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蝦怎麼做?秘製酥皮蝦怎麼做好吃

2023-02-13 00:05:04 字數 4618 閱讀 4036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特點 龍蝦體粗壯,長一般在30釐公尺以上,我國東海南部和南海所產的錦繡龍蝦,個體重達數公斤,肉極鮮美,是名貴的經濟蝦類,在川菜中作原料,需從沿海空運,價極昂貴,故四川僅將其用於高階筵席和海鮮酒樓的菜品中,酥皮龍蝦成菜配以西蘭花和蒜薹花,使色澤更加豐富,口感多樣,誘人食慾。裝盤氣派美觀,色澤黃綠相襯,協調雅緻,外酥內嫩,鮮香爽口,多用於高階筵席。

基本材料 龍蝦1只(約1 500克),荸薺100克,蒜薹250克,西蘭花100克,麵包粉250克,川鹽、 雞蛋清、胡椒粉、味精、姜、蔥、溼澱粉、椒鹽味料、精煉油各適量。

配料:龍蝦1只(約1500克),荸薺100克,蒜薹250克,西蘭花100克,麵包粉250克,川鹽、雞蛋清、胡椒粉、味精、姜、蔥、溼澱粉、椒鹽味料、精煉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1.龍蝦洗淨,剔出蝦肉,剁成綠豆大小的粒;荸薺洗淨去皮剁成細粒;姜、蔥搗成汁;西蘭花入沸水鍋中焯斷出撈出,用川鹽、味精、麻油拌上味;蒜薹焯斷生拌味後編成辮形花待用。

2.龍蝦肉粒、荸薺粒入盆,加薑、蔥汁、川鹽、味精、雞蛋清、溼澱粉、胡椒粉攪勻呈幹糊狀備用。

3.取**乙個,先撒上一層麵粉,再將蝦茸擠成24個圓子,放在麵包粉上,滾粘上一層麵包粉,待用。

4.鍋置火上,放精煉油燒至七成熱時,將龍蝦殼整理成形,入鍋炸至定型成熟後,撈入盤中擺好,再將蝦茸圓子入鍋炸至呈金黃色且熟時,撈出入蝦殼中間,兩邊鑲上西蘭花,另將蒜薹花、椒鹽味料入小盤中,同時上桌即成。

風味特點:龍蝦體粗壯,長一般在30釐公尺以上,我國東海南部和南海所產的錦繡龍蝦,個體重達數公斤,肉極鮮美,是名貴的經濟蝦類,在川菜中作原料,需從沿海空運,價極昂貴,故四川僅將其用於高階筵席和海鮮酒樓的菜品中,酥皮龍蝦成菜配以西蘭花和蒜薹花,使色澤更加豐富,口感多樣,誘人食慾。裝盤氣派美觀,色澤黃綠相襯,協調雅緻,外酥內嫩,鮮香爽口,多用於高階筵席。

營養價值: 龍蝦 - 一、龍蝦的營養價值 1、從蛋白質成分來看,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

2樓:匿名使用者

風巢酥皮蝦的做法。

·配 料:酥皮麵漿500克,基尾蝦100克,雞扒?個,菠菜葉8片,鹽、味精、生粉適量。

·特 色:造型奇特,酥鬆香脆。

·操 作:1.基尾蝦去頭殼,做成鳳尾蝦。加入調味上漿,放入四成熱的油鍋中滑油撈出,拍生粉。

2.基尾蝦前端裹上酥皮漿放入六成熱的油鍋中,炸至酥皮麵漿松發成蜂窩狀撈出,放在盤中;菠菜葉放入油鍋中炸開,撈出,放在盤中裝飾。

3樓:安菲爾德

酥皮蝦的做法。

1、剔除蝦線,洗淨瀝乾。

2、放入3克小蘇打(千萬不能放多了),鹽、料酒,醃製5分鐘3、把醃好的蝦取出,用自來水沖洗若干遍,否則做出的蝦會發苦。

4、洗乾淨後瀝乾,逐個沾滿澱粉,放入油鍋中炸至變色。

5、全部炸完後稍微涼幾分鐘,然後放入油鍋中復炸一次,取出裝盤。

6、取乙個小碗,放入蒜末、薑絲,用一勺生抽、一勺料酒、少許鹽拌勻。

7、炸蝦的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100克白糖,小火熬製成暗紅色時馬上抬起鍋,迅速將蝦倒入鍋中,把步驟6的調料倒入鍋內,把鍋放回爐上翻炒幾下,撒入少許雞精後出鍋。為了色澤好看可以在出鍋前澆一勺油,並撒上幾粒芝麻。

秘製酥皮蝦怎麼做好吃

酥皮點心怎麼做?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準備材料:麵粉 200克、豬油 50克、蛋黃 50克、水 500克、紅豆沙 100克

1、首先,將蛋黃攪散。

2、然後,在麵粉中加入豬油。

3、然後,和成油麵。

4、然後,擀成油麵皮。

6、然後,麵粉中加水。

6、然後,和成麵團。

7、然後,擀成水面皮。

8、然後,油麵皮上鋪一層水面皮。

9、然後,擀在一起後捲起。

10、然後,再擀平。

11、然後,再捲起。

12、然後,重複再擀平。

13、放入紅豆沙包好。

14、抹上蛋黃液即可。

15、將包好的酥皮點心放入烤箱中。

16、最後,即可看到酥皮點心完成,問題解決。

5樓:爸爸的廚房

【麵團】400g中筋麵粉、4g酵母、20克糖、230g溫水; 【油酥】120g麵粉、1小勺五香粉、65g油、5g鹽。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餛飩皮300克。

輔料:油100毫公升、蛋液少許、蔥花10克、鹽4克、黑芝麻少許具體步驟:

1.備好芝麻,蛋液,鹽和蔥花。

2.備好餛飩皮。

3.把鹽和蔥花混合均勻。

4.取一張皮子刷上蛋液再把蔥花加入。

6.再把一頭往中間穿過即可。

7.鍋內油溫7分熱分次加入炸至兩面金黃撈起控油。

8.好吃極了。

7樓:網友

1. 瘦肉剁成肉糜,加入原料3,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

2. 將原料2合在一起,用刮刀切拌均勻成團成圖4,加保鮮膜,冷藏20分鐘。

3. 將 原料1混合在一起,反覆捏揉20分鐘(若有麵包機就可省許多力),同樣加保鮮膜,冷藏20分鐘。

4. 分鐘後,將油皮包裹住油酥。

5. 再將合成的麵團擀成大薄片。

6. 將薄片捲起,切成小劑(16個)

7. 將小劑壓扁,擀成均勻厚度的麵片,周邊稍薄。

8. 將餡料包入,收口時折成包子狀,再將口收緊,反過來放,依個人口味撒上黑白芝麻即可(可刷上蛋液,色澤更好)

9. 放入烤盤內,烤箱預熱,200度,中層,20-25分鐘,邊緣硬即可。

8樓:aia盟dp侖裃摤

派皮:低筋麵粉100克,黃油70克,冰水30克,鹽2克,糖5克。派餡1:

罐頭櫻桃派餡300克。派餡2:新鮮櫻桃300克,糖(25克+35克),玉公尺澱粉10克,水(加濾出的汁液)100克,鹽1克,檸檬汁5ml。

派餡1或派餡2任選其一。黃油切成1cm見方的小方塊(從冰箱取出後直接切,不要軟化)

麵粉倒入盛黃油的碗裡。

把麵粉和黃油稍稍拌勻,使黃油塊兒均勻的裹上麵粉鹽、糖溶解在冰水裡。把冰水倒入麵粉黃油混合物略微攪拌,使麵粉完全吸收水分,碗裡沒有幹麵粉把拌好的混合物放進保鮮袋,用手捏一捏或者壓一壓,把保鮮袋裡的混合物捏壓成麵團。把麵團放進冰箱冷藏鬆弛半個小時。

(一定要注意,一直到這個時候,麵團裡的黃油都是保持小塊狀分布在麵團裡的,沒有和麵團、水分融合)

把冷藏好的麵團取出來,案板上施薄粉,把麵團擀成長方形擀好的長方形麵團四折起來,和做千層酥皮一樣。

9樓:網友

1、所有水油皮乾性材料混合均勻,倒入開水,注意是開水,迅速用筷子攪拌均勻,和成團。燙麵不用揉出膜,但一定要把麵團揉光滑,不然延展性差不好包油酥,光滑的麵團是非常柔軟的,蓋保險膜防幹。

2、油酥的製作採用搓酥的手法,這樣做出的酥點層次分明均勻,搓勻成團,同樣蓋保險膜備用。水油皮和油酥軟硬度要保持一致,利於後面擀酥。

3、油皮和油酥各分成均勻的10個劑子,取乙個油皮按扁包住油酥。

4、收口向上,全部包好,蓋保險膜。

5、取乙個麵團擀成橢圓形,動作一定要輕柔,從中心往兩邊擀成薄厚一致的麵皮。

6、就是家裡都有的麵袋,用完的麵袋清理乾淨,用它墊著擀酥皮,不破酥,大家忽略麵袋上的字啊,用裡面白色那面。其他各類酥點,如蛋黃酥等都可以用它來擀酥,如果粘可以適當少撒些手粉,用麵袋墊著開酥,不破酥,不混酥,是不是很實用啊。

盡量用大於案板的麵袋,把兩邊固定,不然是會來回跑的,我是用兩個大夾子固定的。

7、從上向下捲起。

8、不用醒麵,豎過來按扁。

9、擀開成長條狀,水油皮揉的好的話完全不用撒粉,直接擀開。

10、從上向下捲起。

11、從第乙個至最後乙個,全部卷好,蓋保險膜,卷好的卷卷很光滑。

12、再從第一至最後乙個操作,燙麵方子就醒麵這麼長時間就可以,非常節約時間。取乙個卷,兩頭向中間推按,壓扁。

13、擀成中間厚兩邊薄的麵皮。

14、包入餡料,收口捏緊,防止露餡。

15、收成這個樣子。

17、所有做好,蓋上紅色印章。

18、烤箱預熱170度,烤30分鐘,注意及時蓋錫紙,防止著色。

19、白皮中式點心,潔白如玉,層次分明,酥的掉渣。

秘製酥皮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

梨球酥皮蝦怎麼做

酥皮蛋撻怎麼做

10樓:洋洋洋

主料:低筋麵粉、雞蛋、水。

輔料:黃油、糖、牛奶、砂糖。

撻皮:中筋麵粉100克,鹽1克,白糖5克,水75克,黃油5克。

軟化的黃油入麵粉,加鹽、糖一同捏碎。

加水攪勻揉成麵團,裝進保鮮袋,入冰箱冷藏。

1小時後取出,擀成方形,將裹入用55g黃油亦擀成方形將黃油亦擀成方形,黃油包入麵皮中。

用疊被子的手法三折,放進冰箱冷藏20分鐘。 如是重複三次擀成約的長方形麵皮,用模具壓成撻皮。

輕捏進撻模,靜置20分鐘。

牛奶加椰汁加糖煮至糖融化,雞蛋攪勻,將椰奶汁過篩入蛋液,完成撻水的製作。

撻水倒入蛋撻模,約8分滿即可。

放進預熱的烤箱,210°,12分鐘。

東宮酥皮蝦怎麼做,有哪位師傅知道,謝謝了!!

酥皮菠蘿麵包怎麼做,酥皮麵包怎麼做

1.所有材料全部放入麵包機攪拌後,再拿出甩50下讓麵團起更好的筋膜。起筋膜的面張開拉出的洞洞周邊非常光滑,圓形特別圓。這樣的麵才算出筋了。再把麵團放回麵包機裡發酵。2.發酵好後,麵團很軟,很有彈性。3.用麵包機做的菠蘿醬。4.菠蘿醬成品。5.酥皮 請參照元寶酥做法。6.麵團擀成橢園形。7.放上菠蘿醬...

蝦虎怎麼做,蝦虎怎麼做好吃

做法 1 將蝦虎洗乾淨 2 鍋中放少量油,炒蔥薑蒜 3 鍋中放入辣椒醬,炒出香味後加入蝦虎一同炒4 至蝦虎變色後 多炒會兒 放入蕃茄汁。5 翻炒後出鍋 醬香蝦虎做法簡介成本低廉,操作也並不複雜,而口感鮮美,也不失為節日菜譜!尤其是換季了,家中的男女老少來份蝦虎,營養又易美味。蝦虎的最好做法是能做到不...

乾蝦怎麼做?乾蝦怎麼做好吃

小乾蝦的做法多種多樣,大家最常見的做法非常幹炒莫屬,無需過多的調味料,只需搭配適量的青紅辣椒,就能炒出誘人的極其誘人的香味出來,特點是 外酥裡嫩,有嚼勁,香辣鹹香,風味獨特。食材配料 小乾蝦 鹽 青紅辣椒 食用油 雞蛋 生抽。製作過程 1 首先,將買回來的小幹蝦,用冷水清水乾淨,控乾水分後,裝入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