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蛋糕的做法,酸奶蛋糕的製作方法

2023-02-01 22:25:04 字數 5987 閱讀 556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懶人酸奶蛋糕的方法:

1、把蛋清和蛋黃分開,把蛋清倒進乙個盆裡,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至硬性發泡。

2、打好的蛋清放入蛋黃中攪勻,用篩子篩入麵粉,翻拌均勻之後加入酵母,充分攪拌均勻。

加入酸奶,再次攪拌均勻,之後放進微波爐裡1分20秒後拿出來切塊裝盤就可以吃啦~

酸奶可以調節胃腸道消化功能,只要家中有一口蒸鍋,攪拌均勻後上鍋一蒸,軟糯q彈的蒸蛋糕就做好啦。

酸奶蛋糕的製作方法

怎樣製作酸奶蛋糕

2樓:巴黎迷霧

方法一。1.將麵粉 、糖、蘇打粉 、泡打粉混合均勻,篩入容器中。

2.酸奶、全蛋液、油加入,充分攪拌均勻。

3.盛入紙杯中(7、8分滿就可以了,不然烤的時候會冒出來。

方法二。雞蛋4個,酸奶1杯(100克),麵粉70克,白醋幾滴;白糖40克,食用油2勺(可以不要)。

製作步驟:1.先把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在乾淨乾燥的盆裡。

共7張。製作步驟。

2.先來拌洞跡蛋黃糊:在蛋黃裡加入一半白糖,2勺油,一盒酸牛奶。再加入70克麵粉拌均勻 拌一拌,就是這樣子了,這一步很簡單。

3.把蛋黃糊放一邊,再來打蛋白。在蛋白中放入幾滴醋,朝同乙個方向開始打發,打到起粗泡時加入剩餘白糖的一半。再打到濕性發泡時再加入剩下的白糖在打發。

4.打到這樣就可以了,直立的小尖角。

5.把蛋白和蛋黃糊拌一起。把蛋白分三次拌入蛋黃糊中,像炒菜一樣上下翻拌,轉動盆子 倒入蛋糕模中,震2下,讓氣泡跑出來 。

共19張。配料圖冊。

6.包好保鮮膜,放入鍋中蒸30分鐘。[1]

7.蒸好之後,倒納畝並出來了,大功告成。

方法三。食材明細:

主料: 玉公尺[2]油48克 酸奶200克 雞蛋4個 低粉40克 玉公尺澱粉28克 細砂糖50克。

製作步驟:1.蛋白加糖分三次打至硬性發泡狀態。

2.不用洗打蛋器,直接要蛋黃,把蛋黃打至狀態稍濃稠的狀態。

共15張。酸奶蛋糕。

3.蛋黃中耐耐分次加入油,每次都等上一次的油完全攪打融入蛋黃後再加後面的。

4.加入酸奶。

5.攪拌拌勻。

6.把低粉和玉公尺澱粉混合過篩,篩入蛋黃裡,拌勻備用。

7.把蛋白分三次和蛋黃翻拌拌勻。

8.翻好的麵糊入模具,入烤箱烘焙。

9.烤箱中層,170度,水浴法,35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

2個。輔料。

細砂糖。10g

濃稠酸奶。200g

調料。玉公尺澱粉。

20g原味。口味。烤。

工藝。一小時。

耗時。簡單。

難度。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1 1在製作之前先開給模具做一下準備工作,圓形的6寸戚風模具,在底部鋪油紙,四周也用油紙圍起來。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2 2準備食材,雞蛋雹喊配,玉公尺澱粉,糖和濃稠型酸奶。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3 3雞蛋中源指加入糖,用蛋抽充分攪拌均勻。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4 4加入濃稠酸奶,一盒酸奶剛好200克,充分攪勻。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5 5加入玉公尺澱粉,再次攪勻。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6 6做好的酸奶蛋糕糊是順滑的,沒有顆粒的比較稀的糊狀。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7 7倒入之前準備好的模具中,在桌面摔震幾下,震出氣泡,烤箱提前以180度進行預熱,中下層,烤45分鐘左右,可以在上色滿意後加蓋錫紙。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8 8出爐後摔震幾下,震出熱氣,連同模具一起放在網架上晾至不燙手即可脫模,鋪了油紙即便配方沒有油,也是很容易脫模的。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9 9切塊開吃,中間是滲搜很嫩滑的,帶有酸奶的味道和微微的甜味兒。

酸奶蛋糕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酸奶100克,2個雞蛋,20克玉公尺油,15克玉公尺澱粉,20克低筋麵粉,20克白糖,適量白醋。

【製作步驟】

1.準備兩個無油無水的盆。兩個雞蛋蛋黃蛋清分離。蛋白的盆裡一定要乾淨,不能掉一點點蛋黃進去,一點點都打發不了。

2.蛋黃盆裡加入100克酸奶,攪拌均勻。

3.把玉公尺澱粉跟低筋麵粉過篩到蛋黃盆裡面,不過篩也行,能把麵糊攪拌到無顆粒就可以。

4.攪拌均勻,不要用力攪拌,不然會起筋,吃起來不鬆軟。

5.蛋白部分先用打蛋器打到像這樣,能看到細小的泡泡。

6.往裡面加入10克白糖,打到像這樣能看見紋路。

7.再加10克白糖進去,打到像這樣提起打蛋頭能看到乙個大彎鉤即可。

8.舀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蛋黃糊的碗中。用翻拌的手法從底翻到面上來,跟炒菜一樣,不要畫圈,快速且輕柔地操作。

9.再把第8步驟的麵糊倒到蛋白霜的盆裡,再用翻拌的手法去混合均勻。

10.準備乙個容器,什麼樣的形狀都可以,能進烤箱就行。麵糊從20釐公尺高的地方倒進容器裡。震動幾下把裡面的空氣震出來,再用刮刀把表面刮平整。

11.今天要做的水浴法,這樣烤出來的蛋糕就是綿軟細膩的。底部放乙個盤子,加水到2釐公尺高就可以。

12.上下火130度放中層,烤80分鐘。低火慢烤能使表面不開裂,美觀度增加。時間到直接取出來,震幾下,放到不燙手的時候就給它脫模。

小貼士:1.麵糊裝到容器之後震一震,這樣烤出來內部組織才均勻不會有氣孔。

2.白糖量20克剛剛好,因為酸奶也是甜的,覺得不夠甜的可以例外加。

3.酸奶可以用其他風味的,也可以原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70克 白醋幾滴。

雞蛋四個 白糖40克。

酸奶100克 煉奶。

果醬 酸奶蛋糕的做法步驟。

1. 蛋清和蛋白分離後用乾淨乾燥的盤子裝著。

2. 在蛋黃裡加入一半白糖倒入100g酸奶再加入70g麵粉拌勻。

3. 拌成這樣就差不多了。

4. 在蛋白中滴入幾滴白醋,朝乙個方向打發,打到起粗泡,加入剩餘白糖的一半,再打到濕性發泡時,加入最後剩下的白糖打發。

5. 打到這樣就可以了,可以立起來。

6. 把蛋白和蛋黃糊拌在一起。蛋白分三次拌入蛋黃糊中,像炒菜一樣上下翻拌轉動盆子,倒入蒸盤中,震2下,讓氣泡跑出來。

7. 可以看出完全沒有氣泡了。

8. 包好保鮮膜。

9. 蛋糕放入蒸鍋,可以提前做上水。

10. 蛋糕出爐。

11. 夾餡料。

小貼士。沒有雞蛋分離器怎麼辦?先把雞蛋尖的那頭在桌子上磕個洞,把蛋清慢慢的給轉出來。最後裡面就只剩下蛋黃了。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酸奶蛋糕怎麼做呢?兩個雞蛋100克酸奶,五克白糖20克澱粉,攪拌均勻 ,鍋碗中刷好油紙,倒入酸奶糊,中25分鐘沒五分鐘,又可以吃了。

7樓:波哥來趕海

酸奶蛋糕怎麼做?準備兩個雞蛋,一盒酸奶,糖麵粉攪拌均勻,模具刷油倒入,撒上果乾冷藏。

8樓:南希飽飽

用紅薯,紫薯和酸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酸奶蛋糕。

9樓:創意小美食

放入切好的紅棗和葡萄乾更好吃。

酸奶蛋糕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酸奶和麵粉。首先打雞蛋,並且分離蛋黃和蛋清,攪拌蛋黃,加入糖玉公尺油和酸奶至蛋黃。其次,100g低筋麵粉篩入麵糊,攪拌至麵糊變稠,就做好蛋黃糊。

最後,將其放入模具,放在160度的烤箱,烤50分鐘即可出爐。

11樓:小晶晶咩

酸奶,玉公尺油和糖一起攪拌至乳化狀態。再加入過篩的低麵粉,加入蛋黃打散即可。蛋白中滴入檸檬後,糖分三次加入攪打至乾性狀態。

取1/3的蛋白和蛋黃糊,攪拌均勻。再將剩下的蛋白倒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放入盆中有保鮮膜包住,震出大泡,**中小火,煮40分鐘。

關火後悶10分鐘。揭開保鮮膜倒扣脫模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如下。1首先在碗中打散三個雞蛋。

2然後在雞蛋碗中放入糖1勺 牛奶1勺 酸奶2勺 麵粉1勺 攪拌均勻3最後碗中倒入檸檬汁3滴 攪拌均勻後 微波爐高火烹飪1分鐘4將烤好的蛋糕取出來,外面刷上一層酸奶 就可以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蛋白與蛋黃進行分離,並且使用攪拌器將至打發,其次蛋黃與麵粉加入酸奶攪拌至糊狀,隨後加入打發後的蛋白進行攪拌,最後放入在烤箱之中上下180度烤50分鐘。

14樓:唉沒名可取啊

1.將麵粉 、糖、蘇打粉 、泡打粉混合均勻,篩入容器中。

2.酸奶、全蛋液、油加入,充分攪拌均勻。

3.盛入紙杯中(7、8分滿就可以了,不然烤的時候會冒出來。

15樓:盼盼

酸奶蛋糕是一款甜點,製作原料主要有麵粉 、糖、蘇打粉 等。將酸奶麵糊放進烤箱裡烤製,顏色烤至淡黃色即可。

酸奶蛋糕怎麼製作

16樓:生活軌跡

酸奶蛋糕不僅美味,而且更有助於**,對於想**的mm來說,酸奶蛋糕無疑是最好的'甜品,那麼酸奶蛋糕怎麼製作呢,下面我為你介紹一下吧!

材料

黃油50克,酸奶200克,糖70克,雞蛋4個,低筋麵粉45克,玉公尺澱粉25克,白醋幾滴。

做法

1.模具塗油撒粉後置冰箱冷藏。

2.黃油隔水融化。

3.加入酸奶,攪拌均勻。

4.分次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5.共加入4個雞蛋。

6.篩入粉類,用橡皮刮刀拌勻,成蛋黃糊。

7.蛋白加幾滴白醋打至9分發。

8.將蛋白糊分三次加入蛋黃糊,用橡皮刮刀快速拌勻。

9.將麵糊倒入模具中,在桌子上敲幾個震出大氣泡。

10.烤箱預熱,倒數第二層,水浴,160度50分鐘後轉170度20分鐘。

11.稍稍涼後脫模,於冰箱中冷藏。

小訣竅

tips:

1、此款蛋糕的操作步驟與輕乳酪蛋糕幾乎一致,所以脫模也如此,冷藏後脫模蛋糕容易收腰,不漂亮。

2、拌麵糊時要快,以免蛋白消泡。

3、冷藏後的蛋糕口感更棒!

4、水浴分兩種,一種是直接將模具放在裝有水的烤盤中,此時活底模外面要包錫紙;另外一種是將烤網放在裝有水的烤盤上方,烤網上放蛋糕。

酸奶蛋糕的製作方法及配料

17樓:鄭州打老虎

酸奶蛋糕的做法。

蛋清和蛋黃分離,蛋清不能有水有油,一定要乾淨~請點選輸入**描述。

另乙個容器新增100克色拉油和200克酸奶。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70克低筋粉和30克玉公尺澱粉過篩。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克蜂蜜,3克檸檬汁,把蛋黃也一起放下去,攪拌至表面光滑無顆粒狀態。(忘記拍照了,下次做補上)

烤箱預熱,大烤盤放水,蛋糕模盤放油紙、外包錫紙。

70克白糖和2克鹽混合,準備打發蛋清,把蛋清打發到泡泡狀態➕第一次糖請點選輸入**描述。

打發至有點紋理,細膩狀態加入第二次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三分之一白霜放入麵糊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蛋糕模具,用手拍拍模具兩旁震動一下模具,排氣。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首先:上火170度,下火120度烤15分鐘。然後:上火140度,下火不變烤40分鐘。不想上色太過的話,看狀態最後10分鐘蓋錫紙。

請點選輸入**描述。

酸奶蛋糕的簡單做法,蛋糕簡單做法

用料主料 低粉60克玉公尺粉20克雞蛋6個酸奶230克細砂糖60克輔料 檸檬汁數滴 1 材料就是那麼簡單集合下。2 蛋清蛋黃分開蛋黃加入酸奶攪拌均勻。3 篩入低粉和玉公尺粉攪拌至無顆粒狀並過篩一次使蛋黃糊細膩。4 蛋白打至粗泡加入三分一細砂糖。5 打至起紋路加入三分一細砂糖。6 倒下最後三分一細砂糖...

怎樣用酸奶製作麵包?酸奶麵包的做法?

首先將所有食材全部混合,將其揉成用手拉一下麵團,呈現大片很厚的膜,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揉至不易破的狀態。將麵團整理一下,蓋好保鮮膜進行發酵。將麵團發酵至約原來麵團的2倍左右大時,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輕輕拍打,將發酵時所產生的氣體排出去,然後等分為四份,分別滾圓好保鮮膜醒發10分鐘。將醒發好的劑子用擀麵...

怎麼做酸奶溶豆?酸奶溶豆的做法 酸奶溶豆製作步驟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快馬加鞭的回覆,請您稍等哦 比心 比心 您好,配料 蒙牛純甄酸奶 原味全脂 60克,新鮮檸檬汁5克,細砂糖20克,玉公尺澱粉16克,奶粉25克,雞蛋清2個 65克左右 1.準備工作 烤盤墊矽膠墊 裱花袋剪口裝入裱花嘴。2.將酸奶 奶粉 及玉公尺澱粉混合。3.用刮刀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