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青筍絲的做法,涼拌青筍絲怎麼做好吃,涼拌

2023-01-29 17:50:05 字數 2878 閱讀 1046

1樓:奔跑的小牧牧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

1.胡蘿蔔洗淨擦絲,備用。

2.萵筍洗淨後將皮刨掉。

3.用擦子擦成絲,備用。

4.鍋中注水,大火燒開。

5.下入萵筍絲30秒左右,變色後撈出。

6.控乾水分裝入盆中備用。

7.盆中加入鹽、糖、鮮醬油。

8.蔥、蒜切末。

9.鍋倒入少許油,待油溫公升高。

10.澆入熱油。

11.將胡蘿蔔絲入鍋煸一下。

12.倒入盆中。

13.拌勻,裝盤。

2樓:紅楓

涼拌青筍絲:青筍去皮切絲用鹽醃十分鐘至軟後用清水洗淨去鹽,紅辣椒切絲加在青筍上,加鹽,糖,醋,胡椒粉, 雞精。炒鍋燒熱加植物油至七八成熱放入青川椒煸出香味去除川椒不用,將熱油倒在青筍辣椒調料上熗拌均勻即可,色澤艷麗 清爽爽口。

青筍的做法,涼拌青筍怎麼做好吃,涼拌青筍的家常做法

3樓:何焱宇杰龍

涼拌青筍怎麼做好吃。

主料春筍250g

輔料香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生抽適量 醋適量 大蒜適量 芹菜葉6片紅辣椒適量。

步驟1.食材準備。

2.萵筍削皮,切成薄片。

3.先用大片鋪在盤底。

4.由大到小擺成花的樣子。

5.把辣椒,鹽,醬油,醋,白糖拌勻。

6.切好蒜末,放置空氣中十分鐘。

7.與調料拌均勻。

8.倒在中間,吃時拌勻即可。

涼拌萵筍絲怎麼做?

4樓:愛別等

清爽小菜一碟,解膩小能手。

5樓:哀萱彤

涼拌萵筍的具體做法。

6樓:百合花

新鮮萵筍切絲,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鹽,醃五六分鐘,倒出水,加上橄欖油或香油、芝麻,喜歡辣的朋友可在加一點辣椒油。不過那樣就吃不太出來萵筍本身的味道了。

7樓:前景醫藥

萵筍切絲拿開水過一下,放鹽醃10分鐘倒乾水。加入味精\雞精\辣椒\蔥花\澆上9成熱的花生油拌勻。試試吧。很不錯的一道爽口小菜。

8樓:匿名使用者

洗了切成絲,加香油,麻油,醋,味精,鹽,少許白糖,額,根據口味,芥末,香辣醬等等什麼都可以放,自己喜歡怎麼吃就怎麼弄吧,反正我就是這樣的。

9樓:愛情海藻

好象開始要用鹽抓一下吧,那樣才脆!~

10樓:網友

切細了放麻油撒,哈哈。

涼拌萵筍絲怎麼做?

11樓:乍暖

【所需食材】

萵筍一根、胡蘿蔔半根、鹽適量、白糖適量、大蒜幾粒、小公尺辣2個、白醋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步驟】

1、準備一根萵筍,萵筍剝皮的話先從底部開始,買的時候不要買太大的,容易空心。萵筍絲要想切得好看,改刀很關鍵,切這種圓形的食材很容易打滑,切上三刀後給它翻過來,這樣切的時候就不容易打滑傷到手了。萵筍改刀切成薄片,做涼拌萵筍絲切得越細越好,片碼好後再改刀切成細絲。

2、再切一點胡蘿蔔絲搭配顏色,切好後放入碗中。加入一小勺鹽、一小勺白糖,抓勻醃製一下,這樣殺出萵筍的青氣吃起來會更加脆爽。再準備幾粒大蒜拍扁後,剁成蒜末。

做冷盤的話基本都少不了大蒜,再切點小公尺椒增加辣味,加入小半勺食鹽、小半勺白糖、白醋一大半勺、生抽一大半勺、香油一小勺,用勺子攪拌均勻。

3、醃製後的萵筍絲都已經回軟,而且殺出了很多水分,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一下,沖洗過後的萵筍會變硬,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更加脆爽。沖洗好後給它瀝乾水分,涼拌之前我們先用手給它按壓一下,這樣能有效去除多餘的水分。擠好後再加涼拌汁倒入碗中,用筷子給它拌勻,拌好後就可以開吃了。

12樓:愛別等

清爽小菜一碟,解膩小能手。

13樓:哀萱彤

涼拌萵筍的具體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萵筍削皮洗淨切絲或刨絲,萵筍絲放入容器中里,放入半勺鹽,半勺雞精,半勺白糖,1勺香醋,1勺香油,愛吃辣椒的加入適量辣椒,攪拌均勻即可。

15樓:網友

萵筍1根,紅辣椒2個,大蒜3顆,鹽2茶匙,雞精1茶匙,香醋20ml,香油15ml,花生油30ml

做法1、萵筍削皮洗淨,切成絲;紅辣椒切小圈,大蒜切末;

2、萵筍絲放入大碗,加清水和1茶匙鹽浸泡10分鐘,撈起瀝乾水分;

3、鍋裡放入適量清水煮開,倒入萵筍絲燙煮約10秒鐘撈起;

4、加蒜末、1茶匙鹽、雞精、香醋和香油,攪拌均勻;

5、鍋裡放油燒熱,關火,加辣椒圈爆香(注意不要把辣椒爆黑了)。

6、把辣椒油澆在萵筍絲上面即可。

筍絲的做法,涼拌筍絲怎麼做好吃,涼拌筍絲的家常做法

16樓:半生夢回憶

1.萵筍切斷,去皮洗乾淨。

2.用擦絲的工具擦成絲。

3.依次放入適量的鹽。

4.白糖。5.雞精。

6.白醋。7.美極鮮。

8.香油攪拌均勻。

9.將拌好的萵筍絲擺入盤中。

10.彩椒洗淨去籽,取少量切成碎丁。

11.擺在青筍絲上。

12.取適量橄欖油。

13.油裡放入6粒花椒,在火上加熱,做成花椒油。

14.油熱後澆在萵筍絲上即可。

涼拌萵筍絲怎麼做?

17樓:愛別等

清爽小菜一碟,解膩小能手。

18樓:哀萱彤

涼拌萵筍的具體做法。

涼拌萵筍絲詳細步驟,涼拌萵筍絲的做法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如下 1 萵筍去皮,切成5cm長的細絲,紅椒清洗乾淨後去籽,也切成5cm長的絲,泡入清水中。2 將切好的萵筍絲放入水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份,放入碗中,紅椒絲也撈出放入碗中,加入鹽,白醋,糖,拌勻即可。涼拌萵筍絲的做法 涼拌萵筍絲的做法 先把萵筍切絲,放點鹽稍淹一下,再把萵筍放到涼開...

怎樣做涼拌竹筍絲,涼拌筍絲怎麼做才好吃

食材配料 麻竹筍絲 200g 鹽 雞精 辣椒油 小公尺椒 蒜粒 陳醋 生抽 香菜 其他調料。做法步驟。1 首先將竹筍拿出來洗乾淨然後切成絲備用,蒜頭剁蓉,香蔥切末,香菜切段。2 鍋裡加適量清水燒開後倒入竹筍絲,加3克食鹽,把竹筍煮至完全熟透。竹筍煮熟後過涼白開。3 竹筍泡涼後瀝乾水,把剩下的2克食鹽...

涼拌萵筍絲要不要焯水呢?萵筍涼拌需要焯水嗎?

做涼拌萵筍絲的時候,是要焯水的,焯完水以後,再用涼水激一下,這樣做出來的涼拌萵筍絲,非常的脆,特別好吃。您好親,這邊很高興為您服務!用 涼拌萵筍絲不用焯水,因為萵筍是可以直接生食的蔬菜,焯水反而會導致更多的營養損失,同時也會影響涼拌萵筍的口感。萵筍最有營養的吃法是直接削皮生吃,因為萵筍中的營養成分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