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集中精力學習?偶初二了

2023-02-01 22:20:09 字數 788 閱讀 55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坐直,盡自己最大努力聽課。要把煩惱拋到腦後。每當有煩惱的時候,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或狂跑,或在無人的角落大聲喊。在哪個老師的課堂上坐端正,就代表對這個老師的尊敬,就能好好學習,把東西都掌握住。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學生的家長。怎樣提高自己的注意力呢?我想談談自己的體會和感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建議你不妨試試自己的以下方法,首先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其次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還有一點是曾經給我孩子補習的平盟劉老師建議的, 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的孩子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他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我還想補充的是: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

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怎樣加強注意力?集中精力學習做事

每天拿出時間來練習舒爾特表,這樣對集中注意力是比較好的。舒爾特表可以自己製作,是1 1cm,數字隨便放。下面是介紹和 舒爾特表可以通過動態的練習鍛鍊視神經末梢。心理學上用此表來研究和發展心理感知的速度,其中包括視覺定向搜尋運動的速度。練習的時間越長,看錶所需的時間會越短。隨著練習的深入,眼球的末梢視...

如何挽救始終無法集中精力學習的惡性迴圈?

如果想挽救,我始終無法集精力集中學習的惡性迴圈,那麼就一定要打破這種迴圈,可以通過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以及為自己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來打破這種種惡性迴圈,因為如果自己知道了,無法集中精力學習,那麼還這樣繼續做下去的話,根本就沒有什麼用,自己還在學習不下去,所以你要改變外部以及自己的內在。想要挽救無法...

高中的壓力好大,不能集中精力學習,怎麼辦

給你個最簡單有效的辦法 每天看5則笑話。還可以寫張紙,貼在書桌上 我能行!天天看一遍,到考試的時候自然就好了 呵呵 不要把高考看得太重,它不是你的唯一出路。這條獨木橋太多人了。我們應該轉變觀念!如此一來就會輕鬆很多了!當然,我們還要努力學習!不是僅僅為高考,而是為自己!平時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