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蜆子的做法,鹽水蜆子怎麼做好吃,鹽水蜆子

2023-01-29 17:50:03 字數 4853 閱讀 6395

1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蜆子 適量。

蔥 適量。姜 適量。

烤蜆子的做法。

蜆子吐好沙,洗乾淨。

烤箱150度預熱。

薑切片,蔥切絲。

將蜆子和蔥薑用錫紙包起來。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根據蜆子大小和自己口味設定時間隨時關注烤箱內的蜆子情況,我們是蜆子一開口就取了出來。

蜆子怎麼做好吃 蜆子的家常做法

2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 :蜆子。

輔料:鹽少許 蔥適量 姜適量。

煮黃蜆子的做法步驟。

1. 將蜆子放入鹽水中,吐沙後用清水洗淨備用2. 蔥切段、 薑切片備用。

3. 準備半鍋水,冷水放入蔥段、薑片、蜆子4. 大火開煮,有個別開口的就撈出來,直至所有的都撈出來。這樣不會煮老,肉質嫩。

5. 繼續加熱原湯,滾開一會兒,然後關火沉澱原湯6. 煮蜆子的原湯沉澱好後,緩緩倒出清湯部分,晾涼7. 取適量清湯,放適量鹽,嘗一下,鹹度大約是平常炒菜多一倍。

8. 放入蜆子,上面撒細碎蔥花即完成。

3樓:愛別等

辣炒蜆子,甚是想念,這是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4樓:網友

平底鍋鋪上錫紙 放入洋蔥蜆子放入加入調味料 包裹好 中火十分鐘 這樣做可好吃了。

5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回答可以做醬炒蜆子。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蜆子1200克、小蔥幾小段、薑片6片、蒜3瓣、料酒少許、小紅辣椒2個、辣味黃豆醬5勺、芡汁生抽勺、芡汁澱粉1勺。

1、蜆子反覆清洗乾淨。

2、起鍋倒水,放薑片、料酒煮開。

3、水開後放入蜆子,煮至蜆子開口。

4、大部分蜆子開口後,立刻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5、熱鍋涼油,下入蔥薑蒜,辣椒炒出香味。

6、放5勺黃豆醬辣味,炒香。

7、放入蜆子,翻炒均勻。

8、出鍋前倒入芡汁生抽和芡汁澱粉,再翻炒幾下即可關火出爐。

如何做油鹽水浸蜆,最正宗油鹽水浸蜆的做法

6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鯪魚 500g

新會陳皮適量。

蒜蓉 適量。

薑絲 適量。

蔥段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油 適量。鹽 適量。

油鹽水浸鯪魚的做法。

鯪魚收拾乾淨,切成兩段,放薑絲去腥。

新會陳皮泡發後切成絲,蒜蓉末,蔥段準備好。

熱油鍋,下鹽炒香,下蒜蓉,陳皮絲和蔥段炒炒,然後加入開水煮開把鯪魚放入水中,浸約十分鐘左右至熟。

最後加鹽和胡椒粉調味~

蜆子怎麼做

7樓:一弦一柱

一、準備好蜆子,放盤子待用。

二、把蜆子放淡鹽水浸泡60分鐘,用刷子洗乾淨蜆子外殼。

三、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四、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五、加上料酒。

六、加鮮抽煸炒。

七、加鹽,胡椒粉煸勻。

八、加些蔥花即可。

8樓:a山巔之最

白蜆子是東港地區黃海灘塗上盛產的貝類,因殼較其它蜆子相比都白而得名,個頭和板栗的大小不相上下,品質和聲譽完全可以和黃蜆子、沙蜆子並駕齊驅,其味道又有特別,它與黃蜆子鮮得濃豔和沙蜆子鮮得強烈相比,以其溫和委婉,溫柔適中的海鮮味更能適合大眾的口味,它的另乙個特點就是湯汁豐富,味鮮肉嫩。

然而,要想真正體味到白蜆子的全貌,還真得下一番工夫,否則就會犯下盲人摸象的錯誤了。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吃法不同帶給您的享受就會各不相同,下面就介紹幾種通常的吃法,也難免有掛一漏萬之嫌。

水煮原汁白蜆子:將蜆子吐沙洗淨,用開水煮開殼便可,放置蔥薑佐料,吃起來原汁原味;醬燜白蜆子:取大醬爆炒後將蜆子放入醬燜,最好佐以青尖椒,其味道鮮美特別,尤其醬汁蘸青菜吃是再好不過了;煲湯:

用白蜆子煲湯,放以菠菜豆腐等,味道鮮美而爽口,潤肺而敗火,是夏季消暑好湯;燒烤白蜆子:取白蜆子吐沙洗淨,放置在烤網上烘烤,隨著烘烤的時間延長,白蜆子就會慢慢張開嘴,並流出鮮鮮的湯汁。此時,剝了肉放到嘴裡,一股濃濃的海鮮味兒保管讓您驚嘆不已。

9樓:元寶山橙子

1買來蜆子洗淨,控水。

2鍋裡放水煮沸。

3水沸後,每次取5-6個蜆子放入沸水中。只要有1個蜆子煮開口,其它鍋裡的蜆子都要用漏勺撈出。

4如此反覆,將所有蜆子都煮過。

5將蜆子扒肉,翻個,嫌麻煩可將蜆子紅色部分,也就是平常說的蜆子嘴擠掉。

6取煮蜆子水淨過,倒出泥沙。

7取乙個漏筐或帶眼蓋簾,放在蜆子水上,用筷子反覆攪拌蜆子;如此3-4次直道洗蜆子水,乾淨無沙。

7洗淨的蜆子裝盤。

6蜆子可炒雞蛋,[和平常炒雞蛋一樣,先炒雞蛋,帶雞蛋快凝固時,將蜆子蔥花放入同炒,雞蛋凝固撒少許鹽,蜆子炒雞蛋出鍋。

8蜆子也可拌吃[小蔥,切小段,蒜瓣切片,少許糖,少許鹽,白醋幾滴,自製辣椒油,將蜆子和以上配料拌勻,即可]

10樓:愛別等

今日份辣炒蜆子,如果您也喜歡,就跟我一起做吧。

11樓:網友

平底鍋鋪上錫紙 放入洋蔥蜆子放入加入調味料 包裹好 中火十分鐘 這樣做可好吃了。

12樓:知識達人

辣炒白蜆子。

材料辣椒,白蜆子,蔥,香菜,姜,水澱粉,蒜末做法1.把白蜆子用鹽水泡半天,讓它把裡邊有沙子都吐乾淨。這點很重要喲。

2.然後鍋裡放油,放入辣椒,炸出辣味後,再把蔥,姜,下入鍋中把油炒香,然後放入白蜆子,炒開口了以後,把香菜和蒜末放裡,再勾一點茨汁就可以出鍋了。

蜆子怎樣吐沙?

13樓:一木一暮

養水裡滴幾滴油,油會浮在水面,這樣會導致蜆子缺氧,會加速呼吸,就會快點把沙子吐乾淨了。

但如果你要第二天吃什麼的,就別滴油了,會悶死的。

14樓:

用鹽水泡,鹹度接近海水就可以了,聽說方幾個辣椒丁也可以。

15樓:蘭曦雪唯一

讓蜆子吐沙:買回的蜆子先用流水徹底清洗,然後用鹽水浸泡,鹽和水的比例大約在1∶100,浸泡的時間沒有限定,見水變髒就要再換一盆水,直到水變清為止,也可在水中放入鐵釘或鐵製品也有一定效果。

蜆子性寒,所有並不適合脾胃虛弱(易腹脹腹瀉、怕冷乏力)的人食用。人們在感冒發燒時也盡量不要食用。由於貝類多以海藻為食,海藻有毒性,雖說蜆子自身不會中毒,但人們吃了蜆子,尤其是多吃就很易出現過敏中毒的現象,所以蜆子一次不要吃得過多,每次食用不要超過半斤(帶殼的重量),每週食用最多不要超過兩次。

烹飪時要搭配蔥薑等溫熱性食物以中和蜆子的寒性,烹飪宜充分。

讓蜆子吐沙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主張加鹽(洗鹽或粗鹽,不要加碘鹽),海水是鹹的,其原因是海水中含有各種鹽分,平均每1000克海水中含35克鹽。

蒸蜆子怎麼做好吃,蒸蜆子的家常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蒸蜆子的做法。

食材主料。蜆子1500g輔料鹽。

適量步驟。1.先用清水洗一遍。

2.在用鹽水洗幾遍。

3.放入鍋中蒸張嘴就可以了。

4.上桌開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蜆子肉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味極鮮適量料酒適量青椒適量紅椒適量。

步驟蒸蜆子肉的做法步驟11.蜆子肉仍然殘留一些泥沙,所以要用清水泡15分鐘以上。

蒸蜆子肉的做法步驟22.洗掉殘留的泥沙,把蜆子肉放盤子裡蒸蜆子肉的做法步驟33.在蜆子肉上撒上薑絲、蔥絲和蒜蓉蒸蜆子肉的做法步驟44.

倒入適量料酒、玉公尺油和味極鮮、鹽蒸蜆子肉的做法步驟55.蒸鍋坐水燒開,把盤子放屜籠上,蓋上蓋子蒸5分鐘。

蒸蜆子肉的做法步驟分鐘後,關火,等一分鐘再揭開鍋蓋蒸蜆子肉的做法步驟77.切點青紅椒做裝飾,撒上面即可。

19樓:譚秀梅洛媼

1蘿蔔切圓片。

2河蜆擺旁邊(吃辣者加上辣椒)

3淋上醬汁:豆瓣醬、公尺酒、水調勻,電鍋蒸熟(外鍋一杯水)4香菜提味。

蜆子幹的做法

20樓:射手

泡一下,拌青椒、洋蔥、黃瓜、芹菜都可以放上點,味道很鮮的。或者用硯子幹炒黃瓜、豆角什麼的都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拌蜆子所屬菜系:家常菜。

製作手法:拌。

菜品口味:酸辣。

菜品型別:冷盤。

製作方法:原料。

蜆子尖500克,小蔥100克。

調料精鹽1/2小匙,味精1/2小匙,辣椒少許,香醋少許,蒜泥少許,蔥油1小匙。

做法1、將蜆子尖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沖涼。

2、小蔥用清水適量沖洗乾淨,切段,和蜆子尖、精鹽、味精、辣椒、香醋、蒜泥、蔥油等調料一起拌勻入味,裝盤即成。

材料替換。原料中蜆子可改為針魚,則成為翠拌針魚。

口味變化。調味料中可酌加豆瓣辣醬,則成為辣味蜆子。

2.主料是淨鮮蜆子,配料是韭青,調料是醬油、芥茉、香油。將鮮蜆子洗淨,用開水燙至開口時撈出;把蜆子肉取出,再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韭青洗淨,放入開水內燙透,用涼水淘涼取出,控淨水分裝盤。上面放蜆子肉,用以上調料兌好的汁,澆上即成。 隨便,炒著吃,煮著吃,做湯喝都可以的,營養上不會差很多,看你自己的口味了。

可以做義大利料理,有一種義大利麵條,和蜆子一起炒,這在義大利餐廳很受歡迎的。也可以用咱們中國的麵條作炒麵。辣炒蜆子 也不錯,是很好的下酒菜。

涼拌蜆子 也挺好吃的。海鮮湯。

辣炒蜆子扇貝柱怎麼做好吃,辣炒蜆子的做法

首先在做辣椒蜆子之前先要備好材料 蜆子適量 小紅辣椒少許 薑片 蔥段 料酒 食鹽 海鮮醬油 水澱粉各適量,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做了。首先先把蜆子洗乾淨在鍋裡煮一下,煮到張嘴就可以了,然後把大勺裡的油燒熱後放入蜆子 蔥段 薑片料酒 鹽 小紅辣椒 海鮮醬油 水澱粉,快速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味精調味,翻炒一...

炒蜆子怎麼做呀!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麻煩點兒的,你可以試試做苜蓿蜆子,也很簡單,不過用料多些 主料 蜆子500克 雞蛋250克。輔料 木耳 水發 15克 油菜15克。調料 鹽6克 大蔥10克 姜5克 料酒4克 香油3克 豬油 煉製 30克 味精3克。1.雞蛋打入碗內,加蔥薑 精鹽 料酒 味精 木耳 油菜末攪勻 2.將蜆子用清水洗淨,放...

清抄蜆子的做法,蜆子的做法?

製作方法 1.首先將買回來的蜆子放在清水當中,然後加入一些鹽進去。2.接著將準備好的蔥薑蒜都切成小段,放在一邊備用。3.我們將鍋中倒入一些油,開鍋後熱油,將蔥薑蒜放進去翻炒一下,直到翻炒出香味為止。4.然後我們將原本準備的,在水中的蜆子拿出來,稍微瀝乾一些水分。5.當蜆子已經翻炒大概一分到兩分鐘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