。

7.出鍋,可以食用。

小貼士肉餡裡加乙個雞蛋,做出的丸子口感滑溜,味道更鮮。

4樓:啊杜小廚

配料新鮮牛肉,菠菜。

煮牛肉丸子的做法

5樓:jq左

純手工牛肉丸,口感q彈,主要在於剁肉餡和攪拌上勁上。

汆肉丸準備食材:牛肉1000克,澱粉1湯匙,姜1塊,黑胡椒粉1克,五香粉1克,鹽半勺,花椒粉1克,雞蛋清4個,料酒3勺,蔥1棵。

輔助食材:雞蛋黃2個,菠菜2棵,蔥1段,鹽3克,雞精1克,油3勺。

具體做法:1、牛肉切大塊,放清水中浸泡去掉血水。

2、切成小塊,去掉多餘的筋膜。

3、姜去皮切成小塊。

4、取一些牛肉塊和薑片放入料理機中攪打成肉泥。

5、肉泥全部打好倒出來。

6、將蔥與肉泥一起放在案板上剁碎,多剁一會兒。

7、剁好的肉泥放入乙個大盆中。

8、加入鹽、黑胡椒粉、五香粉、花椒粉、雞蛋清,料酒順時針方向拌勻。

9、再分次倒入澱粉,每次倒入拌勻再倒下一次。

10、用擀麵杖順時針一直攪打,再分次加入水,每次攪打至水分吸收再加下一次,一直攪至肉餡上勁。

11、取一些肉餡,從虎口處擠出肉丸,另乙隻手拿勺子將肉丸放入燒開水的鍋中。

12、將肉丸全部放入鍋中煮至浮起。

13、撈出過涼水,牛肉丸就做好了。

14、另起一鍋倒入少許油,將雞蛋黃打散倒入煎成雞蛋皮。

15、將雞蛋皮取出切成條。

16、鍋中倒入少許油,將蔥花放入炒香,再倒入適量煮牛肉丸的湯煮開。

17、取部分牛肉丸放入煮開,撒上菠菜葉和適量雞蛋條,再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水煮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6樓:贛南臍橙

水煮肉丸子的用料。

肉糊 500克蔥 1根姜 30克雞蛋 1個胡椒粉 2克鹽 10克澱粉 3勺雞精 1勺十三香 2克老抽 兩勺。

水煮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蔥末,薑末,胡椒粉,雞精,澱粉,食用油,鹽,老抽等一併放入,攪拌均勻,要順時針一直攪動。

步驟 2就像這樣,必要時用手,要攪出肉茸。

步驟 3攪到最後是這樣。

步驟 4擠丸子的時候勺子沾點澱粉水。

步驟 5火由小到大,水由溫變開,慢慢燉。

步驟 6大小均勻的。

步驟 7出鍋啦步驟 8

湯也很鮮美呦,再加點蔥花沫,香菜,顏色會更好。

怎麼做水煮肉丸子

7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粉1克教您忌廉兔肉丸子湯怎麼做,如何做奶油兔肉丸子湯才好吃 1.將兔肉用清水浸泡30分鐘;2.把蔥頭絲用50克素油炒熟,加入用水泡散的麵包(擠去水分);3.

再放入剁好的兔肉泥、雞蛋液、適量奶油、精鹽,拌勻;4.做成小兔肉丸子(約50個),用清水煮熟撈出;5...

牛肉丸製作方法

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所需食材主料:牛肉,澱粉,冰塊一小把。 配料:

雞精,鹽,蒜末適量。 把買回來的牛肉放到水中清洗下,清洗乾淨之後,用廚房紙巾擦去牛肉表面多餘的水分,然後把牛肉外面的那層筋膜去掉,再把它們切成小塊兒。我們在買牛肉的時候,最好挑那些稍微帶一點點肥肉的牛肉,這樣做出來的牛肉丸子吃起來會比較香。

如果沒有的話,就準備一些牛肉肥肉。

牛肉切成小塊之後,放到絞肉機裡面,再放上幾塊小冰塊兒。然後把之前弄出來的牛筋膜也放到裡面,一起把它們攪碎,把牛筋放裡面,能增加牛肉的筋道感,千萬別把它們扔掉。牛肉必須除淨筋膜,並用攪拌機絞三遍,因為這樣才能使牛肉的肌肉組織受到最大破壞,從而擴大肌肉中蛋白質與水的接觸面,增加持水量。

把牛肉攪得差不多的時候把機器關掉,再把澱粉放進去,然後再放上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再開啟起機器。再把牛肉攪成碎末,用矽膠鏟起來,發現有點上勁的時候,就可以把牛肉從絞肉機裡弄出來了。

鍋裡放上適量的水,當水開之後,抓起一大把的碎牛肉,然後從大拇指和食指之間擠出來,再用勺子把它們挖一下,就成了乙個個的牛肉丸了,然後把做好的牛肉丸放到熱水中,把它們煮熟。

鍋裡煮滿牛肉丸,全都是非常美味的牛肉丸,像桌球一樣大小的牛肉丸,2斤的牛肉可以做上80來個牛肉丸子差不多。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今天做的這個丸子可燉、可煮、可涮。而且現在很多肉丸都是用澱粉和新增劑做出來的,我們今天的牛肉丸絕對天然,我們今天的牛肉丸汁多勁道,可做湯,可涮火鍋,可汆可炒,關鍵還能在家簡單做。

一、原料及調料。

牛後腿肉、香菜末、章魚丁、胡蘿蔔末、蔥末、馬蹄末、薑末,關鍵是姜這些原材料剁的非常細碎。香菜末、蔥末、薑末、胡蘿蔔末是為了去腥增香。馬蹄末為了豐富口感。

章魚丁做為海鮮食材給牛肉丸增添海鮮味和彈牙感覺。這個可是做牛肉丸的乙個竅門啊,一會我們就不用加味精了。

製作過程。1.首先將牛後腿肉剁碎。若家裡有攪拌機,攪拌成泥也可以。

2.剁好的牛肉裡面加入蛋清抓勻。然後加入適量水,抓勻。加入少許澱粉(1勺),可以增加彈性,鎖住營養不流失。加入澱粉邊打邊摔邊抓,一定要抓勻了。之後再加入適量糖和鹽,經過摔打均勻再放入其他所有配料。

3.這就可以擠丸子了。擠好的丸子可涮可炒可炸,不管怎麼吃都是一樣的好味道。

10樓:魯姐美食

牛肉丸子怎麼做?把牛後腿肉去筋膜對半切開,菜刀雙面捶打,再用擀麵杖雙面捶打,500克牛肉80克豬肉末,魚露,鹽,蔥蒜末,沙拉醬,攪拌均勻後捶打肉,再加入50克澱粉還50克蘇打水120克水,下鍋就可以出爐嘍。

11樓:情感諮詢

就把牛肉清洗乾淨 之後放在絞肉機裡把它攪成肉餡 再放入料酒 鹽 雞精還有生抽醃製一下就可以了 放入澱粉 再把它團成丸子 放在鍋裡煮就行。

12樓:桂暄

知道牛肉丸的話要把牛肉碾成泥然後加魯麵粉揉成麵團然後搞成乙個乙個的小丸子。

13樓:等等等等

這個製作起來比較麻煩,而且也是想耗費體力的,還是直接購買。

怎麼煮牛肉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牛肉丸、白蘿蔔、香蔥、蒜葉、香油、鹽、味精方法/步驟:

1.購買食材(1)牛肉丸和白蘿蔔請選擇新鮮的。(2)香蔥和蒜葉別買太多適量就好。

2.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丁。

3.將切好的白蘿蔔倒入高壓鍋壓10分鐘。

4.把牛肉丸洗淨,開啟鍋蓋,把牛肉丸倒進鍋中煮5分鐘。

5.將生薑洗淨,切成片,倒進高壓鍋煮2分鐘。

6.往鍋中加入1勺的鹽和1勺的味精。

7.撒上蔥花和蒜葉,滴上幾滴香油,就可以出鍋了。一道美味可口的牛肉丸就煮好了。

1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牛肉丸湯。

特點:湯鮮味美,肉嫩醇香,鹹辣適口。

原料:牛里脊肉250克,黃瓜片50克,雞蛋清50克,豌豆苗葉5克,芝麻油25克,澱粉40克,料酒15克,味精5克,醬油一0克,辣椒油1克,芝麻10克(焙好),牛肉清湯1公斤,大蔥末10克,生薑末5克。

製作過程。1、將牛里脊片去筋,用刀剁成細餡,放入瓷盆中,加入醬油及適量的清水、精鹽,用筷子向乙個方向攪至肉餡成粘稠狀,再加入雞蛋清、澱粉、蔥末、薑末、芝麻油攪拌均勻。

2、將湯勺上火,加入清水,燒開後,把湯勺端離火口,用手將肉餡擠成小丸子,下入湯勺中,再將湯勺上火,用文火把小丸子煮熟,撈出後,倒掉湯。

3、再將湯勺坐上火,加入牛肉清湯、料酒、味精、醬油、精鹽和小丸子,燒開後撇去浮沫,撒入辣椒油,加入黃瓜片、豌豆苗葉,盛入湯碗,撒上焙好的芝麻,即可!

菜名:乾炸牛肉丸。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運動員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乾炸牛肉丸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瘦)500克。

輔料:澱粉(豌豆)50克。

調料:花生油50克,大蔥5克,姜4克,醬油4克,鹽3克,料酒3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

製作:1.將牛肉餡放入盆內,加入醬油、精鹽、料酒、味精、胡椒粉、蔥薑(切末)末和溼澱粉攪拌上勁,再放少許清水不停地向一下方向攪拌至肉餡稠滑即可。

2.炒鍋放中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擠好的牛肉丸子,先用中火炸片刻,再用大火炸至外層酥硬而呈金黃色時撈出,控淨油裝盤即可。

乾炸牛肉丸的製作要訣:

本品有過油炸過程,需備花生油約500克。

誰知道啊!水煮牛肉丸子怎麼做不散要具體做法,急急急急!

16樓:林夕的微笑

肉末加少許澱粉、蛋清、料酒、薑末,打勻。鍋內加水燒開,用小勺挨個均勻舀出放入鍋中,待肉丸漂浮水面即成。

牛肉丸子的做法是什麼?牛肉丸子怎麼做的

牛肉丸子口感柔脆有彈性,味道鮮美香郁,滑嫩鮮香,用來做菜做湯都非常好吃。牛肉丸子的做法很簡單,下面我給大家推薦三種比較常見的做法,供朋友們選擇參考。牛肉丸子一 瘦牛肉200克,豬肉150克,芹菜100克,香菜30克,水發木耳30克,雞蛋75克,大蔥25克,姜25克,蔥汁15克,薑汁10克,鹽3克,味...

客家肉丸子的製作方法和配料,客家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客家肉丸的做法有多種多樣,只有合適自己口味的,才是最好的。這裡介紹我是怎樣做的。原料。豬肉500克 三肥七瘦 新鮮魷魚1000克,綠豆澱粉50克,香菇三四朵,可隨意。料酒,蠔油,麻油,白糖,胡椒粉,粗鹽,蔥,姜,各適量。雞蛋四隻,只取蛋清。做法。1 豬肉,新鮮魷魚切成小塊,放進料理機一起攪成肉糜。2...

炸肉丸子的製作方法 炸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油炸豬肉丸子的做法。1.準備好所有材料,豬肉泥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買豬肉回來剁,我這個是自己剁的。2.生薑弄成薑汁,蔥切段,放入鹽 胡椒粉 雞蛋 玉公尺澱粉 料酒,一起順時針方向攪拌上勁。攪拌至2分鐘左右加入30毫公升的清水,繼續順時針方向攪拌,大概3 4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倒半碗清水,放入兩勺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