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寬燈標誌是什麼?示廓燈標誌是什麼?

2023-02-01 22:25:03 字數 4734 閱讀 3925

1樓:生活小學問

示寬燈是儀表板上是兩個三角叉的圖示。

開啟方式很簡單,擰動旋鈕至示寬燈位置即可開啟示寬燈。示寬燈,還有不少叫法,例如示廓燈、小燈、傍晚行車燈等,在傍晚行駛時,用來提示車輛寬度,告訴別人這車有這麼寬,要超車要會車的時候別開太近蹭著我,雨霧天氣駕駛員視線模糊時,很有必要開啟示寬燈,對前車、後車及會車車輛起到警示參考作用。

示寬燈使用注意事項

示寬燈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小燈」,綜合開關在轉向控制桿頂部上,用左手往前擰到第一檔就是。再擰進入第二檔是大燈(近光燈),往下壓控制桿變遠光燈。往上提是臨時遠光燈,超車、過路口、叫道用的(警示別人的)。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應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車後50-100公尺處設定警告標誌,夜間還應該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夜間發生故障或事故未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的罰款200。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上的示廓燈就是車前、後方最邊上的燈。大貨車的車頂上以及側面也有示廓燈。示廓燈,光從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輪廓之意,所以示廓燈是一種警示標誌的車燈,用來提醒其它車輛注意的示意燈。

安裝在汽車頂部的邊緣處,這既能表示汽車高度又能表示寬度。

安全標準規定在車高高於三公尺的汽車必須安裝示廓燈。示廓燈的顏色為前白後紅。示廓燈是在斯太爾車現有產品的基礎上,結合法規要求:

gb7258《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第8.2.6中規定空載高度大於3.0m或寬度大於2.10m的機動車均應安裝示廓燈。

示廓燈標誌是什麼?

什麼是示寬燈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示寬燈是表示車的寬度以提示對方和後車。

將燈開關開至第一擋時,前後亮的小燈就是示寬燈。是表示車的寬度以提示對方和後車。雙閃燈就是應急燈,只要開起就會兩邊小燈同時閃爍。

以提示過往車輛。注意安全。雙閃燈一般是在霧天或大雨天、車壞時、有緊急情況時,通常才會使用。

在路上行駛時,見車速成慢、走s型、開著雙閃燈的車那就該車有困難需要幫助或求救。所以,常在路上跑就要多為路上跑的人多留意。

警報燈(雙閃)就是轉向燈同時閃爍,用於警告作用,例如車壞了停在路邊,開雙閃,告訴來往車輛注意,也用於特別時刻,如警車等特種車輛執行任務時。

示廓燈用於在晚上行駛時,讓別的車輛看見。

其實示廓燈和示寬燈差不多,只是示寬燈多在大型車輛上,如大客車,大公交車和大卡車,每乙個側面都有許多,晚上亮起,可以讓別的車輛看見該車有多長多寬避免交通事故,尤其是拖掛車,在晚上行駛車斗是黑的,過往車輛不注意就撞上了,有了示寬燈就知道該車是個長車。

4樓:微光煙火

1.示寬燈多在大型車輛上,如大客車,大公交車和大卡車,每乙個側面都有許多,晚上亮起,可以讓別的車輛看見該車有多長多寬避免交通事故。

2.雨天、霧天讓後面的車知道你車的體積,寬度,更容易避免危險事故。

5樓:包包學長

示寬燈的作用真的是太大了,在夜間如果車輛出現問題可以開啟示寬燈,這樣後面的人就可以知道你的車寬,這樣避免了一些事故的發生。

6樓:玉欣榮

在晚上或者是能見度很低的情況下開啟示寬燈,讓對方知道你車的位置以及寬度,做好避讓你的準備。從而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示寬燈是什麼

7樓:大牛的牛媽媽

汽車示寬燈就是車上前位燈與後位燈。

其實示廓燈和示寬燈差不多。車型不同示寬燈的位置也不相同。小車上的示寬燈俗稱小燈。

一般大車體積大,前後兩側稱之為示寬燈。貨車上的示寬燈,俗稱邊燈。示廓燈用於在晚上行駛時,讓別的車輛看見。

汽車示寬燈怎麼開?

示廓燈和示寬燈差不多,只是示寬燈多在大型車輛上,如大客車,大公交車和大卡車,每乙個側面都有許多,晚上亮起,可以讓別的車輛看見該車有多長多寬避免交通事故,尤其是拖掛車,在晚上行駛車斗是黑的,過往車輛不注意就撞上了,有了示寬燈就知道該車是個長車。在雨天,霧天讓後面的車知道你車的體積,寬度,還有就是進入隧道,視線看不清楚,開了示闊燈,後面跟車心裡舒服。主要是用以表示汽車的存在及大體的寬度,便於其他車輛在會車和超車時判斷。

汽車示寬燈怎麼開**。

汽車示寬燈什麼時候開什麼情況下開示寬燈。

在凌晨、傍晚、陰雨天時,車輛要開啟示寬燈(小燈)。

1、示廓燈是一種警示標誌的車燈,主要是在能見度低下的天氣下,用來提醒其它車輛注意。

2、由於大燈開啟時,示廓燈也同樣會開啟。所以,在日常駕駛過程中,很多人都沒有開示廓燈的習慣,他們要麼直接開大燈,要麼就什麼都不開。

3、在灰霾天氣,傍晚行車,細雨綿綿時都可以單獨開啟示廓燈,而不需要開啟近光燈(因為近光燈白天照射根本沒用)方便前後車辨識。

傍晩時,路面依然清晰,但是前後車輛開始有點模糊了,此時,我們應該換位思考,別人看我們也很模糊了,使用趕緊開啟示寬燈。

日常岀行到傍晩,等路面開始模糊時,再開啟大燈,有時跑高速,如果天氣不好,也要一直開看小燈。

傍晚是事故的高發期,很多人總覺得自己能看清別人就是安全的,其實,讓別人也能看清你,這才是安全的,每個細節,都可以給自己的安全係數加分,交通安全容不得半點馬虎。

8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示寬燈也可以成為示廓燈,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汽車小燈,安裝在車前以及車後最高處的位置,類似飛機左右兩翼尖閃爍的防撞燈。示寬燈主要用於在黃昏、陰天、雨霧天氣等時段行車時表明汽車的寬度和高度,以便車輛在會車及超車時判斷出彼此的相對位置及車輛體積,通常情況下示寬燈的顏色為前白後紅。

示寬燈可以當日行燈嗎?一些原車沒有配備日間行車燈的車主,卻打起了示寬燈代替日間行車燈的主意。但是如今示寬燈大多數是鹵素燈,而日間行車燈使用的是led燈,相比之下,發光亮度不如傳統日行燈,並且鹵素燈存在著耗能大、故障率高、長時間使用燈絲易熔斷等缺點,所以示寬燈不可以拿來當日行燈。

示廓燈標誌是什麼?

示寬燈是什麼燈?有什麼作用?

9樓:帳號已登出

示寬燈是車前車後最邊上的燈,小車上的示寬燈俗稱小燈、大車前後兩側成為示寬燈、貨車上的示寬燈俗稱邊燈。

示寬燈的作用就是夜間行車時,用以表示汽車的存在以及車身的大體寬度,以便於其它車輛會車或超車時判斷。示寬燈和示廓燈差不多,很容易理解,示寬、示廓,字面意思上就是提示別人,我的車在這、大概有多寬、大致輪廓,提示對方以保障夜間行車安全。

示寬燈是什麼?

示廓燈,示寬燈分別指的是什麼

10樓:酷悟集

示廓燈是一種警示標誌的車燈,車前、後方最邊上的燈,用來提醒其它車輛注意的示意燈。示廓燈安裝在汽車頂部的邊緣處,這既能表示汽車高度又能表示寬度,在車高高於三公尺的汽車必須安裝示廓燈。

示寬燈,是汽車上安裝以示車寬的指示燈。表示車的寬度以提示對方和後車。示寬燈用於在傍晚行駛時,讓別的車輛看見。將汽車燈開關開至第一檔時,前後亮的小燈就是示寬燈。

11樓:途虎話養車

轎車的示廓燈是車尾最左右兩側的紅色燈。我們在夜間,開啟車燈後,下車觀察,會看到車尾最左右兩側的紅色燈光點亮,這就是示廓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照燈又叫前大燈,裝於汽車頭部兩側,用於夜間行車道路的照明。

示寬燈,同時也叫示廓燈。是汽車上安裝以示車寬的指示燈。將燈開關開至第一擋時,前後亮的小燈就是示寬燈(也有一種說法叫做傍晚行車燈,在天還未完全黑暗的時候開啟,示寬燈的下一檔是開啟大燈,即近光燈)。

汽車示寬燈是什麼

13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汽車示寬燈是車bai上前位du燈與後位燈,其實示廓zhi燈和示寬燈差不多。車型dao不版同示寬燈的位置也不權相同。小車上的示寬燈俗稱小燈。

大車體積大,前後兩側稱之為示寬燈。貨車上的示寬燈,俗稱邊燈。

14樓:我還真的瘋了

警報燈(雙閃。

)就是轉向燈同時閃爍,用於警告作用,例如車壞了停在路邊,開雙閃,告訴來往車輛注意,也用於特別時刻,如警車等特種車輛執行任務時。

示廓燈用於在晚上行駛時,讓別的車輛看見。

其實示廓燈和示寬燈差不多,只是示寬燈多在大型車輛上,如大客車,大公交車和大卡車,每乙個側面都有許多,晚上亮起,可以讓別的車輛看見該車有多長多寬避免交通事故,尤其是拖掛車,在晚上行駛車斗是黑的,過往車輛不注意就撞上了,有了示寬燈就知道該車是個長車。

前霧燈和後霧燈標誌是什麼?後霧燈的標誌是什麼?

前霧燈一般為明亮的黃色,後霧燈則為紅色。霧燈指示燈說明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當前後霧燈點亮時,該指示燈相應的標誌就會點亮。關閉霧燈後,相應的指示燈熄滅。前霧燈左邊是三個斜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右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左邊是半橢圓形的圖形,右邊是三個橫線,由一條彎曲的線穿過。霧燈指示...

汽車胎壓燈標誌是什麼,汽車胎壓報警標誌常亮是什麼意思?

汽車胎壓報警標誌常亮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工作原理 每個輪胎安裝了高靈敏度的感應發射器,實時監測輪胎的壓力和溫度,資料訊號無線傳送到車內的終端接收系統。當輪胎出現漏氣 胎壓過高或過...

汽車儀錶盤的指示燈標誌是什麼意思

這個汽車儀錶盤的指示燈標誌是發動機故障指示燈。當發動機的電控系統 配氣系統和冷卻系統出現故障或引數偏離規定值時就會亮燈。常見原因有 1 氧感測器接觸不良 損壞,使電腦無法識別發動機的燃燒情況,造成排放部分自控功能失效。2 凸輪感測器和曲軸感測器損壞或接觸不良,造成點火時間失準,使得燃油燃燒不充分,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