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和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腿香辣蝦怎麼做好吃

2022-12-31 05:50:03 字數 2988 閱讀 8401

1樓:牛一種態度

需要準備的食材:蝦,雞腿,姜,蒜,蔥,植物油,啤酒,老抽,生抽,鹽,胡椒粉,雞精,耗油(適量即可,根據自己的食量和人數來確定食材)

【開始製作】第一步、先將以上的所有食材準備好,然後將買回的雞腿先浸泡在水中。然後把大蝦給洗乾淨,再剪掉蝦頭蝦腿,在蝦背上劃一刀,挑出蝦線,這樣更容易入味;

第二步、然後將雞腿清洗乾淨,將雞腿用剪刀剪一下,把肉給脫下來。將肉脫骨後。然後把雞肉剁成均勻的小塊,洗乾淨備用。雞骨頭放一邊,後面可以將它製作成雞湯;

第三步、然後準備配料,把生薑切成片,大蒜也切成片,小蔥洗乾淨切整段,把蔥白和蔥葉分開。下面把蝦煎一下,把鍋燒熱加入植物油滑鍋,滑鍋以後倒出熱油,留少許底油,把大蝦倒入鍋中煎一會兒,大蝦煎香以後倒出來備用;

第四步、炒鍋準備,炒鍋燒熱,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燒熱以後放入蔥薑蒜一起翻炒,炒出香味以後,倒入雞塊繼續煸炒,炒出雞塊中的水分;雞皮縮緊,微微變色以後倒入一罐啤酒,啤酒能夠去腥增香;

第五步、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雞塊,接著我們調一下味,加入老抽三克上色,生抽十克,食鹽三克,胡椒粉兩克,雞精兩克,蠔油五克增鮮。水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然後蓋上鍋蓋,開小火燜煮20分鐘;

第六步、最後20分鐘以後開啟鍋蓋,倒入煎好的大蝦翻炒一會兒;翻炒至大蝦入味以後即可出鍋,把雞塊和大蝦一起盛放在砂鍋裡邊,再撒上蔥段,出鍋;

2樓:美星丶

雞肉可以做很多菜出來,可謂是百搭。比如:宮保雞丁、香菇雞片、豉香雞丁、東安子雞等等。

宮保雞丁的做法:原料:腿肉150克,花生仁50克,胡蘿蔔20克,青椒紅椒各10克;花椒10克;乾紅辣椒10克;蔥薑蒜;配料:

白糖20克;清醋15克;醬油15克;蠔油;郫縣豆瓣醬;料酒;精鹽;水澱粉;雞腿乙隻沖洗乾淨;撕去外皮,剔除雞腿骨,將油脂也盡量剔除;將剔下來的雞腿肉切成稍大點的丁;用少許精鹽、料酒、水澱粉漿上;加一點橄欖油拌勻備用;花生公尺用微波爐炸熟後備用。蔥薑蒜切成末備用;胡蘿蔔、青椒、紅椒分別切成丁;鍋中注油燒熱,放入花椒粒小火炸出香味;再放入乾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花椒和乾紅辣椒都撈出來丟掉不要,這個動作要快,可將火力調至最小;放入薑蒜末大火爆香。將雞丁下鍋滑散;變色後加入少許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胡蘿蔔稍炒;烹入用白糖、清醋、醬油、料酒、蠔油和水澱粉調好的汁;放入花生公尺炒勻後,將青椒丁和紅椒丁放進去炒勻;撒入蔥花炒勻出鍋即可。

雞腿香辣蝦怎麼做好吃

3樓:命中註定的

一,雞腿。

材料雞腿2個,澱粉2大匙,雞蛋1個,麵包粉適量,鹽,料酒,孜然粉,麵粉5大匙。

做法1.將雞腿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劃幾道後放入碗中,加入鹽,料酒,孜然粉醃漬2小時。

2.將少許鹽,麵粉,澱粉放入大碗中混合均勻,加入適量水調成糊狀,再打入雞蛋攪拌均勻成蛋麵糊。

3.將醃漬入味的雞腿均勻沾裹蛋麵糊後,再沾裹一層麵包粉。

4.鍋中倒入足夠的油燒熱,放入雞腿,以中小火炸至表面呈金黃酥脆,撈出瀝乾油分即可。

二,香辣蟹。

材料螃蟹 ,乾辣椒,蔥,姜,蒜,豆瓣醬,料酒,醬油。

做法1、熱油,乾辣椒、蔥、姜、蒜末爆香,轉小火加一大勺豆瓣醬,練出紅油;

2、加入肉末炒散,把切斷的螃蟹斷口朝下煎,挨個排好,倒入一點料酒、醬油,稍微加一點水加鍋蓋燒。

3、加入的調料和螃蟹本身會出水,都不用加鹽了。汁快乾時出鍋,香啊。尤其這個肉末拌飯,太好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蝦400g輔料油。

適量料酒。適量辣椒乾。

適量花椒。適量蒜公尺。

適量薑絲。適量生粉。

適量生抽。適量香蔥適量鹽。

適量步驟。1.將買回來的蝦清洗乾淨。

2.用廚房剪刀將蝦須和蝦嘴剪掉。

3.用牙籤在蝦背上串過將蝦線挑出。

4.準備蒜公尺,處理好的蝦用鹽,料酒醃製片刻。

5.將醃製好的蝦拍上生粉。

6.小煮鍋燒熱油將蝦放入炸熟。

7.將炸熟的蝦撈起瀝乾油份。

8.準備辣椒乾,香蔥,薑絲,和蒜公尺。

9.炒鍋熱油將調料放入炒香。

10.然後將炸好的蝦回鍋放入適量的生抽拌均勻味道即可。

11.這款「脆皮香辣蝦」色澤金黃,口感香脆,味道香辣。很開胃,美味,連皮都吃進肚裡,

鮮蝦雞肉怎麼做好吃

5樓:面朝大海路途

食材主料。

白斬雞100克。

鮮蝦6只。大公尺50克。

糯公尺40克。

輔料芹菜末適量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

2.雞肉切小塊,鮮蝦剝去殼,3.大公尺與糯公尺混合淘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

4.取小砂鍋,放入大公尺,加8分滿說,小火煮熟,5.放入雞肉,放入鮮蝦,小火煮10分鐘,6.邊煮邊攪拌一下,防止粘鍋,7.加些鹽,胡椒粉調味,8.撒些芹菜末即可上桌。

小貼士把粥煮好後,再放入雞肉,鮮蝦一起煮。

乾鍋雞腿蝦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切2釐公尺厚的片,紅杭椒切丁,洋蔥改刀成絲,大蒜苗改刀成馬蹄片待用。

鍋上火,入豬油燒至五成熱時,入薑末、蒜片中火爆香,放入五花肉片煸炒出香,烹入老抽、生抽、香醋調味,放尖椒、紅杭椒丁炒香,倒入幹蟄菜翻炒均勻,加雞精、蒜苗、十三香,淋入紅油。

最後澆蔥油起鍋,裝入墊有洋蔥絲的乾鍋內,淋麻油上桌。

雞腿蝦肉煲的做法步驟圖,雞腿蝦肉煲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醬和椰漿粉都是在家樂福買的,用起來還是很方便,味道嘛,差點意思。

2.椰漿粉拿溫水化開,攪拌攪拌再攪拌;laksa醬下油鍋炒香,加上椰漿和高湯,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著,這就是麵湯了。

3.這邊煮上雞蛋,同時洗黃瓜,刨皮切絲備用。雞蛋煮好撈出來晾著,接著換水煮麵條,其實我挺想試試用粉絲的,應該會很好看,只是怕吃不飽。

4.麵條煮熟撈出,放上雞腿絲、炒好的蝦仁和黃瓜絲,對了,雞蛋去殼對半切開也扔上去,嘩啦澆上面湯,揪了點牛至葉子放上去,嗯,還不算太醜。

小孩吃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腿怎麼做好吃茄子怎麼做好吃

口水雞腿。用料雞全腿1只 熟花生公尺碎 蔥 姜 料酒 醋 生抽 白糖 鹽 熟白芝麻 紅油。做法雞腿洗淨,冷水入鍋,加上薑片,料酒,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後關火燜5分鐘。燜好的雞腿過涼後浸入提前準備好的冰水裡迅速激冷。激冷的雞腿撈出,瀝乾水分,在表面塗上一層香油,稍稍晾乾。將醋,生抽,白糖和少...

雞腿茄子怎麼做好吃,茄子和雞腿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腿 2個圓茄子 2個洋蔥 1個土豆 2個。輔料。蔥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具體步驟。第一步。將雞腿切成較大的塊,雞腿塊清水下鍋。第二步。放入蔥 姜,蓋上鍋蓋煮。第三步。將浮沫撇去,加入少許鹽。第四步。將雞腿撈出,再槐銷將雞腿改成小塊備用。第五步。茄子 土豆和洋蔥切成塊。第六步。鍋中放入鉛檔遊...

小雞腿怎麼做好吃,小雞腿的做法

雞腿肉厚實,做起來總是不容易入味,不過在這裡,把雞腿肉做好吃了並不困難,與西餐廳裡的炸雞腿相比也不遜色。下面就教給大家魚香脆皮雞腿的做法,我們先來看看做好的魚香脆皮雞腿吧,色香味俱全,很是誘人。準備好主料雞腿兩個,輔料有蔥薑蒜 泡辣椒 白糖 公尺醋 料酒 水澱粉 乾紅辣椒和花椒 麵粉 小蘇打 幹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