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釀葡萄酒怎麼做,自製葡萄酒的正確做法?

2023-02-13 11:45:05 字數 5795 閱讀 5594

1樓:灰色灰色

主料葡萄6斤。

輔料冰糖1斤。

醃酸菜用的陶甕乙個。

步驟1.將陶甕洗乾淨,並用開水消毒。

2.將整串的葡萄輕輕放在涼開水中涮洗幾下,撈起,把葡萄摘下放到乾淨的菜籃裡晾乾表面水分。

3.把葡萄整顆捏爛,放到陶甕裡,放了一半葡萄進陶甕後,把全部冰糖倒進甕中,覆蓋著甕裡的葡萄。再把另外一半葡萄捏爛,放進甕中,所放的葡萄體積不能超過甕體積的十分之八。

4.用一塊乾淨的紗布蓋住瓮口,並把陶甕放在陰涼避光處,放置三天,進行有氧發酵。並且在這三天內每天用一雙乾淨的筷子伸進陶甕中攪拌一次甕中的葡萄,以利於葡萄的有氧發酵。

在攪拌的時候,會看見很多泡泡冒出來。

5.三天之後,將陶甕進行水封(蓋上陶甕的蓋子,並在甕沿注入清水),水封的時間為七天,在這七天內,每天也需要用一雙乾淨的筷子伸進陶甕中攪拌一次甕中的葡萄,以利於葡萄的繼續發酵。在這七天內,會經常聽到甕沿的水發出「咕嘟」的聲音,那是發酵的葡萄在排氣。

6.七天之後,將發酵好的葡萄酒進行過濾。用乙個非金屬的勺子把葡萄酒連渣滓一起舀出來,用一塊乾淨的紗布進行過濾。

7.把過濾好的葡萄酒裝進乙個瓶子裡,蓋上蓋子。在此期間葡萄酒還會繼續發酵,所以絕對不能把葡萄酒裝進玻璃瓶子裡,否則會發酵產生的氣體會讓玻璃瓶**,要把葡萄酒放進塑料瓶子裡,而且每天都要定時開啟蓋子把發酵產生的氣體放出來。

8.七天後把葡萄酒再次進行過濾,然後在放進瓶子裡密封收藏,最少也要等到乙個月後才能喝,時間越久,口感越好,酒越久越醇。

自製葡萄酒的正確做法?

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葡萄:10斤、白糖:半斤。

1、把葡萄用剪刀乙個乙個剪成如圖,千萬不要版把權皮弄破,一點破都不行,要不會影響質量,然後放水裡過一下表面的灰塵即可,不要用手搓洗,更不可以用刷子刷,也不要給葡萄消毒,表面的白膜是發酵的,要確保野生酵母的成活。

2、葡萄洗乾淨後,要放在筐子裡把水充分晾乾,或者整竄掛起來晾乾。

3、首次發酵:破碎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葡萄捏碎,只要把皮肉分離即可,連皮、籽一起裝入,裝到容器的三分之二處就可以了(剩餘的空間是留給發酵時葡萄皮上公升的空間)

4、加糖一般分幾次加入。第一次在裝入葡萄後24小時,加入一半,3-4天後視發酵情況再加剩餘的部分。葡萄裝瓶後把瓶子蓋好(不要蓋的很嚴,留有出氣口,只要不進灰塵就可以了)

5、經過一週左右發酵殘渣和酒液分離,把糖消耗完畢後自然停止發酵,果皮不再浮上來,即達到止發酵點,然把葡萄酒過濾出來進行二次發酵。

6、二次發酵會有少量細膩的泡沫產生,2到3週後基本完成此事酒液特別清澈,二次發酵不是靠酵母發酵,而是進行蘋果酸乳酸發酵, 所以容器盡量裝滿,擰緊瓶蓋。

7、發酵後1個半月後即可。

3樓:咻灰龍貓

準備食材清單:葡萄 1000克、冰糖 200克、鹽(洗葡萄用)適量、麵粉(洗葡萄用)適量。回。

烹飪步驟。1、葡萄一粒粒。

答剝下來,不要弄爛,加入鹽和麵粉,放清水浸泡15分鐘。

2、洗好的葡萄瀝乾水份,我是用廚房紙擦乾的。

3、提前準備好玻璃罐,洗乾淨後用溫開水過一下,把葡萄放入罐子裡。

4、放好葡萄,加入冰糖,放完冰糖,這樣就可以了。

5、瓶子蓋加上一張保鮮膜,蓋上蓋子,擰緊蓋,葡萄酒做好啦,但是要喝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哦,放置至少乙個月以上方可出汁,那就是葡萄酒咯。

美味小貼士:整個過程中器皿都不要粘油哦,葡萄一定要晾乾水份,罐子一定無水無油消毒乾淨。一般葡萄和冰糖的比例是5:1,口感比較甜,如果不想那麼甜冰糖可以稍微減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5樓:smile微信

自製葡萄酒色澤鮮豔酒香濃郁!

6樓:刺客侃社會

通常發酵乙個月左右我們就可以看到容器裡面的葡萄皮全部漂浮起來了,這個時候就證明已經發酵的差不多了,然後我們準備好一塊消過毒的過濾棉。用這個過濾棉過濾一下裡面的葡萄酒,把葡萄皮全部去掉。最後我們把過濾好的葡萄酒重新裝回玻璃容器進行二次發酵,這時候我們要保證室內的溫度在25度到30度之間,在這期間,我們一定要密切的關注葡萄酒發酵的狀態,通常再發酵乙個月左右就可以了。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葡萄粒拆下來,用水將葡萄粒清洗乾淨。

2.將洗好的葡萄粒放入攪拌機中,將葡萄粒用攪拌機打碎。

3.在攪碎的葡萄汁中加入冰糖,密封後放置冰箱中冷藏乙個月。

4.飲用前先用濾布過濾殘渣。

8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1.葡萄選深紫色的bai,越成熟越du

好,但不要zhi有爛的。生葡萄dao多了味道不好,酸、版澀,還權有比較濃的酒糟味。(做出來後成品酒的顏色就是由葡萄本身的顏色決定的)

2.洗淨。不要用任何的去汙劑,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覆沖洗,去掉浮土、雜草即可。

3.晾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避免在太陽底下暴曬。(晾乾後再摘葡萄粒。將葡萄粒摘下,爛的剔除。)

4.葡萄去蒂,捏碎入容器內。(容器最好選瓷的或玻璃的)

5.加糖。白糖就行,葡萄和糖的比例為10:左右即可。將葡萄粒捏碎,把汁盡量擠出來,並和白糖拌勻。

6.密封發酵。注意裝容器的時候不要太滿,不要密封太嚴,因為發酵的時候會產生氣體,密封太嚴可能引起**。

7.觀察發酵情況。觀察時間為第一天、第四天、第七天。

8.過濾。觀察到葡萄皮成了白色後,就可以用兩層紗布將葡萄皮、葡萄籽及其他雜質濾除。一般隨環境的變化,這段時間在7-15天不等。

9.二次發酵。過濾後的葡萄汁裝入容器內二次發酵。這段時間也是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需要15-30天。也要注意容器不能密封。

10.灌裝。二次發酵完畢後,可裝入小瓶密封儲存了。

9樓:愛芳姍

配料:葡萄三斤,白砂糖一斤。

1、首先就是買葡萄,就是一般的巨峰葡萄,不用買那種整串整串的,買那種一顆顆散落下來的,比較便宜合算,只要不爛的就可以;

2、將葡萄清洗乾淨,在純淨水(如果沒有純淨水就用一般的自來水也可以)裡浸泡半小時,然後將葡萄拿起來瀝乾表面的水分;

3、將葡萄放到乙個乾淨的容器裡面,全部搗爛,因為葡萄是圓的,所以搗的時候它會跑來跑去的,比較麻煩(如果有乾淨的剪刀,可以用剪刀把葡萄剪碎,會比搗的方便些),但一定要盡量搗爛,這樣出的酒比較多。然後將白砂糖倒進去,攪拌均勻,盡量多攪拌一會,讓糖融化;

4、再將搗爛的葡萄,包括所有的東西,糖、葡萄皮、葡萄籽、葡萄肉和汁水,一起裝到乙個乾淨的瓶子裡。這個瓶子要事先準備好,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最好用開水燙一下,瓶子的口要選擇不要太大的,以便封口。瓶子的容積要稍微大一點,放了葡萄進去以後還要有一定的空隙,以便葡萄出酒;

5、用保鮮膜將瓶子口封住,再用塑料口袋封一道,然後紮緊,放在家裡曬不到太陽的角落;

6、夏天放12天,冬天就要放20天,不能開封;

7、到時間後,將瓶子裡的水都倒到另乙個乾淨的瓶子裡,這次要濾掉那些渣滓;

8、將倒出來的初酒蓋好蓋子,放到冰箱裡,不要動它。兩天後再小心的拿出來,注意盡量不要晃動,這時候你會看到瓶底的顏色比較深,那就是第二道渣滓,將上面顏色較淺的部分緩緩的倒出來,就是成品了。

現在就可以喝了,但要注意,自製的葡萄酒的酒精度比外面買的葡萄酒要高。

10樓:餘情隨夢去

1、防止發酵中bai**事故du

的發生。2、專業的葡。

zhi萄酒的釀造過程中dao建議使用so2,它起內的作容用是殺死雜菌,保護葡萄酒不被氧化、變質的重要小輔料。

3、如果使用的是比較大的發酵罐,在從下結門放酒時,一定要把上孔的蓋子開啟,否則你的桶可能被大氣壓壓癟!

4、新釀的酒裡還含有酵母和細菌,有些人會對他們過敏;所以建議不要過多的飲用。

11樓:霍冉

在家自己製作葡萄酒,第一選用成熟的葡萄,二最好用玻璃製品,並且一定清洗乾淨,不能接觸油汙,三發酵過程中要蓋嚴,但不能蓋死,以免引起**,四糖不能放太多。

12樓:自強塑料

葡萄鹽水泡一下洗乾淨,去皮,找乙個乾淨的玻璃罐,一層葡萄一層白糖,然後密封放在背陰的地方乙個月。

13樓:他唐上晟

自製葡萄酒的注意事項:

清洗葡萄不能將葡萄表面損壞。

在釀酒過程中不能接觸油和水,確保手和容器不接觸任何雜質發酵過程要注意及時攪拌,確保發酵過程順利進行。

在家裡自製葡萄酒怎麼做?

14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15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17樓:白酒技術資料

葡萄酒釀造方法:

成熟的葡萄捏碎,去梗。加糖、酵母菌、相對密閉環境發酵。

10斤葡萄加1斤糖,5克酵母拌勻溶化後發酵。

發酵溫度25~35度,發酵期30天。

前10天,每天排氣。

20天時候過濾掉葡萄皮、籽,之後沉降幾天就可以了。

18樓:生活全能解答***

用料食材。用量葡萄。

2500克。

冰糖500克。

玻璃瓶1個。

不要放的太滿,避免發酵後葡萄汁溢位來。

19樓:網友

自製的葡萄酒限時吃完?

在家裡怎麼自製葡萄酒?

20樓:生活全能解答***

用料食材。用量葡萄。

2500克。

冰糖500克。

玻璃瓶1個。

不要放的太滿,避免發酵後葡萄汁溢位來。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葡萄放入盆中洗淨,抓碎,放入瓶中乙個月。

22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愛你們。

23樓:靜靜很愛美

每年必做的自製葡萄酒,特別的好喝。

怎樣做自釀葡萄酒呢?

24樓:l泝流光

一定要在葡萄大量上市的夏天買自然成熟的葡萄,不要買反季節的大棚裡栽種的葡萄。要買紫紅色的成熟了的葡萄。

用剪刀貼近果蒂處把葡萄乙個個地剪下來,可以留一點果蒂,以免傷了果皮,不要用手去揪葡萄,揪下葡萄就可能傷到了果皮,凡是傷了果皮的葡萄放到一邊去,留著吃,不用它做葡萄酒。

把剪好的葡萄沖洗乾淨後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是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農藥和其他有害物質,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再把水瀝乾。

把葡萄倒在盆裡,用手把它們乙個個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裡,然後按照六斤葡萄一斤白糖的比例,攪拌均勻,等白糖完全融化以後裝在洗乾淨的瓶子裡。注意,瓶子不要裝得太滿,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間,因為葡萄在發酵的過程中會膨脹,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如果裝的太滿,葡萄酒會溢位來。另外,為了不讓外面的空氣進去,在瓶蓋上最好用塑膠袋纏緊。

夏天氣溫高,過二十一天葡萄酒就釀好了;如果氣溫低(低於三十度)可以多釀幾天。要注意的是,釀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葡萄酒釀好以後,放的時間越長,酒味越濃。我不喜歡太濃的葡萄酒,所以即使氣溫不高,我最多二十六七天就開瓶濾渣。

就用這兩件工具過濾葡萄渣。

葡萄酒釀好以後,要把葡萄籽,葡萄皮,還有發了酵的果肉都濾掉,這就要濾渣。濾渣的工具我買的漏瓢,有的人用紗布過濾也可以,反正因陋就簡,家裡有什麼可以用來去掉渣滓的,就土法上馬,物盡其用,留下葡萄酒就行了。要注意的是,濾渣的工具一定要嚴格消毒,不要把細菌帶到酒裡面去了哦。

最後,濾好的葡萄酒,可以先品嚐一下,如果感覺酒味清淡,那說明度數不夠,可以再次適量新增糖。進行二次發酵。

自釀葡萄酒怎麼釀的自己如何釀葡萄酒

家庭釀造葡萄酒方法 以10斤葡萄為例 10斤葡萄去梗,捏碎,加糖 白砂糖10 15 混合均勻後加入酵母菌 發面的活性乾酵母 5 10克,密封發酵。前10天每天排氣2次,之後大於20天進行過濾,乙個月就釀造好了,可以喝了。注意事項 發酵葡萄酒之前要捏碎葡萄,但不能弄碎葡萄籽。發酵4天,酒味應該有了。產...

自釀葡萄酒時一斤葡萄需放多少糖,自製葡萄酒,100斤葡萄放多少白糖?

做葡萄酒,加糖比例為葡萄總重量的15 20 即可。自製葡萄酒的做法 首先選擇顆粒小 成熟度高 顏色深 無腐爛的葡萄,因為用的是赤霞珠,所以它就符合這個特點,接下來剔除爛果 黴果 泥土等雜質 輕揉破碎,捏破果粒,不要壓碎葡萄籽,裝料量不超過容器容積的70 我用了20斤葡萄,用了3克酵母,加入三斤白糖,...

自釀葡萄酒的步驟,自釀葡萄酒的正確步驟?

用手把葡萄揉破,加冰糖,少許白醋,自釀葡萄酒的正確步驟?釀葡萄酒工序並不複雜,自製葡萄酒有以下五個步驟,一定要記住哦。釀造葡萄酒的5個步驟 步驟1用手或用工具搗碎葡萄。沒有必要先去除皮。為了方便搗碎,請使用大碗。這樣做不要害怕弄髒手,葡萄漬最多只能持續兩天。第2步將一碗葡萄倒入乙個大加侖的罐子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