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丸子的詳細用料及做法,丸子的製作方法?越簡單越好!

2021-10-02 05:23:58 字數 2521 閱讀 4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精瘦肉 900克 ,精肥肉 400克,雞蛋 2只 ,鮮藕(紅皮) 200克。   配料:

精煉植物油、黃酒、味精、鹽、白糖、鎮江香醋、醬油、蔥、姜、澱粉等。   配菜:即底菜。

以豆類為宜,如:青豆、毛豆(去殼);也可用大白菜等。   選擇原則:

不奪味而喜食者均可。 編輯本段準備工作  1、將精瘦肉與精肥肉分別剁成肉糜,混合後再一起剁勻(市售「肉餡」不可取);   2、將薑末與蔥末用剛好沒過的涼水浸泡30分鐘後,將該水倒入肉糜中;   3、將用加工機攪碎的藕泥(越碎越好)倒入肉糜中; 美味的鐵獅子頭4、將2只雞蛋磕入肉糜中,加入適量黃酒、味精、鹽、醬油、白糖;   5、滴7、8滴鎮江香醋;   6、澱粉的量是關鍵:以玉公尺澱粉為例,1300克肉糜約需30克;   7、用3、4根筷子始終乙個方向用力地攪,不要反攪,直到上勁(即有彈性)備用;   8、以10克澱粉加入50克水勾成澱汁備用。

編輯本段製作方法做法一  1、取80克左右肉糜於左右掌心來回輕揉輕倒成扁圓形肉餅,同時均塗以少量澱汁;   2、將扁圓形肉餅輕輕放入微熱油鍋中,兩面稍稍煎至肉餅成形而不散即可,千萬別炸成黃色的。這道工序是該菜能否成功的關鍵;   3、將過過油的肉餅依次放入墊有底菜(如200克青豆)的砂鍋中;   4、加入熱水沒過肉肉餅,再加入少量味精、鹽、醬油及白糖即可;   5、以小火慢燉2小時以上。從頭至完成必須用小火保持微開,切忌大火。

做法二   原材料: 五花肉150克、馬蹄10克、冬茹10克、青菜心5棵、生薑片少許。   調味料:

花生油500克(實耗油100克)、鹽12克、味精10克、白糖5克、生粉30克、雞湯150克、老抽王10克、麻油5克。   製作過程:   1、五花肉剁成肉泥,馬蹄、冬茹切公尺,加入鹽、味精、生粉打至肉起膠,作成四個大丸子。

青菜心用開水燙熟撈起擺入碟內,生薑切片。   2、燒鍋下油,油溫130度下入大肉丸子,炸至外金黃內熟撈起待用。   3、鍋內留油,下入薑片、加入雞湯、放入大肉丸子,放鹽、味精、白糖、老抽王,用小火燒至汁濃,再用溼生粉勾芡收汁裝碟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大頭丸子

準備好肉餡、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蔥、少許姜把蔥薑切末,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適量的放

把切好的蔥薑末放入肉餡,倒入醬油、少許鹽

然後拿調肉器使勁地攪拌,把肉餡調勻

再來做丸子的形狀,找個盤子鋪上麵粉,用手用勺子擠出丸子或是挖出來就可以了

燒上一鍋水,把丸子放入水中煮熟即可

丸子的製作方法?越簡單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 原料 新鮮瘦豬(牛、羊)肉或碎雜肉或符合衛生標準的凍瘦肉。

2。輔料及配方 以1公斤鮮肉計,需水300-500克,澱粉100-150克,改良劑5克,鹽10-25克,味精及其他調料適量。配方中澱粉的用量可調整至500-800克,但隨著澱粉量的增加,成品風味也相應降低。

3.製漿 (1)手工製漿。先將原料洗乾淨,去掉大筋,放入冰櫃冷凍一下取出,將肉平放在菜墩上,用木棒或刀背有節奏地潰排斬(注意:切不可用刀刃斬剁)。

要斬透,使肉全部成泥,將肉泥放入盛器,先加少許水(冰水更好)和改良劑(改良劑可用卵蛋白代替,但口味略差),用竹筷將肉泥劃散成糊狀後放入其它調料及澱粉,順乙個方向用力打攪,使肉泥與其他輔料充分溶合,致肉泥膨大1倍左右即可。(2)肉丸機制漿。先把肉筋剔乾淨,放進冰櫃急凍(凍肉可直接加工)。

取出用刀將肉塊改小,在肉丸機的冷卻桶上放進冰塊和水。把切好的肉放進肉桶裡,加進改良劑和少許水,開機加20秒種,然後加入味精及其他調料,再打20秒鐘,然後加入澱粉及又打10-20秒鐘停機,全過程1分鐘左右。

4.出丸 備潔淨盆乙個,盛40℃-50℃溫水,左手攥肉泥(將肉泥放入冰櫃冷至0℃再出丸口味更佳),從虎口處擠出肉丸,右手邊緣光滑的羹匙接住,放入溫水中浸10-15分鐘,然後放鍋內煮熟,煮丸水溫控制在90℃左右,把熟丸撈入水中迅速降溫,撈起瀝乾水分即可烹食或**,也可將漿裝入模具內,蒸煮熟透成有彈性的肉性,切片烹食。 甜酸丸子

主料:肥瘦豬肉500克,雞蛋2個,麵包屑50克。

輔料:植物油1公斤(實耗50克),香油10克,精鹽15克,薑末5克,料酒6克,番茄醬50克,醋10克,水澱粉180克。

制法:1、將肉餡放入盆內,磕入雞蛋,加入料酒3克、精鹽8克、水澱粉150克、麵包屑、番茄醬10克和薑末拌勻,擠成1.5釐公尺大小的丸子,放入溫油鍋內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2、炒鍋內留底油少許,下入番茄醬炒一下,再加入精鹽、醋、剩餘料酒、清水300克,開後勾芡,倒入炸過的丸子,待丸子上沾滿芡汁後即可淋入香油食用。

特點:色澤紅亮,味道鮮美。

製作關鍵:番茄醬下鍋時,油不能熱,以免番茄醬炸糊。

4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氽丸子;選肥三瘦七的鮮豬肉洗淨去筋剁成肉末加鹽,醬油,順乙個方向攪動,攪勻上勁後,加水澱粉,分兩次加水(250g肉加100水),再攪上勁加入蔥薑沫香油攪勻,成丸子料。清水燒沸離火再將丸子料製成丸子入水,上火燒沸改微火煮熟加配料調料出鍋。

5樓:斌少美滋滋

蘿蔔洗淨切絲,加入少許鹽,放置一會兒,蘿蔔絲中加入薑蔥雞蛋,麵粉,十三香混合均勻調成麵糊,鍋中加油燒熱,擠入麵糊,炸成丸子就可以了。

紅糖丸子做法,紅糖小丸子的做法,紅糖小丸子怎麼做好吃,紅糖

紅糖丸子的用料 糯公尺粉 100克紅糖 20克水 適量 紅糖丸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糯公尺粉和紅糖混合均勻,用勺子把塊狀的紅糖壓碎。步驟 2 space 市面上假紅糖特別多,知識點來咯,看配料表。配件裡只有紅糖的才是真紅糖。步驟 3 space 一邊倒水一邊攪拌,到這個狀態就可以下手揉...

蘿蔔丸子家常的做法,蘿蔔丸子家常做法

蘿蔔切絲,攪碎,豬肉攪碎,放入芝麻油,蠔油,雞精鹽花椒水澱粉,乙個方向攪拌,擠成圓形油炸即可。您好 為您推薦蘿蔔丸子正確的做法 1 準備幾個洗乾淨的蘿蔔,然後用擦子把蘿蔔擦成絲。鍋裡燒水,把擦好的蘿蔔絲放進去焯下水。這個是青皮蘿蔔,需要焯水,不然味道有些發苦。蘿蔔在鍋裡煮20秒左右就控水撈出來,然後...

求各種丸子的做法!急,丸子餡的做法?

種類很多,開你要什麼陷得 你使用的陷 麵粉 澱粉 適當的鹽等調和後油炸就好了 注意陷要爛 碎 麵粉澱粉的比例是澱粉是麵粉的三分之一,可根據口感調整,丸子餡的做法?主料 豬肉餡500克 輔料 蒜2瓣 姜1塊 小蔥1根 胡椒粉1 2小勺 玉公尺澱粉6茶匙 五香粉1 2茶匙 醬油4茶匙 香油1小勺 鹽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