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鵝的正宗做法,鹽水鵝怎麼做好吃

2021-05-26 12:05:51 字數 2312 閱讀 9139

1樓:小王子精選**

鹽水鵝的滷水是由水,八角,花椒,桂皮,香葉,雞精,料酒,鹽,薑片和丁香攪拌均勻而成的。鹽水鵝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鵝 450克、花椒 少許、雞精 少許、料酒 少許、丁香 少許、八角 少許、桂皮 少許、蔥 少許、香葉 少許。

1、首先把準備好的鵝洗乾淨,放入適量的鹽,料酒,蔥,薑片拌勻。

2、然後將拌勻好的鵝放入準備好的保鮮袋中,放冰箱兩天。

3、2天後將鵝取出洗乾淨,佐料扔掉。

4、接著鍋內放入適量的水,八角,花椒,桂皮,香葉,雞精,料酒,鹽,薑片還有丁香,使用大火將水煮開。

5、大火將水煮開後換小火繼續煮半小時。

6、撈出放冰箱凍10小時,10小時後取出用刀切塊。

7、切好後將鵝塊放入盤中,這樣就完成了。

2樓:殘留花香

摺疊宰殺

選用當年的肥鵝,宰殺拔毛後,切去翅膀和腳爪,然後左右翅下開腔,取出全部內臟,把血汙沖洗乾淨,再放入冷水裡浸泡0.5~1小時,以除去體內殘血,浸泡後掛起瀝乾水分。

摺疊醃製

用鹽量為淨鵝重的1/16,食鹽內加少量茴香,炒乾並磨細。先取3/4的鹽放入鵝體腔內,反覆轉動鵝體使腹腔內全部佈滿食鹽。其次把餘鹽在大腿下部用手向上攤抹,在肌肉與腿骨脫開的同時,使部分食鹽從骨與肉脫離處入內,然後把落下的鹽分別揉搓在刀口,鵝嘴和胸部兩旁的肌肉上。

擦鹽後的鵝體逐只疊入缸中,經過12~18小時的醃製後,用手指插入**撐開排出血水。之後將鵝放入滷缸,從右翅刀口處灌入預先配製好的老滷,再逐一疊入缸中,用帶孔的竹蓋蓋上,石塊壓住,使鵝體全部淹在滷中。根據鵝體大小和不同季節,復滷時間不一樣,一般復滷時間可為16~24小時,即可醃透出缸。

出缸時要摳滷,放盡體內鹽水。

摺疊煮製

煮前先將鵝體掛起,用中指粗細10釐公尺左右長的蘆葦管或竹管插入鵝的**,並在鵝肚內放入少許姜、蔥、八角,然後用開水澆淋體表,再放在風口處瀝乾。煮制時將清水燒沸,水中加三料 (蔥、姜、八角),把鵝放入鍋內,放時從右翅開口處和**管子處讓開水灌水內腔。提鵝放水,再放入鍋中,腹腔內再次灌入開水,然後再壓上鍋蓋使鵝體浸入水面以下。

停火燜煮約30分鐘左右,保持水溫在 85~90℃。30分鐘後加熱燒到鍋中出現連珠水泡時,即可停止燒火,提鵝倒出鵝內腔水,再放入鍋中灌水入腔,蓋上鍋蓋。停火燜煮2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提腿倒湯,待冷卻後切塊食用。

食用時澆上煮鵝的滷汁風味更佳。

3樓:bye良辰

胡大鹽水鵝深受顧客歡迎,首先在於滷汁有特色。它繼承傳統做法,其次經研發團隊改進配合 最新科學技術精心研製而成。揚州胡大鹽水 鵝肉味甘平、 補陰益氣、暖胃生津,具有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及高蛋白、高 瘦肉率的特點;不含人工 合成香料和化學 防腐劑,鹽水鵝更具有鮮嫩爽口、肥而不膩、味道清香、風味獨特等特點。

揚州...

4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正常的做法可以到小紅書裡面看一下。

鹽水鵝怎麼做好吃

5樓:幸運的楓陽

鹽水鵝的做法

製作材料:主料:光鵝1只(重約1000克),精鹽100克。

鹽水鵝的特色:鹹鮮 鹽水鵝的做法:(1)將鵝洗去血水、漂淨,鵝身體內外抹上精鹽,用淨白布包住,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取出,除去白布,抹幹鹽水。

(2)把鵝放入蒸籠,肚向下,蒸25分鐘左右至熟,晾涼後斬件裝盤即可。

主料:鵝1500克輔料:甘草2克,草果5克,丁香3克,沙薑5克調料:

八角5克,香菜10克,陳皮3克,醬油75克,鹽15克,冰糖50克 滷水鵝的特色:醬香美味,誘人食慾。 滷水鵝的做法:

1. 將鵝去盡毛樁,開腹挖去內臟,斬去腳,下開水鍋浸燙片刻,撈出洗淨,備用; 2. 取大沙鍋乙個,放入八角、甘草、草果、丁香、沙薑、陳皮、醬油、玫瑰露酒、冰糖、鹽,加清水1500克,用中火煮半小時,放入鵝,用小火煨煮50分鐘,收火後 ,再浸泡一小時取出,斬成數塊上盤,香菜洗淨放盤邊做裝飾用。

6樓:半夏半暖

步驟1:準備好的用料。

步驟2:鵝肉半片,洗淨瀝乾,先用鹽在表面均勻擦上一層(稍微多點),加料酒、蔥、薑片、所有香料一起抓勻。

步驟3:用保鮮袋裝好,冰箱冷藏48小時。

步驟4:醃製好的肉用清水沖洗乾淨,醃製用過的所有佐料全部不要。

步驟5:重新加水,加入八角、花椒、桂皮、香葉、雞精、料酒、鹽、薑片,加幾顆丁香一起煮開。

步驟6:改小火煮半小時左右,筷子能戳進可以。

步驟7:冰箱冷藏八小時以上剁塊。

7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的不知道,沒有吃過

8樓:小吃技術方悅

鹽水鵝的做法大全 鹽水鵝怎麼做

白灼鵝腸怎麼做好吃 白灼鵝腸最正宗的做法

1.鵝腸用生粉洗淨。2.豆芽洗淨。3.蒜頭剝皮剁成蒜蓉。4.煮開水,下豆芽。5.煮至斷生即撈起,裝入盤中。6.煮豆芽的水再次煮開,分幾次下鵝腸。7.一分鐘後就要撈起。8.浸泡在冰水中。9.將浸泡在冰水中的鵝腸取出,放在豆芽上。10.下油熱鍋,下蒜蓉,用中小火將蒜蓉煸至金黃色。11.加入醬油。12.將...

鹽水蜆子的做法,鹽水蜆子怎麼做好吃,鹽水蜆子

用料蜆子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烤蜆子的做法。蜆子吐好沙,洗乾淨。烤箱150度預熱。薑切片,蔥切絲。將蜆子和蔥薑用錫紙包起來。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根據蜆子大小和自己口味設定時間隨時關注烤箱內的蜆子情況,我們是蜆子一開口就取了出來。蜆子怎麼做好吃 蜆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蜆子。輔料 鹽少許 蔥適量 姜...

鵝怎樣做好吃,鵝的做法大全

白斬鵝肉。材料。鵝肉1 4只,姜1塊,蔥2支,公尺酒適量,調味料1.桔醬3大匙,調味料2.九層塔末1大匙,紅辣椒末1 2大匙,醬油少許,酒少許。做法。1 薑用菜刀拍鬆,蔥切長段備用。2 將鵝表面的細毛拔除,再把內部洗淨備用。3 在鍋中放入鵝 加入水及酒,份量需淹過鵝肉約5公分高,酒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