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的醃製方法和配料,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2021-07-29 08:16:07 字數 1468 閱讀 4917

1樓:美味小舍

美味小舍:又到了做泡椒的季節,手把手教你在家醃泡椒。泡椒具有色澤紅亮、辣而不燥、辣中微酸的特點。

泡菜它鮮嫩清脆,可以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與吸收。做法配料詳細講解,看一遍就能學會。

2樓:絮淼淼

泡椒適量、食用米醋、糖、鹽、白酒

泡椒以200克為例,泡椒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入玻璃容器(不能沾沒燒開的生水,裡面有水需要擦乾淨)加入30-50克鹽,15克糖,15克米醋,15克白酒。倒入50克右左燒開的涼開水,密封好放入冰箱,隔兩天搖一下容器(不想這麼麻煩可以多放點水,同時鹽和米醋的用量需要增加)一週後即可食用。

3樓:老生長談談娛樂

這才是泡椒的正確醃製方法,香辣味十足,放1年不怕壞!

泡椒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泡椒檸檬蝦

材料:活蝦,野山椒,檸檬,甜椒,黃瓜,胡蘿蔔,醋,糖,鹽

步驟:1、蝦去頭,去蝦腸蝦頭千萬不要丟。

2、煮一鍋水,裡面放入薑片、黃酒、鹽,把蝦煮熟,然後放到冰水裡冰下。

3、再煮一鍋水,放四片檸檬、適量野山椒及汁、醋、糖、鹽煮開後放涼。

4、然後把冰蝦和煮好的湯汁混合在一起,放在容器裡入冰箱冷藏。

小訣竅:煮好的蝦要放到冰水裡。

洋蔥泡椒牛柳

材料牛肉四兩,洋蔥半個,泡姜,泡蒜,泡花椒,泡青紅尖椒,蠔油,花生油,澱粉,白酒少許

做法1.牛肉、洋蔥、泡姜、泡蒜、泡青紅尖椒全部切絲,牛肉加澱粉和姜醃製十五分鐘備用;

2.鍋內油燒七成熱,加入泡薑絲、泡花椒下鍋煸出香味;

3.倒入醃製好的牛肉翻炒至變色,加入白酒炒出香味,再加入半小勺蠔油炒勻;

4.倒入切好的洋蔥、泡青紅尖椒翻炒一至兩分鐘,加入泡蒜炒出香味即可出鍋

用泡椒如何醃製泡菜

5樓:龍緣之戀

一、買新鮮的小紅尖椒二斤。

二、買新鮮的小紅尖椒。

三、加入1大勺麵粉和1大勺食用小蘇打,泡20分鐘四、仔細把辣椒沖洗乾淨。

五、瀝乾辣椒水分。

六、用牙籤將辣椒插上眼。

七、把辣椒泡入泡菜罈子裡。

八、罈子里加入半斤醃製鹽。

九、蓋好蓋子,壇沿里加入涼白開水。

十、20天后,醃製泡椒酸辣可口。

6樓:捷豹怒嘯

將要泡的菜放進洗淨的壇裡,加上姜蒜,加上涼開水(淹到菜為止)最後放入泡椒蓋上蓋密封好,過幾天就可以吃了

7樓:小海侃國際

製作方法:

清洗泡菜桶或者有蓋的塑料桶;

將小米泡椒的泡椒水倒入桶中,米椒備用;

放入一層娃娃菜,一層蘿蔔,再加一層米椒,然後倒入適量白醋,如此迴圈即可。(可依個人口味新增適量糖)

放好菜,用保鮮膜封口,蓋上蓋子,醃製2~3天即可。

泡椒魚的做法,泡椒魚的製作方法

材料 花鰱魚2斤半,雞蛋清1個,豆粉,泡菜1片,泡紅椒5根,泡姜1個,紅油豆瓣,青花椒10克,獨蒜6個,白胡椒粉,料酒,味精,小蔥4根。做法 1 買魚時就處理乾淨,切成魚片,拿回家洗乾淨瀝乾水份,用豆粉少許 雞蛋清 少許鹽 料酒碼味 20分鐘入味。2 泡菜洗哈,切成粗絲 泡薑切顆粒 泡紅椒切段 小蔥...

怎樣醃製泡椒鹹菜?如何醃製泡椒鹹菜

對於醃製泡椒鹹菜的做法,那就是首先把新買的泡椒進行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到盛裝的器具中,然後撒入食鹽,醋,白糖進行醃製3到4天,這樣即可食用。先把泡椒洗淨晾乾,放入無水無油的瓶子裡,倒入熬好的料汁,來2勺白酒封口,放到陰涼處乙個月左右,撈出即可食用。想要做泡椒鹹菜,你需要有乙個玻璃容器。把辣椒洗乾淨。放...

泡椒泡菜的醃製方法,泡菜醃製方法

簡易泡菜。原料 胡蘿蔔,蒜薹,鮮藕,芹菜,市售袋裝泡椒。輔料 八角,花椒,草果,香葉,鹽,薑片,白醋。做法 先將鍋中倒入適量水,加入八角,花椒,草果,香葉,薑片,大火煮開,轉中火煮5分鐘,關火,調入鹽 鹽量要多一些 溫度稍降後倒入容器 乾淨無油 中,徹底放涼成 滷水 蒜薹,芹菜擇洗乾淨,切成段 鮮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