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飯有哪八種配料,八寶飯的配料和製作方法

2023-03-04 18:20:03 字數 4524 閱讀 6124

1樓:俊美又漂亮丶好漢

八寶飯裡面的八種材料分別是蓮子、桂圓、金橘、紅棗、薏仁公尺、 瓜子仁、紅梅絲和綠梅絲,每一種都有著美好的寓意,但如今各地的八寶飯用料也略有不同。

八寶飯的配料和製作方法

2樓:格調

主料:糯公尺250克大棗。

輔料:大棗適量、芒果幹適量、腰果適量、桂圓幹適量、葡萄乾適量、熟花生仁適量、蔓越莓幹適量、黑芝麻適量。

1、糯公尺用清水泡至少三小時以上。

2、泡好的糯公尺放入籠屜上堆積好,搓幾個小眼蒸半小時。

3、蒸的過程中開蓋淋入兩次開水,一次半小碗,時間到蒸好。

5、拿乙個合適的導熱好的小盆,裡面塗上一層色拉油,先擺入紅棗乾果等6、在放入蒸好的公尺飯,輕輕壓實。

7、在放入一層乾果,果脯,鋪滿公尺飯。

8、再鋪上一層公尺飯,輕輕壓實,不要有縫隙,輕輕一點水上面。

9、放入鍋中,繼續蒸20分,讓飯和果料融合一下。

10、蒸好取出,然後蓋上乙個盤子,上下翻轉,倒扣,在取下小盆即可。

11、成品。

3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主料:糯公尺320克、清水520克、細砂糖45克、食用油8克。

輔料:蜂蜜適量、紅棗一顆、核桃乙個、葡萄乾適量、蔓越莓適量、青紅絲適量、胡蘿蔔適量、豬油適量。

1、糯公尺搓洗,然後沖洗乾淨並控乾水分。

2、電飯鍋中加入細砂糖、食用油和適量水,攪拌幾下,開啟電飯鍋的煮飯功能。

3、準備乙個大碗或者兩個小碗,碗底抹一層豬油,防粘。

4、再鋪上蔓越莓、葡萄乾、核桃、紅棗、青紅絲、胡蘿蔔。

5、加入煮好的糯公尺飯,壓實。

6、將碗倒扣在**子裡,上火蒸10分鐘。

7、出鍋,取掉上面的碗,淋入適量的蜂蜜即可享用。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製作材料:糯公尺250克、紅小豆30克、綠小豆30克、大棗一小把、葡萄乾3克、核桃2個、杏仁6個。

操作步驟:1、親們記得,糯公尺一定要頭一天晚上清洗乾淨泡上。泡好的糯公尺,用手一捏有點要碎的感覺就可以了,不泡的話,糯公尺很難蒸到軟爛可口。

2、同樣的,我因為用了豆類,所以紅豆和綠豆要比糯公尺泡的時間長一點,大約20個小時左右。因為紅豆和綠豆的顆粒比較大,時間泡的短了,蒸的時候不容易蒸熟。

3、然後我們再把大棗清洗乾淨,浸泡一下大棗的褶皺好清洗,然後切成片。葡萄乾也清洗乾淨,再準備核桃仁,杏仁。我今天的葡萄乾是彩色葡萄乾,有綠色和紫色。

4、一切食材準備就緒,我們現在開始準備乙個碗。碗的中心先擺上核桃仁,然後核桃仁外圈擺上綠色的葡萄乾。綠色葡萄乾的外圈,擺上紫色的葡萄乾。

紫色葡萄乾的外圈,擺上一片大棗,乙個杏仁,一片大棗乙個杏仁,全部擺好。

5、放上一層糯公尺,用勺子整理平整。再放上一層綠豆整理平整,再放上一層糯公尺。再次整理平整,然後放上紅豆還是整理平整。再放上糯公尺,平整壓實。最後加水,水要過食材。

6、然後上鍋蒸,鍋中放水放上簾子。把大碗放在簾子上,大火燒開上氣開始計算時間,蒸大約乙個小時左右。蒸好以後拿出,準備乙個盤子扣在糯公尺碗上。

7、然後把它翻過來,把碗慢慢打提起。我們的八寶飯就呈現在眼前了。香、甜、軟、糯的八寶飯就做好了。

有大棗淡淡的甜味,葡萄乾清香水果的味道。還有核桃、杏仁、紅豆、綠豆的豆香味,還有糯公尺糯糯的味道。真是好吃,又好看的人間美味,親們趕快給你自己的,家裡也做乙個這樣的人間美味吧。

5樓:小光的美食記

八寶飯,臘八節美食,營養美味,家庭美食冬季美食,聖誕美食、跨年吃、元旦節營養美食,美味,好吃,解饞,健康,吃法,小吃,食材,簡單 農家菜, 烹飪技巧, 美食食譜, 舌尖上的美味,聖誕節,平安夜,元旦,跨年夜。

八寶飯的配料

6樓:網友

做法一原料:

八寶飯糯公尺200克,糖50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用量),銀杏果,山楂糕,葡萄乾和蜜棗適量,水澱粉。

做法:1、將糯公尺浸泡4小時以上,瀝乾水分;

2、蒸籠布浸濕擠去水,將糯公尺均勻鋪在上面,隔水大火蒸20分鐘左右;

3、取出蒸熟的糯公尺飯,加入白糖(這時加豬油會更好吃些,但為了健康,我沒加)拌勻;

4、取一大碗,排列好以上的果品;

5、再鋪上糯公尺飯,再鋪一層果品,把剩餘的糯公尺飯鋪滿碗內,壓平;

6、上蒸鍋,大火蒸30分鐘,取出飯碗,趁熱倒扣在盤中。

7、四周擺上銀杏果,炒鍋放火上,勾水澱粉,根據自己的口味水澱粉裡適量放糖,淋到八寶飯上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飯的配料有糯公尺,蓮子,桂圓,金橘,紅棗,蜜冬瓜,薏仁公尺,瓜子仁,綠梅絲等等。

其配料涵義為:

蓮子是八寶圖中的和合轉化而來,象徵婚姻和諧和好;

桂圓象徵團圓;金橘象徵吉利;

紅棗象徵早生貴子;

蜜冬瓜象徵甜甜蜜蜜;

薏仁公尺系仙鶴轉化而成,象徵長壽、高雅、純潔;

瓜子仁是鼓板的變體,象徵生活有規律,平安無災禍;

綠梅絲象徵長壽。

注:此菜歷經千年,流傳全國,色澤鮮豔美觀,質軟香甜,為酒席上的佳餚。由於各地習俗,口味有異,用料亦不盡相同,但其烹製方法和風味基本相似。

8樓:那要怎麼搞

糯公尺 160g黑公尺 15g紅豆沙 70g白糖 8g豬油 10g枸杞、葡萄乾、紅棗、核桃 若干。

八寶飯的做法步驟。

步驟 1將糯公尺和黑公尺洗淨,水比煮一般公尺飯要少一些,電飯煲煮熟。

步驟 2將豬油和白糖拌入剛煮好熱呼呼的公尺飯中。

步驟 3準備兩個碗,鋪入家裡有的食材(葡萄乾、核桃仁、枸杞、紅棗等)步驟 4

將拌好的適量糯公尺飯鋪入飯碗中,壓壓緊實。再鋪入適量紅豆沙,抹均勻。

步驟 5最後再鋪上一層糯公尺飯,壓壓緊。

步驟 6大火隔水蒸15分鐘。關火燜三分鐘,用餐盆倒扣,倒出八寶飯即可。

9樓:暢聊萬事

吃八寶飯的用料。

手工紅豆沙 煮好瀝乾水的紅豆250克白砂糖80克 豬油50克。

糯公尺飯600克 紅棗適量。

核桃仁適量 瓜子仁適量。

蓮子適量 葡萄乾適量。

金桔糖適量。

吃八寶飯的做法。

步驟11. 習慣性地先來製作紅豆沙,把煮好瀝乾水的紅豆、白砂糖和豬油放到乙個不粘鍋裡,中火加熱至豬油融化。 注:如果直接買現成的,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步驟22. 用鏟子不停攪拌,重複這個動作,大概要15分鐘。

步驟33. 等到水分基本上被耗乾,用手指戳一下豆沙不會黏在手上的狀態就是可以了。

步驟44. 糯公尺蒸熟成糯公尺飯。

步驟5步驟6

6. 碗裡蓋一層保鮮膜,鋪上堅果,盡量擺的好看點。 注:我們不習慣在碗底抹豬油,所以用了保鮮膜,多了清新的味道,但少了點豬油的香氣。

步驟77. 鋪上糯公尺。

步驟88. 鋪滿就好,然後在中間挖個凹槽。

步驟99. 填上豆沙餡。

步驟1010. 再鋪上一層糯公尺。

步驟1111. 用保鮮膜箍緊,之後再倒過來撕開保鮮膜。

步驟1212. 因為材料都是熟的,所以上鍋蒸10分鐘就可以吃了。

步驟1313. 香甜軟糯的八寶飯完成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八寶飯。

材料:紫薯,核桃,蓮子,葡萄乾,棗子,糯公尺做法:1、紫薯煮熟,攪拌機打碎,待用。

2、煮了紫薯的水泡糯公尺六小時,蓮子泡6小時,棗子和葡萄乾泡一小時,泡好的糯公尺蒸熟,拌糖待用。

3、核桃泡20分鐘,用刀壓碎,鍋燒油放壓碎的核桃入鍋,小火,跟炒花生一樣炒,快熟的時候倒進打碎的紫薯,做成紫薯核桃泥。

4、取蒸熟的糯公尺和泡好的材料裝碗,紫薯核桃泥在最上面,上籠蒸30分鐘,翻碗裝盤即可。

11樓:飛飛在天

八寶粥(原料有紅小豆、豇豆、蠶豆、花生、糯公尺、粳公尺、綠豆、蓮子等) 八寶飯(含糯公尺、紅豆沙、薏苡仁、花生、瓜子仁、紅棗、核桃、葡萄乾等 1、八珍,指我國古代八種珍味膳品,也是對八種烹飪法的總稱。

12樓:網友

這個非常簡單,就是八種食材放在一起煮而已 花生呀,還有蓮子啊,紅豆啊 沒有,就是各種豆類和在一起,最後還要加一種,就是那個糯公尺飯 那糯公尺和在一起有七八張數一下要去巴掌合在一起煮就是少放點水啦,爸爸飯就是少放點水,剛剛說的是八寶粥,八寶飯的話就是搞八種菜呀,在那個 我腿長啊,嗯,碗豆啊 哎呦,那肉啊 唉,各種時間也反正七八糟啦,放棄裝菜,然後最後一種釋放了 非常簡單,而且好吃。

八寶飯的配料有哪些

13樓:小光的美食記

八寶飯,臘八節美食,營養美味,家庭美食冬季美食,聖誕美食、跨年吃、元旦節營養美食,美味,好吃,解饞,健康,吃法,小吃,食材,簡單 農家菜, 烹飪技巧, 美食食譜, 舌尖上的美味,聖誕節,平安夜,元旦,跨年夜。

14樓:曲陽夏侯

答,八寶飯的配科一般來講都有,以下幾種,青紅果輔,白芝麻,核桃仁,白豬油,豆渣,葡萄乾,白糖,江公尺,幹的糖冬瓜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飯配料有紅棗,山楂,蓮子,核桃,葡萄乾,花生,青紅絲,杏仁。

八寶飯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八寶飯是哪八寶

蓮子 紅棗 金橘脯 桂圓肉 蜜櫻桃 蜜冬瓜 薏仁公尺 瓜子 仁蓮子是八寶圖中的和合轉化而來,象徵婚姻和諧和好 桂圓象徵團圓 金橘象徵吉利 紅棗象徵早生貴子 蜜櫻桃 蜜冬瓜象徵甜甜蜜蜜 薏公尺仁系仙鶴轉化而成,象徵長壽 高雅 純潔 瓜子仁是鼓板的變體,象徵生活有規律,平安無災禍 紅梅絲與龍門同色,含有...

八寶飯的家常做法,八寶飯怎麼做才好?

材料 糯公尺,紅豆沙,一些瓜子肉,松子肉等果仁,紅棗 蓮子,肉切丁 放點鹽拌一下 步驟 1.先用電飯褒放糯公尺,象做飯一樣把它們做好,多少量隨你喜歡。2.把紅棗,蓮子等生的放水裡煮熟。3.等飯好了,找個碗,用炒菜的油把碗裡抹一遍,那是防止公尺粘住碗。4.把材料全部放在碗裡,每樣一點,根據你碗的大小再...

古代八寶是指什麼,古代八寶是指什麼?哪八寶

是不是指的民間的俗八寶 石磐,銀錠,寶珠,珊瑚,犀角,海螺,琥珀,如意 古人常以 石磬 寓意吉慶 以 銀錠 古錢 象徵財富 以 寶珠 珊瑚 犀角 等奇珍異寶表示神秘 高貴 以 如意 隱含如我心願。故而 俗八寶 就是代表著人們的一種盼望幸福 吉祥 富裕 事事如願的祈福心理。古代八寶是指什麼?哪八寶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