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一定得要烤箱嗎,酸奶可以做蛋糕嗎烤箱

2022-01-03 19:26:39 字數 2777 閱讀 9271

1樓:王苦頭

用料雞蛋 4個

麵粉 3大匙

牛奶 6匙

綿白糖 4匙

食用油 少許

做法步驟1蛋清蛋黃分離

步驟2打蛋清的過程很重要,為了突出甜,加一點點鹽,然後加一勺綿白糖,開打吧!

步驟3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

步驟4打過大約20分鐘,蛋清打成了「奶油」樣,是提起筷子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我第一次用的筷子,但真的很費力,推薦用手動或電動打蛋器。

步驟5蛋黃裡加2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麵粉是普通麵粉,我還用過低筋的,但覺得還是普通麵粉好。

步驟6把蛋黃打好,攪拌均勻,麵粉很容易成小塊,耐心開啟。然後加入打好的忌廉狀蛋清,攪拌均勻。

步驟7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有點熱就可以。然後倒入少許油,多晃晃讓它均勻的塗滿鍋底和鍋邊,防止蛋糕粘鍋。把攪拌好的蛋糕糊糊倒入鍋中,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步驟8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跳到保溫檔,此時用濕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再等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9找個漂亮的容器,倒扣過來就好啦

2樓:時代天使**牙

戚風蛋糕就不能用墊紙!否則長不起來!小蛋糕墊紙行!怕糊底~大點的,烘烤溫度低,一般不會用到~

3樓:君歸曦

超市裡有賣蛋糕粉,可以用微波爐做。也可以拿電飯煲做,就是有一點麻煩

4樓:愛說話的牆

必須的,烤箱也才500

酸奶可以做蛋糕嗎烤箱

5樓:醇味坊

可以的。吃不胖的酸奶蛋糕,甜品愛好者的福音

誰說做蛋糕一定要烤箱才可以

6樓:人比黃花瘦

不用烤箱,不用電餅鐺,也不用電飯煲,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用平底鍋做一款簡單的千層蛋糕出來,很容易學的哦。

原料:低筋麵粉100g、雞蛋3個、黃油15g、白糖30g、純牛奶220ml、奶油500ml、芒果2個

做法:1、將雞蛋、白糖加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加入牛奶攪拌,最後加入化開的黃油,繼續攪拌,直到均勻,最後再過濾一下,做成千層餅液。

2、平底鍋開小火加熱,湯勺舀一勺子,快速翻轉,攤圓凝固的時就掀起,煎好麵皮之後,放涼備用。

3、適量的忌廉打發、切芒果粒,然後取一張麵皮,抹上忌廉,然後每三層放一層芒果粒,鋪好之後,放冰箱冷藏4個小時左右,定型好就可以吃啦。

小貼士:1、做好了這款蛋糕,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做其它很多口味的蛋糕哦。

2、煎餅皮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煎,火不能太大,不然會煎糊,影響口感。

3、除了芒果,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其它的水果哦。

4、每三層放一層芒果粒就可以了,如果一層一層得放,餅皮受不住重力,做出來的就不好看了,口感也要差一點。

7樓:葉先森愛美食

快手平底鍋舒芙蕾煎蛋糕,鬆鬆軟軟,猶如天邊的雲朵。製作簡單又快速,只要十分鐘,新手一做就成功。最好的正能量元氣滿滿早餐或下午茶。

8樓:小葡萄的美食日記

原來蛋糕不一定要用烤箱烤,教你用蒸鍋做蒸蛋糕,不比烤箱烤得差

做蛋糕一定要用烤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不一定要烤箱才能成功,做蛋糕還可以使用電飯煲製作。口感一樣好。

電飯煲做蛋糕方法:

主料雞蛋: 200克 麵粉: 100克

輔料牛奶:100克 白糖: 40克 鹽: 2克

步驟:1.打雞蛋,用的容器洗淨 擦乾 不能有水

2.蛋黃蛋清分離 (蛋清絕對不能混有蛋黃)

3.蛋清裡加一點點的鹽 和一勺糖 用打蛋器順乙個方向繼續不停地打

4.打到這種狀態時 再加一勺白糖 繼續打 打至忌廉狀

5.直到打蛋器或者筷子可以在碗裡立起來 容器倒扣蛋白不會掉下來就可以了

6.另取一容器 加入4大勺麵粉 4勺白糖 12勺牛奶 以及前面分離出來的4個蛋黃 攪勻

7.攪勻後分兩次加入打好的蛋白 攪勻 攪拌的時候應上下攪動不能打圈 不然打發好的硬性泡會被攪掉

8.電飯煲預熱 烘乾水分 底下倒好一層油 倒入攪好的麵漿 蓋上蓋 按下煮飯鍵 大概2分鐘就會跳 用毛巾堵住出氣口 燜20分鐘後再次按下煮飯鍵 跳鍵後再燜個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10樓:小葡萄的美食日記

原來蛋糕不一定要用烤箱烤,教你用蒸鍋做蒸蛋糕,不比烤箱烤得差

11樓:葉先森愛美食

快手平底鍋舒芙蕾煎蛋糕,鬆鬆軟軟,猶如天邊的雲朵。製作簡單又快速,只要十分鐘,新手一做就成功。最好的正能量元氣滿滿早餐或下午茶。

12樓:業元斐隗釵

蛋糕做過不少次,需要注意兩個地方,一是烤箱一定要預熱,二是烤箱能均勻發熱,不然做蛋糕可能會失敗。買的老闆烤箱r071,能立體高溫烤製,要是火力自己調控不好,還有8大烘烤模式,適合新手使用。

做蛋糕和披薩一定要用烤箱嗎?

13樓:廖昆傑羽傲

蛋糕可以在油鍋裡炸製,色澤和口味基本和烤的乙個樣。披薩你可以先蒸好後再炸,但不要翻面,上面的部分可以用油淋著炸,以防止菜料墜入鍋中。

14樓:詩俊邁倫信

我用那種多功能的電飯煲和炒勺做過,也能做出個大概,但是,感覺有點怪怪的,沒那麼好吃,不理想,估計水平和工具各佔一半,哈哈

15樓:洛學智慄芬

不一定,可以用錫紙把小蛋糕或披薩包起來放在平底的煎鍋上加熱應該可以做出來

怎樣做蛋糕不用烤箱 怎樣可以不用烤箱做蛋糕

怎樣可以不用烤箱做蛋糕 選用的食材是蛋糕的關鍵組成部分。無烤箱也能做蛋糕,香甜綿軟有營養,孩子愛吃,感謝家人。蛋糕不用烤箱可以做嗎?可以的,電飯鍋做就行了,與用烤箱製作的過程一樣的。可以的。我就有試過電飯煲做的蛋糕。微波爐和電飯鍋都可以。可以,電飯鍋也可以做。一 工具 1 電飯煲乙個。2 手用的攪拌...

戚風蛋糕裡的牛奶換酸奶可以做嗎,戚風蛋糕沒有牛奶和酸奶用什麼代替

可以。不過不要等量替換,純牛奶是沒有味道的,而酸奶如果放純牛奶那麼多會破壞蛋糕口感!可以,酸奶戚風也是別有風味,不過做戚風蛋糕要注意幾個要點 1 做戚風蛋糕的蛋清一定要達到硬性發泡,也可以在蛋黃糊裡加一點泡打粉 2 打蛋黃糊先加糖,再加植物油,麵粉一定要過篩,攪拌光滑,酸奶代替牛奶直接放進蛋黃糊裡,...

做蛋糕時一定要放小蘇打嗎?做蛋糕要放小蘇打嗎

不是一定非要放小蘇打。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