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酸奶製作麵包?酸奶麵包的做法?

2023-05-10 21:55:02 字數 5122 閱讀 8304

1樓:xf摩訶曼珠沙華

首先將所有食材全部混合,將其揉成用手拉一下麵團,呈現大片很厚的膜,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揉至不易破的狀態。 將麵團整理一下,蓋好保鮮膜進行發酵。

將麵團發酵至約原來麵團的2倍左右大時,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輕輕拍打,將發酵時所產生的氣體排出去,然後等分為四份,分別滾圓好保鮮膜醒發10分鐘。 將醒發好的劑子用擀麵杖將其擀成橢圓形。自上面下將其卷起來,捏緊收口。

依次放入模具中。 開始進行二次發酵,烤箱選擇發酵功能,同時烤箱內放碗熱水,保持一定的濕度,將其發酵至模具約八分滿即可。 在面胚表面輕輕的刷上一層蛋液,放置中下層,設定溫度為上下火175度,時間設定為25分鐘。

烤好後出爐。

2樓:你到底敢不敢

酸奶麵包的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好麵粉和適量的精水,然後充分攪拌活成麵團,然後再將酸奶加入到麵團中進行充分的攪拌,然後再做成麵包的形狀放入烤箱裡,然後烤至10分鐘就可以飛過來。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們應該用酸奶和面,酸奶要放得多一些,把麵泡發以後再倒入雞蛋,然後把麵揪成乙個乙個的麵團,放入烤箱之中,烤上20分鐘就好了。

4樓:小李美死了

做酸奶製作麵包非常簡單,在和面的時候把酸奶倒進去,再加上一些白砂糖,然後把麵包放在麵包機或者烤箱當中烤製,這樣做出來的麵包一股濃濃的酸奶味,並且非常有營養,很好吃。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麵粉中加入適量的酸奶攪拌均勻,並捏成麵包的形狀,放入烤箱烤10分鐘這樣好吃的酸奶麵包就做好了,非常好吃。

6樓:夏見冬

首先先將酸奶做好,然後把它和面揉在一起,在裡面打入乙個雞蛋,然後放入烤箱烤15分鐘即可。

酸奶麵包的做法?

7樓:大腦門

前言用酸奶做的麵包,沒有吃出酸味,麵包非常柔軟。

處於健康考慮,加入了麥粉。

麵包是人類食品中營養素含量最完全的,原因是通常麵包所缺乏的營養素是脂肪,可是吃麵包的時候,常常都加上牛油或瑪琪琳。

因為它的主成份是碳水化合物,所以人們喜歡與含有脂肪或蛋白質高的食物一起吃,全麥麵包與白麵包之營養價值不一樣,其分別如下: 白包與全麥麵包的成份比較 水份蛋白質脂肪澱粉纖維素礦物質 白麵包。

全麥麵包。由上表可知白麵包所含之蛋白質比全麥麵包高,脂肪含量則較低。

用酸奶怎麼做麵包

8樓:泳若慢一默

1. 將酵母水、糖粉、高筯麵粉、雞蛋、酸奶一起放入麵包機(或用手揉)和面程式,啟動一次和面。(酸奶一定要用濃稠的老酸奶,附圖這種)

2. 揉到麵粉有擴充套件性時加和鹽和玉公尺油繼續揉到麵團出手套膜。

3. 然後放在盤裡,用濕布蓋好,放入烤箱,烤箱調到發酵檔,溫度調到30度(冬天調到35度),在烤箱底層加一盤水,保證烤箱裡有足夠的溫度和濕度,時間調到60分鐘(發酵到倍大)

4. 發酵好後拿出粉團手揉排氣,用揉和摔的手法揉約15-20分鐘(或可以放進麵包機再揉乙個和面程式),這個過程很重要,排氣排得好,做出來的麵包組織會更細膩。

5. 排好氣後,分割成8等份,用濕布蓋著,鬆馳15分鐘後用擀麵棍擀平後卷起來,再造形或滾圓,放入模具(模具先塗一層簿油防粘)

6. 造形後再放入烤箱發酵30分鐘(冬天調到38度),發到倍大。

7. 在麵包面塗上一層蛋黃液(只用蛋黃不要蛋白,烤出的顏色會更漂亮)。

8. 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後,調到180度烤18-25分鐘,小麵包只需18分鐘,**這款花形麵包要烤25分鐘)

9. 烤好後在麵包上塗一層蜂蜜,後灑上椰蓉更香,椰蓉我是烤好後才放的。

9樓:帳號已登出

酸奶製作出來的麵包非常好吃,又松又軟,還有拉絲的感覺,下面就來看下怎麼用酸奶製作好吃的麵包吧!

新年伊始,冬季天氣寒冷,其實也是挺適合開烤箱製作蛋糕、點心、麵包的季節;在烤箱旁期待著自己親手製作的美食烘焙成熟,近距離感受烤箱的溫暖,呼吸著空氣裡瀰漫的糕點香氣,這種感覺真的太美妙了~

關於製作麵包,一般我們會將牛奶作為液體材料加入,其實也可以加入同樣是乳製品的酸奶,可以增加口感、豐富營養,保持麵包的柔軟度,增加儲存時間。那麼如何用酸奶製作麵包呢?下面分享一款適合家庭製作的酸奶小餐包,柔軟細膩,做法簡單,新手也可以輕鬆的hold住喲。

食材:雞蛋1個 高筋麵粉300g 原味酸奶160g 鹽2g 酵母4g 黃油30g 細砂糖40g 蜂蜜(刷面)適量。

1. 取出麵包機桶,放入刷面的蜂蜜和黃油以外所有食材(這一步也可以手工製作)

2.約10分鐘左右麵粉成團後,將室溫軟化的黃油加入麵團。

分鐘後麵團揉出手套厚膜即可。

4.將面團團圓蓋上保鮮膜放入烤箱啟動發酵。

小時左右,麵團發大兩倍。

6.麵團揉一會排氣並分成75g左右嗯8麵團靜置10分鐘。

7.用擀麵杖弄成長舌狀,再捲成長條像麻花一樣,再環扣起來。

8.放烤箱發酵40分鐘,大出2倍。

8.烤箱170℃預熱,上下火烤30分鐘。

9.取出適量蜂蜜加入涼開水,比例:1:1

10.出爐的麵包表面刷一層蜂蜜即可。

這麼香軟可口的酸奶麵包就做好了!最後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糖、鹽、酵母要分開放?

糖不僅是調節麵包口味的調味劑,也為酵母的食物,為酵母提供養分,也能改變酵母發酵的速率。鹽的加入對於麵包製作也很重要,它可以強化麵筋,保持麵團的彈性,減緩氧化。但是鹽和糖不能直接和酵母接觸,主要是因為酵母屬於一種真菌,是有生命的,如果直接和鹽、糖混合,因為鹽、糖溶液的滲透壓都很高,容易讓酵母脫水死亡。

酸奶做麵包 酸奶麵包怎麼做

10樓:血刺熊貓

1、把所有的材料酸奶,兩個雞蛋,白糖,鹽,麵包粉,酵母依次放入麵包機桶中。

2、啟動麵包機的和面程式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和成乙個光滑的麵團,然後把電源斷掉,蓋好麵包機的蓋子,讓麵團自然發酵。

3、麵團發酵至原來麵團的兩倍大小左右,取出放在案板上,案板上撒一些幹麵粉,防止沾在案板上。

4、把麵團揉一揉排出麵團中的氣體(俗稱排氣),分成均勻大小的小劑子,我分了18個,正好是兩盤的量。

5、整形。取其中乙個小劑子搓成長條,然後壓扁。把長條卷起來,兩頭對折。整理成乙個圓形就可以了。整理好的麵包坯整齊地擺放在烤盤中。

6、二次發酵,也叫二發,把整理好的麵包坯蓋好進行二次發酵。發酵至原來麵團的大約兩倍大小的時候就可以了。另外準備乙個雞蛋打成蛋液,麵包坯上刷上蛋液,撒上芝麻點綴一下就可以進行下面的烘烤了。

7、烘烤。烤箱上下火預熱150度,預熱好後放入烤盤,烤盤放在烤箱的中層,上下火烘烤25分鐘左右。中間注意觀察上色的情況,根據自己烤箱的溫度高低調節火力的大小。

8、晾涼。麵包出爐後放在烤網上晾涼,涼透後就可以裝入保鮮袋儲存了。如果三兩天吃不完,可以冰箱冷凍儲存,吃的時候提前拿出來自然解凍就可以食用了。

酸奶麵包的做法?

11樓:雙魚水蝴蝶

配方:低筋麵粉150克,原味酸奶100克,植物油(或黃油)35克,泡打粉7克,細砂糖5克,鹽3克 。

超級簡單的製作過程:

1、將低筋麵粉、泡打粉混合過篩進乙個大碗。

2、在麵粉裡倒入植物油(或溶化的黃油)、細砂糖。

3、用手把植物油和麵粉抓勻,成為疙瘩狀的麵粉塊。

4、在麵粉裡倒入原味酸奶。

5、用手把酸奶和麵粉混合,揉30秒左右,揉成乙個不粘手的麵團。

6、把麵團分成8份,每乙個小麵團都稍稍搓成圓形,在表面沾一層低筋麵粉。

7、把小麵團排入烤盤,每個麵團間留出較大空隙。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15-20分鐘,待表面金,即可出爐。

小貼士:1、製作步驟第5步把酸奶和麵粉混合的時候,一開始會有一點粘手,但揉20-30秒後就不會粘手了。切記切記揉的時間一定不要超過30秒,否則麵包的組織會變得粗糙難吃。

2、一定不要減少泡打粉的量,否則無法保證麵包膨發的程度。

3、麵團做好後,要盡快放進烤箱,否則也可能會影響麵包的膨發。

4、如果把酸奶換成無糖酸奶,省略細砂糖,就成了糖尿病朋友也適宜吃的無糖小圓麵包。

5、烤好的小圓麵包,表殼酥脆,內部鬆軟,非常可口。但要注意一定要趁熱吃,否則口感會大打折扣的。

12樓:代瑾

1、食材:高粉300克、酸奶180克、雞蛋50克、糖50克、鹽3克、酵母3克、黃油30克。

2、除黃油外,所有的食材放入麵包桶,選擇兩次揉麵鍵(大概20分鐘)。

3、放入室溫融化的黃油,選擇發面鍵。

4、程式結束,面發好了。

5、發好的面取出,分成劑子。

6、乙個個搓圓,排在烤盤裡。

7、發酵至兩倍大,表面刷蛋液。

8、放入烤箱,180度烤12分鐘即可。

9、出爐,冷卻放入保鮮袋儲存。

酸奶麵包的做法?

13樓:無雅詩

酸奶麵包的做法

所需食材:麵粉、酸奶、雞蛋。

製作方法:1:首先我們準備140毫公升的溫水,先加入7克酵母粉,然後用打蛋器把它們充分攪拌均勻。

2:接著我們先加入80克的酸奶,再加入40克白糖,5克鹽,然後用打蛋器把它們再次充分攪拌均勻。

3:再少量多次的加入大約350克的高筋麵粉,然後用鏟子先把它們充分攪拌均勻。

4:再下手把它們揉成乙個偏軟一些的麵團,然後蓋上蓋子,先讓它鬆弛15分鐘。

5:接著我們把麵團移到面板上給它攤平,再加入40克的室溫黃油。接著我們把麵團摺疊幾下把黃油包裹在中間。

6:然後像這樣把麵團揉搓5分鐘左右,讓黃油充分的融合在麵團裡面。

7:接著我們把揉好的麵團放回到大碗裡面。然後蓋上蓋子,讓它餳發至兩倍大。

8:像這樣麵團體積明顯變大,用手伸進去不回縮就已經餳發好啦。

10:我們取乙個小劑子,先用手給它輕輕摺疊幾下把小劑子收圓,然後在手心處再把它們搓圓就可以啦。

13:然後把它們放入烤箱裡面,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烤12分鐘左右就可以啦。

1碗麵粉,1盒酸奶,就能做出鬆軟香甜的小麵包,比外面買的還好吃。這樣做出的酸奶小麵包吃起來非常的蓬鬆暄軟,由於我們新增了黃油,裡面還會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

酸奶麵包的做法?

1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酸奶麵包的做法,這個種類的麵包是比較專業的,所以最好還是找專業西點烹飪學校。

如何用酸奶做吐司麵包,吐司酸奶包的做法步驟圖,吐司酸奶包怎麼做好吃

第75回 開夜宴異兆發悲音 賞中秋新詞得佳讖 第76回 凸碧堂品笛感淒清 凹晶館聯詩悲寂寞 超軟酸奶吐司的做法,超軟酸奶吐司怎麼做好吃 主料酸奶145g 高筋麵粉330g 水25g 酵母4g 糖40g鹽3g 奶粉15g黃油30g 雞蛋1個 超軟酸奶吐司的做法步驟 1.除黃油外回 的濕性材料放在答麵包...

小熊酸奶機怎麼用,怎樣用小熊酸奶機自製酸奶?

要想做出好酸奶,原料必需新鮮無汙染,選用好的菌種,再就是掌握好發酵時間。現在這個時節發酵只需要8小時就夠了,時間過長,上面會有層淡黃色的水此為正常的 離水現象 並非壞掉變質。這種水含乳清蛋白,可以和酸奶一起食用。如果形成蜂窩狀,雖然沒壞,但聞起來少了一股香味,吃起來口感也差了一些,如果顏色出現桔紅色...

爆漿麵包的做法,椰子酸奶爆漿麵包怎麼做好

食材 主料 高筋麵粉 300g 主料 酸奶 180g 主料 酵母 3g 主料 糖 20g 主料 玉公尺油 15g 主料 雞蛋 27g 主料 鹽 3g 輔料 藍莓醬 適量 步驟1.玉公尺油除外所有食料放入麵包機進行1次和麵,第2次放入玉公尺油進行和麵2.進行發酵成2倍大 3.取出麵團排氣,分成9個小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