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蜆子怎麼做呀!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2023-01-06 13:05:03 字數 5183 閱讀 6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點兒的,你可以試試做苜蓿蜆子,也很簡單,不過用料多些 主料: 蜆子500克 雞蛋250克。

輔料: 木耳(水發) 15克 油菜15克。

調料: 鹽6克 大蔥10克 姜5克 料酒4克 香油3克 豬油(煉製)30克 味精3克。

1. 雞蛋打入碗內,加蔥薑、精鹽、料酒、味精、木耳、油菜末攪勻;

2. 將蜆子用清水洗淨,放入涼水鍋內,水燒開撈出,剝出蜆肉,抽出肉中黑線,再用水洗淨;

3. 勺內放油燒熱,倒入雞蛋液、蜆子肉,用手勺向前推炒,待雞蛋炒至金黃色、嫩熟時滴入香油,出鍋裝盤即成。 豉椒炒蜆子 【材料】:

蜆子、辣豆豉、薑片、蔥、青椒 【做法】:1、蜆子買回來在清水中養1-2個小時,讓它吐淨沙子。燒一鍋開水,把蜆子放進去煮一下,煮到開口立即撈出;2、鍋內放炒菜那麼多油,加入3勺辣豆豉爆香(紅油豆豉超市有售,老乾媽也成),加入薑片、蔥段和青椒段炒一下,一小勺鹽,最後加入瀝乾水分的蜆子。

快速炒一下,使蜆子均勻沾上調味汁,關火。 紅糟炒蜆子 1.蜆子買回後加點油讓它吐盡泥沙待用。

2.鍋內如蒜末,薑末炒香,然後放入紅糟炒出香味。

3,加入蜆子,少許鹽,糖炒至蜆子殼開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廚師了,廣東人喜歡放點香料,加上料酒,放點豆瓣醬,薑蔥爆炒!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鮮活蜆子1kg,薑絲、蒜公尺、辣椒絲、新鮮花椒、糖適量;

2、熱鍋熱油,爆香薑絲、蒜公尺、辣椒絲、新鮮花椒、糖;

3、放入蜆子大火迅速翻炒;

4、等蜆子全部張口,立即裝盤就可以了。

蜆子肉鮮甜肥美,絲絲辣味,回味無窮。

4樓:匿名使用者

辣炒蜆子。備料:蔥、姜、紅乾椒、料酒、糖、雞精、鹽、色拉油。

做法:蔥薑均切長絲、紅椒切段,滾油時將蔥薑辣椒入鍋煸炒,再將吐好沙子洗淨的蜆子。

入鍋翻炒,放入鹽雞精適量,糖少許,料酒半匙。蓋上鍋蓋,等開鍋後撒些香菜末,再炒至蜆子開殼即盛出。

口感:鮮、嫩、香、帶些許微辣。

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蜆仔600公克,蕃茄1個,芹菜30公克,薑末10公克,辣椒末10公克,蒜末10公克,鹽1/2小匙,雞粉1/4小匙,糖1/2小匙,烏醋1大匙,辣油1小匙,公尺酒1大匙,油2大匙。

做法1.蜆仔入水中吐沙約1小時,洗淨備用。

2.蕃茄切小丁;芹菜切粒,備用。

3.熱一鍋,放入油、蒜末、薑末、辣椒末爆香,再放入作法1的蜆仔、作法2的蕃茄丁炒至蜆仔微開。

4.加入作法2的芹菜粒、其餘調味料拌炒一下即可。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蜆子、小仁鮮 1000g

蒜蓉辣醬 一勺。

海鮮醬 一勺。

洋蔥 一顆。

香菜 100g

乾辣椒 若干。

蒜 五瓣。爆炒蜆子小仁鮮的做法。

將海鮮用清水泡好吐好沙子,用開水悼一下,七分熟就好,撈出備用洋蔥切條,香菜去葉留梗切段待用。蒜切片,辣椒切條或段。將蒜蓉醬和海鮮醬放在一起調好待用。

鍋內加入食用油,微多一點,燒熱,放入蒜片花椒辣椒爆香,注意油不要太熱不然辣椒會糊掉,加入調好的醬料翻炒,放入洋蔥和海鮮一起大火爆炒,快出鍋時放香菜,香菜易熟,翻炒幾下嚐一嚐熟了放入味精出鍋即可。

小仁鮮出鍋,哈哈,醬料已經夠鹹了,口重的可以再加鹽。

7樓:愛別等

辣炒蜆子,甚是想念,這是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8樓:網友

平底鍋鋪上錫紙 放入洋蔥蜆子放入加入調味料 包裹好 中火十分鐘 這樣做可好吃了。

炒蜆子怎麼做?

9樓:網友

平底鍋鋪上錫紙 放入洋蔥蜆子放入加入調味料 包裹好 中火十分鐘 這樣做可好吃了。

10樓:易書科技

炒蜆子原料:蜆子500克,鹽、味精、蔥花、薑末、醬油、糖、水澱粉、胡椒粉、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蜆子洗淨,放入水鍋中加蓋煮透,使蜆殼張開,撈出去殼取肉。油鍋燒熱,加鹽、味精炒勻。

油鍋燒熱,放蔥、姜炸香,放入蜆子,炒至九成熟時,加醬油、糖,勾芡,顛鍋炒勻,撒上胡椒粉,裝碗即可。

炒花蜆子怎麼做好吃

11樓:豪傑飛鴻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步驟11.花蜆子泡在水裡加鹽。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步驟22.蔥薑蒜切末。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步驟33.蒜蓉辣醬,料酒少量,一點點糖,味素。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步驟44.鍋內燒油,油熱下乾辣椒。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步驟55.再加蔥薑蒜末。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步驟66.放入蜆子,倒入調好的調料。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步驟77.等蜆子基本都張嘴就好了。炒太久肉會變硬。

12樓:半夏半暖

1.花蜆子放鹽水兩個小時吐沙子。

2.準備蔥薑乾辣椒火鍋底料。

3.放入一點點油在放火鍋底料化開。

4.放入蔥薑乾辣椒炒出香味。

5.倒入花蜆子炒至開口放一勺半鹽半勺十三香一勺味精。

6.大火翻炒收汁裝盤。

蜆子怎麼做

13樓:一弦一柱

一、準備好蜆子,放盤子待用。

二、把蜆子放淡鹽水浸泡60分鐘,用刷子洗乾淨蜆子外殼。

三、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四、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五、加上料酒。

六、加鮮抽煸炒。

七、加鹽,胡椒粉煸勻。

八、加些蔥花即可。

14樓:a山巔之最

白蜆子是東港地區黃海灘塗上盛產的貝類,因殼較其它蜆子相比都白而得名,個頭和板栗的大小不相上下,品質和聲譽完全可以和黃蜆子、沙蜆子並駕齊驅,其味道又有特別,它與黃蜆子鮮得濃豔和沙蜆子鮮得強烈相比,以其溫和委婉,溫柔適中的海鮮味更能適合大眾的口味,它的另乙個特點就是湯汁豐富,味鮮肉嫩。

然而,要想真正體味到白蜆子的全貌,還真得下一番工夫,否則就會犯下盲人摸象的錯誤了。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吃法不同帶給您的享受就會各不相同,下面就介紹幾種通常的吃法,也難免有掛一漏萬之嫌。

水煮原汁白蜆子:將蜆子吐沙洗淨,用開水煮開殼便可,放置蔥薑佐料,吃起來原汁原味;醬燜白蜆子:取大醬爆炒後將蜆子放入醬燜,最好佐以青尖椒,其味道鮮美特別,尤其醬汁蘸青菜吃是再好不過了;煲湯:

用白蜆子煲湯,放以菠菜豆腐等,味道鮮美而爽口,潤肺而敗火,是夏季消暑好湯;燒烤白蜆子:取白蜆子吐沙洗淨,放置在烤網上烘烤,隨著烘烤的時間延長,白蜆子就會慢慢張開嘴,並流出鮮鮮的湯汁。此時,剝了肉放到嘴裡,一股濃濃的海鮮味兒保管讓您驚嘆不已。

15樓:元寶山橙子

1買來蜆子洗淨,控水。

2鍋裡放水煮沸。

3水沸後,每次取5-6個蜆子放入沸水中。只要有1個蜆子煮開口,其它鍋裡的蜆子都要用漏勺撈出。

4如此反覆,將所有蜆子都煮過。

5將蜆子扒肉,翻個,嫌麻煩可將蜆子紅色部分,也就是平常說的蜆子嘴擠掉。

6取煮蜆子水淨過,倒出泥沙。

7取乙個漏筐或帶眼蓋簾,放在蜆子水上,用筷子反覆攪拌蜆子;如此3-4次直道洗蜆子水,乾淨無沙。

7洗淨的蜆子裝盤。

6蜆子可炒雞蛋,[和平常炒雞蛋一樣,先炒雞蛋,帶雞蛋快凝固時,將蜆子蔥花放入同炒,雞蛋凝固撒少許鹽,蜆子炒雞蛋出鍋。

8蜆子也可拌吃[小蔥,切小段,蒜瓣切片,少許糖,少許鹽,白醋幾滴,自製辣椒油,將蜆子和以上配料拌勻,即可]

16樓:愛別等

今日份辣炒蜆子,如果您也喜歡,就跟我一起做吧。

17樓:網友

平底鍋鋪上錫紙 放入洋蔥蜆子放入加入調味料 包裹好 中火十分鐘 這樣做可好吃了。

18樓:知識達人

辣炒白蜆子。

材料辣椒,白蜆子,蔥,香菜,姜,水澱粉,蒜末做法1.把白蜆子用鹽水泡半天,讓它把裡邊有沙子都吐乾淨。這點很重要喲。

2.然後鍋裡放油,放入辣椒,炸出辣味後,再把蔥,姜,下入鍋中把油炒香,然後放入白蜆子,炒開口了以後,把香菜和蒜末放裡,再勾一點茨汁就可以出鍋了。

誰知道花蜆子怎麼炒?

19樓:番茄醬駕到

材料:新鮮蜆子,姜、蒜、辣椒、新鮮花椒、糖適量。

做法:1、按照天天營養網介紹的方法處理好新鮮的蜆子,並切好姜、蒜、辣椒絲;

2、將超過燒熱,並放入適量油,爆香薑絲、蒜公尺、辣椒絲、新鮮花椒、糖;

3、放入處理好的蜆子開大火迅速翻炒;

4、等蜆子全部張口,立即裝盤,這道美味的辣炒蜆子就完成了。

蜆子雖美味,若是不處理乾淨,可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呢,天天營養網這就教給大家處理蜆子、讓黃蜆子吐沙的兩個小方法。

黃蜆子吐沙子方法一:將黃蜆子泡在水中,同時再放入一把菜刀或其他鐵器,黃蜆子就會把泥沙吐出來,一般2至3小時即可。

黃蜆子吐沙子方法二:盆子盛滿水,然後在盆中放兩隻平時不咋用的筷子,目的是不讓小筐沉底,最後將裝滿黃蜆子的漏筐放在上面浸泡,2-3小時後就會看到盆底的髒東東會有很多。

蜆子性寒,所以並不適合脾胃虛弱(易腹脹腹瀉、怕冷乏力)的人食用。其次,在人們感冒發燒時也盡量不要食用。由於貝類多以海藻為食,海藻有毒性,雖說蜆子自身不會中毒,但人們吃了蜆子,尤其是多吃就很易出現過敏中毒的現象,所以蜆子一次不要吃得過多,每次食用不要超過半斤(帶殼的重量),每週食用最多不要超過兩次。

新鮮蜆子挑選小竅門。

怎樣挑選做辣炒蜆子的關鍵食材蜆子呢?天天營養網來支招。挑選蜆子看是否新鮮是一方面,蜆肉的肥瘦也很關鍵。以下則是挑選蜆子的關鍵三步驟。

一看,要先看蜆子的外殼,蜆子的殼面是否具有光澤,如果色澤正,有光澤,說明新鮮。

二碰,輕輕觸碰張口的蜆子,如果能迅速閉口,說明蜆子新鮮,如果蜆子「感應」較慢,也說明不太新鮮。

三掂,撈幾個蜆子掂一掂,如果拿在手裡有重量,說明蜆子肉質肥厚,如果掂起來輕飄飄的,就說明蜆肉偏瘦,吃起來口感不好。

20樓:唯一小哈哈

主料:花蜆子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步驟1.蔥段、薑片、蒜片備用。

2.將花蜆子洗淨控水備用。

4.帶油熱加入蔥薑蒜炒香。

5.加入蜆子。

6.加入料酒,加少許糖。

7.加少許鹽翻炒出鍋即可。

辣炒蜆子扇貝柱怎麼做好吃,辣炒蜆子的做法

首先在做辣椒蜆子之前先要備好材料 蜆子適量 小紅辣椒少許 薑片 蔥段 料酒 食鹽 海鮮醬油 水澱粉各適量,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做了。首先先把蜆子洗乾淨在鍋裡煮一下,煮到張嘴就可以了,然後把大勺裡的油燒熱後放入蜆子 蔥段 薑片料酒 鹽 小紅辣椒 海鮮醬油 水澱粉,快速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味精調味,翻炒一...

黃蜆子怎麼做最好吃?黃蜆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 食材 蜆肉1000克 紅尖椒 幹 5個 花椒30粒 蒜2個 蠔油1小勺 醬油2小勺 食鹽1大勺。22 洗幾次,水中放入食鹽和黃蜆子,放幾個小時吐沙。33 把所需調料切好備用。44 三小時後,所有黃蜆子都開口了,沙子也吐得差不多了。55 反覆再洗幾次撈出來。66 鍋中坐水燒開,放入蜆子。77 蜆子...

鹽水蜆子的做法,鹽水蜆子怎麼做好吃,鹽水蜆子

用料蜆子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烤蜆子的做法。蜆子吐好沙,洗乾淨。烤箱150度預熱。薑切片,蔥切絲。將蜆子和蔥薑用錫紙包起來。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根據蜆子大小和自己口味設定時間隨時關注烤箱內的蜆子情況,我們是蜆子一開口就取了出來。蜆子怎麼做好吃 蜆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蜆子。輔料 鹽少許 蔥適量 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