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蜆子扇貝柱怎麼做好吃,辣炒蜆子的做法

2021-03-04 01:05:42 字數 6094 閱讀 9232

1樓:

首先在做辣椒蜆子之前先要備好材料:蜆子適量、小紅辣椒少許、薑片、蔥段、料酒、食鹽、海鮮醬油、水澱粉各適量,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做了。首先先把蜆子洗乾淨在鍋裡煮一下,煮到張嘴就可以了,然後把大勺裡的油燒熱後放入蜆子、蔥段、薑片料酒、鹽、小紅辣椒、海鮮醬油、水澱粉,快速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味精調味,翻炒一會兒,出鍋,裝入碗中就可以吃了。

辣炒蜆子的做法

2樓:

準備來用料:蜆子

500g、油自

、鹽、料酒、胡椒粉、辣椒、蔥、姜、蒜、生抽1、洗乾淨蜆子外殼。

2、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3、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4、加入適量的料酒。

5、加入適量的生抽。

6、加鹽,胡椒粉煸勻。

7、加些蔥花。

8、裝盤上桌享用。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花蜆子適量

輔料小公尺辣3-4個

豆油2勺

大蔥1根

孜然適量

芝麻適量

姜6塊花椒麵1勺

微辣口味

炒工專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屬難度

辣炒蜆子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蜆子是在海邊現撈上來的,需要吐吐沙子如果有時間最好吐1-2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洗。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鍋燒熱加入豆油加熱一會加入蔥段薑塊和小公尺辣椒,(普通的乾辣椒也可以)在加入一小勺的花椒麵,把蜆子到入鍋裡炒到蜆子都開口了就好了,這時在加入孜然不要加鹽了,在翻炒幾下就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3蜆子只要是開口了就是熟了,千萬可別炒時間長了,炒時間長了就不好吃了。

4樓:木小木

做法一主料:蜆子、乾辣椒、姜。

輔料:油、辣醬、糖、耗油、水澱粉。

1、把蜆

專子洗得乾乾淨淨

屬滴;2、鍋裡熱油,放麻椒,紅乾椒,薑片,炒出味道來。

3、炒好麻椒再放豆辣辣醬,我用陴縣的。

4、炒出紅油後丟蜆子進去,不一會兒就開了。

5、放蠔油,糖,如果蜆子吐水太多的話,就直接下一點薄芡就ok了。

做法二主料:蜆子、小紅辣椒、姜、蔥

輔料:料酒、鹽、海鮮醬油、水澱粉

1. 蜆子洗淨煮一下,煮到張嘴就可以了

2. 大勺油熱後放入蜆子、蔥段、薑片料酒、鹽、小紅辣椒、海鮮醬油、水澱粉翻炒入味

3. 出鍋即可開吃。

的做法,清炒扇貝柱怎麼做好吃,清炒扇貝柱的家常做法

5樓:何焱宇杰龍

清炒扇貝柱怎麼做好吃

主料扇貝柱輔料蔥

姜青辣椒一根

耗油鮮貝露

食用油鹽

步驟1.清洗好扇貝柱待用,姜,蔥,青辣椒切成片2.將扇貝柱用開水焯一下

3.扇貝柱焯後撈出,油熱後把準備好的蔥,姜,青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火不要太大)

4.炒出香味後,把焯好的扇貝柱倒入鍋內,繼續翻炒。

5.加入耗油

6.加入鮮貝露,鮮貝露本身有些鹹味,加入鹽時,要少量7.翻炒後,出鍋呦!一定趁熱吃,不然沒有鮮的味道了

辣炒肥蜆子怎麼做好吃

6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蜆子復500克、蔥絲10克、薑絲制10克、乾紅辣椒50克、大豆油25克、精鹽3克、味精3克、料酒10克、白糖5克

辣炒蜆子的做法步驟

1將蜆子去泥,去沙清洗乾淨,裝入碗中待用。

2將乾紅辣椒切成段,蔥薑切成絲待用。

3熱鍋放油燒熱,放入乾紅辣椒段煸炒。

4再放入蔥薑絲煸炒出香味來。

5倒入清洗乾淨的蜆子。

6將蜆子快速翻炒均勻,加入料酒,精鹽,白糖。

7快速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味精調味。

8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碗中即可。

7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主料

蜆子1斤(黃copy)

輔料乾辣椒半個糖

2勺醬油

適量香菜

1把蠔油

1勺蔥薑蒜

適量料酒

2勺邯鄲豆瓣醬

一大勺精鹽

兩勺辣炒蜆子的做法

1.蜆子買回來後,泡水,倒入兩勺精鹽,讓其吐淨沙子。兩個小時左右。

2.準備蔥薑蒜,香菜,紅乾辣椒。

3.將水燒開,倒入洗淨的蜆子,焯一下,大約半分鐘不到,就可以盛出來。重新用清水清洗兩遍。

4.鍋中倒油,然後加入紅辣椒,邯鄲豆瓣醬兩勺,炒出紅油,再加入蔥薑蒜爆香。

5.將蜆子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兩勺料酒,一勺耗油,一勺生抽,一勺白糖,一小勺精鹽,炒一小會兒再燜兩分鐘。

6.燜好的蜆子會出水,再加入香菜,炒幾下就可以出鍋啦!美味的辣炒蜆子完成!

烹飪技巧

第一,去除沙子要耐心,先用鹽水浸泡,放置陰涼處。再用熱水焯一遍,時間要短,再清洗一次。如此反覆,沙子基本清除乾淨!

第二,香辣味主要**於紅辣椒以及豆瓣醬,量可以大一點。第三,加入香菜,味道更正宗!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蜆子

500克

輔料du

油zhi

適量dao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辣椒適量蔥適量

姜專適量蒜適量

鮮抽適量

步驟1.準備好蜆子

2.把蜆屬子放淡鹽水浸泡60分鐘,用刷子洗乾淨蜆子外殼。

3.鍋裡油熱,放入姜,蒜,辣椒暴香

4.放下蜆子煸炒至蜆子殼微開,

5.加料酒

6.加鮮抽煸炒

7.加鹽,胡椒粉煸勻

8.加些蔥花即可。

小貼士1.炒蜆子的時間很短,也就幾分鐘,時間一長就老了。

2.蜆子已經有點鹹味,鹽要適量.

3.胃寒的人少吃。

青椒炒扇貝柱怎麼做

9樓:豐潤源廣

柱的做法

扇貝柱洗淨,把扇貝柱上的泥帶去掉

燒開水,把扇貝柱焯下

青椒隨意切圈,切絲都可

燒油,油熱後把蔥薑蒜烹鍋,炒香,把青椒和焯過的扇貝柱一起下鍋,快炒,放鹽,糖少許,起鍋時放些蠔油出鍋,完成

10樓:浪子心丶

翡翠鮮貝球

配料:鮮貝250克,熟雞油50克,菠菜葉300克,雞蛋清3個,水澱粉15克,味精3克,生薑15克,料酒15克,鹽5克,大蔥10克,鮮西紅柿1個,雞清湯300毫公升,芝麻油10克,幹澱粉5克

特色:色澤碧綠,鮮美滑嫩,易於消化

菜系:hanguo

操作:1、 先製出鮮貝泥:鮮貝洗淨,控淨水分,放在乾淨的豬皮上砸成泥,加入毛薑水(生薑洗淨骼刀拍碎,放溫水中泡2個小時左右)調成稠糊狀,攪拌均勻,上勁。

加入鹽、味精、料酒、3只蛋清調勻,再國入熟白雞油及少許於澱粉拌勻

2、 菠菜葉摘洗乾淨,用刀剁成泥,放入開水鍋中,葉綠素就會浮上來,取出,放涼水中使用

3、 鮮貝泥放入瓷盆中,加入葉綠素,攪拌均勻,擠成直徑1.5釐公尺的小球,氽熟後,盛入盤內

4、 淨炒勺。放入雞清湯,加入料酒、鹽、味精燒開,放溼澱粉,勾琉璃芡,淋芝麻油,出勺,燒在鮮貝球上

5、 鮮西紅柿洗淨,去蒂根,切成西瓜塊,圍在盤四周,即可

油爆鮮貝

色香味:味鮮美,肉嫩脆;主料:扇貝200克

輔料:蒜瓣15克,青蒜25克;調料植物油500克(實耗約50克),料酒10克,姜5克,蔥25克,鹽2克,味精3克,溼澱粉40克,清湯100克

製作:1)先將貝殼表面粘液洗掉,撬開貝殼取出貝肉,洗去汙物去掉筋,將每個貝肉切成段,放入碗內,加入清湯、料酒、味精和鹽、溼澱粉對成汁;

2)炒勺上旺火,將植物油燒開後,將貝肉放入爆炒幾分鐘,即倒入漏勺內瀝油;

3)將原勺留底油燒熱,再將貝肉倒入,立即烹入對好的汁,顛翻幾次,淋上香油即成。

冰凍扇貝柱怎麼做好吃

11樓:白晝明媚

冷凍扇貝柱解凍切段,鍋內放油爆香,放入扇貝柱,蛋液,鹽和蔥花炒勻,盛出,這樣好吃的扇貝柱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冷凍扇貝柱 200克、雞蛋 3個、小蔥 100克、鹽 3克。

1、第一步把冷凍的扇貝柱取出解凍,洗淨。

2、扇貝柱十字切段備用。

3、碗中放入鹽,雞蛋和水,拌勻,放一旁備用。

4、把準備好的蔥切好,放一旁備用。

5、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大火加熱,等待油熱後加入蔥花和扇貝柱炒香。

6、然後鍋內倒入適量的雞蛋液,鹽和蔥花,用鏟子翻炒均勻。

7、炒勻之後盛入盤中,這樣炒扇貝柱就已經完成了。

注意事項:1、將雞蛋液中加入少量的水攪勻炒出的蛋更嫩滑。

2、扇貝柱入鍋炒香即可,如果炒太久會變緊變硬。

12樓:匿名使用者

凍扇貝肉怎麼做會比較好吃呢?

13樓:q王小年

材料:冷凍扇貝柱

配料:蒜泥,鹽,薑末,蔥花,辣椒圈,料酒,胡椒粉做法:1、扇貝解凍後,清洗乾淨,放在盤中。

2、取出乙個扇貝,先鋪上粉絲,再放上蒜泥,薑末,蔥花、辣椒圈,料酒,鹽,胡椒粉等調味。

3、將剩餘的扇貝用同樣的方法製作好。

4、放入蒸鍋蒸7-8分鐘。

5、擺上裝飾,上桌即可食用。

14樓:王培信

材料冷凍扇貝適量,蒜泥適量,鹽少許,薑末少許,料酒適量,胡椒粉少許做法1.扇貝自然解凍洗淨

2.扇貝上放適量的蒜泥,薑末,料酒,鹽,少許胡椒粉3.蒸鍋開鍋後放入蒸7-8分鐘即可

15樓:蕭芙老婷

首先將其解凍,洗乾淨,碼入盤中,撒上蔥絲、薑絲,放籠屜上蒸5至10分鐘後端出來。然後將煮好的細粉絲灑在上面。最後,將炒鍋燒熱,放少許油,將事先預備好的蔥絲、薑絲、蒜片放入鍋中,在放少許白糖,放點醬油,少添點水,燒開後盛出來,倒在盤中就可以了。

這叫清蒸扇貝。我做過,很好吃的。呵呵。

辣炒花蜆子怎麼做好吃,辣炒花蜆子的家常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花蜆子300g

輔料蔥白半根

姜半個蒜一頭

紅色乾辣椒若干

配料色拉油

內若干醬油2茶匙

料酒1茶匙

清醋容1/2茶匙

白糖1/2茶匙

鹽適量味素適量

中辣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辣炒花蜆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花蜆子300g,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裝盤待用。23大火將鍋燒熱後倒入一層底油轉中火。倒入薑絲和蒜末,炒香後倒入除蔥白以為的所有配料:

洋蔥,泡椒,乾辣椒。用炒勺快速翻炒幾下放入花蜆子煸炒幾下,倒入醬油,料酒,白糖,清醋。

4當鍋中出現很多水分的時候轉大火收汁。這個時候放入蔥絲。少許鹽和味精。用炒勺迅速翻炒幾下裝盤。

17樓:華凡劍春竹

首先將蔥丁,

bai姜丁,du蒜末以及香菜末準備好。zhi將紅辣椒段切成2釐公尺長dao備用。專

用不鏽鋼盆將花蜆屬子反覆地顛篩,去除花蜆子當中的泥沙,注意在空中接住花蜆子,使外殼**讓泥沙更有效的排出。反覆的顛篩並沖洗,直至水中無泥沙為止。

在鍋內放入適當的油,大火燒開,待油沸騰時,加入準備好的蒜末蔥丁以及姜丁。反覆爆炒至香味炒出。再加入瀝乾後的花蜆子,注意花蜆子一定要將水分瀝乾。

最後加入海鮮醬料炒至花蜆子開口入味即可。

大連的辣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18樓:

前言大連產的花bai

蜆子,不

du管是辣炒還是水煮zhi,都是一等一的鮮滋味,而普dao通的紫茄子更是百姓飯

內桌上容的常客,但是將它倆放在一起來製作,又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茄子的處理上要注意兩點,第一就是用刀將其拍散,這樣可以讓茄子的纖維變細,燉起來更容易熟透;第二是不能用刀切,而要用手撕,這樣的茄子才會更加容易吸收蜆子的鮮味。這道菜的另一大特點是,用煮蜆子的原湯來燉茄子,無需加水,也無需放鹽,完全就是小海鮮的原汁原味,味道非常棒的,很適合下飯,亦可佐酒,快來試試吧!

炒蜆子怎麼做呀!炒蜆子怎麼做好吃

麻煩點兒的,你可以試試做苜蓿蜆子,也很簡單,不過用料多些 主料 蜆子500克 雞蛋250克。輔料 木耳 水發 15克 油菜15克。調料 鹽6克 大蔥10克 姜5克 料酒4克 香油3克 豬油 煉製 30克 味精3克。1.雞蛋打入碗內,加蔥薑 精鹽 料酒 味精 木耳 油菜末攪勻 2.將蜆子用清水洗淨,放...

鹽水蜆子的做法,鹽水蜆子怎麼做好吃,鹽水蜆子

用料蜆子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烤蜆子的做法。蜆子吐好沙,洗乾淨。烤箱150度預熱。薑切片,蔥切絲。將蜆子和蔥薑用錫紙包起來。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根據蜆子大小和自己口味設定時間隨時關注烤箱內的蜆子情況,我們是蜆子一開口就取了出來。蜆子怎麼做好吃 蜆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蜆子。輔料 鹽少許 蔥適量 姜...

清炒西葫蘆炒蜆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主料西葫蘆 1個冷凍蜆肉 150 輔料蔥 適量油 適量生抽 適量花椒粉 適量鹽 適量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冷凍蜆肉放入冷水中自然解凍,擠去水分備用。第二步第二步 2.準備好一個西葫蘆 第三步第三步 3.切成稍厚一些的片 第四步第四步 4.蔥切成蔥花 第五步第五步 5.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