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子怎麼做,蝦怎麼做好吃?

2022-07-08 06:40:02 字數 5580 閱讀 4029

1樓:牛一種態度

麻辣大蝦

主料:鮮活大紅蝦3公斤。

配料:乾紅辣椒200克,蔥白100克,大蒜仁50克。

做法:1、把大蝦洗乾淨,用乙個大盆盛滿清水,用手抓住大蝦的尾部,用刷子把蝦子的腹部和頭部刷乾淨。

2、剪去蝦子頭部,把頭部裡面的泥巴清理乾淨。

3、用手拉住蝦子的尾部三個尾巴中的中間乙個,把腸子給拉出來。

4、用水反覆洗,等洗出清水後,放入燒開的熱水中煮5分鐘。撈起來再用清水沖洗大蝦。

5、花椒、紅辣椒、青椒、大蒜、生薑、蔥花。

6、等油燒熱後,放入花椒,要多一點,怕麻辣的可以少放點,等花椒燒糊後撈起來大火,放入紅辣椒,大蒜,生薑,然後放入蝦子翻炒。

7、等香味出來後,放入鹽,調味料,蔥花,青椒,繼續翻炒。大蝦變鮮紅無水份加鹽、八角、沙仁、草果,兌開水淹住大蝦,大火燜10分鐘,再加蔥段、大蒜、白糖、薑片、青椒、味精再燜10分鐘,起鍋即食。

特點:色澤鮮紅光亮、麻辣撲鼻、香嫩、生津開胃。

2樓:我是煙火

準備食材青蝦,蔥段,薑片等,將蝦洗淨,去除沙線,把下頭部分取下備用。把料酒,醬油,鹽,雞精,白糖,醋,香油放進碗中兌成汁。鍋內放入油,燒製七成熱時,放入蝦頭部分炸出紅油,取出蝦頭放入蝦,煸炒至蝦變紅,再放入薑片和蔥段同炒,炒熟後將兌好的汁倒入鍋中,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或者把蝦洗乾淨,把蝦線挑掉,然後用小剪刀在蝦背面拉一道口子,撒上胡椒粉、炸雞粉醃製10分鐘。各種配菜蔬菜全部切好備用。接下來倒入適量的辣椒醬,豆瓣醬,耗油,糖,生抽,芝麻油,將其攪拌均勻放在邊上備用。

鍋內倒入食用油,倒入醃製好的蝦,翻炒至顏色金黃將其撈出。然後把配菜倒入鍋裡進行翻炒,炒好了之後盛出。把乾辣椒和大蔥炒一下,倒入醬料,再次翻炒一下。

把炒好的醬料倒到菜上攪拌均勻,可以按個人喜好撒點白芝麻。

3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白菜豆腐鮮蝦煲的做法

蝦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蝦怎麼做才好吃?幾款蝦的做法!

油燜蝦請點選輸入**描述

主料:蝦、青椒

輔料:食用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 我所有食材洗淨、改刀備用

2. 把買回來的明蝦要處理一下、剪去鬍鬚把蝦背上剪開取出蝦線,這樣剪一來是容易取蝦線,二是炒的時候比較容易入味而且吃時好剝。

3. 把鍋至火上,倒入食用油,等油熱以後把洗好的蝦放進去。

4. 翻炒均勻以後等蝦變紅了以後放蔥、姜、蒜。繼續翻炒

5. 然後放入料酒、老抽、生抽、蠔油,鹽、翻炒幾下再把切好的青椒倒進去

6. 翻炒均勻了看青椒變軟了,蝦肉離開殼以後加入味精翻炒幾下就可以裝盤享用啦!

家常醬爆蝦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主料:基圍蝦250g、姜5g、蒜頭5g、香菜2條、蔥2條、料酒2勺、醬油2勺、鹽少量、油10ml

做法:1. 基圍蝦去背線,洗淨待用

2. 蒜 、生薑 、蔥 、香菜切好

3. 少量油將蝦炒至5成熟,盛出待用

4. 鍋中油燒熱,依次放入生薑、蒜頭、蝦、料酒、冰糖、醬油,鹽,整個過程大火翻炒兩分鐘

5. 關火,放入香菜、蔥,用餘溫翻炒兩次即可出鍋

白玉蝦仁豆腐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主料:蝦仁100克、北豆腐半塊、青紅椒1/2個、蔥花適量

輔料:鹽1/2小匙、胡椒粉1/2小匙、清水適量、澱粉1小匙

做法:1. 準備材料;豆腐切小塊,青紅椒切碎;

2. 蝦仁、豆腐分別過水焯;

3. 鍋內倒油,放蔥花炒香;

4. 放焯好的豆腐和蝦仁翻炒;

5. 依次加胡椒粉、鹽、水澱粉;

6. 大火燒5分鐘出鍋。

玉公尺蝦仁滑蛋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主料:蝦仁200g、甜玉公尺適量、雞蛋2個、鹽少許、糖適量、番茄沙司適量、料酒適量、白胡椒少許

做法:1. 材料大集合,蝦仁用鹽,料酒,白胡椒(去腥)醃製5分鐘。

2. 倒入兩個打散的雞蛋液,甜玉公尺,加鹽,拌勻。

3. 鍋裡倒入油,加熱,倒入步驟2的東東,翻炒。

4. 斷生後,倒入番茄沙司,少許糖翻炒

5. 炒勻。

6. 裝碗。

泰式咖哩蝦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主料:阿根廷紅蝦10只

輔料:青椒半個、紅椒半個、薑黃粉2小勺、咖哩粉4小勺、咖哩膏2大勺、魚露2大勺、香椒油2大勺、雞蛋2個、椰漿250毫公升、純牛奶250毫公升、檸檬葉子7-8片、香茅1根、南薑半塊、咖哩葉適量(可省略)、糖適量、玉公尺澱粉適量、食用油大量

做法:1. 處理紅蝦,用剪子從蝦頭下剪開蝦背,剪得深一些,但是不要剪段。用水將蝦線沖洗乾淨。

2. 剪掉蝦頭和蝦身上的腳剪下來,蝦頭上的硬刺剪下來,以免吃時扎到自己,左邊是處理好的,右邊是沒有處理的蝦,對比一下。

3. 將處理好的蝦洗淨後控乾水分。

4. 開背後的蝦肉在玉公尺澱粉蘸一下,再抖落下多餘的澱粉。

5. 蘸好澱粉的蝦靜置一會兒,蝦身上的水分會將澱粉濕潤固定。

6. 做一鍋油,5成熱時將蝦下入油鍋,將兩面炸製上色即可出鍋。

7. 炸好的蝦控掉多餘的油份。

8. 南薑和香茅切片,香茅葉子用手撕成兩半。

9. 準備調蛋糊,這是做咖哩蝦很關鍵的一部,有蛋糊的咖哩菜拌飯才香嘞~

10. 在雞蛋裡倒入250毫公升的牛奶,再放入1小勺薑黃粉、2小勺咖哩粉、1大勺香椒油攪拌均勻。

11. 在炒鍋中放入少量的油煸香香茅、南薑、檸檬葉子和咖哩葉。

12. 將咖哩膏、剩餘的咖哩粉、薑黃粉放到炒鍋裡中小火翻炒出香味。

13. 在鍋中倒入250毫公升的椰漿和清水煮沸。

14. 把炸過的蝦放入鍋中燉煮。

15. 倒入2大勺魚露,這道菜不放鹽,鹹味都來自魚露。

16. 適量調入白砂糖,多少自己來掌握,每個人的口味各異。調好味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燜5分鐘。

17. 5分鐘後將蝦取出擺盤。

18. 轉中小火,在鍋中的咖哩裡倒入調過的咖哩蛋液。

19. 用鏟子不停的攪和,讓蛋花越細碎越好。

20. 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入香椒油,香椒油是一種泰式調料,算是泰國的紅油吧,我這樣理解的,如果沒有香椒油可以用紅油代替,但是要少放,香椒油沒有紅油辣。

21. 倒入青紅椒絲炒熟,如果覺得湯汁不夠濃稠可以加入適量的水澱粉調一下,如果覺得剛好就可以淋在蝦上了。

22. 將咖哩汁淋在蝦上就可以享用了。

龍井蝦仁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主料:蝦仁300g、龍井10g

輔料:油適量、雞蛋清適量、雞汁適量、鹽適量、澱粉少許

做法:1. 將蝦仁洗淨、瀝乾水分,加入少量鹽、雞蛋清、澱粉攪拌上勁,俗稱上漿;

2. 砂鍋置火上,加入金龍魚**比例食用調和油,燒至120℃,放入蝦仁,並迅速用筷子劃散,至蝦仁全部呈玉白色時倒入漏勺中瀝去油;

3. 砂鍋復置火上,放入少許金龍魚**比例食用調和油、雞湯、鹽、蝦仁,翻炒,加入龍井,顛鍋翻炒,即可出鍋。

5樓:志在乾坤

用蝦做糖醋蝦仁,特別好吃:

配料:蝦仁、食用油、鹽、白砂糖、生薑、檸檬、大蒜、香蔥、胡椒粉。

步驟:1、蝦仁解凍,去蝦線,洗乾淨,瀝乾水,放油、鹽、胡椒粉。新鮮檸檬對半切塊,用手擠壓檸檬,把檸檬汁放到蝦仁裡,拌均醃製。

2、大蒜去殼,洗淨切片;生薑洗淨切絲,香蔥洗淨切好。

3、熱鍋,倒油,倒入醃製好的蝦仁、大蒜、生薑爆炒出鍋。

4、起鍋熱油,倒入白砂糖,幾滴檸檬汁,少許水,中小火把白砂糖炒出糖色,糖漿流動,顏色金黃色即可。

5、 倒入炒熟的蝦仁,快速翻轉,均勻裹上糖漿,讓每個蝦仁都裹上,就可以出鍋了。

6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椒鹽大蝦

製作原料:大蝦、生粉、蒜、蔥、紅椒、椒鹽粉;

第一步:首先把新鮮大蝦用剪刀剪去蝦須、蝦腳,從背部劃一刀瀝乾備用第二步:把蒜剁蒜泥,放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瀝乾油,做成炸蒜,蔥切粒、紅椒切粒;

第三步:開油鍋,把大蝦灑點生粉拌均勻,當油溫公升至七成左右時放入大蝦,把大蝦炸脆,炸至黃色時撈出瀝油;

第四步:鍋洗淨,放入蔥粒、炸蒜泥、紅椒粒煸香,下入炸脆的大蝦,灑入椒鹽粉翻炒出鍋;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鍋中倒油,加熱至6成熱,加入乾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放入蝦仁;6) 炒至蝦仁斷生,加入蔥。

大蝦怎樣做好吃

8樓:生活**解惑

我覺得大蝦紅燒做出來的口感是非常美味的,可以把蝦放在鍋中,給它紅燒一下,然後放一些調料,調一下,這樣做出來的蝦不但簡單,而且味道非常香

9樓:紅

我覺得大蝦做成油燜大蝦或紅燒大蝦都很好吃,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口味,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做就是最好吃的做法。

10樓:等等等等

這個是有很多種做法的可以用清蒸的做法,也可以用油炸的方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11樓:

大蝦怎樣做好吃,我覺得大蝦的話辦那種作料,再蒸一下再蘸料來吃,我覺得非常的好吃。

12樓:a唯有努力不負光陰

個人感覺油燜大蝦最好吃,而且油燜大蝦的色澤也比較漂亮。

13樓:美食林哥

只需要粉絲大蝦就能做的美食來啦,快來學習!

14樓:泥三詩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15樓:耿鈮

超簡單的蒜蓉大蝦做法,家人特別愛吃

16樓:左岸美食記

像我這麼做蝦,全家誇你是大廚。

17樓:廚娘小寧

鮮蝦吐司堡和蝦頭粥的做法

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8樓:晨雨梧桐

1、白灼蝦食材:鮮蝦200g、薑片1片、香蔥2根、料酒2勺做法:1)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2)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剪去須腳,挑去蝦線)蝦3)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

4)將蝦撈出瀝淨水5)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2、香辣蝦食材:蝦、豆瓣、香醋、大蔥、薑片、花椒、乾辣椒、白糖做法:1)大蝦開背挑紗線,去頭(蝦頭可以炸了吃),料酒和姜醃製片刻2)起油鍋(可以先炸蝦頭 然後用蝦油炒),油熱後開中火,放花椒和乾辣椒段,出香味後撈出。

然後放五六片姜,炸乾後放糖,用炒勺攪化,之後放一勺郫縣豆瓣炒出紅油,再倒少許生抽3)然後開大火放入蝦,變色後放入蔥段爆炒,出鍋前30秒倒入一些香醋提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蝦又簡單又好吃

01一是放油,量較一般炒菜多,如果喜歡將蝦皮炸得脆脆的,可多放一點油。

02二是下花椒、乾辣椒、蔥薑等,除蔥薑外其餘皆視自已喜好來放,不放也沒問題。

03三是炒蝦(或炸蝦)至熟,時間長短根據自已對香脆度的要求決定。我喜歡將蝦皮炸得脆脆的。

04四是在炒熟後,放醬料,繼續炒至入味,時間長短可自已嚐味決定,不用再鹽不用放味精不用放雞精,關鍵是不斷翻炒。加不加水均可,如要加水只能每次加一點,因為本做法突出的是乾香。

05五是醬料是指市場上可買到的各種辣椒醬或香辣醬,我最喜歡用泡椒醬,一斤蝦用一至兩勺即可。

蝦虎怎麼做,蝦虎怎麼做好吃

做法 1 將蝦虎洗乾淨 2 鍋中放少量油,炒蔥薑蒜 3 鍋中放入辣椒醬,炒出香味後加入蝦虎一同炒4 至蝦虎變色後 多炒會兒 放入蕃茄汁。5 翻炒後出鍋 醬香蝦虎做法簡介成本低廉,操作也並不複雜,而口感鮮美,也不失為節日菜譜!尤其是換季了,家中的男女老少來份蝦虎,營養又易美味。蝦虎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

乾蝦怎麼做?乾蝦怎麼做好吃

小乾蝦的做法多種多樣,大家最常見的做法非常幹炒莫屬,無需過多的調味料,只需搭配適量的青紅辣椒,就能炒出誘人的極其誘人的香味出來,特點是 外酥裡嫩,有嚼勁,香辣鹹香,風味獨特。食材配料 小乾蝦 鹽 青紅辣椒 食用油 雞蛋 生抽。製作過程 1 首先,將買回來的小幹蝦,用冷水清水乾淨,控乾水分後,裝入盤中...

蝦子煮粥怎麼做,蝦煮粥怎麼做

砂鍋海蝦粥。主材料 新鮮海蝦 獨特配料 大公尺。配料 薑絲 芹菜粒 冬菇絲 炸蒜茸 炸方魚 炸蔥油 魚露和天津冬菜。做法 先製作配料,然後用砂鍋明火煲出一鍋白粥,待粥有膠質的時候,即已經七成熟的時候,放入海蝦以及獨特配料,再煲煮5 6分鐘即可。要點 主要是能配齊配料。配料中炸蒜茸 炸蔥油 炸方魚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