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烹飪竹節蝦,竹節蝦怎麼做好吃

2023-02-01 19:30:07 字數 4282 閱讀 7283

1樓:老鎮玫瑰

我比較喜歡白灼。就是把水燒開,然後倒放竹節蝦入鍋內快速煮熟用篩子把水份晾乾。主要的是醬油的味道好壞,習慣做法:

把蒜頭一整個用上,拍打一下去外皮,搞碎。然後起油鍋,高溫。馬上放入蒜未。

爆香出味,再倒入適量醬油。一會就就行不要太久。如果喜歡的話就加點別的香料,個人喜歡單一香味。

不想搶奪了蝦本來的鮮味。]

2樓:昝寰

一,白灼竹節蝦;(這種吃法,可以保留蝦的鮮味,而且肉嫩味美)1.將鮮蝦洗淨,辣椒絲放在味碟上;用旺火熱油,澆在辣椒絲上,再加入醬油、香油、蔥絲、薑末、精鹽拌勻;

2.清水燒開後放入鮮蝦焯至熟時撈起,控去水分放入碟中,同時上味碟。

二,茄汁竹節蝦。

原料:竹節蝦250克,蒜茸半匙,薑末1匙。

調料:茄汁2湯匙,糖2匙半,鹽1/4匙,麻油、古月粉少許,蔥2根切碎,生粉1匙,水半湯匙,把能上能下調料攪勻。

烹飪方法:1、蝦剪去腳,抽去腸,洗淨抹幹。2、將油2湯匙放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爆紅燒著吃最好吃了,撒點兒蔥]

竹節蝦怎麼做好吃

4樓:潮食薈

其次竹節蝦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佔脂肪酸總量的,其中蝦中的鐵和鋅含量豐富,鎘、鉻、鎳等有害元素含量低。說明竹節蝦還是具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與保健作用的。

了解了竹節蝦,那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怎麼做出好吃的竹節蝦。

準備食材:竹節蝦400克、油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蔥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製作方法:

1、把竹節蝦漂淨瀝乾,2、鍋裡放入一碗清水,加些料酒,姜,蔥,一點植物油,煮開2分鐘。

3、放入竹節蝦。

4、煮開3分鐘,撈出,5、放入涼白開浸泡一下,裝盤,小技巧:

1、煮蝦的水裡放些油,這樣焯好的蝦比較漂亮。

2、煮蝦的時間根據蝦的大小而定,但是時間不能太長,一長就老了。

3、蘸料根據自己喜歡的調。

5樓:網友

一、油燜竹節蝦

1、所需食材:【主材】竹節蝦;【輔材】生薑、香蔥;【調料】油、鹽、生抽、料酒。

2、烹飪步驟

① 將生薑去皮剁碎;香蔥洗淨切成蔥花備用。

② 將蝦洗淨,剪掉蝦鬚後用菜刀把蝦背劃開,取出蝦線並把蝦身上多餘的水分瀝乾備用。

③ 往蝦裡加入少量的鹽和料酒,醃製15分鐘備用。

④ 熱油鍋,放入薑末爆香後倒入醃製好的蝦,迅速翻炒,加入適量的生抽和少許的清水,蓋上鍋蓋燜3分鐘左右,撒上蔥花,開大火收汁後即可出鍋品嚐。

二、蒜蓉蒸竹節蝦

1、所需食材:【主材】竹節蝦;【輔材】大蒜、香蔥;【調料】油、鹽、蒸魚豉油。

2、烹飪步驟:

① 將大蒜去皮剁碎;香蔥洗淨切成蔥花;粉絲放入熱水中泡軟備用。

② 將蝦洗淨,剪掉蝦鬚後用菜刀把蝦背劃開,取出蝦線並把蝦身上多餘的水分瀝乾備用。

③ 調製醬汁:取一空碗,加入少許的油、鹽和適量的蒸魚豉油拌勻備用。

④ 取一空盤,將粉絲均勻地平鋪在盤中,然後再把開背的大蝦規則整齊地擺放在粉絲上,將剁碎的蒜蓉填充到蝦背中,澆上調好的醬汁即可上鍋隔水蒸,蒸大約10分鐘即可出鍋品嚐。

我是「有家食堂」的美廚娘,潛心研究美食料理,定期分享家常菜譜和各地美食探店,歡迎關注。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竹節蝦 300g;

【輔料】:小蔥2根;姜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白酒 適量;極鮮醬油 適量;

步驟:1、活蝦開背,去除蝦線。

2、蔥、生薑切絲,備用。

3、將鍋燒熱放入油 加溫放入蔥薑稍微炸一下,即可放入蝦。

4、待蝦的顏色變紅 放入少許白酒。

5、稍微翻炒 放入極限醬油。

6、加入糖。

7、快好時 加入鹽!注意鹽和糖的比例!

8、收汁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話就是白灼了,原汁原味。

8樓:玉兒柔

一,白灼竹節蝦;(這種吃法,可以保留蝦的鮮味,而且肉嫩味美) 1.將鮮蝦洗淨,辣椒絲放在味碟上;用旺火熱油,澆在辣椒絲上,再加入醬油、香油、蔥絲、薑末、精鹽拌勻; 2.清水燒開後放入鮮蝦焯至熟時撈起,控去水分放入碟中,同時上味碟。 二,茄汁竹節蝦 原料: 竹節蝦 250克,蒜茸半匙,薑末1匙 調料:

茄汁2湯匙,糖2匙半,鹽1/4匙,麻油、古月粉少許,蔥2根切碎,生粉1匙,水半湯匙,把能上能下調料攪勻。 烹飪方法: 1、蝦剪去腳,抽去腸,洗淨抹幹。

2、將油2湯匙放在。

蔥油竹節蝦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竹節蝦10只或隨意。

生抽、料酒、糖、油若干。

蔥花、大蒜頭若干。

去泥腸。開背、碼盤,放敲扁大蒜、生抽、撒一點點糖、一點點料酒。這步各自隨意,放啥都行,就是不要放味精。

蒸六七分鐘(時間根據數量、大小自己把握)。出鍋撒上蔥花。然後煮沸一些油,呲啦呲啦澆在蝦和蔥花上,香氣四溢。

放這張圖是想告訴你湯不要倒掉,裡面都是蝦膏。下一把面,挑進湯裡拌一拌,贊!

小貼士本菜採用的是新鮮的、東海的竹節蝦,不是船凍竹節蝦。

竹節蝦做法和儲存

10樓:櫻花藝雨

材料新鮮竹節蝦,花椒,蔥,姜,料酒,生抽,鹽做法1.將蝦洗淨,開背抽取砂腸,以鹽及料酒醃製一下。

2.將醃製好的蝦放入生薑片,上籠蒸7分鐘。

3.將蒸出的蝦湯倒入盤子,淋入少許生抽,然後將蒸好的蝦擺盤入盆,盆上放一大把蔥花。

4.鍋裡放一勺油,加入花椒燒熱,待爆出香味,濾去花椒,將油潑入蔥花上即可。

鹽水竹節蝦的做法步驟圖,鹽水竹節蝦怎麼做好吃

11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 竹節蝦。

350g蔥50g

姜50g輔料 鹽。

適量步驟。1.新鮮竹節蝦。

2.起油鍋,竹節蝦炒一下。

3.放入黃酒,加蓋燜一下。

4.放入生薑片。

5.煮煮,放入蔥花。

6.鹽水竹節蝦做好了。

冷凍竹節蝦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竹節蝦。

主料:對蝦 500克。

輔料:姜 10克 大蔥 15克 大蒜 10克 白砂糖 5克 醋 15克 醬油 15克 味精 2克 澱粉(蠶豆) 10克 料酒 15克 菜籽油 20克 各適量。

做法:1. 將竹節蝦去殼及沙線,斬去頭;

2. 從背上剖開但不斷開,翻面在背上橫割數刀,入盤裝好,上籠蒸熟取出;

3. 將白糖、醋、醬油、味精、水豆粉、料酒入碗兌成滋汁;

4. 鍋中下油,將泡紅椒末、薑蒜公尺下鍋炒至色紅味香;

5. 烹入滋汁,撒上蔥粒,推勻起鍋,淋於蝦肉上即可。

貼士:1. 劃刀時須入蝦肉1/2深,將筋絡剖斷,以防蝦身捲縮;

2. 蒸製時剛斷生即應出籠,以保持蝦肉鮮嫩。

炸鳳尾竹節蝦。

主料:竹節蝦12只。

輔料:雞蛋清4只,黃酒10克,蔥薑汁5克,精鹽1克,味精克,麻油10克,麵包粉150克,精白麵粉25克,菱粉50克,生菜油1000克(實耗100克)。

做法:1、竹節蝦剝去殼,頭,留一節尾巴,用刀從脊背處剖開,剔除泥腸,在蝦肉面上用刀拍一下,再輕輕排一下,瀝乾水分,放入盆中,用黃酒,蔥薑水汁,鹽,味精,麻油,生菜油(10克)拌勻,然後瀝乾水分,蝦肉二面沾上麵粉(尾巴不沾粉);

2、用筷子將雞蛋清打起泡沫,然後加麵粉,菱粉,攪和調勻,再用筷子跟打泡沫一樣打幾下,然後手提蝦尾巴將蝦沾上蛋泡糊,再滾上麵包粉;

3、燒熱鍋,倒入生菜油,待油溫達六七熱時,將蝦乙隻入鍋炸一下,撈出12只炸完,再讓油溫達六成熱時,12只蝦一起下鍋炸熟至色呈金黃時撈起,瀝乾油分,整齊裝盆。上桌時可附帶番茄沙司1碟,辣醬油1碟。

特色:金黃色,松鮮,脆嫩。

竹節蝦怎麼做

13樓:義明智

原料:竹節蝦、姜蔥蒜末、料酒、生抽、糖、玉公尺油製作方法:

1、竹節蝦用清水養一會,洗乾淨。(其實也不用怎麼洗,撈起來就是了)2、鍋放水,油和薑片燒開。

3、水開後,倒入料酒,把蝦放入煮至蝦變紅,蝦尾卷起來即可,約6-7分鐘。

4、另起油鍋,把姜蔥蒜末爆香,放生抽,少許糖煮開,即是蘸料。

蝦怎麼做好吃

只需要粉絲大蝦就能做的美食來啦,快來學習!超簡單的蒜蓉大蝦做法,家人特別愛吃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像我這麼做蝦,全家誇你是大廚。鮮蝦吐司堡和蝦頭粥的做法 怎麼做都好吃,看你先吃什麼口味的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蝦 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吃菜也能學人生道理 油燜大蝦...

蝦幹怎麼做好吃?乾蝦有哪些做法,乾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小乾蝦家常做法大全

蒸蝦幹怎麼做好吃,飯店大廚都不知道的方法,今天分享給你們 1 煮食 蝦煮熟,和平時燒鹽水蝦的方法一樣。但是要加多一點鹽,因為這種蝦幹口味要鹹一點。將水到掉,再加入莫頓清香鹽,掂幾下,使其味道均勻。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口味 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5分鐘,取出翻轉一下,蒸發掉一些水分,繼續高火加熱5分鐘。3....

蝦虎怎麼做,蝦虎怎麼做好吃

做法 1 將蝦虎洗乾淨 2 鍋中放少量油,炒蔥薑蒜 3 鍋中放入辣椒醬,炒出香味後加入蝦虎一同炒4 至蝦虎變色後 多炒會兒 放入蕃茄汁。5 翻炒後出鍋 醬香蝦虎做法簡介成本低廉,操作也並不複雜,而口感鮮美,也不失為節日菜譜!尤其是換季了,家中的男女老少來份蝦虎,營養又易美味。蝦虎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