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丸子的做法和配方甜品,芋丸子的製作方法

2023-04-27 00:05:03 字數 3184 閱讀 7848

1樓:胖頭小***

芋頭是屬於澱粉類的蔬菜,但是營養價值特別的高,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適當的去吃可以預防便秘,另外芋頭裡含有的黏液蛋白更是容易被人體吸收,從而提高免疫力。

而現在正是芋頭大量上市的時候,雖然說市面上的芋頭個頭大小不一,但其實營養價值還有口感都是相似的,芋頭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可以當做主食,也可以用來燒菜。

但是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給芋頭去皮的時候最好是帶上一次性手套來給來去皮,不然可能會造成過敏。

那麼今天就讓我們學習一下芋頭的做法。

香芋丸子】芋頭中加入一點糯公尺粉就可以做成香芋丸子了。

步驟:1、準備好所需的食材。芋頭,糯公尺粉,胡蘿蔔,蔥,糖,鹽等等。

2、首先將買回來的芋頭給它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到鍋中去蒸20分鐘左右,蒸熟之後就可以放入涼水之中過涼,然後就直接撕掉它的表皮,這時候皮也很容易剝落,最後就碾壓成泥。

3、準備一些胡蘿蔔,將它切成碎末,再放入一點蔥花,將它們放在芋泥裡面,加入少許的鹽和五香粉,再加入一些白糖還有適量的糯公尺粉,攪拌。

4、攪拌好了之後用手揉成圓,放在芝麻裡邊滾上一圈,讓芋頭丸子蘸滿芝麻就可以了。

5、 鍋中倒入油,油溫上來之後,燒到六成熱的時候就加入香芋丸子進去,煎至金黃色然後撈出來控油。

2樓:帳號已登出

用料。芋頭肉丸的做法。

芋頭放入蒸鍋中大火蒸20分鐘至軟爛,搗成泥。

碗中依次放入肉末、雞蛋、芋泥、鹽、白糖、胡椒粉,攪拌均勻,搓成肉圓。放入蒸鍋中大火蒸15分鐘。

醬汁調製:將蒜末、朝天椒、小蔥、生抽、醋、鹽、白糖、芝麻油、蒸的湯汁,混合均勻,倒入肉丸上即可。

一、首先準備材料。

1.木薯粉(地瓜粉) 160g 太白粉 40g(這是每份所需的重量,一種食材的顏色丸子為乙份,如果是跟我一樣三種顏色的丸子就是要準備3份。)**上也有得賣。

2.芋頭,山芋,紫薯,各300g。

3.牛奶或水30cc 左右、糖一大匙。不用牛奶也可以用水,主要用於揉麵。(用牛奶味道更香濃)

二、芋頭,山芋,紫薯,分別去皮切片蒸熟,用筷子戳軟即可。

三、分別搗成泥,這裡有乙個好辦法,我通常懶得時候都是放在保鮮袋裡,然後用擀麵杖擀一下,很方便。

四、在每份泥中分別混入粉,然後攪拌,請直接用洗淨的手攪拌好嘛,霸氣一點好嘛!

然後粉太幹的話適當加入牛奶或者水,喜歡吃甜甜的芋圓的話加入糖,揉成不黏手的麵團即可。

五、下面就是玩橡皮泥啦,取乙個小麵團搓成條,然後用刀切成乙個乙個小麵團,切粒狀,再撒一些太白粉不要讓它黏在一塊即可基本上就完成了。

六、鍋中加適量水,煮沸。加入做好的芋圓,煮到芋圓都浮出來就可以了,撈出備用,想吃啥加什麼。加入事先煮好的紅豆湯裡,放上芋頭,就完成啦。如果想跟仙芋鮮裡一樣加別的都可以。

煮開一鍋水,芋圓與水的比例約為1:8,水沸騰後再下芋圓。

1. 把芋圓放進沸騰的水中滾煮,輕輕攪拌並分開黏結的芋圓,等芋圓都浮起後,再煮3-5分鐘就可撈起(喜歡吃糯一點的,可再煮一會)。

2. 撈起後立即放入冰水中浸泡約一分鐘,★★急速冷卻才可增加芋圓q勁(喜歡吃糯的則省略該步驟)。

3. 再撈起放入備好的甜湯或冰品裡一起食用即可 (芋圓煮好後根據個人口味適量加白糖、牛奶、蜂蜜)。

4. 芋圓煮好現吃口感最好,也可泡在糖水裡過兩三個小時食用,但不宜冰箱冷藏過久(否則會太硬哦!)

七、因為真的有很多。

很多,根本吃不完,所以剩下的芋圓滾好少量太白粉,不要讓他們粘連在一起就可以了,放在速凍裡可以吃很久。ok,完畢啦。

芋丸子的製作方法

芋丸子怎麼做好吃

洋芋丸子的家常做法 洋芋丸子怎麼做

3樓:血刺熊貓

1、主料:土豆400克、生粉15克。

2、輔料:花生油適量、食鹽3克、黑胡椒粉3克、洋蔥適量。

3、蔥切碎備用。

4、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塊狀,大火隔水蒸15-20分鐘。

5、將蒸好的土豆趁熱壓成泥。

6、加入生粉攪拌均勻。

7、加入鹽。

8、加入黑胡椒粉,攪拌均勻。

9、將土豆泥搓成大小差不多的小丸子。

10、鍋裡倒入油,燒至成熱時放入土豆丸子,用小火炸至變色,撈出丸子撒上蔥花即可。

怎麼做洋芋丸子 洋芋丸子的做法

4樓:生活寶典

1、把洋芋煮熟,洋芋皮剝去。

2、把剝皮的洋芋捏碎,放進適量十三香粉,鹽,雞蛋,然後攪拌均勻。

3、把弄好的洋芋泥做成圓形的丸子。

4、鍋裡放入植物油,燒到蔥花放入有大量小泡翻滾就可以放入洋芋丸子炸。

5、炸三分鐘翻身,炸到顏色成金黃色就可以用漏勺撈起裝盤了。

芋頭丸子的做法和配方

5樓:生活大師小杜

芋頭丸子的配方和做法如下:

芋頭丸子的配方為芋艿5個、紅薯粉50克、蔥花適量、瘦肉少許、生薑絲少許。

具體做法為,芋艿洗乾淨放入鍋裡煮熟,紅薯粉倒入清水裡攪拌均勻待用。將蒸熟的芋艿去皮,用擀麵杖成細膩的芋頭泥,分多次少量加入紅薯粉漿,攪拌成細膩的糊狀。加入蔥花和適量的鹽,鍋裡加入適量水開,用虎口擠入乙個個芋頭丸子,大火煮至芋頭丸子浮起來即可。

做好的芋頭丸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拿來簡單二次加工一下,拿來炒、煮湯、涮火鍋、燒烤吃都是非常不錯的,這樣做出來的芋頭丸子q彈鮮香,還帶有芋頭獨特的香味,瘦肉的鮮香,湯水鮮甜,非常開胃又好吃,簡單又營養。

芋頭詳細介紹如下:

芋頭屬天南星科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芋頭最早產於中國、馬來西亞以及印度半島等炎熱潮濕的沼澤地帶,在全球各地廣為栽培。我國的芋頭資源極為豐富,主要分布在珠江、長江及淮河流域。

芋頭是一種重要的蔬菜兼糧食作物,營養和藥用價值高,是老少皆宜的營養品,而且芋頭的澱粉顆粒小至馬鈴薯澱粉的十分之一,其消化率可達98%以上,尤其適於嬰兒和病人食用,因而有皇帝供品的美稱。

芋圓甜品的做法大全,芋圓甜品家常做法

芋圓的做法 1 紫薯 紅薯 芋頭分別去皮洗淨,切薄片蒸熟。2 紫薯 紅薯 芋頭分別碾壓成泥狀,加入木薯粉,揉成光滑的麵團 三者和木薯粉比例分別1 2 3 麵團分成小劑子,搓成長條,切小塊,撒上少許木薯粉防止粘連。芋圓甜品製作教程。主料。500g芋頭 240g木薯粉 70g馬鈴薯澱粉。配料。80g糖 ...

芋圓甜品的做法,芋圓甜品怎麼做好吃,芋圓甜品

芋圓的做法 主料紅薯 1個輔料 椰樹椰奶 1瓶木薯粉 1包紅豆 1包步驟 1.紫薯切塊,放在電飯煲上面蒸熟 ps 買的紫薯不要太老,否則筋太多,咀嚼起來不好吃2.將蒸熟的紫薯 去皮 搗碎 3.加入木薯粉 可以用水和 待顏色變淺即可ps 根據自己買的紫薯甜不甜來決定是否需要加糖4.直接切小顆 5.放入...

仙芋世家芋圓甜品的熱量高嗎?我想吃芋圓甜品了,但是很怕胖

仙芋奇圓甜品,取材天然,低熱量高營養,百餘年的傳承,既不會寡淡,也不會膩人,入口剛剛好。芋園甜品的熱量是非常高的,盡量少吃甜食,因為甜食容易使人發胖,多吃點蔬菜水果,這些東西 芋圓的熱量是135kcal 100g,仙草大概是50kcal 100g,作為參考,熟公尺飯的熱量是113kcal 100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