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的製作方法,淮南牛肉湯的配料?

2022-01-09 05:57:58 字數 5184 閱讀 6790

1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2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清燉牛肉湯的原料:牛腩肉、蘿蔔

清燉牛肉湯的配料:香菜

清燉牛肉湯的調料:豆瓣、醬油、麻油、糖、雞粉和鹽

步驟/方法

1、因為沒有外表包裹,牛腩肉是非常髒的,所以要盡量泡透雜質和血水。清水很快就會變紅,多換幾次水;泡到牛色發白,水色不紅為止,然後再留水清洗一次。

2、為了保持牛肉鮮味,出水就不要出得太透,不要出到牛肉斷生,保持牛肉中間有適血水最好,鮮味全在血水裡。出水也要勤打泡子。打幾次泡子以後只要湯色不渾濁就可以了。

如果非要把水出透,那就在出水之前就改刀,把牛肉切成塊,再大火衝,這樣中間的血水會很快出來。

3、拿起來再冷水沖洗一次,把表面的汙漬洗乾淨,才能保證最後湯色的清亮。快速改刀,不要讓牛肉冷過心。要切大塊點,才能保證牛肉幾個小時不被燉爛。

4、肉還是冷水下鍋。泡子基本打乾淨後就關小火讓它慢燉。

5、三個小時以後關火,什麼味都不要去調這是原湯就熬好了。

6、舀湯出來先把蘿蔔煮耙,圓白蘿蔔耙得最快,也甜。蘿蔔也需要小火慢慢煨,火大了湯水蒸發得快,那是一種浪費。蘿蔔斷生就再加牛肉和湯下鍋一起煨。

7、完成,出鍋。喝湯的香菜,吃肉蘸水準備好。蘸水放了豆瓣、醬油、麻油、糖、雞粉和鹽。

end注意事項

血泡子第一次不用打太乾淨

3樓:

番茄牛肉湯

材料牛肉,番茄,土豆,洋蔥,

輔料:黃油(butter),料酒,蔥白,薑片,香葉,番茄醬,鹽,雞精做法1、牛肉沖洗乾淨放清水裡浸泡15分鐘去血水;

2、把牛肉切小塊;

3、把牛肉塊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4、水開後煮1~2分鐘去牛肉纖維中的殘留血水;

5、鍋燒熱後把黃油放入小火融化;

6、把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煸香;

7、加入切滾刀的土豆塊一同翻炒;

8、把土豆表面炒熟以後加入蔥白和薑片

9、炒香以後加入去了皮的番茄(如何快速去番茄皮請點這裡)10、把番茄炒出濃濃的茄汁後加入番茄醬;

11、炒均勻後加入一片香葉倒入熱水加入牛肉塊;

12、燒開以後轉入砂鍋小火慢慢燉煮2個小時,出鍋時加入鹽和雞精

淮南牛肉湯的配料? 10

4樓:阿離

主料:牛腱子肉500g,牛骨750g,牛百葉200g(可不放),香菜,蔥薑,料酒,鹽

香料配方:草果2個,香葉5片,香茅10根,八角5個,桂皮2片,乾辣椒花椒適量,陳皮2塊,牛油適量。牛油。

具體步驟如下:

1、牛骨浸泡8小時,中間換3次水。紅薯粉絲用溫水泡軟,牛腱子燉爛切片,泡水的目的是去除血水,讓湯更加清澈。

2、.拿乙個乾淨的大鍋,放入洗乾淨的牛骨,加水,至少是牛骨的3倍,放入薑片,開中火煮牛骨,在水滾之前撇乾淨血沫。

3、燒開後,放入蔥段,上述的所有香料(我是把香料包在紗布裡的),少許料酒。牛肉湯繼續小火煮3個小時。

4、牛肉湯熬好以後,在鍋裡加入適量的辣油(根據自己口味可以不加),用乙個網勺或者漏勺,如果勺夠大,就把牛肉片、百葉絲、粉絲一起在牛肉湯裡燙半分鐘;如果勺不夠大,就分開燙。

5、將焯好的粉絲、百葉絲、牛肉湯,放在碗裡,澆入牛肉湯,放上香菜即可。

5樓:小曉侃娛樂

淮南牛肉湯的配料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1、主料

小牛腱500g  、  牛骨750g  、  百葉200g  、  紅薯粉絲200g  、  香菜適量  、  香料草果    兩個 、   香葉5片  、  香茅10根  、  八角5個  、  桂皮2根  、  辣椒5個  、  小茴香適量  、  花椒適量  、  陳皮2~3塊  、  辣油  、  牛油或者色拉油適量  、  辣椒麵適量。

2、配料

蔥段適量  、  薑片適量  、  料酒適量  、  鹽適量  、  雞精適量。

二、做法

1、牛骨提前浸泡一晚,可多次換水,去除血,小牛腱洗淨,放入盛有冷水的鍋中,焯一下,洗淨燒開後,放入蔥段,上述的所有香料(我是把香料包在紗布裡的),少許料酒,同時加入焯過的小牛肉湯繼續小火煮3個小時

2、紅薯粉絲用溫水泡軟,百葉洗淨切絲,小牛腱切片

3、牛肉湯熬好以後,在鍋裡加入適量的辣油(根據自己口味)

4、用乙個網勺或者漏勺,如果勺夠大,就把牛肉片、百葉絲、粉絲一起在牛肉湯裡燙半分鐘;如果勺不夠大,就分開燙,將焯好的粉絲、百葉絲、牛肉湯,放在碗裡,可以加一點點雞精,澆入牛肉湯,放上香菜

拓展資料

淮南牛肉湯選料講究,取制江淮一帶的黃牛為原料,用牛骨頭熬湯。煮牛肉時必須浸泡血汙,內臟清洗乾淨,方可下鍋同煮,還用自製的牛油,將炸製好的淮椒做成紅油。另外,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製作而成。

淮南牛肉湯有鹹湯、甜湯之分。鹹的牛肉湯肉肥湯鮮,特別是加上蔥段後,滋味更鮮。不黑湯,喝多不上火,嗓不幹,再配以粉絲和干絲;甜牛肉湯是指沒加鹽的牛肉湯,或者加少量鹽的牛肉湯,其味清爽,滋味醇厚

6樓:巴山夜雨

一、配料

1、主料    :小牛腱    500g    、牛骨    750g    、百葉    200g    、紅薯粉絲    200g    、香菜    適量

2、香料    :草果    兩個    、香葉    5片    、香茅    10根    、八角    5個    、桂皮    2根    、辣椒    5個    、小茴香    適量    、花椒    適量    、陳皮    2~3塊    、辣油    、牛油或者色拉油    適量    、辣椒麵    適量

3、配料    :蔥段    適量    、薑片    適量    、料酒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二、淮南牛肉湯的做法

1、牛骨提前浸泡一晚上,可多次換水,去除血水,小牛腱洗淨,放入盛有冷水的鍋中,焯一下,洗淨,拿乙個乾淨的大鍋,放入洗乾淨的牛骨,加水,至少是牛骨的3倍,放入薑片,開中火煮牛骨,牛肉湯繼續小火煮3個小時。

2、紅薯粉絲用溫水泡軟在熬牛骨湯的時候可以做辣油哈,拿乙個乾淨的碗(一定不能有水),放入一碗底的辣椒麵。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最好是牛油,沒有的話就用色拉油),燒到油略微冒煙,就倒入盛有辣椒麵的碗裡,用勺子快速攪拌。油量大概是半碗左右。

百葉洗淨切絲,小牛腱切片。

3、牛肉湯熬好以後,在鍋裡加入適量的辣油(根據自己口味)。

4、用乙個網勺或者漏勺,如果勺夠大,就把牛肉片、百葉絲、粉絲一起在牛肉湯裡燙半分鐘;如果勺不夠大,就分開燙,將焯好的粉絲、百葉絲、牛肉湯,放在碗裡,可以加一點點雞精,澆入牛肉湯,放上香菜。

小貼士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7樓:我是老魚

為什麼外面的淮南牛肉湯那麼好吃,我把配料比例告訴你,趕緊收藏

8樓:hua誠信天下

經營淮南牛肉湯數10年如今已經轉行,山東江蘇等地區徒弟20多個,給朋友簡單的說下淮南牛肉湯的技巧還開店必備的知識,(有的牛肉湯店學了都不一定告訴你)顧名思義淮南牛肉湯選用的是進口牛脖肉或牛脊骨(使用進口的原因有二個原因第一成本便宜比國產牛肉便宜20多元第二肉質松嫩煮至時牛肉保水多不少稱)眾所周知冷凍牛肉如果單一新增草藥包和牛骨的話根本熬不出香濃的淮南牛肉湯的更滿足不了大眾的口味的需求,想讓食客有回頭客就需要(重點)新增老陳家牛湯寶和老陳家牛鮮寶和雙匯124牛骨白湯就可以(懂行的都懂加盟就是加盟的味道而味道的主要組成部分就是配料)這點想必懂行的都懂,如果對結果有什麼猜疑可以少買點牛肉煮下便知。用法,取適量的牛骨牛脖肉清水泡製去掉瘀血備用,鍋中加水放入泡製去掉瘀血的牛骨和牛肉,料包蔥薑少於大火燒開下入老陳家牛湯寶和牛鮮寶,牛骨白湯,牛油適量,攪拌均勻將牛肉撈出備用切片,待鍋中湯二次開時即完成製作,一鍋正宗的淮南牛肉湯就算製作完成其他的就是涮粉絲千張即可。希望能幫到正在為淮南牛肉湯味道不香回頭客少的朋友。

9樓:

你好我想知道淮南牛肉湯的配料及做法

10樓:流雲o_o飛雪

樓主不可能的。

我朋友就賣牛肉湯的

每家牛肉湯的味道和配方都有些不同

店家都會把自己的配方好好保管絕不外洩

據我朋友說乙個好的配方能賣100w

你信嗎?

11樓:淮南煤孩子

淮南牛肉湯選料講究,取制江淮一帶的黃牛為原料,用牛骨頭熬湯,煮牛肉時必須浸泡血汙,內臟清洗乾淨,均可下鍋同煮,還用自製的牛油,將炸製好淮椒(紅乾椒)做成紅油。牛肉湯故以湯為主,湯不醇則無味,然牛肉湯的燙制方法多樣,都取用當地特產,淮芋粉、綠豆餅、豆腐皮(幹章、百頁)、豆圓子等為輔料。淮南牛肉湯,給人的感覺是:

湯濃醇鮮,香辣適口,原料豐富,味足味厚,令人回味無窮,四季皆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淮南牛肉湯之所以好吃,最重要的還是在於湯上,而湯最重要的在於煮湯的滷料上。

牛肉湯的滷料是有一些香料組合而成的,大致包括茴香、陳皮、白果、花椒、香葉等等等等,有很多種,這些香料的配方究竟如何,只有賣香料的人那裡才有,就好比可口可樂配方一樣,這是他們賴以生存吃飯的傢伙,別人是根本無法知道的。並且,每家的牛肉湯還會有各自獨特的滷料,都是牛肉湯老闆根據自己多年的經驗新增的,這些也是絕密的。

其實家裡想做牛肉湯的話,也不是很難,這些滷料在菜市場李賣調味料的攤位上都可以買到,告訴老闆說是燉牛肉湯的就可以了,兩三塊錢一包。

煮牛肉湯其實有一點很關鍵,就是一定要長時間的熬,最少也要在兩三個小時以上,小火慢慢熬才會有那種牛肉的香味,最好是在買牛肉的時候加上幾塊牛骨頭,和肉一塊放在鍋裡燉,切肉的時候有些雜碎肉也不要扔,也放在鍋裡煮,這樣才會有味道。

煮牛肉湯的時候盡量不要用高壓鍋,選擇普通的鋼筋鍋或是不鏽鋼鍋最好,加水的時候也要多加一些,因為牛肉偏酸,如果水少,煮出的牛肉湯就會有股酸酸的味道。開始的時候不要放少許鹽就可以了,最後吃的時候再根據口味放鹽,開始的這少許鹽可以增加煮出牛肉的香味。如果鹽加多了,煮出的牛肉口感偏柴。

湯鍋裡放入蔥白、薑塊、八角和紅辣椒就可以開煮了。

吃的時候,加一些牛油也是必不可少的,牛油和牛骨頭在牛肉攤上都有的賣。

同時,放一些淮南特有的豆餅、千張、香菜,當然還有最經典的粉絲,辣椒也是必不可少的。

hoho,想一想都流口水了。

淮南牛肉湯配方,淮南牛肉湯香料配方

淮南牛肉湯是蘇豫魯皖滬一帶家喻戶曉的名小吃,其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久經熬製而成。淮南牛肉湯選用新鮮牛肉加以熬製,湯味醇厚,鮮香爽辣,回味無窮,其具有營養美味,滋補養身的食療功效,令人百吃不厭。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

西紅柿牛肉湯家常做法,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

番茄牛肉湯做法如下 蔥頭去皮,洗淨,切絲 熟牛肉切片 雞蛋煮熟,去皮,豎切一半 菠菜摘洗乾淨,切成1 5釐公尺的段 土豆去皮,切塊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斜花片,炒鍋內,放入芝麻油,燒熱,放入蔥頭絲煸炒出香味,放胡蘿蔔斜花片,加花椒粒燜半熟時,放上番茄醬,燜至油呈紅色時,成湯碼,煮湯放入雞湯,投入土豆...

怎麼做牛肉湯,怎麼熬牛肉湯?

介紹西餐中使用牛肉製作的著明的羅宋湯 1 取1根胡蘿蔔 2瓣白菜梗 青紅椒各乙個 大番茄乙個,把以上原料切成小丁。取牛里脊半斤也切成丁狀,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醃製一下。2 把湯鍋燒熱,放入少許黃油或色拉油,倒入以上的雜蔬菜丁煸炒變色後倒入少許高湯或清水,大火燒開小火燜煮10分鐘,倒入牛肉丁煮開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