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蒜泥白肉的配料及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1-31 07:55:03 字數 2473 閱讀 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蒜泥五花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蒜泥五花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連皮五花肉200克,香菜,尖椒各適量。

調料:蒜泥,老抽,生抽,味精,糖,紅油各適量。教您蒜泥五花肉怎麼做,如何做蒜泥五花肉才好吃 五花肉去毛,焯水煮熟,涼後改刀裝盤,撒上香菜、尖椒,調料對汁作跟碟即可。

蒜泥五花肉的製作要訣: 五花肉不能選用過肥的,略偏瘦為宜。 蒜泥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補血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蒜香味 工藝:拌蒜泥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腿肉500克。

調料:大蒜(白皮)15克,醋3克,白砂糖2克,醬油5克,辣椒油3克,味精2克,香油5克教您蒜泥肉怎麼做,如何做蒜泥肉才好吃 1. 豬後腿肉擇洗乾淨;

2. 大蒜搗細成泥待用;

3. 坐鍋點火倒水,水開後投入豬後腿肉,煮至發白撈出,晾涼;

4. 將肉橫切成釐公尺長的薄片;

5. 鍋再點火倒水,水燒開後放入肉片燙一下,至肉片捲起,撈出瀝乾,裝盤;

6. 將蒜泥、白糖、味精、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調成汁澆淋在豬後腿肉上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腿肉400克、辣椒油35克、深色醬油40克、蒜泥20克、薑塊和蔥段及料酒各少許、味精5克。

作法: 1.豬肉放入鍋中煮熟。

2.將煮熟的肉塊撈起切成片。

3.用辣椒油、醬油、蒜泥、味精調成汁。

4.將汁倒在肉片上即可。

川味蒜泥白肉裡的調味料怎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25克,紅油25毫公升,醬油20毫公升,冷湯30毫公升,白糖15克,味精克,白芝麻少許,精鹽克。

將大蒜搗成茸,加精鹽、冷湯調成糊狀,再加入紅油、醬油、白糖、味精攪勻。

做「蒜泥白肉」時需要加些什麼調料才能肥而不膩呢?

4樓:大咖聊點娛樂

煮開後把鍋裡的水倒掉,然後把豬肉表面的泡沫清洗乾淨,再次放進鍋裡,加入清水,放入薑片、花椒,蔥段,然後再多加八角、香葉、桂皮,一定要加這幾樣,這樣煮出來的豬肉才會更香一些,豬肉一定要煮到全熟為止,用筷子能夠插穿就可以出鍋了。

豬肉出鍋後,然後切成薄片,一定要比平時切得薄一些,這樣吃起來才會更有味,豬肉切好後,再切一些黃瓜絲,把黃瓜絲放在盤子底部,然後再把切好的豬肉平鋪在黃瓜絲的表面,接下來就是調蒜泥汁了,蒜搗成泥裝進碗裡,再加入切好的蔥花,淋上一點熱油會更香一些。

然後再把蔥花和蒜泥攪拌均勻,再加入提前做好的油辣子,如果家裡沒有油辣子,就把辣椒麵放碗裡,放入蒜泥和蔥花,再淋熱油,如果有油辣子就直接舀在碗裡,再倒入醬油、少許醋、白糖、花椒油、鹽攪拌均勻,最後把調好的蒜泥汁淋在豬肉片上,蒜泥白肉就做好了,蒜香味濃厚,豬肉肥而不膩,超好吃。

5樓:宛贍

把那個肉洗淨放在鍋裡面,加一點料酒,生薑大蔥一起煮,筷子可以穿透了撈出來用冷水沖涼。把肉切成薄片放在盤子裡面,把蒜泥小公尺辣生抽這些調料弄好,然後澆在那個肉上面。

6樓:小小靜兒

做蒜泥白肉肥而不膩方法:

1.豬後腿肉洗淨去毛,投入沸水鍋內煮至斷生,撈起。冷卻後用刀將肉切成7cm長,3cm寬的薄片,越薄越好。

2.將肉片投入沸水鍋內汆一下,待肉片捲起後撈起,瀝去水裝盆。

3.將蒜泥,糖,醬油,紅油,麻油,味精,醋配製成調料,澆在肉片上即可。

7樓:半盞蕭年

以蒜,鹽,白糖,香油,生抽,公尺醋,少量的味精,適量調和,這樣做出來的「蒜泥白肉」蒜香濃厚,肥而不膩!

怎麼做四川辣椒油,辣椒油調料配方

8樓:_小傻加油

辣椒油在川菜中運用極廣,無論是蒜泥白肉、口水雞等冷盤,還是擔擔麵、紅油炒手等小吃,甚至在芝麻肉絲等炒菜中都是不可缺少的調料。

【原料】辣椒麵一兩,菜油(或別的植物油)4-5倆,花椒數顆,芝麻,姜1棵,蔥1塊。

【辣椒油做法】

1、拿一大碗放入辣椒粉(2杯的量),這裡使用的容器最好是用耐高溫的(如搪瓷,陶瓷),再放雞粉,用來調味。

2、將姜和蔥洗淨晾乾(晾乾水分的目的是一會放入油不會濺出來燙到你),將蔥切成段,薑切片待用。

2、燒鍋熱油(通常來說,2杯量的辣椒粉要放5杯量的油),燒到七成熱後端離火口,待油溫降到五成熱時,放入蔥、薑爆香,撈出不用,改小火,把花椒、芝麻放進去燒一燒(注意:此時不宜燒太久,否則的話會變苦,是因為花椒會燒焦)。

3、將高溫的油緩慢倒進盛辣椒粉的容器中,注意要沒過辣椒粉,並不斷攪拌。油的量應該至少把辣椒麵全部淹沒。(這裡油溫的掌握最為重要,太燙,辣椒會糊,太涼,辣椒不熟,不香。

)【小貼士】1、辣椒得選純紅極乾的,用油也是比較重要的一環,最好是芝麻油。

2、紅的辣椒粉可在超市裡買到。買的時候需要注意,最好選用比較粗的那種,不然炸的辣椒油味道也不好。

3、如果沒有雞粉,可用味精+鹽配合。

4、做好紅油辣椒可以裝瓶使用,或者放入玻璃瓶儲存。

四川風乾臘肉的製作方法及配料,四川臘肉的做法

食材豬肉 30斤 生抽 360克 老抽 240克 鹽 180克 八角 5個 花椒 20克 白酒 150克 香葉 10克 方法 步驟 五花肉清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以上調料和豬肉全部混合一起,醬料均勻塗抹在肉上,放冰箱等待1 2天,或者密封好放在溫度低的室外,中途翻一下入味均勻 請點...

四川泡椒的製作方法是什麼?正宗四川泡椒製作方法

準備紅辣椒 生薑 鹽 花椒 大蒜 泡菜壇,將鹽以外的所有食材清洗乾淨並晾乾。水裡加入比平時做菜多一點的鹽燒開涼涼備用。將晾乾的食材放入壇內,加入涼的鹽白開沒過食材,然後密封即可。洗乾淨的罐子晾乾,加入食用鹽,冰糖,花椒粒,八角,大蒜等,豆角放進去加入涼白開,密封醃製15到20天即可食用,味道純正,回...

正宗泡菜的製作方法,正宗四川泡菜水製作

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下 1 先準備乙個洗乾淨的包菜,把包菜撕好,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完全晾乾水分。2 準備水蘿蔔 胡蘿蔔和芹菜,也一起清洗乾淨,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備用。3 把晾乾水分的菜倒入乙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盆裡面。4 然後往盆裡面加入少許的鹽,用手翻拌均勻,攪勻後放在一旁醃製半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