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做法大全,枸杞子怎麼做好吃

2023-02-18 11:15:02 字數 3181 閱讀 9029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白公尺80克。

枸杞子20克相剋食物。

山藥幹30克。

瘦肉末100克。

鹽適量菜譜做法:

1.山藥乾用清水沖洗一下備用。

2.枸杞子清洗後備用。

3.白公尺清洗後和山藥幹同放在鍋裡。

4.蓋上鍋蓋,按下煮粥鍵(如是用明火煲,請留意水沸時溢位)5.程式剩下15分鐘,開啟鍋蓋,加入枸杞子和瘦肉末6.續煮15分鐘煮粥完成,下鹽調味。

7.盛起上餐桌享用。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枸杞子煲煮不需太長時間,煲15分鐘即可,如是明火煲請留意水沸時溢位和中途攪拌防糊底。

枸杞葉怎麼吃的做法

2樓:獨手f天下

涼拌枸杞葉的做法。

涼拌枸杞葉的做法**11.枸杞葉,連莖。

涼拌枸杞葉的做法**22.去掉老葉,莖。

涼拌枸杞葉的做法**33.枸杞子用開水泡一下涼拌枸杞葉的做法**44.蒜蓉,枸杞子備料涼拌枸杞葉的做法**55.

洗乾淨,再泡一下涼拌枸杞葉的做法**66.水滾,過水,很快就可以了涼拌枸杞葉的做法**77.泡涼開水。

涼拌枸杞葉的做法**88.擰乾。

涼拌枸杞葉的做法**99.擰乾的枸杞葉,加入鹽,蒜蓉,橄欖油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枸杞葉的做法**1010.撒上枸杞子就可以了。

3樓:好人

枸杞葉簡單美味的做法。

枸杞子葉怎麼吃的做法

4樓:訾統裸

用料主料。

枸杞葉(梗)150克。

雞蛋2個。輔料紅椒。

1/2個。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澱粉1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白糖適量。枸杞葉炒雞蛋的做法。

1.枸杞梗洗淨放入沸水中焯燙1-2分鐘(沸水中加1勺鹽與1勺食用油),撈出過涼水,用手稍稍擠壓一下以去除苦汁。

2.雞蛋在碗中打散,紅椒切成小丁與枸杞梗一同放入蛋液中,倒入胡椒粉、溼澱粉、糖、鹽攪勻並調好味。

3.油鍋燒熱倒入食用油燒至6成熱,下入拌好料的枸杞梗,當蛋液周邊結塊時,立馬鏟動翻邊(會顛鍋最好)

4.枸杞蛋兩面成熟即可關火。

5樓:阿芬美食

枸杞葉全身是寶,前幾天在自家地里摘了枸杞葉,今天拿來做菜,一菜兩吃真會過日子,涼拌枸杞葉,枸杞葉瘦肉湯,你喜歡怎麼吃?

6樓:好人

枸杞葉簡單美味的做法。

枸杞的做法大全,枸杞怎麼做好吃

7樓:左走2右走

用料紅棗 30克。

枸杞 15克。

大公尺 90克。

清水紅棗枸杞子粥的做法。

紅棗、枸杞子用清水洗淨,用溫水浸泡20分鐘。大公尺洗淨鍋盆火上,加入適量清水,放入大公尺、紅棗、枸杞子同煮待公尺爛湯稠時,加入紅糖攪勻,再煮片刻即可。

枸杞子葉子的吃法

8樓:錦羿航成

用開水焯一下炒雞蛋,或者葉子切碎了和雞蛋打在一起烙大餅。養生之道!

枸杞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9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泡發黃豆500

枸杞子50輔料鹽滷10

溫水40步驟一1.提前浸泡一夜的黃豆。

步驟二2.用溫水泡軟的枸杞子。

步驟三3.先按1:1的豆與水比例,把黃豆放人原汁機榨漿步驟四4.這是榨好的枸杞豆漿。

步驟五5.準備點的鹽滷,用了10克鹽滷,40克溫水化開步驟六6.把榨好的豆漿倒入鍋內,因為之前豆與水比例1:

1,而豆腐的最佳比例是豆與水比例在1:5到1:8之間,所以我又加了大概2000ml的清水。

步驟七7.等豆漿煮開後繼續煮10分鐘左右。

步驟八8.關火後等溫度降到85度左右。

步驟九9.開始點鹽滷,一點一點慢慢邊加邊攪,直到變稠後看到有棉絮狀,停止加入。

步驟十10.加蓋靜置20分鐘。

步驟十一。11.準備好鋪上紗布的豆腐模具,倒入豆腐花步驟十二。

12.上面壓上重物,壓1小時。

步驟十三。13.時間到,開啟紗布取出豆腐。

烹飪技巧。我是第一次用原汁機榨漿,所以為了節省時間先按豆與水比例1:1的比例榨漿,然後再加清水!

10樓:半夏半暖

步驟1:將500克黃豆挑一下雜質洗乾淨用冷水浸泡一晚。

步驟2:泡好的黃豆分成四份,每份加1300毫公升水放入破壁機料杯內。

步驟3:然後將打好的豆漿倒入棉布口袋裡過濾豆渣,我用的蒸鍋,鍋裡放乙個屜,屜上放棉布口袋。

步驟4:用五穀檔打磨一次。

步驟5:最後一次打豆漿時加入用溫水浸泡了20分鐘的50克枸杞一起打碎然後過濾掉豆渣。

步驟6:豆漿煮開小火繼續煮10分鐘後關火。

步驟7:待豆漿晾到85度時就可以點鹽滷了。

步驟8:鹽滷和水按照百分之八的比例勾兌好放在礦泉水瓶內,點豆腐時加一點鹽滷水就用勺子上下攪攪,一定少加多次慢慢加。

步驟9:直到看到豆漿粘稠並且出現了絮狀物就停止加鹽滷水了,蓋蓋子靜置20分鐘。

步驟10:豆腐模子上鋪好打濕的棉布,然後用勺子將豆花舀入模子內。

步驟11:棉布蓋好豆花以後將豆腐模子的蓋子蓋好,上面壓個重物,放置1小時左右。

步驟12:最後將豆腐從模子裡倒出來,然後去掉棉布,就可以切塊烹飪了,也可以趁熱切小塊蘸汁食用。

枸杞水·枸杞汁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枸杞子汁怎樣做的做法

11樓:30秒不

枸杞子汁的製作大全步驟1

戴上手套,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1釐公尺見方、5釐公尺長的長條,用水浸泡,避免氧化發黑,用之前撈出瀝乾。枸杞用水泡軟待用。

步驟2枸杞子汁的製作大全的做法大全。

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油(能沒過山藥),燒至7成熱時,放入山藥段用中火炸至稍稍變黃撈出,瀝乾油。

步驟3將鍋中的油倒出,洗淨鍋,放入適量的水(約100ml),放入糖熬化。

步驟4枸杞子汁的製作大全的做法**。

熬到糖水變濃時象糖漿時,放入山藥和枸杞炒勻步驟5枸杞子汁的製作大全的家常做法。

放入桂花醬炒勻即可出鍋。

枸杞子如何曬乾,新鮮的枸杞子怎麼曬乾

將採摘下來的新鮮枸杞果去掉果柄,放在陰涼處晾乾至果皮起皺,再放在陽光下暴曬至皮硬肉軟。如遇下雨,可用微火烘乾。枸杞營養豐富,是一種營養全面的天然原料。枸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氨基酸 維生素 鐵 鋅 磷 鈣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具有促進和調節免疫功能 保肝 抗衰老三大藥理作用,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枸...

枸杞子採摘以後怎麼晾曬,枸杞子怎麼晾乾帶圖

把新採摘的枸杞果用食用鹼水拌勻,均勻地攤放到枸杞盤中 枸杞盤 晾曬或烘烤枸杞子的專用工具。用木條釘成長90釐公尺 寬60釐公尺的木框,在木框下方釘上窗紗,窗紗下方再釘一條橫木。枸杞子就攤放在窗紗上面,有使用紙板或竹蓆的,但都不如窗紗的透氣 通風效能好 晾在背陰 通風處,等枸杞果失去部分水分後,再移至...

枸杞怎麼種,枸杞子怎麼種植?

一 選地。枸杞為茄料強陽性灌木,耐寒 耐旱 耐鹼 耐瘠薄。栽植以肥沃 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佳。怕積水。畝施有機肥5000公斤,二銨15公斤,最好能深松32釐公尺與肥料拌勻。二 育苗。1 播種。每畝用種200 300克,播前用多菌靈等農藥拌種,以防立枯病,如係床播,行距20 25釐公尺開溝,溝深...