碴子粥怎麼做好吃,苞公尺碴子粥的家常做法

2021-03-04 04:07:56 字數 5215 閱讀 2817

1樓:晚風就是俺

主料苞公尺碴子

300g

輔料紅小豆

100**適量

步驟1.苞公尺碴子用水洗乾淨,泡大約5-8個小時。

2.紅小豆洗乾淨,也同時泡上。

3.將泡好的苞公尺碴子和紅小豆放入紫砂煲中,加入清水,水的量以高出材料3cm左右為準。

4.將紫砂煲選擇做粥的功能,時間設定為7個小時。至少也要5個小時,苞公尺碴子比較硬,時間要長些。

玉公尺碴粥怎麼煮

2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粘玉公尺碴子150克,大公尺180克,水適量1、將買來的幹粘玉公尺碴子,不是很碎

的玉公尺渣洗淨後浸泡過夜。

2、砂鍋裡面放足量水,放玉公尺碴子下去煮開後改小火煮10分鐘。

3、玉公尺碴子煮10分鐘後把清洗乾淨的大公尺也放進砂鍋。

4、接著一直小火慢熬到大公尺開花,這樣粥慢慢變的濃稠。

擴充套件資料玉公尺粥的營養價值:

1、可防治肥胖症: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可使人產生飽腹感,並使飲食量減少,從而可達到**的目的。

2、可防治便秘:玉公尺中的纖維素含量很高,是大公尺的10倍。大量的纖維素能刺激並增進人的胃腸蠕動,縮短食物殘渣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從而可加速糞便的排洩並把有害物質帶出體外,這對於防治便秘、腸炎、直腸癌具有重要的意義。

3樓:善良的張秀霞

玉公尺大碴粥

食材明細:

主料:玉公尺仁50g

輔料:紅芸豆25g、大棗2顆、幹山楂片4片、冰糖適量玉公尺大碴粥的做法步驟:

1、玉公尺仁和紅芸豆清水泡4小時以上。

2、砂鍋放足量水,加入泡好的玉公尺仁和紅芸豆。

3、加入大棗和山楂片。

4、大火燒開後,蓋蓋小火40分鐘,停火後悶20分鐘。

5、喝的時候據自己口味加冰糖或白糖。

4樓:公尺格戰鬥機

食材:取玉公尺大渣子,150克左右,取大公尺50克左右。

方法步驟

1,把大公尺和玉公尺渣準備好。

2,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可以更加節省時間;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3,放入煮粥煲中,加入水,按下煮粥鍵。記得要用開水下鍋,開水下鍋就不會有糊鍋,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4,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接著就可以出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根據家裡人口地食用量,準備好適量玉公尺碴子。

2、洗乾淨後,把玉公尺碴浸泡2小時以上,然後將玉公尺碴子放入鍋中。

3、以1:8-1:10的玉公尺碴/水的比例加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後,盛出即可。

6樓:麼撕胡片

大概其和水1:6的比例,將水燒開,倒入水中,加入3-5克鹼面,大火渚十五分鐘到半小時,依顆粒大小而定(另,渚的時間越長喝著越香)。渚的過程中要用鍋勺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粘鍋,燒糊。

水的多少根據個人喜歡喝稀一點還是稠一點而定,鹼面太少的話會顯的清湯寡水的,也不好喝;太多會有澀味,燒一兩次就會有點經驗了。

7樓:不去了解

提前用熱水把玉公尺碴泡一到二個小時,泡到用指甲能掐動,然後加五倍到八倍的水,先大火熬開,最後轉小火約十到二十分就可以了,如果用高壓鍋沒有擔前泡的話也得十五分鐘左右,我說的是那個糯玉公尺大一點的碴子粥,如果是小的就不用這麼多時間了。(我只回答素食問題)

8樓:wo不倒翁

將水燒開後,將洗淨的玉公尺碴倒在鍋裡不停攪動不讓下沉,放少許鹼面直至鍋裡粘稠狀,再蓋鍋改燒五分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榨汁機或多用豆漿機打一下後再煮更好喝

苞公尺碴子粥的做法,東北苞公尺碴子粥怎麼做好

10樓:咿婷

主料苞公尺碴子300克 輔料紅小豆100克水適量

步驟東北苞公尺碴子粥的做法步驟11.苞公尺碴子用水洗乾淨,泡大約5-8個小時。

東北苞公尺碴子粥的做法步驟22.紅小豆洗乾淨,也同時泡上。

東北苞公尺碴子粥的做法步驟33.將泡好的苞公尺碴子和紅小豆放入紫砂煲中,加入清水,水的量以高出材料3cm左右為準。

東北苞公尺碴子粥的做法步驟44.將紫砂煲選擇做粥的功能,時間設定為7個小時。至少也要5個小時,苞公尺碴子比較硬,時間要長些。

東北苞公尺碴子粥的做法步驟55.這是做好的粥,上面那層湯有拉絲的效果,苞公尺碴子入口很軟糯,非常地好吃、清香,是老少皆宜的美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把玉公尺碴子倒入盆裡。

2.飯豆和紅豆倒入盆裡。

3.玉公尺碴子用溫水浸泡玉公尺碴子1--2個小時。

4.飯豆和紅小豆也用溫水浸泡1--2個小時。

5.把泡好的玉公尺碴子和飯豆,紅小豆放入電飯煲內。

6.填入適量的水,水不要填少了,要一次性填夠,如果中途許加水,那麼得新增熱水,大約乙個小時就熬好了。

7.營養健康的玉公尺碴子出鍋了。

大碴子粥怎麼做好吃?

12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玉公尺碴子    一碗

大飯豆    少半碗

食用鹼半茶匙

水公尺上二指節或電飯煲裡的粥的最大水位

東北大碴粥(爛糊的粥,簡易電飯煲版)

1.早餐版。頭天晚上,玉公尺碴子一碗(大約兩一三人量),大飯豆少半碗準備好。

2.淘洗兩遍放入電飯煲中, 填上水,水大約高於公尺二~三食指節,這是稍稀一些的量,想吃幹的可減量。

3.然後,加入半茶匙食用鹼。我認為最好放鹼,從科學的角度講,玉公尺碴子的營養不易被人體吸收,只有放了鹼才能更好的吸收,而且口味更佳。

不喜鹼味可少放,也不能放太多,多了對身體也不好。

4.蓋上鍋蓋,設粗糧飯檔,開定時檔,預約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前一小時好就行。

5.ok,早起,一鍋鹼香濃郁的爛爛糊糊東北大碴粥就做好了,快開喝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料:

大碴子 200克

花芸豆 100克

食用鹼 2克

水 1.8公升

二、步驟:

1、200克大碴子和100克花芸豆提前浸泡8~12小時;

2、移入鍋中,加1.8公升水煮沸;

3、調中火,加2克鹼拌勻,沿同一方向攪拌;

4、煮40分鐘至碴子變軟即可。

小貼士:

玉公尺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 , 一般含蛋白質8.5%、脂肪4.3%、醣類73.

2%、鈣0.022% 、磷.21%、 鐵0.

0016% , 還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穀固醇 、卵磷脂 、維生素e、賴氨酸等。最新研究指出 ,玉公尺中含有一種抗癌因子—穀胱甘肽。

國內外營養學家給予玉公尺很高的評價,認為:玉公尺中所含穀胱甘肽其有抗癌作用,它 可與人體內多種致癌物質結合, 能使這些物質失去致癌性 ; 玉公尺中所含纖維素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 , 可降低人的腸道內致癌物質的濃度 , 並減 少分泌毒素的腐質在腸道內的積累 ,從而減少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發病率。

14樓:

東北大碴

子粥主料:大碴子500g,飯豆150g

輔料:小蘇打適量

步驟:1.準備好大碴子和飯豆。

2.大碴子和飯豆用清水泡清乾淨,換新水浸泡一夜。

3.把大碴子和飯豆放進鍋裡,加多些清水,大火燒開。

4.用中火繼續煮,期間用勺子時不時的攪拌一下,防止糊鍋。

5.其間加少許小蘇打。

6.煮到粥稠公尺爛時即可。

7.煮好後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15樓:何緒堯

粘大碴粥的做法

用料主料:芸豆50g、

調料:水1600ml做法

1、將大碴子和芸豆挑檢好。

2、用清水淘洗乾淨。

3、洗好後加入清水泡幾個小時。

4、將糧食都倒在電飯煲裡,加入小蘇達,清水。

5、用煮粥檔煮二小時左右即可。

紅糖小公尺粥的做法

用料主料:小公尺90克

輔料:紅糖6袋、水900克做法

1、所需材料

2、大火燒開水,水開後下入淘洗乾淨的小公尺

3、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煮25分鐘,到公尺湯濃稠4、六塊紅糖取出

5、下入小火慢煮的小公尺粥中,至紅糖融化後再煮兩分鐘,即可關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煮大碴粥跟煮大公尺粥一樣,

熱水下鍋,中火煮,

不過不太好熟,

要比大公尺粥煮更久一點,

煮爛後,要關火,開鍋蓋,

晾20分鐘,

粥就會變稠,

很好喝的哦,

不過一次不要多喝,

要不胃會不舒服滴~~~

一般的糧油店都有的,

超市也有,

大楂子很大,比大公尺粒還大呢

小一點的是小楂子 大碴子不易熟,先用水泡。

最好是有定時的那種高壓鍋

早上班就用水泡好定時在下午煮

壓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自己要選好時間

晚上回家正好壓好

大頭菜切片和黃瓜切塊放鹽

與大碴粥一起吃很好吃的

17樓:尋國英酆子

1.大碴子洗淨

2.速凍的飯豆

3.放入高壓鍋中,加適量水

4.按粥、濃郁鍵

5.金燦燦的粥

18樓:匿名使用者

包穀碴子粥開水下鍋改小火熬1小時左右即成,煮時勤攪動以防粘鍋。煮包穀碴子粥不放鹼面,待包穀碴子粥煮的糊糊的就好了。如果要放豆子,需要將豆子泡一夜再熬。

1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的做法包穀碴子粥開水下鍋改中火熬3小時左右.褒時要時不時攪動以防粘鍋..這是多人份的..

褒得比較容爛.在放姜容和.鹽味精少許...

然後在用小煲打粥.和豆子一起褒..褒個15分鐘就可以了...

但是豆子也要泡一夜..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放食用鹼,熬得時間長一點,那就好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做大碴粥不知道怎麼做,你能告訴我怎麼做嗎,謝謝

玉公尺碴子怎麼做,玉公尺碴粥怎麼煮

原料 大玉公尺碴子適量 玉公尺麵半碗 色拉油一勺。製作方法 1 首先,將大玉公尺碴子洗淨,放入沸水中,並新增幾滴色拉油。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大玉公尺碴子八分熟。3 最後,將調好的玉公尺麵糊加入到煮至八分熟的大玉公尺碴子中。同樣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完全熟即可。玉公尺 如果是一粒一粒,先要壓碎。打一雞...

玉公尺碴子粥怎樣做才粘稠,玉公尺碴粥怎麼煮

煮前先把公尺用溫水泡4個小時以上,再安正常煮熟就可以了,也有賣粘玉公尺碴的放1 3的粘玉公尺碴更好吃 熬的時間長些,水不要太多 玉公尺碴粥怎麼煮 準備材料 粘玉公尺碴子150克,大公尺180克,水適量1 將買來的幹粘玉公尺碴子,不是很碎 的玉公尺渣洗淨後浸泡過夜。2 砂鍋裡面放足量水,放玉公尺碴子下...

常吃大碴粥有營養嗎,大碴子粥減肥嗎

大碴粥有營養,但是每天都吃大碴粥容易造成營養單一,一樣會營養不良的。大碴粥的主材料是玉公尺碴,玉公尺碴是一種粗糧,因此大碴粥也屬於一種粗糧粥,對人體有大裨益。每100克大碴粥含有 熱量 大卡 37.16,碳水化合物 克 9.14,脂肪 克 0.12,蛋白質 克 1.45,纖維素 克 1.55。常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