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抄蜆子的做法,蜆子的做法?

2022-02-09 21:48:22 字數 4073 閱讀 2929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1.首先將買回來的蜆子放在清水當中,然後加入一些鹽進去。

2.接著將準備好的蔥薑蒜都切成小段,放在一邊備用。

3.我們將鍋中倒入一些油,開鍋後熱油,將蔥薑蒜放進去翻炒一下,直到翻炒出香味為止。

4.然後我們將原本準備的,在水中的蜆子拿出來,稍微瀝乾一些水分。

5.當蜆子已經翻炒大概一分到兩分鐘的時候,將料酒倒進去一些,目的是為了讓蜆子沒有那麼多的腥味。然後加入一些鹽,並且均勻快速的進行翻炒,為了讓口感更加均勻。

6.最後就是將蜆子倒到盤子裡面,然後加上一些蔥花香菜末等等。

小貼士:

將蜆子買回來之後,簡單地進行清洗,然後放在有鹽的清水中,目的是為了讓蜆子能夠將沙子吐淨。蜆子因為在海水中沒有進行處理,所以可能會有很多沙子和汙穢,活著的蜆子我們沒辦法一點點清洗,所以就放在鹽水中讓它們自己把沙子吐淨。同時在炒蜆子的時候不需要加水,蜆子本身就會因為翻炒出現一些水分,加水之後會影響之後整體的口感。

清炒蜆子不論是冬天還是夏天都是很好的菜品,因為口感鮮香備受喜愛。同時這道菜能夠節省很多時間,製作也很簡單。

北豆腐炒肉的秘製手藝!哪些調味劑需要加?做出來更好吃

秋天的美食秋葵炒土豆!看似非常的簡單,孩子一定非常愛吃

非常好吃的美味風味千頁豆腐,方便容易做,看著更有食慾

蒸雞蛋羹,只需記住這乙個竅門,不管冷水熱水都無孔洞、光滑如鏡

炒粉絲時,焯水後炒是不對的!多加這1步,粉絲根根順滑還不結團

入秋,寧可不吃大魚大肉,也要給孩子吃這菜,補鈣長個比喝牛奶強

烙餅時,別再傻傻只揉麵,這樣做層次豐富,外酥裡軟,涼了也不硬

這就是自釀公尺酒(醪糟)最詳細的做法,沒有之一,現在做溫度正好

2樓:桂香婆婆的家常美食

6塊錢的蜆吃出了童年味道 特別下飯菜!

蜆子的做法?

3樓:

平底鍋鋪上錫紙 放入洋蔥蜆子放入加入調味料 包裹好 中火十分鐘 這樣做可好吃了

4樓:

最簡單的就是放鹹水中養一天吐淨泥沙,然後再清洗乾淨。像我們海邊那就是用滾燙的開水燙一下就可以吃了,一般是配乙個醬油和香油的調味料,蘸著吃就可以了。

也可以放一些油和蔥花,加一些鹽,炒著吃。那一圈黑色的邊要去掉,肚子裡面那根透明的筋最好也去掉。

5樓:小豬豬

辣炒白蜆子

原料: 辣椒,白蜆子,蔥,香菜,姜.水澱粉,蒜末.

做法:把白蜆子用鹽水泡半天,讓它把裡邊有沙子都吐乾淨.這點很重要,

然後鍋裡放油,放入辣椒,炸出辣味後,再把蔥,姜,下入鍋中把油炒香,

然後放入白蜆子,炒開口了以後,把香菜和蒜末放裡,再勾一點茨汁就可以出鍋了

辣炒蜆子

備料:蔥、姜、紅乾椒、料酒、糖、雞精、鹽、色拉油。

做法:蔥薑均切長絲、紅椒切段,滾油時將蔥薑辣椒入鍋煸炒,再將吐好沙子洗淨的蜆子

入鍋翻炒,放入鹽雞精適量,糖少許,料酒半匙。蓋上鍋蓋,等開鍋後撒些香菜末,再炒至蜆子開殼即盛出。

口感:鮮、嫩、香、帶些許微辣。

蜆肉四季豆

原材料:

鮮蜆肉150克、四季豆150克、紅蘿蔔10克、生薑10克。

調味料:

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12克、白糖3克、溼生粉適量、麻油5克、紹酒10克。

製作過程:

1、蜆肉洗淨、抹幹水份,四季豆切小段、紅蘿蔔切丁、生薑切片。

2、燒鍋下油,放入生薑片、四季豆、鹽,煸炒入味至八成熟。

3、四季豆炒至八成熟時,再下蜆肉、味精、白糖炒至入味,用濕生粉勾芡,翻炒幾次,淋入麻油即可。

蜆肉炒飯

原料:蜆(已除殼)100g 叉燒(亦可用菸肉代替) 50g 韭黃 50g 大蔥 50g 沙拉油4大茶匙 雞蛋 4只 白飯 約7茶碗份量 〔a〕 鹽1小茶匙胡椒粉少量雞精(粒)1小茶匙 蠔油1大茶匙 日本醬油 2小茶匙 〖預備材料〗 △將叉燒、韭黃、大蔥分別切絲

製作:1、 把蜆放入鍋內,倒進剛好蓋過蜆的水,然後加熱灼熟。當蜆殼開啟後,立即放到筲箕裡隔走水份。

[tips]為了不把蜆汁精華煮走,灼1~2分鐘便可。

2、 把沙拉油塗在加熱了的平底鑊上,將雞蛋攪勻倒進鑊裡炒,然後在半熟狀態下加入白飯。

[tips]用木飯匙羹壓平白飯之後會較易炒勻,如果飯變冷了會容易黏鑊,所以先用微波爐加熱才炒較好。

3、 加入調味料「a」混和材料,然後把切好的材料及蜆肉加入炒勻。

4、 完成後再加入少許醬油(份量以外)便完成。

涼拌蜆子

涼拌蜆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蜆子600克

輔料:柿子椒100克,

調料:小蔥5克,大蒜(白皮)3克,姜3克,醬油6克,料酒30克,鹽3克,白砂糖3克,味精1克

涼拌蜆子的特色:

味道鮮美,肉嫩可口。

涼拌蜆子的做法:

1.將蜆子放入鹽水中,吐沙後用清水洗淨;

2.大蒜、 姜洗淨切末;香蔥洗淨切碎;紅辣椒洗淨,去蒂、切丁;

3.往鍋裡加半鍋水,入蜆子,小火煮至蜆口微張即可用筷子夾出;

4.加入公尺酒、白糖、醬油、蒜末、香蔥和紅辣椒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蜆子的製作要訣:

放進冰箱冷藏後再吃,口味更佳;用水煮蜆子時,先開口的要先夾出,以免時間長了肉質變硬。

6樓:可愛的zzz聖

辣炒蜆子

步驟1.準備好蜆子

2.把蜆子放淡鹽水浸泡60分鐘,用刷子洗乾淨蜆子外殼。

3.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4.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5.加料酒

6.加鮮抽煸炒

7.加鹽,胡椒粉煸勻

8.加些蔥花即可。

小貼士1.炒蜆子的時間很短,也就幾分鐘,時間一長就老了。

2.蜆子已經有點鹹味,鹽要適量.

3.胃寒的人少吃。

7樓:

- - 開水燒開倒進去等他張嘴了放入小蔥.

8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回答可以做醬炒蜆子。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蜆子1200克、小蔥幾小段、薑片6片、蒜3瓣、料酒少許、小紅辣椒2個、辣味黃豆醬5勺、芡汁生抽1.5勺、芡汁澱粉1勺。

1、蜆子反覆清洗乾淨。

2、起鍋倒水,放薑片、料酒煮開。

3、水開後放入蜆子,煮至蜆子開口。

4、大部分蜆子開口後,立刻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5、熱鍋涼油,下入蔥薑蒜,辣椒炒出香味。

6、放5勺黃豆醬辣味,炒香。

7、放入蜆子,翻炒均勻。

8、出鍋前倒入芡汁生抽和芡汁澱粉,再翻炒幾下即可關火出爐。

9、完成。

更多8條

9樓:愛別等

辣炒蜆子,甚是想念,這是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哈

辣炒蜆子的做法

10樓:

準備來用料:蜆子

500g、油自

、鹽、料酒、胡椒粉、辣椒、蔥、姜、蒜、生抽1、洗乾淨蜆子外殼。

2、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3、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4、加入適量的料酒。

5、加入適量的生抽。

6、加鹽,胡椒粉煸勻。

7、加些蔥花。

8、裝盤上桌享用。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花蜆子適量

輔料小公尺辣3-4個

豆油2勺

大蔥1根

孜然適量

芝麻適量

姜6塊花椒麵1勺

微辣口味

炒工專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屬難度

辣炒蜆子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蜆子是在海邊現撈上來的,需要吐吐沙子如果有時間最好吐1-2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洗。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鍋燒熱加入豆油加熱一會加入蔥段薑塊和小公尺辣椒,(普通的乾辣椒也可以)在加入一小勺的花椒麵,把蜆子到入鍋裡炒到蜆子都開口了就好了,這時在加入孜然不要加鹽了,在翻炒幾下就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3蜆子只要是開口了就是熟了,千萬可別炒時間長了,炒時間長了就不好吃了。

鹽水蜆子的做法,鹽水蜆子怎麼做好吃,鹽水蜆子

用料蜆子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烤蜆子的做法。蜆子吐好沙,洗乾淨。烤箱150度預熱。薑切片,蔥切絲。將蜆子和蔥薑用錫紙包起來。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根據蜆子大小和自己口味設定時間隨時關注烤箱內的蜆子情況,我們是蜆子一開口就取了出來。蜆子怎麼做好吃 蜆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蜆子。輔料 鹽少許 蔥適量 姜...

辣炒蜆子扇貝柱怎麼做好吃,辣炒蜆子的做法

首先在做辣椒蜆子之前先要備好材料 蜆子適量 小紅辣椒少許 薑片 蔥段 料酒 食鹽 海鮮醬油 水澱粉各適量,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做了。首先先把蜆子洗乾淨在鍋裡煮一下,煮到張嘴就可以了,然後把大勺裡的油燒熱後放入蜆子 蔥段 薑片料酒 鹽 小紅辣椒 海鮮醬油 水澱粉,快速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味精調味,翻炒一...

怎麼做好吃,蜆子肉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主料蜆子 1000 豆腐 一塊 輔料蔥 適量 大蒜 少許 生粉 適量 糖 少許 老抽 適量 鹽 少許 辣椒 適量 姜 適量 料酒 少許 具體步驟 第一步蜆子洗淨,豆腐切塊 第二步蜆子煮開,蜆子湯留著。剝好的蜆子肉泡在蜆子湯裡待用第三步配料爆香,豆腐下鍋略炒,鍋中加入糖 老抽 辣椒 鹽。倒入蜆子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